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陌上(8)【cp马壳】

我战意新一章写了一半,电脑出bug没保存上,一打开,没有了,GG【挥手死。不过也还好,还是能接受的损失。所以先来把陌上更一下ww。

蟹蟹喜欢陌上的小天使们【比心】,欢迎来参与剧情讨论ww,大家的脑洞真的都是瑰宝级的!给了我很多灵感!战意那边也是一样。非常感谢你们的每一条留言,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新消息提醒w。

———————张总裁不娶何撩撩完就跑并不好2333————————

李相赫在湖边彻底平静下来之后,突然觉得自己就那么跑掉了,会不会太不礼貌,刚犹豫着要不要回去,就看到裴成雄和张景焕一起走了出来。

 

他走到两人面前,坦率地说道,“对不起,刚才情绪不好。”

 

裴成雄似乎心情很不好,也没回复他,绕过他就走开了。

 

张景焕没有表情地看着他。李相赫对于这样的张景焕突然觉得很陌生,他的目光在对方双眼间来回看着。

 

“不用道歉。你情绪好点了吗?对不起,我本想让你们玩得更开心些的。”他淡淡地说道。

 

可是李相赫从他眼睛中看到的是一种冷意。

 

“你怎么了?裴成雄跟你说什么了?”李相赫微微皱起眉头,目光不安地看着他。

 

张景焕看着李相赫的眼神。李相赫眼里有隐隐的担心和慌张,更多的还是那种毫不心虚的纯粹。

 

他慢慢抬起右手,食指勾住李相赫的下巴,把他的脸抬起来了几分。

 

“你在担心我?”他依然没有表情,眼帘半垂,总是含笑的桃花眼此时深浅莫辨喜怒难测。

 

那只食指明明只是极其轻微地触碰着自己的下巴,可是却像魔咒一样让自己丝毫动弹不得。李相赫看着张景焕,不知道说什么,就像被猎豹咬住了脖颈的猎物,在逐渐失去行动的能力。

 

不可以。我才是狩猎者。他猛地咬住自己唇角,下口之重几乎就要咬紧肉里。

 

张景焕还没看清怎么回事,就见李相赫一把拍开了自己的手,“我讨厌肢体接触,张景焕。”

 

李相赫皱着眉头小心地用手碰了一下自己的唇角,疼得眯了下眼。很细的一条血丝从唇角红肿的伤口里渗了出来。

 

这次换成张景焕彻底愣在了那里,他伸手对着吧台那边的经理打了个响指,对方跑过来一看,又跑回吧台那边拿来了酒精棉和创可贴。

 

李相赫冷冷地说不用。张景焕从经理手里拿过东西,这才勾起唇角恢复了些许平日的模样,“对不起,李相赫,我不该突然碰你。来,贴一下创可贴,不然唇角很容易感染。记得我说的话吗?要保护自己,好吗?”

 

李相赫没有回答。张景焕笑了笑,用酒精棉给他小心地擦了擦唇角,然后干净的手指撕开创可贴,像是给世界名画补色一样轻轻贴好。

 

“我和成雄该回去了。”

 

“嗯,我送你们回去。”

 

“不用,我们自己打车。”

 

“你们…嗯,带钱了吗?”

 

“裴成雄!”李相赫回头喊了一声,裴成雄从湖边沉着脸溜达过来,“钱?”

 

“……哎卧槽!我都扔在烧烤摊了,当时来不及找钱,一会儿咱们还得回去要钱呢。”裴成雄愣了一下大喊道。

 

李相赫抿着嘴回头看了张景焕一眼,张景焕笑道,“我送你们回去。”

 

到了宿舍区楼下,三个人都下了车。

 

“今天凑巧遇到,没能提前安排一下,让你们玩得也不尽兴,下次我好好补偿。”张景焕站到两个人面前,伸出手。

 

裴成雄看了他一眼,“你记得答应我的话,前辈。”说完握了握张景焕的手。

 

