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cp马壳】青春期

干活中间偷懒了一个半小时摸了个老掉牙的题材。生活中距离自己最近的,往往还是这种平平淡淡无疾而终的小故事比较多吧。不算架空不算现实衍生,就连下好了决心要BE最后还是妥协了,真没出息!!生气。

从来没写过这种类型,大概以后也不会写这种类型……

爱马壳,爱你们❤。

——————————吃肉去了的分割线————————

【你听说过,青春期同性依赖心理吗?】

 

景焕哥 17:11:23

我去洗车,今天不方便,到时候联系你。

 

来信日期是三个星期前。

 

三个星期前,你跟着家人借着新年最后的几天假期去了京畿道,你开口问哥有空送我去车站吗,没开口的是最近都好少见他了,你想见见他。

 

两个星期前,你开始准备申请大学用的语言证明,你暗暗下定决心一定也要拿到张景焕学校的offer,有信心去面对那几千还没背完的单词,却没信心面对一直安静着的手机。

 

一个星期前,你跟裴俊植吃完饭,从公交站回家的路上独自一个人走过一盏盏路灯,走过了那些两个人的影子曾经驻留过的地方,却停在了小区门口前的最后一盏,那是每次送到小区门口,他会揉揉你脑袋说再见的地方。

 

这个城市好像突然就这么空下来了。

 

街上所有褐色的日产尼桑都会牵动你的余光,所有栗色卷发的背影,所有挂着小黄人的背包,所有漫威英雄的周边,所有带着芒果味道的一切。你不会为这些放慢脚步,不会为这些陷入情绪,不会为这些停下目光。你从这一切这些之前从没意识到会出现这么频繁的事物中穿梭,走过,生活,工作,旁边没有人会觉得你有什么异样。

 

但是,每当周围有上述中的一个,哪怕是女生们坐在玻璃窗后面吃着的芒果冰沙,哪怕是表弟新换的绿巨人手机壳,哪怕是偶尔回俱乐部大厦办材料那些走过无数遍的台阶,你每走过一个附着着回忆的东西,都有一片自己从心上被扯下,留在了那里。

 

于是你从彩色渐渐走成了黑白。

 

你脸上起了痘痘,一碰就刺痛,不碰就不痛,于是你不碰。只有在注视着镜子的时候,只有在不经意擦到的时候,才会感受到它原来还在那里。

 

你心想青春期那会儿起痘痘起得厉害还说得过去,现在都二十出头了,怎么还会痛。你什么厉害的没经历过,怎么会能让旧病复发的痘痘打败。你想起裴俊植的女朋友给你们所有队友当年从日本带回来的祛痘药,才反应过来似乎好久没有联系任何人了。

 

大雨把公寓玻璃冲得砰砰乱响。你坐到书桌旁停了一会儿,然后开了机。

 

爸爸昨天发消息说今天会突然降温让你别冻着。

裴俊植说金赫奎在中国当年的队友过来了,问你愿不愿意赏光去一起吃个饭。

还是裴俊植,说你怎么又失踪了。

英语辅导老师,提醒你说真题库更新了记得去刷题。

ESPN的记者,问你这个月是否有时间接受一下关于留学计划的采访。

 

然而你聊天置顶的那个人,却安静得假装自己没存在过。

 

你点开他的聊天界面,往上翻着历史记录。

 

景焕哥7:33:13

相赫怎么知道我刚起床的,让我猜猜,你现在肯定还在抱着猫枕头赖床吧?

