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cp马壳】听说你领回来了一个私生子(Faker篇)

灵感来自我鱼 @_与鱼_ 超可爱的马壳图→缩小梗

讲道理我开始写了之后才发现,我真的不擅长写这种可爱欢脱向的梗啊,完全不如直接看图来得有意思2333 而且今天正好跟番茄酱重温了2015年夏季总决赛的主题曲Somewhere only we know,所以本来很可爱的梗活生生写成了应援文……

是的,这是应援的。SKT每年的状态都会多少有些起伏,但无论起伏中沉积了多少问题,在新的征程开始的时候都希望他们抛开负担整装重发。

每次相信他们的时候也不需要什么长篇大论的对战术或者选手的分析,理由只有一条就够了:那是SKT。

bb了一通,总之,大家七夕快乐啊www,不一定非得有什么男朋友,有手机相册里马壳的高清图就可以快乐的过节了不是吗!!!【突然坚强

爱你们。

———————————晚安安安的分割线————————————

 

自从在帮忙给基地搬家的过程中扭到了腰,张景焕就受到了弟弟们的各种照顾:训练室值日表里他是被轮空的;和书行多允出去买些零食和日用品,凡是需要提袋子的时候那两个弟弟也会抢着拎;并不是很喜欢可可味的在夏甚至主动帮忙打扫起了需要在水池边弯腰清洗的咖啡机;常规赛结束后短暂的假期里,教练给他往家里寄了两次膏药——是的顺带一提严格来说教练要叫他哥的。

 

但是他在通讯群里三令五申,这次休假回去之后,说什么自己也要结束这种“特殊照顾”了。从出道开始就有着大哥的人设,现在突然收到了这种照顾,根本没有作为队宠上幼儿园的幸福感,怎么想都觉得更像进了敬老院。这样太影响作为队霸的威严了,不行不行。

 

李书行就在群里调侃他,说哥你小心把这帮弟弟“矫枉过正”,他们如果啥也不做了岂不是比现在更头疼,现在这么积极主动是成熟的表现,好事好事。向来很严厉的张景焕很豪气地回了一句,矫枉过正我可以再给他们矫回来,这几年游戏技术退没退步不好说,带孩子的技术倒是进步了不少。

 

假期结束的第一天。首尔39℃,柏油路上热气腾腾,窗户紧闭的车匆匆地穿梭在滚滚热浪中,仿佛都能闻到发动机冒烟的味道。

 

没有人愿意大热天坐地铁,所以路上车格外多,害得李书行已经距离早上十点的集合时间迟到了半个多小时。他跳下出租车,抓着背包眉头紧皱地看了一眼手表,三步并作两步地匆匆往基地所在的居民楼跑去。三百多米的路就已经让他的汗都浸透了T恤。

 

在路上的时候他通过手机在群里咆哮,说实在太堵了自己要迟到了。刚开始大家的回复都是很类似的抱怨,除了前一天还很活跃的张景焕。九点五十的时候,李多允发了一句我率先抵达了!大家都纷纷表示羡慕,特别是在公交车上的tusin。然而李多允却五分钟都没有动静,李书行还在一个劲儿提醒他赶紧开空调,李多允却在群里跳出来了一句“出特码大事儿了”。

 

怎么了?放假之前忘了关灯?关水龙头?扔厕所垃圾?还是不小心关了电闸,冰箱里存的粮食全都不可描述了?

 

该不会天干物燥着火了吧!

 

然而李多允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没了消息,这臭小子手机习惯性静音,给他打十次电话十次基本都不会应答。

 

Kramer是第二个到的,结果从他那句“我到了”之后整整十分钟也没有消息,最后幽幽地在群里重复了一遍“厉害了……”。

 

等李在夏到达了之后,发言更加言简意赅:“妈耶”。

 

然后是Tusin的“都在等你了,书行哥。”

 

李书行头顶的问号随着每一句留言都变大了一分。难道基地被炸了???他立刻回忆起了还在KOO Tigers时没有基地的日子,赶紧把这可怕的可能性从脑袋里摇出去。而且平时怼天怼地怼空气大事小事都是一把手的景焕哥,怎么一个字儿都没音儿?

 

“迟到了对不起啊!”他一进门就赶紧又看了一眼手表,一边换鞋一边伸着脖子对房间里面喊了一声,“出什么事了啊!”

