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业火【cp马壳】

是罪业,是怒火,也是无法摆脱的心魔。

火字旁系列从17年1月份的《重燃》开始,零散地现实衍生记录了这一整年的事情,真的没想过剧情会走到现在这样。本篇上接《炽热》。文中提到的各个梗请看 @一包过期的番茄酱 的整理记录,这里只是现实衍生的脑洞。

在这个敏感时期这篇文写得很流水账。想说无论任何结果,无论他们两个在转会期做任何选择,他们都是我最喜欢的最棒的两个人。以前是现在是以后永远都是。

最后,文只是文,各位小天使们不要上升真人【捧起心心。转会期结束就完结这个系列。

爱你们,爱马壳。

———————我是竟然这么快就又转会期了的分割线———————

 

11月1日.

李相赫走出北京首都机场航站楼,被中国北方深秋的寒气激得打了个寒颤,但与寒冷相应的,空气的干冽清爽也随之而来。

 

“谁说北京雾霾吸几口就会中毒的。”他听到后面裴俊植摘掉了口罩说道。

 

“中国在召开一个很重要的政府会议,所以这段时间空气应该格外的好。”金正勋推着行李车跟在裴俊植旁边。

 

睡眼惺忪刷着手机跟在哥哥们后面的Blank突然打着哈欠问了一句,“요플래?是谁啊,很有名的主播吗?”

 

SKT的队伍里刷论坛最多的就属姜善久了,这本来是他16年被喷的最惨的时候给自己以毒攻毒的办法,久而久之成了他每天的习惯。虽然有时候他拇指上下划着也未必真的看进去了什么,就像是转笔一样下意识地动作。但是这次划着划着突然看到Marin Faker요플래这三个名字并列出现在了一个帖子里,他知道景焕哥几乎从不出现在八卦里,所以这就有点像考古时候挖出了一个全家桶一样稀奇了。

 

“哦,一个主播吧。”李在宛接话道,“直播有两三年了的一个主播。”

 

离开航站楼一段距离之后就没有机场WiFi了,姜善久想看的帖子拉了几下只剩一个加载失败的小哭脸,于是就把手机往外套里一丢,心想估计又是什么无聊的粉丝在八卦吧,越接近总决赛就越是各路牛鬼蛇神都跑出来了。

 

李相赫正帮金正勋和领队把行李从车子上拿下来。

 

“那个요플래好像当初和相赫有过什么争吵?”

 

“我们相赫什么时候跟人在游戏里争吵过,真的是不要乱说。”

 

“对,我们相赫最多只是在游戏里坑坑队友。”

 

“哈哈哈哈哈哈,无论是做队友还是做对手,都被hide on bush统治的恐惧。”

 

“那相赫认识这요플래不?”

 

李相赫把自己行礼的提手拉出来,闻言摇了摇头,一张口带出了一团白色的呵气,“不记得这个名字。”

 

“毕竟这么久了,除了相赫多年的铁杆粉丝没人会记得这种小事吧.”

 

一定是很多年都一直关注着喜欢着支持着的人才能记得吧。

 

九百五十公里外,张景焕刚刚洗漱完毕坐会电脑前。

 

“哥啊,你那句‘我就是王’在论坛里都传遍了。”李多允笑着转动椅子回头看向张景焕。

 

张景焕头也没回,“我的直播间,我当然想踢谁踢谁了没问题的啊。”

 

“真的是完全不怕得罪粉丝呢。”

 

张景焕随口应了一声,心里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太记仇了。但是他手指摸了一下嘴角,刚才这个想法就立刻被删除掉了。自己不喜欢在公众前就私人的事情发声,更不喜欢给舆论留话柄。他一直都知道,那个人身后来自四面八方舆论的明枪暗箭千千万,但至少……

 

没有人可以在我的领域里,伤害他。赛场上,以及赛场下。

 

刚开直播没一会儿,他就被直播间的一条留言气笑了。 

 

【马哥马哥,你见过Faker本人吗?】

 

“西八,这也算是一个问题?”

 

现在的电竞粉丝都完全不去做一下功课的吗?他笑着摇摇头。就算当年电竞在媒体曝光、粉丝互动和娱乐活动方面都远远比不上现在,但是连曾经SKT Marin的存在都不知道吗?

 

“我们是队友啊。”他歪了一下头。突然觉得这句话自己说出来,都带上了几分无力感。

 

难道2015年,已经是那么遥远了吗?已经被这几年快速涌出的新队员新队伍新历程给淹没了吗?他没有切界面,而是看着不紧不慢向上翻去的留言区,一言不发地抿着嘴,镜片映出一片淡淡的莹蓝。

 

是不是如果越来越少的人记得那一年,那么它存在过的痕迹就只会像所有其他回忆一样消失在时间里,没人会记得那些当年他看了无数遍复盘为了提高操作的比赛,没人会记得他们在常规赛艰难的换人制度,没人会记得他们在积分榜上多么跌跌撞撞,没人会记得他们收到过多少嘲笑,没人会记得他们怎么在一局局打满五场的比赛里每一次都如同燃尽全部战胜对手,没人会记得他们季后赛多么艰难,没人会记得他们世界赛一个小场都没有输过挺进决赛……

 

人们最多可能只会记得他们15年MSI的失败和S5的总冠军。

 

Legends never die……

 

看着留言区时常不断出现的那些类似刚才那个问题的话语,张景焕这水瓶座的思维发散出了天际。

 

传奇真的永不灭吗?

