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cp马壳】火字旁完结篇《易爆炸》

季后赛什么的就不聊了【挥手。

这个系列,因为是2017年的现实衍生半纪实题材,基于两个人在同一个战场上的再见为敌,也基于生活中故人重逢,所以才用了火字旁的汉字来做主题。2017已经结束,现实的改变让这个主题也已经暂时告一段落,所以今天的就是完结篇了。用易燃易爆炸作为完结,很符合我心目中的马壳。谢谢从2017年1月一直跟到现在的读者们❤。爱马壳,爱你们。

我当然也希望,这个系列能有重启的那一天。

最后还是应该提醒一句,这个系列除了时间线属实之外,其余均纯属扯淡,国际三禁,此致倒立。以及日常顺手黑一下我亲爱的扣马大人ww。

详细目录请详参上篇《易燃》

——————播放《易燃易爆炸》的分割线——————

2017年11月26日,Faker自世界赛以来第一次主动给Marin发SNS,留言了两句AFs在KeSPA的表现。半天没有回复,他也并不是很在意,Marin经常手机调成振动,虽说以往自己给他发消息对面几乎都是秒回,但现在可能也是在看AFs的比赛吧。他是想夸两句的,AFs虽然输了,但是感觉选手们无论作为个人还是作为团队,都成长得非常多,很有强队的潜质。新赛季没准会是威胁。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暗暗调侃,某人又是带起来了一个强队,然后就果决地离开呢。不过与此同时他又有点小小的优越感。那个每次都温柔地编织羁绊却离开得毫不犹豫的人,这次决定转身了,决定回来了。所以SKT也好我也好,果然对他来说才是最特殊的吧。

 

27日,竟然还是没有回复。难道是家里出了什么事?该不会是自己上次说出了那个“想”之后,让他不再那么有危机感了?还是昨天的留言太主动了?是不是该像之前那样更好一些?Faker也只有吃完饭往训练室走的这几分钟内,才有功夫来想这些事,然而这一想却是点燃了一个连环鞭炮一样,无数问题和惴惴不安感在他脑子里四处乱炸。

 

他佯装无意地跟Bengi聊到Marin的情况,Bengi很坦然地回答说,这个他真的不知道。确实转会期前期他曾经问过Marin的意向,但是Marin的回复跟他一贯风格一样不温不火和没说一样。

 

不温……不火……吗。

 

Faker的心咚得一下似乎坠到了腹腔,沉得让他喘不动气。

 

“他不是来俱乐部谈合同了吗?”Faker在Bengi旁边尽可能保持平常一样地走着。

 

“是啊,之前我去谈的时候听到了一些,感觉俱乐部还是很有意向,估计就是要针对条件和待遇来沟通细节。”Bengi侧头看着Faker,“相赫,怎么了?还在对当年的事情耿耿于怀?”

 

Faker侧了下头,脑子有点空白地随意解释着,“没有。只是前天景焕哥来过俱乐部,还跟俊植一起rank,我以为他要回来了。”

 

“无论如何,现在队伍是磨合的重要时期,也是队伍成长的关键。”二人慢慢走过陈列着奖杯和奖牌的玻璃橱窗,Bengi略微放慢了脚步,“成长才是对队伍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而且是可持续性的成长。景焕哥,我,甚至你,都是未来选手的养分,未来选手是更未来选手的养分。所有人,都是SKT的养分。”

 

你我缔造的传奇,再辉煌灿烂,也都是在SKT的土壤之上,在SKT的华盖之下。

 

走进训练室之前Faker听到Bengi念叨了一句,“但也许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样。”

 

回到电脑桌前,Faker悻悻然地看了眼手机。却有一条特别关注的消息提醒。

 

景焕哥 14:22:13

是啊成长很多,可惜还是输了,明年应该会很强。相赫你可要小心提防了(笑)。

 

……不知道是不是这两天胡思乱想的缘故,还是Bengi那番话的缘故,看着这个留言Faker却完全放心不下来。他坐在椅子里,都忘了点游戏开始,看着手机屏幕。也许本来就没什么,是自己想多了?这种惶惶不安可能只是因为两人分开太久的后遗症吧。

