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犬系与猫系的日常之 高糖十命题【主cp马壳】

战意那边,一群小天使在跟我要糖吃【扶着墙】,我决定来这边自产自销一批三无糖果【你。大家吃完了好继续去看战意【你等等。

大家还是否记得艺术家是大舅子,大学生是兮夜呢2333.

犬猫系列本来是练习场景描写的,结果人设不知不觉就详细起来了…另外这个系列在我主页左边也有专栏,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去那里觅食。

这十个段子算是我战意里刀片的补偿,祝小天使们食用愉快。

———————————我是今天一米八的分割线—————————

1.一杯可乐,两只吸管

每年Faker俱乐部的休赛期都让Marin又爱又恨。爱的是可以多和Faker这个工作狂有共处的时间了,恨的是这个工作狂没有工作的时候如同找不到猎物的猎豹。而家里能作为猎物的活物除了米迦勒,只有自己。为了让他转移注意力,Marin每晚开车带着他从家到隔壁靠山的小镇之间兜风,偶尔拉着米迦勒,然后这只爱耍帅的萨摩耶就把脑袋探出后车座,对着一路上过往的车傻笑。这天在山脚下骑完马回去的路上,Faker指了指前面的麦当劳。Marin把车开上他家购餐车道,Faker点了杯可乐,Marin探过头去对服务员说两杯,Faker立刻跟上一句,不用听他的。然后回头对Marin道,开车不要惦记可乐,一个挂档没挂好怎么办。Marin一边笑着点头一边说好好。

 

“先生,您的可乐。”服务员递过来,袋子里装着两支吸管。

 

Marin慢慢启动,余光看见Faker把两根吸管插好,举着凑到他嘴边,“不过我可以拿着给你喝一口。”说着Faker抿住自己那边的吸管喝了一口。

 

Marin伸出手绕到他脑后然后凑过去吻住了他的嘴,强行从Faker嘴里偷了一小口可乐。


2. 不得已的大扫除

奈斯家来了个客人。是导演的侄子,一个坚持说自己身高有一米八的大学生,似乎和艺术家的大学生在学校里是……狐朋狗友。他撞见了Marin和米迦勒,对萨摩耶喜欢的要命,扑上去就搂脖子抱住,吓得米迦勒嗷嗷得撒腿就跑。而一米八坚持不撒手,挂在它脖子上被拖出去好几米。

 

奈斯的主人有些尴尬,上去拎着一米八的后领子就要提溜走。一米八一阵扑腾,非要跟着Marin回家再和米迦勒玩会儿。眼看那导演马上就要开启死亡凝视了,Marin打了个圆场,主动邀请一米八来家里坐坐。

 

等Faker下班回来的时候,站在满是泥点子的走廊里,一脸惊呆至麻木。顺着泥点子到客厅,一路上不时还有来回蹭过的痕迹,平时一尘不染的真皮沙发上满是被撕碎的抱枕撒出来的棉絮,地摊上也是泥脚印,有狗的有人的。这一路混乱一直持续到后门,他站到那里,看到院子里和米迦勒滚作一团的一米八,还有一脸自暴自弃了的Marin。

 

一直打扫到凌晨两点,两个人才洗完澡躺在床上。Faker拒绝跟Marin讲话,Marin粘过去怎么哄都无效之后,突然安静了下去。

 

终于可以睡觉了。Faker这个念头还没结束,就被旁边的人突然大力地掰过身子压在身下,接着就是霸道无比的吻。

 

“相赫果然还是喜欢我强迫的样子,对不对。”

“走开。”

“就不。”

“走开。”

“我想要你,李相赫。”

“……”

 

3. “猜猜我是谁”

Faker要参加四年一度的全球综合竞技俱乐部X-Dream颁奖典礼。而Marin要去参加公司本年度最重要的客户的视频会议。Marin开车把他送到大礼堂前门,在Faker下车前攥住了他的手,“这个会实在推不掉,唉。但是无论有没有获奖,你在我眼里都是最棒的。”Faker勾起唇角,点点头,神态中还是有着隐隐的紧张。

 

颁布了全球最佳赛事策划奖,颁布了各个电竞分部的金牌MVP奖。Faker眼神盯着大屏幕上接下来奖项的一个个候选人照片。

 

“综合赛事金牌教练奖得主,SKT 李相赫!”

 

从台上下来,握着那个水晶底座的黄金奖杯,Faker直接冲到了大厅和吸烟室之间的走廊上,手指僵硬不听使唤地播着Marin的号码。突然想到他应该在开会,刚要挂断,手机铃声在自己身后响了起来。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双温暖的手轻轻捂住了眼。

 

“猜猜我是谁。”

Faker一把拉开那双手转过身去,笑容还是习惯性地收敛着,眼睛里已满是狂喜。

“我把会议辞掉了。我就知道你是最棒的。”

他一把搂住Marin毫不留情地吻上他的嘴唇,轻轻一咬。混蛋,竟然敢骗我了。

 

4. 在原地等待

Faker站在PiccadillyCircus,拿着手机,眼前是摄政街的车水马龙。

 

“哥,我……钱包被偷了。”说话间,他的手又不抱希望地又把各个口袋前前后后掏了一遍。

“你的签证卡?”

