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战至完整【cp马壳】

这个主要是看到最近marin在直播里两次排到faker,然后两个人有种很微妙的感觉,尤其是今天这一把faker20杀的卢锡安,而麻薯的剑姬状态并不好2-9。很少打游戏切出去看评论的他,那一场切出去了至少六次…不过一向在游戏里指挥能力卓越地图信号准确的麻薯,在上一次和faker排到一起,自始至终都几乎没有给中路发过任何信号,可是两个人配合抓人天衣无缝。两个人在游戏里不说一句话,同时marin也没有添加hide on bush为好友。不过本来这也是蜗壳小号之一,而且蜗壳向来喜欢单排。

总之再结合他来lpl第一次的专访,简直好伤,一万字的爱恨情仇分分钟就脑补出来了。于是忍不了了写了这篇文。

——————————我是麻薯右胳膊肘窝里的痣—————————

Bang拿着杯子在Faker训练室的门口站住,咬了咬唇角,终于还是敲了门。Faker还没排进去,正无聊地玩手机,抬头看见Bang笑着摘掉耳机,“嗯?你也一直没排进去吗?今天格外久。”

 

Bang应声,然后假装凑过去看Faker的屏幕,“你又选了下路吗?就不能好好选中单啊相赫你这家伙。”

 

Faker握着耳机的手指紧了紧,他笑起来弧度分明的唇角收了一下,“又?你跑去看我上一把战绩了?”

 

Bang喝口水来想措辞,“唔…就是随手看了一下,你卢锡安战绩很棒啊,20杀,队友坑了吧。”

 

Faker笑了下,“你在讲什么呢,现在这个版本adc本来就很难carry,我占了太多经济但是没有机会打输出而已。毕竟你是专业的,你比我更明白吧。”Bang含糊地应了一下,心想着要如何才能完成Marin拜托自己的事情。

 

“诶,这个版本上单责任很重,输了的话上单要背锅吧。”Bang勉强挤出来一句。

 

Faker回过身去一手撑着头,一手滑动鼠标翻着对战记录,“是他让你来问的吗?”

 

Bang还没盘算好该不该把Marin供出去,但是Faker并没打算听他的回答。“他今天心情很糟糕吧。他下午的比赛我和Kkoma一起看的。”他想起了瑞兹神装却被翻盘的画面,目光的聚焦从屏幕上飘到了很远的地方。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这种境地呢张景焕,两年间我以为我很了解你了,直到你决定走的那天。

 

怎么自己又突然伤春悲秋起来了。Faker蹙蹙眉,把思绪拉回来。他回头对bang笑笑,“快点回去啊,万一排进去了没点上,你可又要等很久啊。”

 

Bang上去拍了他肩膀一下,手上微微加了些力道。

 

Marin收到bang的消息,说Faker没什么特别的反应。Marin微微歪了歪头,表情很淡然。Bang突然跟过来一句:哥啊你们有什么话亲口去跟对方说啊。想想自己隔三差五地替两个人拐弯抹角打探对方消息,bang深深怀疑自己煞费苦心套话的意义何在,还不如用这功夫多做会儿平板支撑。

 

Marin看着对话框笑了一下,打字:不知道该怎么说。打完又删了。重新打:他不会和我说的。眼睛眯了一下,又删了。最后发出去一句哈哈哈哈。

 

Bang等了半天就等来这么一句,也是心塞。

 

Marin再一次排进去,心情好了很多,和Smeb开麦时试麦,一遍遍地“啊—”“啊—”,撩得观众一阵山呼海啸。深夜关掉了直播,他用手心揉了揉酸涩的眼,确认芒果没在凳子底下趴着,便关机起身准备休息。伸手刚要去拿手机,指尖和屏幕一厘米之距的时候屏幕突然震动一声亮了,上面显示着一条未读提醒。

 

相赫:哥胜败兵家常事。开心一些,加油/smile

 

Marin心脏漏跳了一秒。他拿起手机盯着屏幕,久久地看着。

 