 

景焕哥 13:16:21

黑噶啊…上次咱们去台北之后,你是不是把你那双拖鞋拿回去了?哥认拖鞋啊,它不在很不习惯啊。

 

景焕哥 20:09:03

打开窗户,看楼下。

 

景焕哥 15:12:45

别着急,哥现在开车去给你拿,你把准考证号发给我。

 

景焕哥 10:01:23

只有小笨蛋才会在夏天感冒

 

景焕哥 17:11:23

就算不是同一年入学,哥就当先过去给你探探路,相赫一到就能专心输出了

 

你越翻越久远。你翻到了你们当初冷战的时候,翻到了当初微妙又有点尴尬的时候,翻到了更早之前相敬如宾的时候,翻到了他给你发的黄焖鸡海底捞照片,翻到了你们八卦当年还单身的金正勋,翻到了你们还在K队和S队的大合照。

 

翻到手机没电。

 

你拿着手机起身去充电之前,垂眼看着张景焕的消息,把那一个月前的聊天框设置成了未读。那人头像左上角一个小小的红1,却突然把你的黑白染上了颜色。雨下的更大了,那些砰砰声全都变成了瓢泼的哗哗,像是一片被颠倒的海。

 

又是一个月。

 

你在每个周末都会去买咖啡的一个偏僻小咖啡厅里遇到了张景焕。

 

你心底像是起了飓风,把五脏六腑吹得回不去原位,整个世界都安静着,你所有的细胞也停止了代谢,所有的神经元都停止了信息传递,全都在侧耳听着你身体里的那个飓风发出的呼号和呜咽。你表情很平静地往前走着,当身体里的喧嚣安静几分后,你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还好脸上那个痘痘消了。

 

他很惊讶看到你。

 

几秒钟之后他也像之前一样笑着拉开了自己身旁的圆椅,“相赫?”

 

你想视若无睹地走过他,去点自己的咖啡然后目不斜视地离开。

你想抿着嘴走上前坐下,在他放在椅背上的臂弯里听他在自己耳畔解释。

你想摔门而去,你也想假装没事。

你想像老朋友一样对所有的以前一笑而过,

你也想男友力MAX的走上去说跟我出来。

 

他的笑淡了几分,起身拿起自己的外套,向你走过来。

 

你抬着头,保持着SKT Faker的模样。

 

“跟我出来。”他站在你旁边,替你打开了身后的大门。

 

你心想可恶这是我的台词。

 

你们沿着潮湿的小路沉默地走了许久。离开大路好远了吧,连车声都听不到了。

 

他开始说话了。

 

他说,有些误会,解开就好了。

我没有刻意对你特别,如果给你造成了错误的以为和负担,是误会。

对不起。

你听说过,青春期同性依赖心理吗?

我们早就过了青春期了。

是吧,相赫。

 

你侧头看了他一眼。你没有看到你熟悉的张景焕。你想,也许你再也看不到你熟悉的张景焕了。

 

你竟然还为了没有一个完整的结束而心有不甘,现在才明白,原来这一切连个真正的开始都没有过。不过,这才是生活吧。你像是突然从一场噩梦中惊醒一样,那些从你身上离开的颜色又重新回来了。

 

你笑着回答,说哥不用多想,我没有误会什么。

 

你可以大口呼吸了,胸腔里的飓风也像突然出现时那样突然消失了,你对未来的留学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你知道了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有一个名字和身份,

你知道了不是所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最后都会圆满,

你知道了人在年轻时候总要经历一场梦境和梦醒,

你知道了有些人一旦从你试图藏掖的心底拿到阳光下,自己心里就没有那么多不甘,和不敢了。

你知道了很多事情。

 

你知道你确确实实爱过他,也知道不是所有的爱最后都要有棱角分明的交代。

 

现实不比故事残忍,在这场叶落无声的感情中,你成长了你走出来了,就像千千万万经历过这个年龄的人一样。

 

你不知道他父母给这唯一的儿子选好了未婚妻,

你不知道他以拒绝美国offer在父母所在老家工作为条件拒绝了这个安排,

你不知道他手伤复发已经不能再长时间握鼠标,

你不知道他在给你的对话窗口里写了无数的话,认真地写着,沉默地删着。

你不知道很多事情。

 

你不知道他爱你,爱得棱角分明,爱得掷地有声。

 

现实残忍起来,比故事还要残忍。

 

你到美国后与裴俊植视频,对方咧嘴笑着说你这是水土不服啊,脸上又又又起痘了。

 

你凑到前置镜头前看了看屏幕里自己的脸,笑了笑说道,嗯,因为我,大概一直都还在青春期吧。


对吧,哥。


END.

评论(42)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