“也在钱包里…”

“你现在哪里。”

“PiccadillyCircus中间那个雕塑底下…”

“你旁边GAP对面有家Starbucks,在那里等我”Marin看着航班信息,“三个小时,相赫,三个小时我保证到。”

 

刚从项目场地回到爱丁堡酒店的Marin夹起公文包一边看了眼手表一边又打了个电话,“给我订一张去伦敦的机票,舱位无所谓,要立刻起飞的。”

 

Faker用ApplePay买了杯星冰乐,在靠玻璃的位置看着那份已经快被翻烂了的地铁报纸。从黑色出租上跨下来的Marin还穿着早上去看项目的一身正装,他一眼就看到了玻璃里面安静的Faker。他走路携风地推门而入,停到桌子边和Faker互望了两秒。

 

在陌生的城市中既没了钱又没了身份证明,手机还剩2%的电的Faker,直到看见Marin之前的那一分钟,明明还无比冷静。此刻却突然眼睛发酸。

 

Marin看着他倔强的表情,弯下腰也不管周围有多少人,侧着头轻轻吻了他一下,“没事了,相赫。我来了。”

 

5.二重奏

Marin这种工科男没有一丝一毫的音乐天赋。这句话的意思是你在钢琴上给他敲两个键,他都根本听不出哪个高哪个低。而Faker,是你在钢琴上给他敲十几个键,他能眼也不眨地告诉你这十几个键都是什么音,顺带再告诉你这台钢琴是不是需要调音了。

 

所以Faker和那个艺术家很有共同话题,因为对方也是乐器高手,虽然跟Faker的钢琴和小提琴比起来,艺术家玩的是架子鼓,贝斯,和吉他。后来他们四个人一起去大剧院看了一场规模盛大的交响乐会,Marin很没出息地几乎睡了全程。Faker对此非常恼火。

 

为了挽回一下自己的高大形象,Marin开始偷偷在家自学钢琴。刚开始的时候米迦勒实在忍受不了噪音的折磨,隔三差五就冲过来汪几声,见Marin丝毫不为所动地埋头苦练,之后呜呜着跑上楼尽量离远点。

 

某个傍晚Faker收拾好了壁橱,突然被Marin郑重其事地请到了大客厅。他一脸狐疑地被Marin摁到沙发里,看着对方坐到了三角钢琴前。他难道要表演擦钢琴?

 

可是《梦中的婚礼》前几个音刚刚弹响,Faker就怔在了沙发里。他听着那节奏僵硬的旋律,慢慢站起身,走到Marin旁边,看着他几乎毫无指法可言地弹奏着,眼睛全神贯注地看着键盘,就像正在按照记忆中的步骤画一幅无比精细的设计图,而不是在弹奏音乐。

 

Faker听了一分钟,转身从柜子上的琴盒里取出了他的小提琴。在新的小节里合着Marin的琴声拉动了琴弓,慢慢把Marin的琴声带到该有的节奏上。

 

二重奏让米迦勒在楼上竖起了耳朵,听了十秒钟,伸着舌头撒欢地跑了下来。但是等它跑到客厅的时候,看见的是Marin俯身把Faker轻轻压在钢琴上辗转地吻着。

 

啊,狗眼要瞎。

 

“张景焕你给我起来,知道我的三角钢琴多少钱吗!!”

 

6. “我忘了拿浴巾”

“哥…”

安静。

“哥——”

安静。

“张景焕!!!”

安静。

深呼吸的声音,“…亲……亲爱的…”

“有什么吩咐(笑)。”一秒出现。

“……浴巾,给我拿一下,我今天消毒之后晾在阁楼了,忘了拿。”

“好的。”

“递进来。”一只手从门缝蒸腾的热气中伸出来晃了晃。

“来啦”

“我没让你进……唔嗯!!”

 

7. 亲手剪发

米迦勒热得狂吐舌头,蹲在Marin旁边。而Marin蹲在大客厅的立式空调旁边。他满头大汗地看着里面的线路,手里拿着工具谨慎地修理着。等他站起来再次启动,感受到空调里的冷风徐徐吹出的时候,整个人就像干了一场硬仗一样索性往地毯上一躺。终于赶在Faker回来之前修好了。

 

半个小时后Faker一进门,就看到了Marin和米迦勒装死一样的姿势整齐地躺在客厅地毯上。

 

“你怎么了?”