Faker咬着下唇,看着自己发出去的iMessage,屏幕的光线于黑暗中照在他脸上。自己在干什么啊,净说这种废话。他把手机翻过来扣在枕头边,试着让自己睡着。自己还有功夫替他担心,对JAG里自己糟糕的表现还在Kkoma那里标着红色高亮呢。多少眼睛看着SKT,看着自己…早点睡早点睡,早睡早起身体好才是王道。

 

嗡。手机震动。

 

他立刻睁开眼迫不及待地划开屏幕。什么睡觉他也立马抛之脑后。

 

SKTMaRin:你也是,要在Kkoma的盛怒之下快点振作起来/fighting

 

Faker攥紧了手机,无声地笑得很开心。他还是在关注自己的啊,那场0-5-0的妖姬他果然看了呢。可是这话多么客套啊。他的笑又慢慢沉了下去,屏幕的荧光也随着待机模式暗了几分。Marin,张景焕,队长,哥…

 

“我想成为最好的。所以我不停地奔跑。但是李相赫的名字总是和我的名字一起被提及,只有Faker出场,Marin才打得好,如果和Easyhoon一起,Marin就打得差。我讨厌听到这种话。我想作为我自己,成为最强的。所以这次我想离开队伍,向世界最强发起挑战。”

 

所以你走了。因为这样的理由。因为讨厌和我一起被人提起这样的理由。Marin在LPL接受的第一次采访中说的话,每一句都像刀子生硬地扎向Faker。当时Faker在浏览器上看着那采访的报道,脸上的笑僵硬而寂寞。

 

猛然坠入自己最不愿想起的这些回忆,让他在黑暗中紧紧闭上眼,感受到一种心慌的窒息。那种一个人站在一条光鲜亮丽却暗荆丛生的路上的感觉。手里的手机又猛地震了一下。他放开被手机压出红印的手,看到屏幕上的未读提醒。

 

SKTMaRin:早点睡。晚安/sleep

 

Faker准备就好好地回一句晚安。可是人的大脑真的在夜晚就变得奇怪,而黑暗又最擅长把大脑中所有的情感无限放大,恐惧是,思念也是。

 

相赫:我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了。

 

这句话到底在李相赫心里反复念过多少遍,都已经要烂在他最不愿为人所知的角落里了。他发现原来说出口也并不是那么难,只不过按下发送键的时候,他蜷起了身体,好像黑暗中空旷的寂寞突然变得更加窒息。

 

Marin洗漱的时候,手机总会扔在床上。听到那声震动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在无意识地期待着这个。他放下手里的漱口杯,一手刷着牙一手走到床边拿起手机。看完消息,他像是逃离一样把手机再扔回床上,回到洗漱台前。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是相赫的错吗?Marin和镜子里的自己对视着。当然不是,从来不是,永远也不是。

 

他记得第一次见到这个少年的时候,他明亮的眼睛中跃动的光。2013年的Faker初登神坛,大杀四方,像是一颗无视引力的彗星在高不可及的天空中肆意地奔闯。2013年的Marin,长期盘踞韩服天梯第一,在排位中技压群雄,是王者世界的绝对统领。台上台下两个最强王者的相遇也像是注定的一样,握手之际目光交错,Marin想这个人就是所有英雄联盟的选手都想超越的存在吧,Faker想这个人的眼中有无限温柔尚不可掩饰的斗志,虽然他现在在二队,但总有一天,会成为对手的吧。

 

SKTMaRin:相赫不要想多了,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的。

 

相赫:我想你。

 

Marin一手还拿着毛巾,他看着手机上显示的信息,都忘记了擦掉脸上的水。究竟是怎样的情景,让骄傲又腼腆的李相赫会发过来这样一句话?但无论是怎样的情景,都让Marin心里一阵抽痛,几乎就要一个电话打过去。可是那样的话,半年多的决心和坚持都白费了。

 

他要证明Marin很强,离开了Faker的Marin一样很强。

 

新闻里一句一句把Marin的表现归功于faker的言论,下面评论里把他的努力都用对faker的推崇掩盖过去,还有他在论坛里正看着自己精彩表现的集锦,有人却细数着faker是如何carryMarin的。

 

不,他做不到让这份积压了太多情绪的决心就这样功亏一篑。而且这本也不是相赫的错,既然怎么都没法回到过去,何必回应相赫的这种期待。如果回应了,那才是最大的残忍,对相赫是,对他自己又何尝不是。