“当然。”他看着裴成雄的眼睛,勾起唇角点了一下头。

 

李相赫看了一眼他伸过来的手,“你这三天在俱乐部吗。”

 

“不在。”张景焕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别样的笑意,把手收了回来。

 

“……三天后我放假回家了。我们的比试怎么办。”他望着对方的眼睛。

 

“不要着急,李相赫。”张景焕的目光落在他唇角的创可贴上,“我们有的是机会。最近我会很忙,你在俱乐部见不到我的。”他看了看眼前的两个少年。李相赫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张景焕察觉到李相赫的目光,微微一笑,“别担心,只是处理一些琐事。我们会很快再见的,李相赫。”

 

等捷豹流线型线条的车身消失在路灯下的拐角处,裴成雄看着那消失的尾灯说道,“你那天就不该去围观什么射箭摊。”

 

“你们今天在我走以后说什么了。”李相赫回头看着他。

 

“……”裴成雄无声地叹了口气,拍拍李相赫的肩膀没有回答,然后转身进了宿舍楼。

 

李相赫看了一眼街头的拐角,总觉得哪里很奇怪。他眉头轻锁,目光仔仔细细地把那一片扫了一遍。并没看到什么奇怪的点。射手的视力,是非常好的。他于是便放心下来,也转身上楼。

 

在他转身后,张景焕才慢慢从拐角走出来,看着他的背影走到宿舍楼内,消失在楼梯口。

 

他的车就停在拐角后的路边。他看着月色下零零散散亮着几个房间的宿舍楼,把从车上拿下来的烟点了一支,静静地吸了一口,缓缓吐出,然后把只抽了一口的烟扔到了路边踩灭。转身上车驶远。

 

李相赫。李相赫。

 

三天后李相赫和裴成雄坐上了回家乡的火车。暑假一个半月,然后要回学校做半个月的实践活动。

 

暑假高中同学聚会,李相赫破天荒出席了,虽然话依然很少,但是他至少去了。裴成雄表示都是自己这一年谆谆教导的功劳。

 

他甚至还和大家玩了聚会游戏,入镜了合照,甚至在班级聚会年志上和大家一起签了字。结束后裴成雄叫住了他,上下左右看了一圈,看得李相赫一脸莫名其妙。

 

“怎么了吗?”

 

“可疑,很可疑。”裴成雄摸着下巴,“说你到底是谁,你把李相赫怎么了!”

 

李相赫一脸冷漠,但旋即又笑了起来,“你也太逗了,成雄。”

 

裴成雄简直感觉迎面被人踢了一脸,哪怕李相赫对自己翻个白眼,也比刚才这个反应正常啊!

 

他赶紧收起开玩笑的样子,蹙眉问道,“你很奇怪啊相赫。你好像突然……变……开朗了?”

 

李相赫瞅了他一眼,“我原先很阴郁吗?”

 

“不是,你原先……不是说最讨厌集体活动吗?而且你很少被这种装傻的话逗笑的。”

 

“嗯,我依然很讨厌集体活动。可是那样的话,别人会觉得自己很难相处吧。”他淡淡地说道,“我只是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而已。”

 

裴成雄想了好一会儿,才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他一脸我服了的表情点点头,“可以,这世上真是一物降一物,竟然能有人让你李相赫为了他改变自己。”

 

当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会感到隐隐的自卑,隐隐的慌乱,隐隐的胆怯,但也会有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决心,就是想为他变成更好的自己。

 

然而李相赫跟着裴成雄哥们几个一起去了一次网吧以后,对于第二次的邀请还是婉拒了。其他三个人坐在那儿大喊什么推塔推塔,什么你闪现哪儿去了SB,什么你特码怎么还不来上路,而李相赫一句话也听不懂,只能坐在旁边看国际射击锦标赛。

 

裴成雄怂恿他一起玩那个游戏,李相赫一听那个游戏有可能因为队友的原因而输掉,几乎立刻就拒绝了。除了和父母回了一次老家,他开始回归了自己本来的习惯,花大量的时间在当地的户外箭场。大半个月下来裴成雄再见到他的时候吓了一跳,好嘛,好好的孩子晒得跟挖煤回来的一样。

 

李相赫听他夸张地感慨了一次之后,开始认真考虑晒后修复的问题,还跑去问了一次高中的女同学。那同学给他讲了讲,然后在同学圈里一下子成了热门八卦新闻,纷纷跑去裴成雄的私聊窗口里疯狂刷屏,说李相赫是不是恋爱了?!