 

但是结果本身并不是传奇的全部啊。传奇难道不应该是走向结果的那每一步吗?如果哪一步踏错,如果哪一次努力差了一点点,如果哪一次运气差了一点点,就都不会有那个结果了。所以那整个过程,SKT每一个人的那每一步脚印每一次坚持每一波团战才是组成那名为传奇的殿堂的一砖一瓦。即使有朝一日迎来失败,已经发生的一切,已经建立的一切,也无法被夷为平地,这才是传奇不死的定义,不是吗。

 

可是没有参与其中的人,没人会关心这些的吧。

 

他想到那枚静默地躺在家里的S5冠军戒指,看着屏幕自嘲的一笑。

 

相赫,又是一年世界赛的总决赛了。

 

虽然避开了比赛前观众来京高峰期,SKT在酒店还是遇到了候着的粉丝,挣扎着办理入住摆脱人群之后,韩王浩手上捧着一摞粉丝送的花生专属便当盒,裴俊植手上还有一支没来得及还给粉丝的签名笔。大家拖着行李箱两两回到房间,各自收拾东西享受一下半天的清闲。往年总决赛总会有一天出去旅游放送的时间,但是rapidstar再三强调了中国粉丝的热情程度,这次可是中国主场队伍行程几乎是曝光的,强烈不建议白天跑出去旅游。

 

李相赫并不是很介意是否去旅游,他整理行李的时候脑子里全都是明天训练赛要不要申请一下别让自己再用加里奥了。旁边裴俊植连上无线网之后坐在床上回着消息,冷不防来了一句,“相赫,你有没有觉得今年特别累。”

 

“还好吧。”李相赫把队服挂好,“这几个月你也辛苦了,我们再坚持一下下就可以。”

 

裴俊植笑着抬头,“你说话真的是,越来越像教练了啊怎么回事。”

 

李相赫立刻配合地学着教练做了个整理头发的动作,夸张地挺直身子清清嗓子,“哦,我们俊植啊,我们俊植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准,没有打不穿的下路。”扬起的下巴就像他所有无法好好拍照时的动作一样。

 

“哈哈哈你要被kkoma哥打了。”裴俊植笑着把手机放到一边,正在读取的视频缓冲完毕,传来音乐声和鼠标声。他起身之前低头看了一眼,“哦景焕哥最近好像又胖了。”

 

“你这个小崽子不要胡说。”直播视频里却及时的突然传来了张景焕低声的碎碎念。

 

裴俊植和李相赫同时愣住了。

 

“这是什么事啊。”裴俊植弯腰把手机拿起来,“难道哥能听到我说话的?”

 

镜头里的张景焕咬着下嘴角似乎在浏览网页,目光不时瞥向一侧似乎是在看留言区,“相赫才没有在什么道买房子。不要胡说。”

 

那个人叫自己名字的声音在并不清晰的背景音里不轻不重地传来,却扎实地落在了自己心上。李相赫立刻转身假装什么都没听见的把套着袋子的鞋拿出来去鞋柜边摆好。

 

“原来是又有人在那儿给你造谣呢相赫。”裴俊植把手机重新扔回床上,伸着懒腰去桌子边拿矿泉水,“哥果然在直播,我说怎么不回我短信。”

 

自从之前张景焕和李相赫关系缓和了之后,裴俊植终于不用刻意在李相赫面前避开这个名字了。

 

李相赫很随意地应着,“嗯,他直播的时候都总是懒得回短信,你要不一会儿上游戏跟他聊。”他关上行李箱之前,目光在隔层的位置停留了片刻。为了这次世界赛的好运,他把S5的冠军戒指放到隔层里带来了。

 

哥,又是一年世界赛的总决赛了。

 

“看总决赛吗?”张景焕小声念着留言区的问题,念完后收回目光毫不在意地说道,“不看,没有我的比赛,不看不看。”说完嘴角却忍不住向上翘起。反正我说不看,你们这群小崽子也不会相信的。

 

大家早就已经习惯这个看起来温柔一张口却怼天怼地怼粉丝的张景焕了,于是留言区笑了一会儿之后开始讨论马哥会支持谁呢。张景焕没有立刻回答。他好像想到了很多事情,但又好像只是在发呆。等了好半天,他慢慢说道,“我还是会支持SKT吧。”

 

评论区里刷过去一片“果然啊!”。有的羁绊就是那么顽固吧,即使是张景焕这种不喜欢平淡剧情不甘于暂停的人,都无法那么轻易地挣断。

 

“因为SKT……是我出身的地方。”

 

脑海里浮现出16年总决赛自己把kakao头像改成SKT Marin还有背景图改成S5 SKT的时候。即使去年嘴上对粉丝说着,支持自己现在的队伍才是好孩子,但回到自己的私人领域里时,还是无法自欺地给出了答案。