 

然而向来热闹的客厅里空无一人,李书行先把电闸、厨房和厕所看了一圈,皱着鼻子使劲闻了闻,没发现什么异样,这才拎着包快步走向大的训练室一把推开。

 

背对自己站成半圈的队友们回头看向他。

 

“怎么了啊到底。”训练室里凉丝丝的空调让他的情绪舒缓了很多,擦擦头顶和鼻尖的汗珠,茫然地推了一下被汗水滑下来的眼镜。

 

挡着他的Tusin和Spirit往旁边站开了两步,李书行的目光这才落到了坐在这半圈队员围着的人身上。

 

“书行。”张景焕坐在电竞椅里,笑吟吟地抬了一下手算是打招呼。

 

“………………”那句哥你来了硬生生梗在了喉咙里。李书行右手拎着的包嘭得一声罗在了地上。

 

“哥……你腿上坐着的那个孩子……是哪位???”

 

无比安静的房间里只响起了一声“哧溜”,坐在张景焕右腿上的小孩子淡定地双手抱着冰激凌舔了一口,舌尖扫了一下微翘的猫唇,白色的T恤藏蓝色的七分裤,很乖的学生头。沉默不言的模样,但是那安静的脸上有着乖巧却十分机灵的双眼。

 

“这是?”李书行看着这无比熟悉又说不出来到底哪里熟悉的小孩子,大脑突然信息堵塞。

 

“私生子。”除了李书行和张景焕,其他四个声音同时说道,说完表情各异。

 

“哧溜”。那双眼睛看起来似乎一直盯着自己手里的冰激凌,但李书行还是注意到他有几分好奇又有几分警惕地飞快地扫了一眼自己。

 

“别胡说。”张景焕一笑,而下一句声音又变成了那种温柔到几乎有点嗲的音色,“相赫突然变小了,我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基地,就带他回来了。”

 

“哦!原来是相赫啊!”李书行恍然大悟,很原来如此的样子准备弯腰去捡自己的包,然而空气又安静了一秒钟,

 

——“卧槽竟然是李相赫?!?!!”

 

窗外树枝上乘凉的小鸟被隔着玻璃的吼声惊得飞走了。

 

“哧溜”。小孩子一下子笑开了,唇角更深进去,露出一对小虎牙,眼睛也弯了起来,“书行哥,你的反应是最好玩的。”

 

房间里的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这难道不需要报警吗?!”

“不不,我觉得还是去医院比较科学。”

“科学?!科学已经自杀了好吗。”

“哥你要控制住自己他还是个孩子,三年起步啊。”

“别守着在夏说这种大人的话题好吗。”

“不你们没有人关心一下他这样要怎么打比赛吗?”

“尤其是第一场季后赛就是我们打SKT啊!!”

 

李相赫不慌不忙地坐在张景焕腿上继续吃着自己的冰激凌。张景焕右手扶着他,左手撑着左脸颊饶有兴趣地看着弟弟们七嘴八舌,顺带试图小心翼翼地拖动一下李相赫坐着的那条已经麻到没有知觉的右腿。

 

“好了好了。”张景焕看到老好人的李书行已经被这场面急得又出了一头的汗,赶紧笑着叫了暂停,“不用这么惊慌。以前我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很快就会恢复正常了。”

 

“……等等等等,这还有类似的事情???”

 

“是啊,上次我醒来,发现我在相赫的身体里,睡在SKT基地。”

 

“哧溜。”

 

“相赫则是在LGD基地里醒来的,在我身体里。”

 

“哧溜。”

 

“后来那个活动,叫什么来着,中韩明星对抗赛还什么,然后打完比赛我俩就恢复正常了。”

 

“哧溜。”

 

在前面站成半圈的所有人此刻都可以被截图成表情包,十秒钟后五个人集体默默地推了一下眼镜。

 

“那……那相赫要不要用电脑?我给你开个电脑?”李书行问道。

 

“不是……他现在生理年龄是多大?要不要买尿不湿?”

 

“楼下那个便利店买不买得到奶粉啊。”

 

“奶你个头,他看起来至少得有七八岁了,你七八岁还没断奶吗。”

 

“一会儿监督和教练来了可怎么办,把他藏起来吗?”

 

“话说回来SKT假期还没结束吗?”