 

从25日开始,他好像从极夜走进了极昼,原本完全不想考虑Marin转会的事情,现在则是完全坚信Marin转会的消息。

 

他飞了那么远,都一步一步走回自己身边了。

他离开AFs那么果断,连北美和其他LCK的邀请都清一色婉拒了。

他都来SKT了,他都坐下谈合同了,他都那么斗志昂扬了,他都放下了曾经的骄傲,拘谨和挑衅,那么用力地抱住自己了。

 

他不会骗自己的。

 

【“明年,我们还会回来的。”】

 

不能想过去的这些……

 

【“我喜欢你,李相赫。”】

【“我会一直陪着你,成为最强。”】

【“如果MSI夺冠了,我们就在一起好吗?”】

【“你别勉强自己了相赫,就当我以前说的都没发生过吧。”】

【“没有胜利,什么都是无意义的。对,在这个职业里个人的一切都只有胜利了才有意义。”】

 

……明明去年都已经彻底忘记了的才对。

 

【“是,我决定离队了。”】

 

Faker缓缓地拿掉耳机,面无表情地看了一会儿显示器上排队界面浮动着的头像小旗子,拿起手机转身走出了训练室。

 

Kkoma正在自己办公室收拾材料,升职之后他想给自己的办公室捣鼓得更高大上一些,刚搬起一堆13年的老笔记准备放去储藏室,就看到推门而入的李相赫。

 

被向来礼貌又自持的Faker这一动作惊到了,Kkoma放下材料,也没训斥他,嗯了一声,“出什么事了,相赫?”

 

Faker走进来,关上门,一言不发也欲言又止。

 

Kkoma直起身,等了他几秒钟,指了指旁边的沙发,“坐下说吧。”

 

他现在心里对于Faker要说的事情有几个大致的推测,他不想主动提出任何一个来,万一本来Faker想说的不是这个再提醒了他就更麻烦。

 

“队伍的人员变动……”Faker并没有去坐,双眼直视着Kkoma停顿了一下,还是说了下去,“有最终确认吗?”

 

原来是这事。Kkoma倒是松了口气,自从总决赛之后他就以为Faker会突然来个什么重大决定。听到他问的是这个,他才想起来那天Faker将Marin送下楼的事情。

 

但是……又来了,当时最难搞的两个人这还没重回一个队伍里呢,就又来考验他金正勋人际关系疑难杂症的解决能力。

 

“相赫,有句话叫关心则乱。现在SKT谁都能乱,”他的目光直直地回视着Faker,“你不能乱。”

 

Faker的手攥紧又松开,松开又攥紧。

 

“我没有,”他很快速地回答道,“我只是认为,考虑到今年的表现和成绩,我对队伍接下来的发展计划,也有知情的权力。我能更多的了解教练组和管理层的决策,也是一种学习,我也想具备比选手更广的视角。”

 

“那你告诉我,从这个更广的视角里看,你认为队伍接下来的人员变动会是怎么样的。”

 

空调的暖风正吹着李相赫的侧脖颈,他少有地在这个温度竟然感觉到了一丝燥热。

 

“这个涉及到俱乐部的预算,队员培养规划,版本变化,选手自身条件还有教练组的……”

 

“相赫,”Kkoma打断了他连珠炮一样的回答,“相赫,”他又叫了一遍才成功让Faker停了下来,他走过桌子双手扶住Faker的肩膀,“你看,你是非常理智的。即使你有任何情绪,你一旦开口,还是你的理智在说话。”

 

Faker保持着跟Kkoma的对视,没有接话。

 

Kkoma放下手,“所以,你也要相信,管理层一定也会做到这样。只要开口谈公事,公事就是公事,一定会做出对俱乐部,对队伍,对你们所有队员最有利的决定。”

 

当晚他跟Marin连续排到了三把。最后一把两个人在上路遇到了。

 