 

毕竟在他们心目中李相赫这么不食人间烟火的人,竟然会比很多其他同学都率先“有情况”,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

 

裴成雄心里苦啊。回答不是,对方直接甩过来一句他跟了你一年怎么变娘了!你对他干嘛了!回答是,接着就是那女孩长什么样啊有照片吗怎么认识的啊你们学校的吗他俩进展到哪一步了啊嘿嘿嘿……

 

嘿你们个头啊!

 

裴成雄后来干脆回了一句对方是黑社会老大。所有人都回了一个呵呵。

 

你们这群龟孙咂,老子说实话了你们反而都不信了!绝交!

 

到了回学校那一天,裴成雄在车站等李相赫,突然有人拍了他肩一下。他回头,看到是李相赫整个人都愣住了。

 

李相赫穿着修身的假两件衬衫,外黑内白,板正又利索,下面牛仔裤,白球鞋。裴成雄张着嘴站在原地足足半分钟。这一身打扮隔了大街上校园里其实普通到没人会看一眼,但是放在李相赫身上……毕竟李相赫一直都是乖乖穿校服,要不就是社教部队服,要不就是t恤长裤。

 

下午到了学校,裴成雄刚把行李箱摊开,就看见李相赫准备出门。

 

“大哥,你…你也不用这么,那啥吧。”

 

李相赫看着他,“嗯?”

 

“你这箱子都没开,就要急着去见他吗?”

 

“谁?”

 

“啊?你不是要去见……那什么,宿命之人吗?”裴成雄一脸揶揄。

 

“我要去跟舍管阿姨要我上学期的小电锅。”李相赫一脸茫然。

 

“……当我没说,快去吧。”某种意义上来说,舍管阿姨也确实是大学生的宿命之人……

 

入夜之后他们各自看着新学期的选修课目录,有一搭没一搭地吐槽一句。李相赫选完课,看了一眼表站起身,“我要去俱乐部。你来吗?”

 

裴成雄毫不意外听到这句话,倒不如说他从火车在L市停靠的时候开始,就时刻觉得,李相赫下一次开口就要说出这句话来一般。他做了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哥不陪你去,谁陪你去啊!走吧走吧。”

 

走进俱乐部,李相赫的目光径自投向前台,却只有一个服务员在那里,抬头看向他们两个。李相赫一边套卡一边问道,“你们经理今天在吗?”却发现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神很奇怪,像是在辨认。等他递过那张金卡去,服务员一眼看到金卡,眼神中明显起了波动,但还是抬头笑着说,“我们经理今天不在。”

 

李相赫捕捉到了他眼神中所有的小细节,他盯着那个服务生,“出什么事情了?”

 

服务生毫不犹豫地继续笑着说,“没啊。您要射箭吗?给您开几个小时的?”

 

“张景焕在哪儿。”李相赫在台面上的手把金卡攥紧,“你是不是认识我,为什么你看到这张卡表情那么奇怪。”

 

“李先生,我的确认识您也认识这张卡,您是我老大……经理特意吩咐过的贵宾,仅此而已。我们经理平时也不常来俱乐部,他在哪儿我也不知道啊。”

 

那个服务生的笑里面有非常微妙的违和感。不对,哪里不对,而且是非常不对。他想起了张景焕那晚告别的时候说的话,我们会很快再见的,李相赫。


评论(9)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