 

想通了这一切,他回了一句“早点睡吧。”直到他握着手机睡着,也再没有收到回复。

 

漫长又艰难的夏季赛,就像一场刚开始就已经大汗淋漓的马拉松。Marin觉得很累,那种透支一样的累。可是更糟糕的时候他也经历过,在S队被称为均衡守护者的时候,他一场比赛可以carry全局,一场比赛却又致命失误,真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一般。他本就入行晚,军训时候为了合群去跟前辈们一起玩才开始接触,可以说别人五六年的职业生涯他紧锣密鼓地两年就完成了。

 

下一场对SAT还有很长的准备时间。在这之前却再次得知了SKT败北的消息。MaRin知道faker的心理素质非常强大,甚至有时候过于心宽而显得不够严肃。可是这一次又是他的妖姬遭到了封杀。没有自己为他分散对面的gank压力,faker侵略性极强的英雄被针对的很惨,而这一次,他自己的失误也和面对JAG时一样让人瞠目结舌。

 

Bang在游戏里对着Marin吐槽。其实确实一场输赢对职业战队来说并没什么大碍,好好分析认真准备下一场就可以了。

 

“哥,你是不是真的亲自去联系相赫了啊?”bang终于还是忍不住问道。

 

“没有啊。”Marin想了想,说个晚安什么的,确实算不上联系吧。

 

“好吧。他这周一开始莫名其妙状态超奇怪。我以为那天我跟你说了之后你真的去找他了呢。”

 

Marin干净的手指在键盘上蜷了蜷。

 

他要怎么主动联系相赫呢?之前偶尔一起排到,也从来不说话的啊。他也真的受够了在直播的时候排到相赫然后观众就开始刷Faker。虽然他看不懂,可他总是忍不住去想,这些评论是否也是在说因为faker他才能赢呢。

 

何况他俩排在一起竟然还都输了。想想也是好笑。

 

终于在一个起晚了的下午,睡眼惺忪的他突然一个冲动就把电话拨过去了。

 

SKT正在开战术讨论会,半面墙一样大的地图平板上吸满了红色和蓝色的磁铁石,教练正拿着教杆指着小龙处红色方的团战位置,faker的手机突然响了。训练时间是禁止队员携带手机的,Kkoma一脸我今天非得把你扔出去不可的表情。Faker刚掏出手机来就被缴了械,扫都没来得及扫一眼是谁的电话。

 

Kkoma把手机往一旁的桌子上一拍,然后继续讲战术。

 

Marin听着无人接听的留言,挂断了电话。他没再尝试拨打,起身去了浴室。到傍晚他准备开始直播了,也没收到faker的回复。看来上次自己那么果断地冷落他,终于成为推开他的最后一把。

 

这下自己满意了吗?自己就是活该吧。

 

晚上的直播,观众发现他好像有点不一样。他总是含蓄的表情,今天少有的放开了,好像突然间他总是淡然处之的行为态度被角斗士附身。他表情投入,他甚至低低喊出声来。那感觉就像他一直很好地封存在体内的气场终于彻底倾泻而出,像极了他在游戏里杀伐决意的英雄们。

 

他一条腿蜷在椅子里,镜头中都能看到那线条绷紧的膝盖。那晚的直播没有含笑的桃花眼,勾魂的卧蚕,没有腼腆的抿嘴笑,没有撩头发没有摸嘴唇,甚至都没有看一眼观众的留言区。他连续播了十二个小时,饿了去后面拿吃的,渴了就接水,小平过来给他捏了一次肩,他也没有回头。漫画没有看,独独把音乐声音开到巨大。

 

他像要不休不止地打下去一样。三点,他的眼睛已经通红,眨眼分泌的泪水都让眼睛刺痛无比。他不得不关了直播,从召唤师峡谷的拼杀中被迫回到现实。

 

他不想,不想,再也不想,跟Faker相提并论了。他从心底深处感到排斥,这种排斥变成了所有公众面前看得到的冰冷。

 

但是他想念李相赫。那种上涌的暖流和酸涩任何人都看不见,包括李相赫自己。

 