 

无论在外人看来他多么强大,沉稳,温和又波澜不惊,在最私人领域里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和其他职业选手一样,害怕着很多东西。但是,他看着页面上总决赛的宣传视频,发现还有一个他在三年前曾经战胜过的恐惧似乎又在扰动着他的心底。

 

他害怕变弱,他害怕平庸。

他害怕过舆论,他也害怕过重逢。

他曾经害怕失败。

他曾经最害怕,失败后那个人哪怕只有一个瞬间的绝望的模样。

 

好像自己在时空隧道里猛然被拖拽回了2015年的春天,那几番告白,那几番承诺,那些跌跌撞撞和那些不甘,那些起起伏伏和那些决心。

 

镜头里的张景焕鼓着腮做了一个看似不经意的深呼吸。

 

不,这次不是自己在他身边了,自己应该不需要承担这些恐惧了。对,不需要承受那种恐惧了……

 

虽然之前俱乐部之间也有开玩笑地说,让自己回去SKT辅导辅导上单选手和团call,舆论也在世界赛开始之后呼声不断变高,但又有几个人能够体会到张景焕心底深埋的那些犹豫。

 

走了多少坎坷才把传奇重塑,用了多大决心才从王座前离开。张景焕每次跟裴成雄聊天的时候,两个人都会微妙地避开这个话题,但却又偶尔心领神会地互相调侃一下。

 

他不知道这一次世界赛之后转会期又会有多少变故,但随着总决赛一天天临近,那种比去年还要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

 

直到11月4日,所有的情绪所有的不安似乎都被突然静止了。

 

就像有人按下了一键清空,而那四场比赛,是清空的读条时间,最后完成在李相赫把脸深深埋在双手之中的画面。

 

反光的银色碎片纷扬漫天却好像只是皑皑的大雪,耳机里传来无数声音却又好像只是一片死静,镜头明明在移动,眼中的画面却没有任何改变。

 

张景焕看着屏幕,没有表情也没有动作。

 

afs的休息室里一片不绝于耳的讨论声,训练室里只有一个一动不动的张景焕。李在夏第一个推开门进来,看到张景焕正在关掉网页,登录游戏。他想说什么,但看着这位大哥的侧脸什么也没敢说出口。

 

那不是张景焕生气的表情。那是张景焕把自己的私人领域全部封锁拒绝一切人靠近时的表情,是他绝对专注的表情。

 

李在夏没来得及看到张景焕那个在清空之后碎成无数碎片的私人领域。

 

所有碎片拼起来,是一个王坐在电竞椅里双手掩面的身影。

 

张景焕的手机屏幕亮了,是一条简讯提醒。发件人显示:裴成雄。他犹豫了一下,慢慢划开屏幕,目光停留了很久,还是反手扣在了桌子上。已经凌晨的直播间里人已经不多,连续四天睡得一天比一天少的张景焕还是固执地开着直播。

 

他睡不着。他一合上眼,目之所及,尽是碎片,所以躺下又起来,直播关了,不到半个小时又再次打开。

 

但是自己真的还有办法触及他,真的还有办法把这些拼凑回去吗……这一整年两个人的种种在脑海中反复浮现,这种羁绊和情感像是无法熄灭的火焰,重燃之后明明几乎是要把彼此烫伤的灼烧感,却就是不甘抽身。而此时此刻他却真切地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15年夏初的十字路口。

 

在胜利面前,在战斗面前,私人感情永远都居于次位。在自己和他是张景焕和李相赫之前,他们首先,是Marin和Faker。

 

【马哥的房管不喜欢观众在评论区说SKT,可是马哥自己又是看Kkoma的直播,又是看Untara欸。】

 

【马哥最近是不是都不睡觉啊,直播的好频繁啊。】

 

【马哥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这样一直不休息小心猝死啊!】

 

【Gorilla为什么要给马哥看这个图片啊kkkk,马哥瞬间就变脸的样子好吓人啊……】

 

【听说SKT在联系Impact呢,会不会也联系马哥呢?】

 

【马哥不要回去啊,回去的话又要被多少人酸了。】

 

想赢吗。

 

还有……能赢吗。

 

如果不行呢,如果不需要呢,如果不成功呢……

 

张景焕躺在床上,目光落到一旁桌子的冠军戒指上。李多允和李在夏已经睡着,呼吸声中带着小小的呼噜。

 

张景焕拿出手机,简单几个字回了裴成雄一条短信。把手机放到枕头底下,闭上双眼。那破碎的画面再次出现,那么黯淡却也那么刺眼。

 

只要你开口。

 

相赫。

 

只要你开口。

 

【“哥,我只想赢。”】

 

我知道,你依然会顽强地站起来,回头看着那你刚刚跌下的位置,整装待发。

 

就像我最初见到你时的模样。

 

我也想赢,相赫。

 

比以前任何一个时刻,甚至比15年,还要想赢。

 

张景焕放在枕头边的手越攥越紧,本来已经闭上的眼睛再次微微睁开,看向对面墙上的苍苍月光。

 

11月20日,Afs MaRin宣布离队。

END.

评论(29)
热度(195)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