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陌上10+11【cp马壳】

就两连更吧w。文风越来越诡异了2333,每一次更新都好像要重新想想这到底是篇什么文xD。


表白所有喜欢陌上的小天使们【比心】。


—————————我是本来想当校园小清新的分割线————————


10.


李相赫抱着胳膊站在手术室外的走廊里一言不发。裴成雄站在他旁边,看着墙上的瓷砖发呆。

“张景焕的家属在吗?”一个身穿深绿色消毒服的护士推开手术室的门喊了一声。

“在。”李相赫立刻小跑着上前。

“这是病人的衣服。”护士递过来那堆满是血污泥泞的衣服。她见李相赫的脸瞬间就白了,赶紧接上一句,“做手术要换病号服而已。”

李相赫这才点点头,抱着衣服退回走廊里。

太脏了,你别碰。

他想起了月下张景焕对女孩说的话。抱着衣服的手不自觉地越收越紧。

裴成雄瞄了一眼李相赫越来越阴沉的表情。唇角和眼下的阴影把那人坚毅的线条渲染上一层阴霾。

“没事的相赫,那可是Marin。”裴成雄一把揽住李相赫的肩膀,“你听说过那个传闻没,前年有人在西门揍咱学校里SKT的人。拿着砍刀把人背上开了好深一道口子,砍完就想走,结果Marin带着人到了,自己一个人就把轮着刀乱甩的几个人打得爬不起来。最后本来是拉那个被砍的人的救护车,结果只好把砍人的那几个也一起拉走了。”

“拳击部部长吗?”李相赫抬眼看了看裴成雄。拳击部的人跟他说过这个传闻,当年被砍了一刀的那个人就是现在的拳击部部长。

“对啊,就是那个大哥。打那以后他简直,SKT无脑吹。”

李相赫笑了一下。

裴成雄看着他笑了才暗暗松了口气,放在李相赫肩头的手又拍了拍,“所以Marin很强的。这点伤,绝对没事。”

李相赫侧过头来目光犹豫了一下,“SKT…再无Marin。他已经不是Marin了,不要再那么叫他了吧。”

以后不许再提Marin这个名字。

裴成雄下意识地摸了摸当时被踹的肚子。可以啊,不愧是作为家属签名的人。

“怎么了,干嘛这么看我?”李相赫看着裴成雄一脸若有所悟的表情。

“没。就是有种,养了好几年的儿子跟人跑了的感觉。”

“滚。”

李相赫把衣服抱得更紧了些。等张景焕醒来,自己是不是该揍他一拳,还是该道谢?可是一想到张景焕醒来,慢慢坐起身,抬起头,眼睛渐渐弯起来然后开口。

好久不见,李相赫。

……突然就觉得好热。医院怎么这么热。李相赫赶紧做了几个深呼吸,咬住下唇才平复那从腹腔开始漫上的燥热和慌乱。

旁边的裴成雄突然站直了身体,手也从李相赫肩上放了下去,低声说了一句只有李相赫听到的“卧槽。”

李相赫抬头刚想问怎么了,就看到了此时此刻最理所应当出现在这里的人,站在了自己面前。

“这次真的太谢谢你们。”女孩一手捂着嘴,深深地鞠躬,长长的头发几乎垂到地面,哽咽让声音不能连贯。“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裴成雄张着嘴,看看那姑娘深深弯下的脊背,又看看李相赫,“卧槽别别别,姑娘,快起来快起来。”


 


李相赫愣在原地,听到裴成雄的话才回过神来,“不……客气。”


 


“他怎么样,是不是很严重。”女孩直起身,脸上一片泪水纵横反射的盈盈浅光。


 


“大夫说……情况不大好,但是应该不是生命危险……”李相赫看着她。


 


前半句话一出来,李相赫眼睁睁看到女孩的眼睛里顿时又滑下一串清晰可见的泪珠。


 


像,好像。这双眼睛,真的和张景焕很像。他微微眯起眼,常年练箭锻炼出的目光直直凝视着那女孩。他把记忆中张景焕的眼睛重叠到女孩的眼睛上…轮廓却并不一致。


 


“快来把衣服收一下。”她回头对着走廊另一边的一个人挥挥手,对方穿着衬衣西裤,走上来很有礼貌谦恭地向李相赫伸出手。


 


裴成雄赶紧用胳膊肘碰了碰李相赫。


 


因为抱得太紧,张景焕衣服上的血和泥已经蹭到了李相赫身上。他泛白的手指紧紧按在张景焕的衣服上。


 


“你到底是他什么人?”李相赫看着她率直地问道。


 


裴成雄:明明知道答案,又来……


 


那女孩愣了一下,“我们见过的,你忘了吗李相赫?我是张景焕的未婚妻。”


 


裴成雄:得,二二三次,再来一次……


 


“不可能。”


——————————我是却突然变成了悬疑推理的分割线——————


11.


不可能……他爱的人明明……不是她……


 


裴成雄赶紧抓着他胳膊往后拉了一下,让他注意措辞,然后笑着对女孩道,“不是,相赫他被张景焕那状态吓到了,现在还有点懵,有点懵。”


 


他把张景焕的衣服从李相赫怀里拽出来,看了李相赫一眼,然后递给了旁边的那个人,“来,他的衣服。”


 


对方收下衣服在女孩身后站好。


 


“没关系。”女孩用纸巾擦了擦眼底,“没关系。他每次这样,我也是吓懵。所以他退出SKT,真的是太好了。”


 


“说起来,前辈退出SKT到底是什么原因?”