他想念的李相赫,不是那个亲吻奖杯的SKTFaker,而是望着自己然后从假装严肃的表情带着点腼腆慢慢笑开了的少年。那个笑是从世人所熟悉的大魔王,融化成李相赫的一个过程。

 

Marin简单洗了两把脸,仰面躺倒在床里。手机却如午夜惊魂一般在他耳边猛地震了起来,他的身体也几乎同时猛地一颤。

 

他看着来电显示上的名字,相赫。

 

“…喂。”

 

“喂,抱歉哥,下午那会儿在开会,手机被没收了刚才好不容易才要回来。”

 

“相赫。”

 

“嗯,我在。”Faker站在阳台上,夜风吹着,他稳得可以打出世界级操作的手此时在微微地抖。

 

“我想你李相赫。可是我不想,也不能,也不甘心,停留在在SKTFaker的光环下。”

 

漫长的沉默。

 

“可是我就是Faker。”李相赫声音深处有着无法掩饰地波动,“哥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什么呢?太多了。无数看着他只为等他跌落下去的眼睛,太多要求他创造更多传说的期待,还有一支大满贯队伍对一个精神领袖的种种要求,最无奈的,还是他根本无法控制的粉丝文化对自己朋友的伤害。选手都是有竞技精神的,那么只要粉丝文化和舆论还在继续着对自己的崇拜,那么他的朋友只会出现更多个Easyhoon,Marin, Scout和Tom。

 

可是他无法直接脱掉faker这个头衔,就像脱掉一件外套,然后变成李相赫。

 

“我知道。”Marin叹了口气。他们是室友。Faker的脾气有时候只有温和包容的Marin能够安抚,就像一只任性又骄傲的猫,只有Marin顺毛的时候才能安静下来。而Marin在不记得哪一次把他拥入怀中像安慰弟弟一样拍他后背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这只猫对自己的依赖。不,就算不再依赖,他只是看着那双闪烁的眼睛,就有一种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感觉。

 

“所以,我们到此为止了是吗?”Faker指的是两个人曾经那微妙的相处默契,“哥以后会彻底不再和我有私下的联系了吧。”他声音很轻却很倔强,好像这样抽筋断骨一样的言语由自己说出来更干脆,直接面对总好过蚂蚁啃噬一般在心里溃烂。

 

“直到打败你为止吧。”打败你,然后作为赢的那一方,把你狠狠抱在怀里。让你知道在挑战你的千千万万人中,我成功了,而我成功的动力,就是可以名正言顺地征服你。

 

Marin笑起来春风十里,可是里面全是他内敛的骄傲。就像他在S队时想的那样,我既然是排名第一的人,那么我也一定要成为世界冠军。同样的,我喜欢的人,我也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征服,而不是在他的光芒下甘心陪衬。

 

“打败我以后呢?”

 

“这要问你了啊相赫,被我打败以后你会怎样做呢?”

 

李相赫迎着风歪头想了想,“再赢回来吧。”

 

张景焕一笑,“打败SKT我的目标就完成了,大概就会换一个目标了。”

 

“如果你没能打败我,没能打败SKT呢?”李相赫的声音依然无比倔强,张景焕都能想像得到Faker此时一定是脸上维持着认真的浅笑,而眼眸里全是忐忑。

 

“我会一直挑战,直到打败。”这句话很决绝。考虑到眼下夏季赛的情况,Marin突然有种悲壮的感觉。

 

“那么我的目标就是不要被你打败了。”我害怕,害怕你战胜我之后完成了目标,就会振翅而去下一个远方,而我只会游戏,我只在这个领域里才能和你有交集,那么竭尽全力我也要多挽留你。

 

“你啊,就这么想我们以后都不再联系?”Marin轻笑一声。

 

Faker扁扁嘴,w的唇形几乎让他绷成一条直线。他觉得回不去了,这是一条他看不到任何想要的未来的路,无论用什么方法走下去,他跟Marin,都不可能走到一个他想要的未来了。

 

“相赫。”等了很久没听到回答的Marin低低地叫了他一声。

 

“嗯?”很短促的回复。

 

“我爱你。我以你为傲。无论以后我们会怎样,这两点,都不会变。”

 

