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Devil's Heart (1)【魔法家族恩仇史了解一下吗(。

魔法设定。老文新改,不是连更。我是写马壳的,但是人物很多,cp怎么站,大家随自己喜欢,比心❤。

我发现我从来都没有带LCS的选手们玩过。这么多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欧服,早期的lcs看得也不少,只是自从S5跳进了张景焕的大坑,就再也没精力看中韩意外的赛区了。会好好补习的。

这个世界观花了我不少于继承者的功夫,希望能够好好地呈现这个故事。

最近脑洞特别多,更新哪一篇全靠抓阄【不是。

—————我是男二(或者三?)号还没有登场的分割线——————

四月十一日。

 

李相赫还不能很好的控制原子打散和重组的能力。Bjergsen合上牛皮本,将羽毛笔放回象牙笔筒里,淡淡地叹了口气。按照他之前对李相赫的观察和估计,这一个月的时间内他应该完全可以熟练了这些基本能力才对。他总是隐隐觉得李相赫似乎在故意让自己失望,当然如果这是真的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他起身,踱步到走廊里,想着该如何去试探一下这位不好好配合的魔主。

 

虽然还没有什么实力的进步,但是李相赫每天倒是会按时出现在神父的大堂里,听他进行历史,天文,物理和宗教的课程。下午的训练是Bjergsen和他单独的教学时间,书房在城堡背阳的一个二楼转角处,里面三面都是书架,搭着三条可移动的梯子供人取放书籍。剩下的一面墙挂着一副巨大的人物画像,李相赫觉得从那个人冷漠的眼睛和略有点轻蔑的唇角来判断,绝对是Bjergsen的父亲或者祖父。

 

这次下课时间略早,李相赫自己在书房里便随意地看着架子上的藏书都有什么。他的法语和德语才刚刚起步,拉丁语和希伯来语则是还完全没有开始学,所以架子上的书他能看懂名字的都不多。

 

正觉得无聊,Bjergsen的声音在书房门口传来,“您如果有兴趣,请随意取阅这里的藏书,陛下。”李相赫转身扫了他一眼,“嗯,我会的,谢谢你。”

 

Bjergsen觉得自己挖苦得有点过分了,不由一笑,走上前为他拉开凳子,做了个优雅的“请坐”的手势。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在想,像你这样的英国男人是不是很懂得如何取悦别人?我是指贬义的那种。”李相赫浅浅一笑望着Bjergsen,不紧不慢地补上后半句。后者不禁笑出声来,“我的陛下,我刚才进门时候的话多有冒犯,没想到您真是非常不喜欢让人在您面前表现出一点点的优越感。我为刚才的事情道歉。”

 

“是吗?”李相赫右手一伸一只精致的金水杯出现在他手里,他看着杯子里的酒道,“我只是在问你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而已,你不要想多了,Bjergsen。”然后一边将杯子举到唇边,一边看向桌子的人。

 

Bjergsen的表情总是少有变化,唇角时常有着或谦虚或戏谑的微笑,或者二者皆有。无论是第一次在韩国的学校里见面时,还是现在在英国旷野中的城堡里,他的神态一点没变。

 

Bjergsen在桌子对面坐下,两手十指相抵放在桌子上。“陛下,请允许我问,您杯子中的饮料可是长岛冰茶?”

“嗯。”

“那么在这周的测验上,您竟然还是无法合成一只羽毛笔?”

李相赫看着他,“我在上学的时候在吧台打工,不说我自己喝过多少长岛冰茶,我每天都要给客人做十几杯。但是在韩国,这二十年间我从来没有用过什么,羽毛笔。”他修长的食指轻轻点击着桌子,“我无法去合成这些我不熟悉的东西。另外,考虑到我认为你这里估计有足够多的羽毛笔了,我不认为有任何必要去继续合成这种易耗品。”他啜了一口酒,“我知道当魔主没有你之前跟我说的那么简单。我来了之后,你没有让我接触到你家族的核心和任何魔主的秘密。”他看着对方的目光那么自信,仿佛这古堡的主人是他而不是对面这个古老贵族,“我知道你怕什么,但是现在这样让我很难找到努力的方向。”

 

“您的意思我明白了。”Bjergsen看着李相赫的双眼,“不过我并不害怕任何您以为我在害怕的事情。我想我会去安排让您慢慢接触到一些,嗯,核心信息。说到这个,之前在学校的时候的那个男生,张景焕?是这个名字来着吗,我已经安排把他接过来了。下个月底之前,就能到。”

