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cp马壳】听说你领回来了一个私生子(Marin篇)

脑洞来源 @_与鱼_ 太太的缩小梗❤,她的原图比文字可爱无数倍→戳这里

之前的Faker缩小篇→戳这里

上次是领回基地,这次是领回家,就问你怕不怕【够了。

这次没想写得这么严肃的,写着写着想到了很多事情,欢脱的氛围就不是辣么强了,变得有些流水账【躺平。

这两篇和《密码》同为科学自杀系列,也许以后有了好玩的脑洞还会继续写hhh。

爱你们❤❤。

——————————我是仿佛身体被掏空的分割线————————

又是一年夏末秋初,李相赫最怕这样的日子。倒不是因为秋老虎有多热,毕竟他是易寒体质,而是因为他怕这个时候的蚊子。他有点记不得上次查体说自己是B型血还是AB型血了,但是不管怎么说他总是一群人里面被咬得最惨的那一个。

 

Wolf都说只要相赫在,他们都不用带蚊香。前天在郊外骑自行车,又是只有他自己被咬了十几个包,就连Peanut那样看起来是全场最嫩的小鲜肉,竟然都没被咬几个。这就可以说是很令人绝望了。

 

他站在楼下超市里排着队,尽可能忍住想要把痒痒的地方直接抓破的冲动。团建结束之后休息一天,第二天就要立刻回基地。奶奶在家里做了大餐,姑姑给他买了个填充着薰衣草的颈枕,爸爸和弟弟应该也快到了。他又低头检查了一下购物筐里的东西,芒果汽水,香蕉牛奶,止痒膏,四卷装的厨房用纸,一盒切好的水果拼盘。这次也没能给弟弟准备什么礼物,也不知道他还爱不爱喝以前整天念叨的香蕉牛奶……

 

这样乱七八糟的想着,胳膊上的重灾区的确不那么痒了。

 

终于轮到他结完账,礼貌地道谢后拎着东西往外走去,想着马上就能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脚步都轻盈了不少,也顾不得长长了的头发被迎面的秋风吹得乱七八糟,几乎是蹦蹦跳跳地往回走去。超市就在小区门口,五分钟后李相赫已经站在电梯里了。

 

“我回来了。”他打开门,左右手各拎着一个袋子,晃悠悠地在玄关换鞋。饭香连同灶火的声响从厨房传过来。

 

“你回来啦。”一个身影矫健地从走廊的墙后面闪出来。

 

李相赫还没反应过这是谁的声音,只是笑着应声,用脚把鞋在鞋柜前面摆好,这才穿着拖鞋抬起头往前走去。

 

一个小个子的家伙左手叉着腰,右手习惯性放在胃的位置上,深蓝色短裤露出两条雪白的小腿,大脑袋在小小的身躯上左右晃了一下,一双透亮的桃花眼满满的笑意,那副得意又调皮的样子就像在玩英雄游戏的小孩子,就差背后有一个展开的小披风了,威风凛凛地站在走廊正中间。

 

…………

 

李相赫右边的眉毛没受控制地抖了一下。

 

看到李相赫僵直在原地每一根被吹乱了的呆毛上似乎都挂着一条黑线,那个小孩子才收起了调皮捣蛋的劲头,卧蚕衬着那双洋娃娃一样的大眼睛,抬眼对着李相赫莞尔一笑,“吓到你了,相赫?”

 

清澈到几乎像女孩子的嗓音,但是那个微翘的唇角,还有那双笑着注视自己的眼睛,一瞬间就把这张脸十五年后的模样放大重叠了上来,连同久违了的初次相见时的温度,漫过了他突然跳动加快的心脏。

 

“相赫快进来坐啊。”姑姑也从拐角处现身,“哎呀脸这么红,热坏了吧外面,我给你倒酸梅汤。”

 

“那个……张景焕他怎么……”李相赫有点懵,被姑姑接过了手里的袋子之后和小小的张景焕一起走进了客厅。

 

“老哥。”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弟弟抬头对李相赫抬头笑着打招呼。

 

李相赫想起什么来,这才赶紧从姑姑拎着的袋子里掏出香蕉牛奶和水果拼盘,“那个,”他拿着走到弟弟旁边坐下,“吃吗?”

 

“我要吃!”旁边一声清脆的嗓音,就见小家伙爬上了自己旁边的沙发,竟然还很有礼貌地把鞋脱好了在沙发下面摆整齐,然后手脚并用地在大沙发上爬到自己旁边,对着水果伸出了小手。

 

李相赫真是一头问号都不够用的,看了看礼貌地笑了笑然后继续玩游戏的弟弟,又回头看了看非常自觉地爬上了自己腿的张景焕。

 

姑姑和奶奶在厨房里忙活,爸爸似乎还没来,李相赫只好小声问道在自己左腿上坐端正了抱着水果拼盘的张景焕,“你这是……什么情况?”