“又排到了。”Faker笑了一下,点着自己的小凯南颠颠颠地沿着上路跑去。然后笑容几乎全场就没消失过。两个明明团战关键先生却在上路单挑得不亦乐乎,一会儿你开着E像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小杀手一样追在我身后,一会儿我越着兵线边扔丢儿子边步履蹒跚地撵回去。

 

就像在玩你退我进你走我追的游戏,默契又不亦乐乎。

 

到底追上才是赢,逃走才是赢,还是,杀死对方,才是赢。

 

双方队友:我就想好好上个分真是够了。

 

Faker笑得安静又开心。游戏结束后外面的NAVER网页上是《M开头的男人回来了?大量网友爆料在SKT基地偶遇熟悉身影》,他一行也没有看,只是摆在那里,就像一种难以名状的强迫。

 

就像有无数隐形的窃窃私语在阴影中嘀咕着那些听不清楚的焦虑,担忧和惴惴不安,而他需要一个明亮的光从前方照过来,把阴影都拉到自己身后,自己就眼不见心不乱了。

 

各种各样的焦虑,各种各样的担忧,还有他明明知道却无法承认的不安。

 

备战LZ的日子里两人也没再有更多交集。

 

那录影棚外路灯下的吻,那比赛前挑衅的口吻,那镜子中并肩而站的画面,那些试探那些防御还有那些坦白,突然就变得遥远。

 

12月1日与LZ打完比赛,Peanut在后台被Wolf揉了足有十秒钟的头发。Faker看着他站在Prilla二人旁边,一瞬间那三人队服的颜色似乎被记忆中的画面模糊。很快,我也可以了。他笑着走过去,从Peanut面前路过的时候抬手跟着摸了一下他的头顶。

 

Peanut理了理头发,笑意盎然的表情看着Faker的背影慢慢淡了几分。Marin曾经在采访里说过,只有跟Faker做过队友才能理解一些事情,他想他现在多少有些明白了。只不过他想Marin最想表达的是,做过队友,也就是离开之后,才能理解的事情吧。

 

相赫哥,好辛苦的啊。

 

而且相赫哥啊,你有没有听说啊。

 

“喂,王浩怎么了?”Gorilla拍了拍他肩,“再不走小心俱乐部的车丢下咱们三个啊。”

 

“你说,相赫前辈知道了吗?”

 

“知道什么啊?”

 

“京浩哥没跟你们说吗?”

 

“什么事?”

 

“……没事啦,走走走。”

 

相赫哥,这一次,你要怎么面对这个消息。

 

虽然KeSPA成绩不理想,但是比起鸟巢的经历Faker已经不再有更剧烈的涟漪。假期安排的通知出来了,时间很短,训练作业也是安排得井井有条一如既往。他看着Kkoma在讲假期安排和十二月份几个需要选手去参与的活动,例如北京ROG的活动,和韩国体育节目的采访。Faker等着Kkoma说转会的消息,但是对方从头到尾也没有提及。

 

也没有看自己,至少没有超过两秒的对视。

 

“教练。”

 

走廊里Faker都没有穿队服外套直接跟了出来。

 

“嗯相赫,怎么了。”

 

“有什么事情没有告诉我吗?”Faker犹豫了一下,还是笑着看着Kkoma问道,“感觉您好像在瞒着什么。”

 

Kkoma扬起眉毛,“瞒着什么?瞒着你们找了个女朋友?”

 

“个人感觉这个可能性不太大。”

 

“就是啊,我有女朋友了肯定不会瞒着你们。”

 

“对不起我是觉得找女朋友的可能性不太大。”

 

“相赫你这就很过分了。”Kkoma笑着抬手要去拍他脑袋,被Faker笑着向后一仰躲开了。

 

“好了,没事,你也别多操心。这一年辛苦了,虽然假期不长,也好好休息吧,多陪陪家里人。弟弟也快放假了吧,带着出去玩玩。”

 

Faker的问题再三到了嘴边,但是他微微低垂的目光扫向了旁边玻璃柜里的奖杯和奖牌。

 

【成长才是对队伍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而且是可持续性的成长。景焕哥,我,甚至你,都是未来选手的养分,未来选手是更未来选手的养分。所有人,都是SKT的养分。】

 