 

“……”李相赫富有东方特色的眼睛顿时闪过不加掩饰的震惊。

 

“我知道您十分在意他。您成为魔主的经过也和他有关。我认为您十分在意的人不适合离您太过遥远。”

 

李相赫不禁冷笑,“我在意?连心脏都不在自己身体里了,又怎么会在意人。”Bjergsen观察着李相赫的反应,虽然心里稍稍松了口气,但还是说无论如何张景焕也是起始事件的参与者,不该一无所知的继续留在韩国。

 

李相赫最后默许了。他已经无法感受到当初听到张景焕名字都会心如刀割的感觉了。他不知道自己还在不在乎,当他仔细去听内心的声音,却想起来自己已经没有心了。

 

他的心已经和地底深处那颗丑陋的魔族心脏结合了。

 

他知道这件事不能去怪谁除了自己。但是接受这个事实消耗了他太多,他想发脾气但是想到自己现在孤单又危险的处境,只好用挖苦这些自命不凡的神秘家族来发泄。他遇到Bjergsen的混血堂哥Jack的时候,也是这样去假装无意地挖苦的。Jack是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毕业,在皇家陆战队服役,所以称呼前总是带着Captain的头衔。

 

CptJack的自恋比他堂弟还要严重一些,但在李相赫看来,并不是那么讨厌。最重要的是他并不是继承家族的人,他不怕李相赫。所以他对李相赫这种挑衅的态度感到十分有意思,丝毫不觉得他对自己能造成任何的挖苦讽刺,就像看到一只小不点的狗在一阵狂吠,不过是掩盖自己的无助和害怕。

 

所以不像他堂弟那样继续讥讽回去,Cpt Jack却是饶有兴趣地打量起李相赫来。在他眼里他不需要将李相赫看作是魔主,而是一个二十岁的,从遥远的国度置身前来,对这里的一切又无知又无助的男孩。哦对,还是在用嚣张的语气和态度来掩盖无知和无助的男孩。

 

CptJack觉得李相赫身上充满了“平民”的气息。这个纯东方裔男孩并不高贵,他深黑色的眸子没有白种人的妩媚,低低的声音也不如撒克逊人有磁性。他也不英俊,也不符合古希腊的美。他眼神总是挑衅,因为总是暗暗咬着牙所以下颚线条也十分僵硬。在Cpt Jack眼里,这就是个凡人。是Cpt Jack从来没有机会接触这种凡人。

 

他欣赏李相赫的脖颈到双肩的线条,在蜡烛和灯光交错中黄种人的皮肤看上去充满了活力。他也喜欢李相赫的头发,即使在接他即位的盛大隆重的典礼上,他也拒绝抹发蜡,只是一头黑发很自然地服贴在头上,没有盖到眉毛的刘海让他有一种少年的稚气,尤其搭配上他习惯性去抚摸的鬓角。

 

他曾经跟Bjergsen赞美起李相赫的黑发,Bjergsen笑着回答,“我亲爱的Jack,你简直是个诗人。我从来没有注意到他原来是黑发。”

“我多么羡慕你啊Bjergsen,如果我能每天都和他见面,我一定要摸摸他的头发,不知道他和我的基督山谁的手感更好一点。”

 

基督山,是Cpt Jack养的拉布拉多。

 

到了五月,贵族们的社交活动会渐渐多起来。英国回暖速度慢过韩国,李相赫简直都忘记春天还是会来的了。他很想拒绝这些骑马,打猎,野餐和什么高尔夫,但是他作为傀儡魔主,在没有力量的时候毫无发言权。他要象征布莱威尔家族,作为一个吉祥物一样去参与这些活动来巩固Bjergsen家族的地位。他见到了其他来自欧洲大陆的显贵们,说着他听不懂也不想听懂得话,眼神时不时偷偷打量着他,或是好奇,或是警戒,或是蔑视。他被告知不可以使用魔主的力量,所以更加百无聊赖地坐在垫子上,拿出之前合成的“假冒伪劣”iPad。

 

这个玩意儿只能玩愤怒的小鸟。

 

“你英语明明那么好,为什么不过来和我打招呼呢?”Cpt Jack突然坐到旁边的垫子上,递给他一个细长的玻璃杯,里面冒着一串串细小的泡泡。

 

