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陌上(6)【cp马壳】

小天使们,你们不要这么着急拔刀啊w。订婚这种事情,本来就是纠葛交缠的话题www。我说了主要还是想虐麻薯的,虽然也许会有误伤【你。还有我看了私信才知道,你们这么多人挺鸡哥啊233!

表白所有点赞和评论的小天使们,我会努力写下去的。

———————————我是锵锵三人行的分割线—————————

想搭讪的裴成雄,失望明显写在了脸上。

 

然而李相赫脸上一片麻木。他不明白,为什么胸口刚才的感觉,就像没有带护具的左臂,被弓弦猛地拍击到时的感觉。

 

那个女孩对于两个男生的问题并没有任何羞涩和尴尬,站在张景焕身侧,笑得落落大方。李相赫心想,自己何必问这个问题,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两个人身上那种无比和谐一致的气质,自己明明看得很清楚。

 

射手的视力,明明一向很好的。

 

“所以,”张景焕从女孩那里接过湿巾擦了擦脸和手,“你们要来吗?”他看到李相赫的目光垂向一边,并没有像之前一样灼灼地直视自己。

 

“我是无所谓啦,这个还没成年啊。”裴成雄指了指李相赫。

 

去,还是不去。

 

李相赫竟然第一次对于集体活动的邀请,产生了犹豫。其他三个人的目光都朝着自己,但是他却还没能平复下心里之前被张景焕挑起的那份惊慌。

 

“没关系,我去。”他抬起目光看向裴成雄,“我也要……学习一下团队合作。”

 

裴成雄只想捂脸。太可怕了,原来看着铁哥们陷入恋爱是一种这么可怕的事情,特码整个人都变得哪里不对了啊!而且……裴成雄看了一眼那个气质和张景焕一样优雅不凡的女孩,而且相赫啊,人家有未!婚!妻!啊!

 

张景焕抿嘴笑了下,“好。我们从这边出去吧,我带你们去我常去的一个酒吧。”

 

“擦擦头发。”往外走的时候,那个女孩把湿巾放回小手提包里,递给张景焕一包纸巾,“我就不去了。我在的话你们也玩不尽兴。”说到这里她的眼睛转向李相赫,眼神复杂地笑了笑,“张景焕身上缺点很多,请你们多多包涵。”说着微微欠了欠身。

 

裴成雄急忙对着女孩摆手,“哪有哪有,互相帮忙而已,互相帮忙而已。”他差点就想问姑娘你叫什么名字,但是看了一眼张景焕的侧脸,还是憋住了。

 

小路尽头的商业街边停着一辆黑色的捷豹,张景焕按下开锁,“请上车吧。”然后自己绕过去把副驾驶门打开,女孩坐好后再为她关上。

 

路上裴成雄一直隔三差五瞥一下李相赫,直到李相赫侧过头来问,“你有什么要说的直接说啊。”

 

张景焕从后视镜快速地看了一眼李相赫的侧脸。

 

“没啊,就是,那什么,打得很爽啊。”

 

李相赫有些不解,回过头去没有接话。

 

车缓缓停在一个小区楼下,张景焕回头跟两个人说了一句稍等,就解开安全带下车去为女孩打开车门。女孩下车前回头说了一句再见,裴成雄觉得她看向李相赫的眼神非常意味深长。

 

她挽着张景焕走到单元门口,然后面对面站着。

 

李相赫从车窗后面样一直目送着他们两个,然后看着那女孩伸出手臂搂住张景焕的脖子。

 

“……额,相赫,我要是你,我就不看接下来的事情了。”裴成雄看了看那两个人,又看了看李相赫。

 

李相赫无动于衷地看着,看着张景焕抱了抱她,然后为她开开门,她挥了挥手,走了进去。他关上门,快速地走回车边。

 

“这不科学。这都没有goodbye  kiss?”裴成雄小声念叨了一句。

 

“好了,现在是男人们的时间了。”张景焕一边系安全带一边侧过头来笑了一下,“李相赫的朋友,你怎么称呼?”

 

“裴成雄。”

 

“听你说的话,我想我也不必自我介绍了。”对方打把调头驶出小区,“不过,今天的事情还是希望你们能够不要对其他人说。”张景焕专心开着车,似乎这些话只是顺口一提。

 

“嗯。”李相赫应了一声。

 

张景焕带他们去的酒吧,距离他们学校开车至少四十分钟的路程,是个湖畔酒吧,有音乐喷泉,有水上木廊,有免费的甜点和水果,还有露天的草地树丛中挂着的水雾制造器,让整个户外的大草坪地面上十公分都是云雾缭绕。

 

走在这里,如同走在云端。

 

张景焕似乎是这里的常客,熟门熟路地带他们到室外吧台,路上遇到端着甜点托盘的服务生都非常有礼貌地向他们鞠躬。到了吧台,调酒师欠身道,“请问今天几位要喝点什么?”

 

裴成雄还在那惊叹着脚底的雾气,左跳一步右跳一步,李相赫也是四处打量着这个地方,眼中的光彩如同小孩。

 

张景焕回头看着李相赫的表情和眼神,笑着回头对调酒师道,三杯橙汁。

 

坐在湖边的桌子上,裴成雄有点郁闷,在这么有逼格的地方,自己竟然在喝橙汁。

 

“原来你们高中就是同学了,大学还能在一个学校一个宿舍,真是有缘。”张景焕摸着湿漉漉的杯壁。

 

“嗯,反正我们两个的经历都很简单也没什么好说的,但是前辈,你的传闻好多,不介意的话能不能讲讲?”裴成雄满脸期待。

 

张景焕看向李相赫,“李相赫也想听吗?”