刚才就开始滑落的眼泪此时彻底决堤,半年的压抑滔滔不绝地奔涌而出。Faker迎着微凉的风。视野里,远处街上的灯火都被眼泪晕成了大团的光圈。他紧抿着嘴,把所有的哽咽和抽泣都锁在喉咙里,不在电话里泄出一丝一毫。

 

可是Marin听得见,Faker距离话筒那么近的呼吸声,他听的一清二楚,包括此时此刻faker拼命想掩饰的心情。但是他那么骄傲,Marin不忍心拆穿他的坚强,只是静静地听着话筒里那一阵憋气之后又一阵猛烈地喘息,吸气后又是憋气,然后又是带着抽泣的喘息。

 

“那你要加油战胜我和SKT了,哥。”良久,Faker回答。

 

“当然。”

 

“……你如果赢了,我就做一件非常疯狂的事情好了。”

 

“嗯?”

 

“现在不能告诉你。总之,好好加油吧,在战胜我之前,我们也不要再联系了。不过我会让bang继续给我们跑腿的。”他吸了一下鼻子,笑出声。

 

Marin也笑了,“好。”

 

“晚安,景焕哥。”

 

“晚安,相赫。”

 

2016 S6世界赛小组阶段LGD大破冷门,把SKT拖入了自己最擅长的乱战模式,毫无喘息时间的乱斗节奏下,从夺冠热门队伍手中争得了一分。

 

摘下耳机,Marin和队友走向昔日的队伍去握手。自己前面的四位队友握完手,轮到了自己。

 

Wolf和他握手,说哥好久不见。

 

Bang和他拥抱了一下,说这一年我简直是传话猫头鹰。

 

Blank站到了前面和他大力拥抱了一个说我终于抱到真人了。

 

Duke从blank后面伸过手来彼此都很尊敬地握了握。

 

Marin这才看到站到了最里面的Faker。太久没见了,他似乎又长高了一些,感觉也成熟了些。Faker的目光有些躲避,直到Marin站到他面前,那熟悉的脸再也容不得他移开视线。

 

Marin张开双臂。

 

三台摄像机从三个角度快速地逼近过来想要捕捉这重要的镜头,曾经叱咤风云的组合阔别一年后的重逢,这将毫无疑问会是明日头条。

 

Faker迎向他却猛地在他怀里环住了他的脖子,然后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

 

周围的选手和全场观众同时炸了。好像整个世界只有Marin毫不意外,他抱紧Faker回吻,就像所有被惊得四仰八叉的人都跟他们二人没有任何关系。

 

虽然这个吻只有短短两三秒,却足足霸占了世界各地游戏乃至新闻首页一个礼拜。

 

“够疯狂吧。”Faker抖了抖手里的美国报纸,上面两个人拥吻的照片占了足足大半个版面。

 

Marin递给他一杯咖啡坐到他旁边,“所以就更不要这样在街上溜达了,会被认出来,影响接下来的比赛就不好了。”

 

Faker毫不在意,他草草扫了一眼看不太懂的英文报导,回过头去看着Marin,“你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了?”他有些不安地盯着Marin的双眼。

 

“这才是小组赛,还有世界冠军要拿呢。”

 

Faker扁了一下嘴。

 

“不过呢,告诉你也无妨。”Marin的声音在这片自由国土上仿佛都染上了那种欢快的语气,“除了世界冠军,我的目标是开个咖啡店,平时也可以做教练和分析师。”

 

哎,好像比自己想象的要好啊。Faker眼神又亮了起来。

 

“然后给我们买个自己的房子。”

 

嗯?Faker突然愣了一下,有些迷茫地看向Marin。Marin伸出胳膊,把他揽在怀里淡淡笑着,“干什么这么吃惊?当然是我负责买房子了啊。”

 

Faker移开视线,“我只是吃惊你的下一个目标里…竟然会有我。”

 

“我不是告诉过你吗。相赫,我爱你,我以你为傲。我现在终于可以站在你身边了,所以我可是打算长久地站下去呢。”

 

你是我的李相赫,而现在,我也终于可以面对你的另一个名字了,SKTFaker。从此以后,属于我的是一个完整的你,SKTFaker李相赫。


评论(44)
热度(71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