“不知你弟弟是否告诉过你,我不喝香槟。”李相赫一弯唇角,“我只喝混合的饮料。”Cpt Jack耸耸肩,招呼过一个端送饮料的仆从将香槟放回去。“这里风景这么好,何不散散步呢?你看那边小河,我想河水一定很甘甜。”

“抱歉,我没有那么‘渴’。”

CptJack抬起眉毛笑道,“啊,你英语果然很好。”

“很多词在不同的语言中,却有很相似的一语双关。”李相赫也扬起眉毛看了他一眼。

 

CptJack站起来递出一只手给李相赫,“得了,我知道年少的人在说不的时候往往是想表达肯定。在我堂弟赶来监视你之前,可否让我带你去四周散散步?”李相赫没有去扶那只手而是直接站起身来,理了理衣领,“在这所有宾客中只有我这个‘主人家的代表’却最没资格说‘不’。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我们走吧。不过我不是女人,请收起你的胳膊,先生。”

 

顺着小河走上树枝交错的石子路,然后是木板搭建的小桥,李相赫听着Cpt Jack讲着这些宾客互相告知的近况。二人慢慢走上一条两侧都是茂密树丛的小路。

 

“其实你对这些人最近去哪里度假,又或者换了哪个主厨并没有什么兴趣,对吗?”Cpt Jack看着李相赫。

 

“我对这些事情的兴趣就像我对今天晚上吃什么食物的兴趣一样多。”他看着周围的银杏树,无所谓地说道。

 

“那么对我的兴趣呢?”

 

“你能带我远离那些无聊又试图监视我的人,我想你值得我多一点的兴趣。”

 

CptJack很夸张地笑起来,惊飞了几只头顶的鸟,“我想Bjergsen会嫉妒我的。”

 

“他不会。他真正嫉妒的人恐怕是我,我这个来路不明的人抢走了他布莱威尔的魔主王冠。”

 

“我对这些家族的事情知道的不多,不过我想他可能并不是像你想的那样。”Cpt Jack若有所思地说道,“其实他可能也不想戴上这个王冠。你的出现对他来说既是意外,也是一种解脱。”

 

“你怎么知道?他可是从小就接受成为魔主的训练,有谁会希望自己毕生的努力最后只是为了给别人披上龙袍。”

 

“他才二十一岁,说毕生的心血可能早了些。据我所知他十岁的时候还在勤于翘课还有和韦德大主教撒泼耍赖,所以也许最多也就是十年的训练而已。”Cpt Jack拍拍李相赫。

 

这是哪门子的安慰人。李相赫默默转向另一边。

 

李相赫转向侧面时露出了修长的脖颈,黑色的短发梳理整齐,和脖颈的肤色交界的地方,好像是一道巧克力点缀的布丁甜点。Cpt Jack突如其来地附上前吻了一下他的脖颈。李相赫侧过头来,一脸鄙夷的表情,“你干什么?”

 

“一般人被这样吻了,可是会愤怒,尖叫或者出手打人的。”他笑道。

 

李相赫的表情依然冷冰冰,“这种没意义的情绪,我已经在训练中被告知尽可能避免。所以你是Bjergsen派来考验我的?”

 

“他还没有病态到对我提这种要求。我应该道歉,请原谅我看到你脖颈和黑发十分美丽所以便吻了你,请原谅我的冒昧。”他点头致歉。

 

“我看不出任何的歉意。不过没关系,Bjergsen道歉的时候往往都是在讽刺,你已经算是不错了。”

 

CptJack上前搂住李相赫的腰将脸凑了上来,“那么这样,你是否觉得我有足够的歉意了?”

 

“我只觉得你在得寸进尺。”

 

“比起魔主,你还是更希望做一个二十岁的男孩儿吧?”他凑得越来越近,深褐色的眼睛几乎要碰到李相赫的睫毛。

 

“还真是像,你和Bjergsen。不,是你们这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都以为自己能随意就征服别人吧?”他感到Cpt Jack抱着自己的手臂在用力,将自己紧紧贴到他身上。 Cpt Jack注视着他的眼睛,忽略他刚才讥讽的言语,轻轻地带着笑说,“难怪就连宙斯都曾经被甘尼米和伽倪墨得斯诱惑,你不是万神殿里雕刻的美,而是来自东方的神秘,还有强有力的拒绝时身体散发出独特的气息。”

 

“你最好记得起我的身份。”

 

“我现在只记得,”Cpt Jack另一只手从背后扶住李相赫的头,“你是你。”然后李相赫感到炙热的温度从唇上传来。

 