 

张景焕的小手正在努力扒开大大的拼盘盒,抬头对着李相赫笑出一口大白牙,“爸妈去济州看我姐,我出门买咖啡忘了带钥匙。”

 

旁边低头玩游戏的弟弟:10后真是不得了,这个年级都自己能出去买咖啡了。

 

“我是说,你怎么……”李相赫用右手对着张景焕从头到脚比划了一下。

 

“嗯?”张景焕好不容易扣开了盒子,正拿起一大块雪梨往嘴里塞,小腮帮子鼓得老高,水盈盈的小嘴几乎都要闭不上,抬起头看着李相赫,似乎刚才全然忙着吃东西根本没听见对方说了什么。

 

李相赫脸上的黑线顿时更加密集。这谁啊,这种人畜无害纯良的表情是什么啊,我是谁我在哪儿啊,来人啊护驾啊!!

 

为了不让弟弟察觉出问题,李相赫只好硬着头皮把水果拼盘从那两只小手里扥回来,然后抱起他往洗手间走去,“你看你吃的,衣服前面全是梨汁,快去洗洗。”

 

进了洗手间他赶紧把门一关,把张景焕放到洗手台上坐好,又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一眼门上的磨砂玻璃,才回过头来,“哥,这次轮到你了?”他声音压得很低。

 

“是啊。”这位大哥倒是不着急,自己转身拧开水龙头从容地开始洗手擦嘴,“我爸妈是真的去看我姐姐了,Afreeca还有一周多的假期,我又没法回宿舍,没有地方可以去就按着你以前的地址来你奶奶家了。”

 

这会儿口齿伶俐的小屁孩一点儿也看不出来刚才撒娇吃梨的样子,洗完手还抬头对着镜子装模作样的整了整头发,才回过头来翘着二郎腿,双眼噙笑地看向一脸懵逼的李相赫。

 

“你怎么跟我奶奶说的?”

 

“哦,我说我是Kkoma哥的儿子,爸妈出门了,我跑出来玩忘了带钥匙,又没有亲戚在,就跑来相赫哥哥家了。”相赫哥哥这四个字似乎剧烈地戳到了他的笑点,他笑得眼睛几乎弯成了两轮新月。

 

“……我奶奶就信了??她这次跟着去台湾的时候还问我教练什么结婚啊。”

 

“哦,我大概,嗯,哭了几声,她就信了。”

 

“哭了几声?”李相赫很怀疑地侧了侧头。

 

其实是李相赫下楼去买东西刚走没一会儿,奶奶听到敲门声,从猫眼里看到了一个好小的孩子就开了门,却看到孩子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着Kkoma如何忙于SKT的训练没空带自己玩,然后前两天带着大哥哥们去骑自行车也不带自己,现在自己忘了带钥匙回不去家了,彻底变成没人要的孩子了。

 

李相赫的奶奶一下子就想起了以前小孙子哭着说爸爸妈妈为什么总是出差的样子,那心化的一瞬间都快跟着孩子哭起来了,赶紧弯腰抱紧起来说没事没事,来奶奶这儿和你相赫哥哥玩。

 

奶奶给他拿出李相赫小时候的小玩具,给他拿出快散了页的小人书,搂着张景焕直到他刚才努力憋出来的一点眼泪都干透了,才又回去厨房做饭。

 

“相赫你是不是从小……”

 

李相赫移开了目光。即使到现在,他也还是不习惯别人问他家庭的事情。就算对方是张景焕也……

 

“玩游戏就很厉害啊。”

 

那目光在斜下方停顿了一下,听到后半句才慢慢回过神来,看向张景焕。

 

张景焕小孩子的模样让他成年之后身上偶尔略显生硬的棱角变成了一种童真的纯粹,但是这种纯真里面依然糅合着27岁的张景焕成熟的温柔。就像刚才这句话一样。他的温柔纯粹,直白,又毫不矫情。

 

李相赫勾起了唇角,“是啊,要不要来单挑啊,小家伙。”

 

“竟敢不用敬语。”

 

“我对你用敬语才会让人奇怪吧。”

 

张景焕看到那个不听话的李相赫又恢复正常了,知道对方心里一直隐藏着的却从未真正撤去的心理防线柔软了下去。

 

“你弟弟很尊敬你的。”张景焕突然补了一句。

 

“……”李相赫愣了一下,双眼的目光在对方透亮的大眼睛之间来回移动了几遍。

 

“我不是翻你奶奶给我的小人书嘛,他就一直在试图让我玩他的手机,别玩你的东西。他说因为哥哥不喜欢别人碰自己的东西。”张景焕说完歪头笑了笑,又带出了这个身体的年龄该有的几分顽皮。

 