【你也要相信,管理层一定也会做到这样。只要开口谈公事,公事就是公事,一定会做出对俱乐部,对队伍,对你们所有队员最有利的决定。】

 

他闭上眼睛,喉结上下动了动,张开眼看向Kkoma,“我知道了,您也辛苦了,假期好好休息。”

 

“好。”Kkoma的目光始终在捕捉着Faker脸上所有的细节,他回答的声音里带着叹息的尾音,旋即抬起胳膊给了Faker一个拥抱,拍了拍他的背。

 

相赫,上一次你做到了,这一次,你一定也可以的。

 

Faker在宿舍收拾完东西,准备下楼的时候看到了Blank在Untara门外正表情惊讶地聊着什么。

 

“怎么了?”Faker路过的时候顺便往里看了一眼。

 

Untara还没来得及制止,Blank已经开口了,“相赫哥知道吗,景焕哥拒绝了俱乐部的offer啊。”

 

Untara真希望自己是科加斯,要么把Blank沉默要么把他直接一口啃了。

 

“因为之前已经拒绝了很多邀请,所以现在似乎只能重新联系LPL那边了。”

 

不知道这个时候该假装自己也是刚知道才好,还是该说几句冠冕堂皇的话才好……Untara觉得这阵安静每延长一秒,空气的气压就更低了一分。

 

Faker看着Blank。

 

那些他努力面朝光亮而挡在身后的黑暗,终于漫过了他的身体。

 

一道深渊裂开在这时空中,就在他的脚下。

 

Marin的手机响起。他刚结束网上的一番洽谈,如果不是这个专属铃声象征着来电人的身份,他可能都想临时假装一条咸鱼不去理会。

 

他接起来之后,那声调整好语气的相赫还没说出口,话筒里就是一柄利剑直逼而来,“为什么骗我。”

 

所有的疑问质问困惑迷惑,似乎最终都化成了这一句话。

 

“……我怎么骗……”

 

话还没有说完,又是一剑,“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你知道我的,你一直都知道我的,这么多年了张景焕,这么多年了你一直都知道的,你知道我所有不曾说出口的话,你甚至比我都知道我自己。所以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Marin那在接电话时原还有几分上翘的唇角终于和他这段时间真实的心情一样,再也无法假装得坠了下去,“李相赫,”Marin目光注视着前面的显示器,就仿佛Faker在自己面前一样,“我从来没有骗过你。”

 

“那为什么要答应了我之后,又拒绝了SKT。”

 

“……我26日得到的最终合约内容。我没有办法,接受那样的合约,相赫。”

 

“……因为钱少吗?”话筒里传来很大的风声,而Faker的声音在呼啸的背景音中凛冽又清晰。

 

“因为我只想做首发,而且,我不想签终身条款。”

 

这大概是这过去的一年里,除了那句我爱你之外,Marin对Faker最耿直的一次回答。

 

“我想回去的,相赫。”显示器屏幕自动暗下去进入了休眠,Marin能看到黑色屏幕中自己没有表情的脸,“我是真的想回去的。”

 

你弯腰将脸埋入手掌之中的时候,我心中犹如琥珀了的经年往事跟你的眼泪一起碎了。

 

“又是一样的理由,和上一次,一样的理由。”Faker的声音没有波动地在话筒里说着,“又是这样,不愿意被束缚,不愿意被定义。”

 

良久的沉默。

 

“是。”Marin说道。

 

我可以毫不犹豫地离队,我可以斩钉截铁地拒绝其他邀请,我可以背着舆论的指摘联系老东家,我可以不惧前路将曾经脱下的盔甲披上,我可以战意重燃为这个帝国重新开疆扩土。

 

但是我必须能上前线。

 

Marin是不会允许自己成为一个替补的,就像他不允许别人一对一压他线一样。这跟对方无关,而是他单方面不允许,无论对手,无论ID。他是指挥,他也可以做教练,但他有战士的灵魂。他会战斗直到折戟沉沙。

 

而Faker道出的另一个原因,甚至比战斗更能解释Marin的性格。那就是自由。有些人的性格,希望人生道路每一步都按照自己的计划精准无误的进行。但这对有些人来说,就跟枷锁无异。