 

李相赫摇了摇头。

 

裴成雄叹了口气,“你要问他,他什么都不感兴趣。”

 

李相赫的目光一直毫不避讳地注视着张景焕。的确,他对传闻从来没有任何兴趣。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可是他看着眼前这个人,仿佛突然之间这人身上的不再只有箭术好这一个标签,而是大量的大量的未知。要知道李相赫从来没有给别人标记过带着问号的标签,因为他对人从来不感兴趣。

 

然而此时此刻,他想了解张景焕,他想立刻了解他,从头到脚,从内到外,从出生到现在。

 

他发现自己竟然感到了一种怯懦,莫名的慌张失措之后,莫名的胆怯。

 

“你们会跳舞吗?室内有L市最好的dj和舞池。”张景焕丝毫不介意李相赫的目光,捏着橙汁细长的杯子问道。

 

“穿成这样就算了吧……”裴成雄拽了下出门前胡乱套的t恤。

 

“我可以给你请这里一流的伴舞,去年全国女子钢管舞团体大赛一等奖的所有人都在这里。”

 

“我勒个……”裴成雄吸口气长长叹出来,“去诶。”

 

“任何舞蹈,她们在舞池都可以带着你跳的。怎么样?有兴趣吗?”

 

“没有。”李相赫眼都没眨一下。

 

裴成雄在桌子底下拧了他一把,然后回头笑了笑,“还是,有一点的。”

 

接着凑到李相赫耳朵边用手挡着小声道,“你这种榆木疙瘩必须得这种有经验的女孩给你敲打敲打,好不容易遇到个大佬,快点抓住机会啊。”

 

李相赫看了他一眼,然后看向张景焕,“我没有兴趣,但是能给成雄找一个吗?”

 

张景焕眼角笑意堆叠,点点头,回头向远处的经理举了下手。经理过来听完吩咐,向裴成雄做了个请的手势。

 

“不是……就我自己去?太尴尬了啊!”

 

“你在这里所有的消费算我头上,”张景焕给经理递了个眼色,对方拿出一条手环给裴成雄戴上,“这个是贵宾的手环,你有任何需要随时吩咐服务生就行。要找我可能不太方便,你可以随时联系李相赫。我保证不会把他弄丢。”说完笑着把目光投向李相赫。

 

“……我不担心你把他弄丢,我担心你把他……拐跑。”裴成雄阴着脸瞥了他俩一眼。

 

张景焕笑出声,“按照我的理解,李相赫只有可能被箭拐跑吧。”

 

裴成雄不放心地看着李相赫,有点犹豫。

 

李相赫一脸澄净地望着他,“看什么,我又不会钢管舞。”

 

裴成雄只好又看向张景焕,“虽然我很感谢你带我们来玩,但是你要跟我保证,我走的时候李相赫什么样,我回来他还是什么样,不能灌酒,不能吸毒,最好能介绍女孩子给他,不要……”他目光有些复杂地打量了一下张景焕,“不要做,奇怪的事情。”

 

李相赫没听懂这言外之意,眉头微蹙地看着裴成雄。

张景焕眼睛微微眯了一下,唇角的弧度加深,“你是在命令我吗?”

“不是。”裴成雄咧嘴一笑,“我是在威胁你。”

张景焕慢慢地鼓起掌来,点点头,“好,裴成雄,真没看错你。”然后他站起来走到裴成雄面前,两个人面对面互相看着,稍顷,张景焕把手插到西裤口袋里,说道,“我保证,我会把李相赫原模原样的还给你。”

李相赫突然站起来,冷冷地说道,“我要什么样,什么时候轮到你们两个说了算了。”

裴成雄对他摆摆手,一脸你是不是傻的表情。张景焕回过头来,眼神中又闪耀出李相赫在射箭俱乐部那晚看到的刹那光辉。

裴成雄跟经理走后,张景焕走到李相赫身后,双手附上他的肩微微用力让他坐回去,“你要什么样,当然是你自己说了算。就比如,你同意跟我来这里,你本来是讨厌酒吧的对吗。”

李相赫皱了下眉头,侧头看了他一眼,“我们在这里等他吗?”

“你可以选择在这里等他,不过我觉得可能会很久。”张景焕站在他身后说道,“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去跳舞。”

“没兴趣。”

“和我。”

“……”李相赫在凳子里转过身去,仰头看着他,一脸错愕。

“我…不会跳舞。”

“我教你。”

“……”李相赫张着嘴,脑子有点空白。

“我教的很好的。”张景焕弯着腰,向他伸出右手。

李相赫看着他的眼睛,他想起了初次相遇的小路上,自己在旁边看着他望向那个女孩的画面。那时他在画面外,此刻他在画面里。

他推开了张景焕的右手,但是站起身来道,“我可以试着学学。跳舞有助于增强身体协调性,对箭术也有帮助。”

 

张景焕在他把自己手推开的时候微微愣了一下,旋即勾起了唇角。

 

李相赫,你真是个有趣的人。

评论(50)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