 

“哧溜”。

 

安静了没有两分钟的训练室,一下子又吵闹了起来。Kramer蹲下浅笑着打量了李相赫半天,“我能抱抱你吗。”

 

李相赫把脑袋微微一扬,翘着嘴角摇了摇头。

 

“你不行,你走开。”Tusin也蹲过来,把自家ad往旁边挤了挤,“相赫,我给你买好吃的呀,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

 

“别给他吃垃圾食品啊。”后面的李书行急忙打断他,语气和样子看起来都十分护崽。

 

“我来我来!相赫相赫,让我抱抱吧,我让你坐到我脖子上玩怎么样。”作为现场唯一一个真的在家里有弟弟的人,Spirit十分熟练地蹲过来指了指自己梗着的脖子。

 

Mowgli则是犹豫又好奇地蹲在Tusin旁边,相比之下显得更加瘦小。他歪着头看着小小只的李相赫,后者正往张景焕怀里拱了拱,来躲避试图抱他的几支手臂。看起来他还是觉得很好玩的,甚至笑到咧开了嘴。但是不知道身体缩小后,记忆、能力和心智究竟等比例年轻了多少,这种小孩子的活泼、羞涩、兴奋和纯真,实在太自然了。

 

“相赫……哥,”Mowgli鼓起勇气伸出两根瘦瘦的手臂,想说我抱抱你好不好结果太紧张了,只是半伸着手臂,竟然没说出话来。他笑着的唇角和眉眼带着紧张,看向朝自己回过头来的李相赫。

 

不得不承认……Mowgli在这个短暂的对视中心想,无论这个是几岁的李相赫,他一定还是21岁的李相赫的心智,因为那种自信又沉稳的神态,还有许多其他说不上来的感觉,都让这个坐在张景焕腿上俯视自己的小孩子面孔,跟那个平时的李相赫完全重叠上,尤其是双眼。

 

李相赫和他对望了两秒钟,突然露出四颗可爱的小白牙,把手里的冰激凌塞到张景焕的左手里,然后向着Mowgli伸出了两根白嫩的小胳膊。

 

Mowgli眼睛噌得一亮,立马往前半跪了一步,一把将冲着自己俯身过来的李相赫抱了起来,然后小心翼翼地、稳稳地站起身。

 

“喔哦!”大家都纷纷发出惊叹声,蹲着的那几个也站了起来,而Mowgli则抱着李相赫在屋里走来走去,一会儿举高高一会儿又怕抱不稳赶紧收回来,而且还主动把藏零食的柜子打开让李相赫去挑,然后又抱着李相赫跑去客厅,其他人也跟着追了出去。

 

张景焕敲了半天右腿才找回知觉,踉跄地跟出去。冰激凌化了的奶油快要落到他虎口上了,然而看着相赫被大家当宝贝一样带着这里玩那里玩,只好自己举到嘴边继续去吃被李相赫抛弃了的冰激凌。

 

“哧溜”。

 

什么抱枕,薄毯,之前团队建设带回来的磁铁飞镖,小水枪,都被队友们拿来和相赫玩了,张景焕则是一副只要你们别碰我的咖啡机怎么玩都行的态度,舔着冰激凌站在一旁弯着眼角默默地看着。

 

熟稔了之后,李相赫似乎也更多地开口说话了,声音还有点奶里奶气,但是讲话的样子一看就知道还是他。

 

大家算着教练和监督差不多也要来基地了,一下子有些犯愁该怎么办。张景焕说好办,我给Kkoma打个电话,把他送回去。

 

“我还没跟他solo呢。”李书行笑着说。

 

“蛇女?发条?”Spirit揶揄道。

 

“蒙多。”小孩子脆生生的声音响起,然后和大笑着的其他人一起看向张景焕。

 

张景焕笑着抿嘴回望那双清澈的眼睛,微眯的眼睛含着笑意却也含着一种你竟然挑衅我啊相赫的潜台词。

 

“好了,”他把吃完的冰激凌包装扔掉,在水池里洗了洗手擦干,“我要送他回去了,估计很快就会恢复正常。SKT今晚也要集合,到时候要怎么办,我相信Kkoma哥会处理好。”说完就走向大餐桌,李相赫正坐在上面一手拿着Kramer给他充了水的水枪。

 

“那……相赫以后也来玩啊!”

“就算恢复了,也多来玩啊!”

