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陌上(3)【cp马壳】

谢谢喜欢陌上的小天使们。这篇文整个氛围都……比较奇怪,大家可以当等车读物,排队读物etc【比心】

————————————我是剧情越来越神经质的分割线——————

3.

“嗯?”因为后半句声音太小了对方没有听清。

 

“我是来,挑战你的。”李相赫站直身体,目光直直看进对方的眼中。

 

对方看着他,缓缓抬起了唇角,表情无比和煦,“挑战我?”

 

李相赫点点头,脸上的认真一览无余。

 

这个时候前台那边的当值教练走了过来,“经理,这是?”

 

这个人竟然是经理?李相赫有些惊讶,“你不是这里的教练?”

 

对方笑意加深,目光快速地打量了一下李相赫,“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来射箭俱乐部踢馆的。你是想来挑战这里的教练对吗?”

 

李相赫摇摇头,嘴唇抿起的线条透着一股刚毅,“我是来挑战你的。”

 

一旁的教练似是要开口说话,经理抬手制止了他,继续和李相赫对视着,“好啊,那么来挑战我的你是谁呢?”

 

李相赫暗暗地用大拇指摸了摸手指间的伤口,正面回视着对方的目光,“是要赢你的人。”

 

对方一下子笑开了,这倒很出乎李相赫的意料,他以为对方会是个更冷漠一点的那种人。经理笑起来桃花眼弯若弦月,他点了点头,“现在的新生真是有意思。好,我接受你的挑战。”

他示意李相赫跟自己绕过长廊走进室内箭场。一进大门是一整条走道,在大厅正中间,两边对称有十几条箭道,箭靶靠墙而立。有一半的箭道上都有人在或者和教练一起,或者独自一人练习着。

 

经理从服务台拿来一套护具递给他,李相赫抬手拒绝,“我不需要。”

 

对方笑了笑,“你要学会保护自己。这个护具不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弱,而是为了保证你的强。”他把护具又往前递了递,“你的手,受伤很严重吧。如果能做好保护措施,就不会伤成这样,毕竟这种程度的伤很影响发挥。”

 

李相赫想了想,觉得这个人说话他竟然无法反驳。而且自己一直垂着右手,他是怎么看到那些伤的。

 

“因为射手,视力都很好。”对方的声音传来,让他怔了一下,“你这么直性子的人,右手却一直往后缩,不难注意到的。”

 

李相赫只好接过护具,熟练地穿好,他看到对方也是同样动作熟练。

 

“你想怎么比?”经理指了一下服务台那一侧挂满了弓的架子。

 

“三箭同时中靶心。”

 

那个经理眼神中有什么一闪而过,接着他眼睛微微眯了一下,“你是在哪里认识我的?”

 

“我不认识你。”

 

“你不认识我为什么挑战我?”对方有些吃惊。

 

“我只知道你很强就够了,你是谁并不重要。”

 

那一刻李相赫确定对方眼睛里亮起了一种与之前不同的目光。

 

“好,那就比三箭同发。”那个经理从架子上取下一把最简易的弓,固定也好减震也好都没有的弓。

 

李相赫看了他一眼,也拿了一把一模一样的。

 

经理走到最近的一条箭道,做了个请的手势。

 

“你的伤这样,只要中两支就算你全中了吧。”经理站到一侧,目光停留在他手指间。

 

“不用。”李相赫很简短地回答了一句,他右手慢慢抚摸过弓背,目光也随着从一头看到另一头,接着目光紧紧盯向前方的箭靶,右手精准地抽出三支箭,翻手搭上了弓弦。

 

这个翻手的小动作,他是观察那个人在摊位上时学来的。其实也没什么技术上的讲究,但是李相赫觉得这个动作麻利干脆,附和射箭艺术的美学。

 

这个小细节落在了经理的眼里。他没再表现出任何意外,而是静静地打量着李相赫搭箭拉弓的姿势。

 

标准,标准到任何一点瑕疵他都挑剔不出来。如果射箭有教科书,那么眼前的李相赫就该是教科书的封面。他想他突然认出这个学生是谁来了。

 

标准的动作,角度和力道,都再一次拉开了他手指的伤口,他完全没有丝毫在意的神色。李相赫的眼中只有靶心。

 