“我回来了!”外面走廊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听说话声就知道是十分开心的。

 

“你父亲回来了吧。”张景焕自己撑着台子边跳了下去,仰起小脸,“快去打招呼吧相赫。”

 

当天的晚饭十分热闹,远在中国的姑父也给他们拨打了Skype,大家一起拍了照,祝贺了相赫进入S7,还对着张景焕问长问短,奶奶一个劲儿地埋怨金正勋。

 

此时此刻孤独地躺在SKT基地旁边宿舍里看杂志的Kkoma疯狂打了十几个喷嚏。

 

爸爸兴致很高地让李相赫跟他一起喝了一小杯烧酒,李相赫一喝酒就浑身发红,很快耳朵尖都红得发亮了,旁边的张景焕抱着香蕉牛奶一直笑着看着他,但是全场也只有李相赫真正知道张景焕这双会说话的眼睛到底在表达什么,这让他的耳根更红了。

 

不,也不是完全只有他一个。他弟弟从上桌之后就总是有意无意地去看张景焕。

 

晚上,张景焕当然是毫不意外地跟着李相赫睡。奶奶和姑姑睡,爸爸跟弟弟睡。

 

张景焕自己上完厕所,踩着小凳子洗完手,一开门却看到穿着睡衣等在外面的李相赫的弟弟。他赶紧低头用敬语乖乖地打招呼,还没等他侧身走出去,对方慢悠悠地蹲下了。

 

“怎么啦,大哥哥。”张景焕堆起两个红扑扑的苹果肌。

 

对方默不作声地打量着他。这样近距离对视,张景焕发现对方还真是跟李相赫有很多相像的地方,比如那个猫唇,还有那个猫唇微微一勾,胸有成竹的模样,“原来真的有这种科学不能解释的事情发生啊,Marin哥?”

 

张景焕停在那里,和对方对视了几秒钟,低头笑了一下,再抬起头的时候,伪装到有点夸张的儿童笑脸已经带上了更多的稳重,“相赫说你是首尔大学全额奖学金的物理学学霸,根本不接触游戏。看来,并不完全是这样呢。”

 

对方耸了耸肩,两个人对于各自被拆穿一点都不介意,“你来我们家做什么。”

 

“想你哥了,来看看他。”张景焕对于对方这个比自己小那么多岁的孩子竟然用这种口气跟自己说话,觉得有点被挑衅,于是故意回复道,脸上的笑很招牌。

 

对方皱着眉头,那模样也真有几分像李相赫不开心的样子,一字一顿地说道,“居心叵测。”

 

张景焕咧开嘴送给他一个大大的笑脸,说了句大哥哥晚安,然后乖乖地往李相赫房间走去。

 

“喂。”身后的人压着声音喊道。

 

张景焕回过头去,“又怎么啦。”

 

那个人微微撅着嘴,停顿了两秒钟,直勾勾地看着张景焕说道,“不准欺负他。”

 

换成张景焕停顿了两秒,“好。”这一次这个小小人对自己露出的笑,终于有了李相赫的弟弟所熟悉的样子,那个以前经常在电视里出现在哥哥身边或身后的样子。

 

“怎么去了这么久。”

 

张景焕踮着脚扭开门把手,正看到准备走出来的李相赫。

 

“跟我未来的小舅子聊了聊人生。”张景焕满是稚气地声音听起来像那些模仿大人说话的小孩子,但那弯弯的眼里满是调侃的目光。

 

李相赫赶紧抬起胳膊先把小家伙背后的门摁上,瞪了他一眼,“嘘!!”

 

 

“晚上我要相赫哥哥抱着睡。”

“好好说话。”

“相赫,这次只能你抱我了,我这胳膊还不太够长。”

 

“相赫哥哥,你给我换睡衣吧。”

“好好说话。”

“相赫,你有没有多余的睡衣给我穿啊,我这衣服现在还有股梨汁味。”

 

“哇相赫哥哥你在看什么书呀,给我读会儿格林童话吧。”

“好好说话。”

“相赫,别看书了咱们睡吧,我发现变小了之后特别容易困……”

 

咔哒。台灯关掉之后,房间里只有安静的呼吸声。

 

过了一会儿。

 

“你晚上不准乱动。”

 

“……相赫,我没那么早熟好吗。”

 

“如果你半夜恢复了,也不准乱动。”

 

“好,我保证。”

 

然而第二天一早准备回基地的李相赫看着还是一个小孩子模样的张景焕,突然觉得还不如他前一夜睡着睡着变回去了呢。奶奶义正言辞地要求他把孩子带回去给Kkoma,还让Kkoma好好反省一下。于是就变成了李相赫背着双肩包,一手提着姑姑给的颈枕一手牵着小不点张景焕,在门口跟大家告别。

 