“我们这里有多余的床位。”

“就算没有多余的床位也有景焕哥的床位。”

“不过我还是觉得,小孩子的相赫哥似乎更好相处呢……”

 

李相赫很有礼貌地跟所有人鞠躬道谢,却没有立刻跳下桌子,而是停顿了一下,然后趴到了Mowgli肩膀上,用小手挡着说了几句悄悄话。

 

回SKT的路上,交通已经过了早高峰,不那么拥堵了。车内的冷气也让人十分惬意。

 

“你跟在夏偷偷说什么了?”张景焕握着对方的小手摇了摇。

 

“秘密。”跪在后座上看窗外的李相赫回过头来,侧扬着小脑袋唇角一勾,嚣张到可爱。

 

张景焕笑着摇摇头,不等李相赫得意两秒钟,就被张景焕一手拦腰抱了过去,放到了自己腿上,脑袋几乎顶着车顶。

 

“快说,不说我就挠你痒痒了相赫。”

 

这是当年在SKT时张景焕无意中发现的李相赫的秘密。

 

果然这个威胁十分有效,李相赫噘着嘴仿佛在吐槽卑鄙的大人,但还是两只小手十指下意识地绞着,“我让他……多帮上。”

 

张景焕愣了一下,继而圆眼镜后面的双眼化开一片笑意,“是么。那我要跟Peanut说几句悄悄话了。”

 

“我们可不会因为你和书行哥而手软的。”小家伙还清了清嗓子。

 

“那是当然了,我们也一样。”张景焕微微前倾,把额头抵在对方小脑门上,带着卧蚕的桃花眼充满了温柔和宠溺。

 

两个人笑着安静了片刻。

 

“我有时候……也真希望,”张景焕很轻地说道,就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声带都没什么震动,眼睛看着对方小小的猫唇,“你还是队里最小的弟弟,像刚才那样所有人都……”

 

他感受到对方笑摇了摇头。

 

李相赫坐直了身体,张景焕于是也坐直了,两个人对视着。这感觉很奇怪,因为现在在张景焕看来,对方还是个小孩子,他没有办法把对李相赫的悸动和感情完全延续到这个稚嫩的人形上,但是对方的眼睛却又在明确地告诉自己,那就是那个深深吸引着自己并且独一无二又始终如一的灵魂。

 

“我已经是队里的大哥了,哥。”小孩子晶莹剔透的唇却带着成熟到让张景焕陌生的笑,“你最明白,什么是大哥。”

 

出租车在高架桥上疾驰着,艳阳高照,正在接近正午,暑气也正要达到一天中的最盛。

 

张景焕笑着歪了一下头,“是啊,”他注视着李相赫的双眼,“我明白。”

 

现在,你也明白了。

 

他们的背景里,时光的投影机飞速地放送着2014到2017的画面,一幕幕,一段段,时快时慢。出租车持续低声轰鸣的马达声就是唯一的背景音。

 

到了SKT基地,张景焕领着李相赫下车走上台阶,他看了一眼手表,Kkoma收到自己通知之后应该已经到了,所以自己送到这里就可以了。

 

他转身,蹲下,仰头看着李相赫。托起李相赫的小手,攥了攥。

 

“赛场见。”他微笑着对视了一会儿,最后开口说道。

 

“赛场见。”李相赫的声音带着稚气。

 

张景焕站起身,趁势摸了摸李相赫的头顶,然后转身走下了楼梯,向着等在路边的出租车走去。

 

李相赫慢慢侧过身去,看着张景焕没有回头的背影,直到坐上车,摇下玻璃对着自己挥了挥手。他也挥了挥手。

 

他其实最讨厌这个画面了。但这一次,他很喜欢。

 

下一次赛场再见,就是你死我活的战斗了。李相赫站在滚烫的石阶上,擦了擦鬓角的汗,转身有些吃力地去推基地的大门。但是没关系,我们到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结束的时间,翻过的章节,告别的时代,即使有一天我们各自,各自的队伍,甚至这个游戏会没落,这一切也都会凝固在我们的记忆力,就像琥珀一般被定格。

 

It is somewhere only we know. Somewhere, something, only we know.

 

正在擦相框的Kkoma听到了门响,回头看去。

 

“我回来了。”

 

一米七八的李相赫推开了训练室大门,身上白色T恤似乎还带着外面的热气,顺手拿下衣架上的SKT队服披到身上,大踏步地走了过来。


END

评论(61)
热度(5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