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双生【cp马壳】

 @爱marin真是太好了~~ 小天使点的双重梦境。这篇这么难产的主要原因是……我写着写着绕进去,自己写不明白了【手动再见。

最近短篇手感很差,希望大家食用完不会消化不良【比心】。

双生,成双则生。

———————————我是短小精悍的分割线——————————

张景焕坐在训练室里一手撑着脑袋,眼底的卧蚕都带上了黑影。最近,他睡得很差。这种睡眠状态的变化,非常突如其来,而且毫无理由。

大概是从十月份开始的吧。

S队的成绩这一年起起伏伏,在观众和解说眼里非常神经刀。张景焕觉得,自己要负主要责任。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有时候突然翻腾而来的急躁,特别是比赛中的时候,根本无法压制。在韩服天梯登顶之后,这种急躁反而更加严重。于是在比赛中时常出现,他宁愿要五分钟的个人秀,也不想慢慢经营的情况。

他像拿着一把金钥匙却始终找不到对的门。可是他有感觉,那个只有自己才有资格进入的大门也在等着他,就好像一种遥远的召唤。

这半年他越来越多的做同一类型的梦。梦里的他也是一个被睡眠质量困扰的人,头晕晕沉沉地坐在食堂里和对面的友人抱怨,说最近自己特别容易做梦,而且梦里很急躁很迷茫,每次醒来就和压根没睡一样。

友人建议他不要训练那么猛了。

张景焕听见梦里的自己说道,可是我想赢。

醒来之后的张景焕觉得自己果然是太渴望成绩了,就连做梦都在说着想赢。他在网上查了查放松呼吸法,每晚睡觉前都练习十分钟。

可是他又做梦了。梦里他坐在一个训练基地里,手边的杯子里不是咖啡而是奶茶,他眼睛酸痛得几乎睁不开,只好抬起手揉着。是的,梦里的自己前一晚也没睡好,因为总是觉得右手腕疼痛不堪,可是起来之后右手什么事都没有。眼睛被揉得发痛,他起身问旁边的人有没有眼药水,听到人说,你赶紧醒过来眼睛就不会痛了啊。

于是张景焕猛地醒了过来。他坐起身,摸了摸眼睛,并不痛。隐隐作痛的只有右手腕的旧伤。

S4世界总决赛结束了。他斜靠在椅子里,看着彩带纷飞中SSW的五个人举起那个奖杯。房间里没有其他队员,他的表情可以毫不遮掩的冷淡。他想站在那里。但是他想不出,和自己一起站在那里的人。

他在椅子里带着耳机睡着了。然而一入梦境却突然感受到了一种乱箭穿心一般的感觉,就像本来是自己的东西却属于了别人。他看到自己的手在桌子上攥成拳,又松开,又攥紧,最后又松开,然后关了S4冠军新闻,点开了rank的单排,排进去之后选了乐芙兰。

乐芙兰?

张景焕觉得很奇怪,但是他又觉得没什么不对,自己不就是中单吗?他只有偶尔做梦的时候,才梦到自己是个上单。

这个逻辑就像一道电流瞬间激遍了他全身,让他猛地在椅子里惊醒,耳机里传来冠军的赛后采访。他发现自己出了一身虚汗。

他活动了一下僵痛的右手腕。心想梦里怎么会是中单,自己从来都是上单。何况乐芙兰这个英雄,自己连买都没买过。

 

十一月,俱乐部里开始有合队的传闻。

他想过,自己会不会就成为替补。虽然他觉得以自己的表现,应该不会。可是一旦成为替补,那将会是极难脱离的困境。他在隐隐的忐忑中,等待着俱乐部的决定。

决定通知出来的前一晚,张景焕失眠了。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那种焦躁甚至带上了一种撕痛,在他胸腔里挤压。

到了凌晨两点,他放弃了,起身去冲了个冷水澡,强迫自己发烫的思维冷静下来。结果上床之前连打了五六个喷嚏,吸着鼻子躺下后,没一会儿便睡了过去。

又进入了梦境。

梦里他看了一眼墙上的表,指针显示三点整。不知是否因为这次睡得沉,梦境也比往常清晰了许多。他甚至能闻到空气中淡淡的柠檬清新剂。他在阅读一则OGN的新闻,是关于韩国赛区新秀上单选手的报道。

他在想,合队的话,会来怎样的队友。要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时,他希望身边站着的人是谁。

眼睛好酸,他起身去拿眼药水,被旁边的游戏椅绊了一下整个人侧着磕到了地上,手肘着地。他吸着冷气爬起来,看了一眼破皮流血的手臂,处理了一下伤口关机回宿舍。

他在梦里竟然也做了梦。梦到了焦虑,梦到了忐忑,梦到了出汗,梦到了发烧。

梦,梦中梦,一晚没睡好的张景焕头昏脑胀地醒来,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一看时间顿时出了一头冷汗。1点开会下通知,此时已经12点54。他一下床却差点栽到地上。摸摸头,竟然无比烫手。他随便套了件衣服,努力维持着平衡从S队的4楼基地,走去2楼的大会议室。

前一夜三点多才上床的李相赫,头重脚轻地从K队的三楼基地走向二楼会议室。他看到走廊另一头也有个人向着走廊中间的会议室大门走去。

李相赫缓缓停在了会议室门口,看到对方烧得通红的脸和充血的眼,微微愣了一下。对方扶着墙,脚步似乎有点踉跄,走到大门另一边的时候,那人的视线移到了自己左臂的伤口上,然后因为高烧而异常发亮的目光看向了自己。

李相赫认识他,虽然没有私交,但是他知道这个人是S队的张景焕,他昨天半夜摔倒之前也刚在OGN新闻里读到了这个被称为LCK第一黑马的上单。

张景焕眼睛微微眯着。在LCK,有谁不认识李相赫呢?那个一手中单乐芙兰大杀四方的SKT K队王牌。

“竟然真的发烧了。”李相赫替他拉开门,“右手腕怎么样了,还那么疼吗?”

“可能之后会做手术吧。”张景焕扶着门往里走,“你眼药水以后还是放在电脑旁边吧,不然多不方便。”

两个人同时停住,对视了一眼,彼此莞尔。

他们走进会议室,面前是透过落地玻璃洒满了房间的午后阳光,还有拿着合队最终名单的经理,对着他俩露出了一个欢迎的笑容。

大门在两个人逆着光拉长了影子的背后,缓缓关上。

SKT T1在2014.12.02涅槃重生。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