“哎,那个大哥哥明明也玩游戏的,以后也来看相赫哥哥的比赛呀。”张景焕突然对着李相赫的弟弟挥了挥小胳膊,对方的脸跟李相赫一样,也是瞬间就能飞红的类型,冷不丁听到这话躲都没处躲,眼睛也不好意思去和李相赫对视,低声嗯着说也不怎么了解。

 

“以后有时间,来现场看比赛吧。”李相赫先开了口,笑得从容,欣慰,甚至是满足。

 

“……那个……我年底提前毕业……哥……来……来参加我毕业典礼吧。”

 

“好。”

 

张景焕低头笑着。跟前一天两个兄弟拘谨又尴尬的对话比起来,现在这样真是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相赫。

 

突然对面那个人又蹲了下来,指了指愣了一下的张景焕,“你可记住了昨天答应我的事情。”

 

张景焕做了个鬼脸,算是回答。

 

李相赫一头雾水,回基地的路上追问了张景焕一路,你跟他答应什么了?你俩什么时候说上话的??你别把我弟弟带坏了啊??你没跟他说咱们的事情吧??

 

张景焕说你跟在夏当时说悄悄话,就不准我跟你弟弟也说两句悄悄话了?反正我不怕挠痒痒,你来吧。说完张开两根小胳膊,笑得很狡黠。

 

然而让李相赫头大的事情远远没有结束。

 

SKT基地。

 

“卧槽相赫,你什么时候瞒着整个LCK生了个孩子?!”

“你跟景焕哥的孩子都这么大了!”

“长得跟景焕哥真是一模一样啊!!”

“教练快来看啊,相赫哥回家顺便生了个孩子。”

 

我生你们个头哦,他就是张景焕本人康桑密达。李相赫一头黑线地站在训练室里,被围得水泄不通。

 

“大家好久不见。”那个家伙倒是依然十分淡定。

 

很快外围就响起了Kkoma撕心裂肺的喊声,“什么?!我连女朋友都还没有,相赫儿子都带来了?!”

 

李相赫抬起手捂住了额头。

 

不,教练这是你儿子。

 

大家都目瞪口呆状蹲在李相赫周围一圈跟小张景焕说笑,李相赫鹤立鸡群地站在那里十分想打人,哭笑不得地牵着张景焕软嘟嘟的小手。Huni抱起来就要来一个举高高,张景焕差点一脚踹到他脸上,拼命挣扎之际被Blank救了过去,然而Blank一副抱狗的架势让他很是难受,转头发现bang对自己伸出胳膊,想着总算得救了却被Wolf拦路打劫,扛起来就跑,吓得他一个劲儿对着Bang喊快救救哥!

 

最后还是赶过来的Kkoma稳住了这如同儿童拐卖的现场,张景焕被晃得七荤八素摇摇晃晃地伸着小胳膊朝李相赫走过去,然后两根胳膊一把抱住李相赫的腿,这才有空摆摆手,“晕……晕。”

 

为什么李相赫变小了在Afreeca就是队宠的待遇,自己变小了就是这个待遇??除了尊老,偶尔也对我爱爱幼好吗??

 

“我要去厕所。”张景焕松开胳膊,转了一圈,15年之后就没回来过,一下子找不到洗手间。

 

李相赫很无奈地牵起他的手往洗手间走去,然后自己等在外面。

 

“你恢复正常之前,大概只能在基地住着了。Untara的宿舍还有空床。”李相赫靠在墙上自言自语着,“不过我上次很快就恢复了,你这次怎么这么久。”

 

厕所里面传来哗哗的洗手声。

 

“现在食堂的阿姨也换了,你应该会爱吃她做的海带乌冬。”李相赫抬头看着走廊里的天花板,“去夏威夷那次,你不是特别爱吃当时那家料理店的海鲜乌冬吗?就是那个味道。不过,这么久了,哥可能都不记得了吧。”

 

咔哒。旁边洗手间的门打开了。

 

分开后的我们,走着距离彼此无比遥远的道路,看着互相不能完全感同身受的风景,踩过各自和其他队友面对的荆棘,曾经坐过的摩天轮,曾经眺望过的海平线,曾经追闹过的沙滩,都变成了遥远的章节。但正是因为那个章节里有你,所以才在漫长的时间里始终熠熠生光。

 

就像张景焕那时吃了一口乌冬,回过头来一边用手背挡着嘴又一边忍不住赞叹说好吃的模样。就像李相赫在基地吃到新来的阿姨做的海带乌冬时,在嘴里咀嚼着那久远的味道和画面迟迟不肯咽下的模样。

 

It is somewhere ,something, only we know.

 

一米七八的张景焕走出来看着前面的走廊整理了一下头发,然后侧过头来一双眼睛直直地平视着李相赫,莞尔一笑,

 

“我当然记得。”

 

END.

评论(24)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