接着一声劲道十足的破空声。出箭的角度非常好,应该是全中了。那个经理看都没看靶子,鼓起了掌。李相赫垂下弓,看着靶心的三支箭笑得无比开心,眼睛里的神采在灯光下熠熠生辉。接着他收起弓,站到侧面,目光炯炯地看着那个经理。

 

服务人员过去清理了箭靶。

 

后者报之以淡淡一笑。站好之后抽出三支箭,翻手搭箭。再一次,李相赫看到了这个人瞄准时的姿势。这个动作他不知道该用什么去形容。当然这个动作非常标准,可是远远比这苍白的词丰富得多。

 

也许是艺术感。李相赫射箭像是在做一道题,而这个人,像是在做一副画。

 

李相赫同样也不需要看靶子,就知道三箭全中了。

 

“我也中了,看来我们平手了。”那个经理就要拆手上的护具。

 

“不行,还可以继续比。”李相赫按住他的护具。

 

“你还想怎么比?”

 

李相赫微微侧头想了想,然后回过视线来,“你先射,你的每一箭落在哪儿,我的下一箭就落在哪儿。如果我射偏了一厘米,都算我输。”

 

“那怎么才算你赢呢?”对方轻笑一声。

 

“十支箭,如果我全部丝毫不差,就是我赢。”

 

“好。”经理点点头,“不用一支一支那么麻烦了,我连续射十支,然后你再按照我的位置射一遍就可以了,怎么样?”

 

李相赫点点头,这相当于降低了难度啊。

 

靶子再次被清空。

 

经理这次又抽出了三支箭。

 

李相赫有点失望,这个他已经可以做到了。

 

然而对方搭箭的手法微微发生了变化,李相赫刚注意到这个细节,三支箭就唰得从他面前飞过,他回过头去,看到三支箭整齐地一竖排钉在靶子正中间的轴上方。接着又是三支箭飞出去,顺着那三支继续组成笔直的纵轴,紧接着又是三支,整个靶子被九支箭组成的竖线完美分成两边。最后一支钉在了那个纵轴最后缺的尾部,也就是箭靶下方的1环。

 

十支箭全部射完。

 

李相赫看着那个靶子中间那一列箭,每一支之间的距离几乎完全一样。

 

有意思。

 

助教把箭全部撤去。李相赫走到位置上习惯性地抚摸着弓背,目光第一次开始打量箭靶的靶心以外的地方。

 

那个经理端详着他心无旁骛的侧脸,像是在端详一副无法估价的图画。

 

李相赫不是很确定自己能否射出间距完全相同的十支箭,他想了想,自己只说每支箭的位置一致,没说每次射箭的数量也要一致。一次射两箭的话,他还是可以保证的。于是他摸箭瞄准,却是射向了和经理拼出的轴完全垂直的横轴。

 

他连射四次,八支等间距的箭完美地拼凑出横轴。李相赫搭上最后两支箭,再次拉开弓,手上的伤口渗出的血已经流到了手腕上。经理的目光从他的手移到他的侧脸上,目光中少有的起了一些波澜。

 

这时门口传来了脚步声和一个女孩子的声音,“今天下班怎么这么晚,出什么事了吗?”

 

李相赫没能收住手指,两支箭刚射出去几米便撞在了一起掉在地上发出震颤的声音。

 

他皱起眉头,看着地上的箭,眼神满是懊恼。他抬头,看到那个经理对自己做了个惋惜的表情,接着又回过头去温柔地对那个女孩伸出手,“抱歉,临时有点事,你稍等我一下。”

 

那个女孩看看李相赫,点点头,安静地退到服务台那边。

 

“很遗憾。”经理从箭筒边架子上的药箱里取出绷带,走到李相赫旁边。助教走过来接走李相赫手中弓。

 

“你的箭术非常优秀,”经理一边说一边熟练地拿起他的手给他喷药包扎着,“你叫什么名字?”

 

李相赫少有的感觉到了一种尴尬。不知道是因为这个赢了自己的人在给自己包扎,还是因为自己之前放出的大话。

 

“李相赫。”

 

“果然是你。”经理笑着给他系了个结,“全国大赛冠军。我认得你射箭的动作。”

 

“你叫什么名字?”

 

“你不是说只要知道我很强就可以了吗?”

 

李相赫皱了下眉头,“我也需要知道你叫什么啊。”

 

“张景焕。”

 

“张景焕,”李相赫重复了一遍,抬眼看了一下对方始终带着浅笑的脸,“我也认得你射箭的动作。”

评论(7)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