而下一秒钟,李相赫的眼睛里看到的是对方突然被弹飞的身影。Cpt Jack向后趔趄了两步,然后凭借军人的肢体协调能力很快就用一个漂亮的缓步支撑住了那股弹开他的力量。

 

“Jack,你在做什么?”Bjergsen放下刚才释放魔法的胳膊,嘴角还勾着笑的弧度,但是碧蓝色的眼睛里仿佛已经具象出了烈火。

 

“如你所见。”Cpt Jack笑着摊开手,很坦然地说道。

 

“他不是那些你在酒宴和舞会上遇到的人,也不是你那些开放的同僚,Jack。”Bjergsen走过去,低低地说道。

 

“我当然知道。”Cpt Jack把摊着的双手举起来,“因为他太独一无二了。”

 

“是的,他是魔主。”

 

“不是,他是李相赫。”他双手揣到兜里,回头一脸阳关灿灿地看向李相赫,“是这么发音来着吗?”

 

Bjergsen似乎不动声色地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笑着抬起眼帘看着堂兄嬉笑的样子,“听着,Jack,我们不要玩这类文字游戏,我没有你那些浪漫细胞。就算你不接触布莱威尔的家族事物,你也记得我们家训里说过,对魔主的绝对敬畏……”

 

“在我心目中,”Cpt Jack的目光在Bjergsen双眼之间来回移动着,“敬畏一个人是由那个人本身决定的,而不是一个头衔。就比如,”他饱满的嘴唇带上了那种招牌式的明媚笑意,“我尊敬你,Bjergsen,即使你不是魔主,我也尊敬你。”

 

Bjergsen笑着摇摇头,“你这家伙。”

 

从来没人能跟cpt Jack吵架。因为这个家伙,太会说话了。

 

李相赫表面上兴趣索然地转过身去,隔着栽满的杏树看着山坡下方辽阔的河畔草地,那里停着许多贵族马车,侧面印着各种家徽。根据自己这段时间学习的历史来看,传说中的四大家族剩下的那三个,今天似乎都没有到场。不过虽然背对着那二人,他们的对话还是一字不落的落在了他的耳朵里。

 

“陛下,我们该回去了。”Bjergsen走到他身边并排站着,微笑地看着他。

 

“不要这么叫我,”李相赫看了他一眼,唇角的弧度也毫不示弱,“在我能像一个真正的魔主一样之前,这个称呼先搁置一下。”

 

CptJack在后面似乎很高兴,“你看,我就说还叫李相赫的好。”

 

“Faker,”李相赫看着Bjergsen的双眼说道,“叫我Faker。”

 

对方优雅的脸上没有表现出任何听到这句话后的心理波动,就像他平时所有时间一样,保持着一种绝对镇定和绝对冷静,目光在李相赫双眼之间移动。Bjergsen的目光如果是透蓝的冰川,李相赫就是深黑的火焰。

 

几秒钟的安静之后,后面传来一声不长不短的口哨声,跟着一声哇哦。

 

一阵快速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陛下,阁下,队长。”一个侍从立正在Cpt Jack旁边,“您的贵客,从机场抵达了。”

 

Bjergsen看着李相赫说道,“很好,我们这就去好好欢迎一下。”说完转身,率先往回走去。

 

“Faker,”Cpt Jack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李相赫,“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

 

李相赫看着前面Bjergsen的斗篷在转角处一扬已经走远,才缓缓从坡上走下来,跟着Cpt Jack往回走去。他的心思被刚才那个侍从的话干扰得有点走神,连刚才Bjergsen那异样的反应都一下子抛掷了脑后,听到Jack这样问,才重新回到刚才的话题上。

 

“什么知道?这是我自己想的。”他双手收到兜里,迎着又暖又潮湿的春风微微仰头,“是真的又不是真的,是假的又不是假的,不论是我自己,还是我所能合成的东西,都是这样。所以,Faker。”

 

CptJack用鼻音发出了一声含糊不清地应答,很显然是知道什么却又不说。李相赫问道,“这名字有什么问题么。”

 

“既然是你自己选择的,那我想谁也不会说有什么问题。只是,我越发觉得你跟Bjergsen之间有一份奇缘了。”对方俊美的眼睛里盛着颇为意味深长的笑意,旋即回头说道,“我想,这个不是你现在心中最重要的事情吧。”

 

他带着丝绒手套的手抬起来,指了指远处的城堡,“最重要的事情,才刚刚抵达吧。”

 

评论(25)
热度(72)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