“热的。”Marin坐起身来,嘴唇往上吹着额发一颤一颤。

Faker歪头看了看他,“额发是有点长了。”

“我一会儿去约理发。”

“我来给你剪吧。”Faker眼睛一亮。

 

Marin笑得有些紧张,“掉那么多头发渣,你不是不喜欢吗?”

“没事没事,地上铺报纸。”Faker跃跃欲试。

然后接下来整整一个月,Marin上班都带着一顶风格诡异的鸭舌帽,毕竟刘海被剪秃了。

 

8.带你远行

Marin因为工作原因天南地北地出差是常事。Faker有时候俱乐部也会远渡重洋去参加比赛或者活动。但是很少两个人能同时有时间一起旅游。在恋爱五周年纪念日的时候,Marin在烛光里笑着说他把攒了三年的年假一口气都请下来了。

 

Faker切着牛排,看了他一眼,“然后呢?”

“我们去远行。”Marin变魔术一样从桌子底下拿上来厚厚一个文件夹。

Faker的叉子停在半空中,看看那文件夹的厚度,又看看Marin。

“这是我做的旅游策划和攻略。”

“……哥,你这是要去月球吗?”

Marin眼角的笑意突然带了许调皮,“趁着你们休赛期还有半个月,我就多安排了点行程。”

“真的只是‘点’吗。”Faker唇角一抬,“看你这样子,早就计划好了等到今天才说啊。”

“这算是我的周年礼物。”Marin颇有成就感地又颠了颠手里的文件夹。

Faker看了他一眼,放下刀叉抿抿嘴,“我给你的礼物…快递因为大雨耽搁了,没能赶上今天。”

 

Marin站起来隔着桌子双手扶住Faker的肩,认真到几乎带着虔诚地吻住他轮廓清晰的双唇。

 

你就是这个世界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9. 十指相扣

Faker散步的时候偶遇了艺术家和大学生。两个人十指相扣地在树荫下慢悠悠地溜达,艺术家背着大相机,大学生扛着画板和工具包。Marin发现那天散步回来的Faker变得有些奇怪,似乎在思考什么很严肃的事情。想想可能是他工作上的事情,Marin也没问。

 

第二天Faker例行散步,已经换好衣服就要出门了,假装漫不经心地问了句你要一起散步吗?

 

正靠在沙发上看这个月建筑杂志的Marin以为自己听错了。独来独往的Faker竟然问自己要不要一起去散步?而且看那个表情,他在努力做出无所谓的样子。Marin愣了一秒钟,旋即把杂质往茶几上一扔,抓起外套就跟了上去。

 

走在河边Marin心情很好,讲着今天看到的猎奇新闻,还有营养师给他在Facebook上点推荐了一篇合理饮食的文章。Faker看上去听得比较心不在焉。Marin正在暗自揣摩,突然Faker有点凉的手抓住了自己,十指相扣。

 

Marin低头看着两个人扣在一起的手,张着嘴抬起头看向Faker。Faker本来还在努力保持目不斜视地走路,最后干脆侧过头来,嘴角努力绷着。

 

Marin的笑容仿佛在感叹着一句“相赫你啊……”,然后收了收手指,加重了攥紧的力度。

 

10.哭泣时覆上眼的手

“什么时候的事?”Faker坐在Marin旁边,语气中带着一丝小心翼翼。

“今天凌晨。”Marin闭着眼仰靠在沙发里,一只手攥着手机放在额头上。

“……”Faker不知道说什么,他的目光停驻在Marin脸上。

Marin深呼吸了一下,睁开眼勉强笑了笑,“快去洗漱吧相赫,我去做早餐。”说完不等Faker回答就起身走进了厨房。

 

和Faker一起出门各自开车去公司的时候,他和往常一样叮嘱Faker拐弯记得换档。

 

晚上Faker回到家,也依然看到了准时又细致的晚餐。Marin像是和平时毫无区别地一样给米迦勒切鸡胸肉。

 

晚饭吃得有些安静,虽然Marin还是例行问了Faker今天工作是否一切顺利。沉默中Faker起身去冰箱拿饮料。离开了Faker视线的Marin表情迅速垮了下去,眼睛失神地盯着面前基本没吃两口的食物。他想的是Faker坐回来之前就把自己表情调整好,却突然被Faker从椅子后面俯身伸过来的双臂轻轻环住了脖子。

 

“哥,”他的声音很低,“奶奶去世,我和你一样伤心。可是你不要在我面前假装坚强。就算你再装,我全部都感受得到,你的任何伤心和难过。”

 

他知道Marin的偏执,就是他绝不在人前落泪。哪怕是面对自己,也只肯关灯后落泪。于是他抬起手,覆住了Marin的眼睛,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泪水在自己掌心下流出。

 


评论(28)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