 

他们会应召而来,他们会逐风而去。他们敬仰有巨树的圣地,转头也会驶入河川远征重洋。

 

如果爱是捕捉,那么他们永远失格。

 

无论是出于培养体系的考虑还是长远发展的角度,纵然有再多充分的道理,Marin都无法让自己承担这个条约,而SKT出于俱乐部的角度,也已经给予了最合理的条件。

 

那个“想”字,自从26日Marin接到俱乐部的通知后,就没有一分一秒不在他的脑海里反复出现,没有一分一秒不在拧紧他的心脏。这两年的点点滴滴都融化在那个“想”字里,他们两个所有的曲曲折折起起伏伏都归零在那个“想”字里,所有的光都在那个“想”字里。

 

电话什么时候挂的,两个人又各自拿着手机过了多久,谁都已经不再记得。他们都不是情绪外露多愁善感的诗人,谁也无法说出撕心裂肺的话,所以只剩话后面的撕心裂肺。

 

生活就是由无数个选择构成的。他可以为他做千千万万别人觉得很难的事情,但却做不到一件别人觉得并不难的事情。但正是那一片无法放弃的自我,才是灵魂所寄。

 

一个看着黑色屏幕里的人面无表情流泪的样子觉得很可笑。一个看着黑暗天空下的霓虹被大风吹得脸上又湿又凉觉得很荒谬。

 

虽然那只是工作,就像他们跟自己说过一万零一次一样,他们明明可以超越这份彼此亦敌亦友的关系,超越职业选手的关系,超越这些在召唤师峡谷的纠纷,像所有相爱的人一样拥抱。但是谁也没能做到。

 

像是入戏太深的角色再也卸不下心上的妆,他们挣不脱逃不过。

 

从此以后,还怎么有资格开口言爱。

 

12月21日,Marin在直播中宣布自己并未加入任何战队,将以自由人身份休息一段时间后继续积极寻找战队。

 

一场SKT MaRin的梦境在跌宕起伏后重重地落下了幕布。

 

而火焰的光亮与温度孕育而生的一切,都终究在熊熊火光中爆炸成了一段终会结束的璀璨。

 

2017年12月31日,新年的焰火映在Faker的眼中,弟弟在叫他准备吃饭了,他最后看了一眼将夜幕渲染得赤红的烟花,回头的时候重新带上标准的笑,走向热闹的家宴。

 

而焰火映在Marin眼中,他牵着狗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寒气让他的呼吸间带上了白雾,回头继续牵着狗狗沿着萧条的小路走着,走向路灯昏暗的小路深处。

 

“这一次,是不是不会再原谅哥了。”

 

“我什么时候说,我原谅过你。”

 

“那就证明给我看吧,让我后悔没有回去。”

 

“难道不应该是你证明给我看吗,让我遗憾你没有回来。”

 

“那你一定会遗憾的。”

 

“你才是,一定会后悔的。”

 

这大概,就是“我爱你”,和“我也是”吧。

 

总是要么悄无声息要么一有动静就是轰轰烈烈。

 

易燃。

 

又易爆炸。

 

盼我疯魔 还盼我孑孓不独活
要我阳光 还要我风情不摇晃
戏我哭笑无主 还戏我心如枯木
赐我梦境 还赐我很快就清醒
与我沉睡 还与我蹉跎无慈悲
爱我纯粹 还爱我赤裸不糜颓
看我自弹自唱 还看我痛心断肠

愿我如烟 还愿我曼丽又懒倦
看我痴狂 还看我风趣又端庄
要我美艳 还要我杀人不眨眼
祝我从此幸福 还祝我枯萎不渡

为我撩人 还为我双眸失神
图我情真 还图我眼波销魂
与我私奔 还与我做不二臣
夸我含苞待放 还夸我欲盖弥彰

请我迷人 还请我艳情透渗
似我盛放 还似我缺氧乖张
由我美丽 还由我贪恋着迷
怨我百岁无忧 还怨我徒有泪流

END.

评论(34)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