 


“原因很多。不过,他是真的累了。”她叹了口气,“这次多亏你们了。这么晚就不耽误你们时间了,你们赶紧回去休息吧,这里我守着就可以了。”


 


“他家人呢,怎么没人来?”李相赫推开裴成雄挡在自己面前的肩膀。


 


“……”那个女孩的眼神沉下去几分,她和李相赫对视了两秒,很轻地说道,“他的父母,已经都不在了。”


 


裴成雄瞄了一眼李相赫,“那既然你来了,这儿就先交给你了。我们明天就来看他,需要陪床什么的我们也能帮忙,有些事你一个女孩子太辛苦。”


 


“我要等在这儿。”李相赫立马接道。


 


那个女孩眼睛快速地从裴成雄移到了李相赫脸上。


 


“走了走了,相赫。明天要来帮忙的话,至少咱们精神要好,也能让人家姑娘休息休息。轮着来,轮着来。”说完拽着李相赫就走。


 


李相赫接收到裴成雄的眼神,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说的意思。他回头看了看手术室的红灯,又看了看那个女孩,对方欠了欠身很礼貌地道别。他只好说了句明天我就会过来的,然后被裴成雄拖走了。


 


两个人直到走出医院大门都没说话。打了车坐上后座,他俩互相看了一眼,同时说道,“那女的有问题。”




“你先说。”李相赫看着裴成雄。


 


裴成雄伸出一根手指,“第一,张景焕为了你去解决以往的纠纷,用了整整一个半月,如果各帮派都知道这件事,她绝对知道。未婚夫本已经金盆洗手,却为了一个只见了两次的人转头去冒这样的危险,哪个未婚妻能安心地任他这样胡来这么久?”裴成雄推了一下眼镜,又伸出第二根手指,“第二,今晚工地那里没有人在场,从我们叫救护车到手术,总共一个小时不到。开发区地处偏僻,从市里过来开车也差不多四十分钟,也就是说,她在我们发现他的二十分钟内就出发了,而且这附近有附二,大宗,圣帕里克三家综合医院,她这么快就找到了这里,是怎么做到的?”


 


李相赫微微侧头一想,确实如此。


 


“第三,我现在没有足够的依据,可我觉得她……”裴成雄回忆着那女生偶尔瞥向李相赫的眼神,“好像在利用你。”


 


“她利用我什么?我又没钱,也不介入什么帮派。”李相赫皱皱眉头。


 


“我不知道。但是她那个眼神我觉得很有城府。”


 


李相赫并没有仔细留意过那女生看自己的眼神。他对于来自别人的注意,向来都比较冷漠。


 


“你是发现了什么问题?”裴成雄很好奇李相赫这样对他人很少感兴趣的人注意到了什么。


 


“眼睛。”李相赫看向窗外,“她的眼睛和张景焕很像。”


 


“……”裴成雄一滴汗,“这也叫问题吗!长得像的人有的是吧。”


 


“不是。”李相赫回过头来看着裴成雄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成雄,我仔细看的。实在太像了。”


 


不止是眼睛,还有什么,在他第一次见到他们的那晚,就觉得有什么很相似的东西。他当时觉得是气质,可如今越发觉得是什么更加具体的东西。


 


裴成雄身上一阵冷汗。他知道李相赫的眼睛有怎样敏锐又犀利的观察力。如果李相赫这么说,那一定就是非常像了。两个人,有高度相似的眼睛,实在是有点毛骨悚然。他沉默了一会儿,“他们会不会根本不是恋人。”


 


一句话把李相赫五脏六腑都搅做了一团。他压住这陡然泛上来的烦躁和苦楚,迅速把目光再次投向窗外。


 


这一夜李相赫睡得很浅,他脑海中翻来覆去都是张景焕双眼紧闭被血污覆盖的脸,猛然上前吻住自己时口齿中充斥的腥甜。所以这算是自己的初吻吗……好像和他以往对初吻的理解很不一样。


 


天没亮他就彻底醒了。刚坐起来,就看到另一张床上躺着的裴成雄,双手交叉垫在脑袋后面盯着天花板发呆,听到他起身,目光移向李相赫,“早。”


 


九点多,两个人又踏进了医院的大门。


 


“张景焕先生凌晨手术结束后,已经被转到别的医院了。”前台的护士在系统里查了查,回答道。


 


“为什么会转走?”李相赫一愣。


 


“他局部的伤势需要更加专业的治疗,家属已经把他紧急转走了。”


 


“转去哪儿了?”


 


“因为是家属联系转院的,所以系统里并没有记录。”


 


李相赫觉得眼前开始有黑白交替的光点正在从视野四周向中间漫过来。


 


裴成雄赶紧一把拍住李相赫的肩膀,用力攥着让他稳住,“张景焕的手术结果怎么样?”


 


“凌晨三点十二分手术结束,生命迹象一切正常。”


 


走出医院,八月空气中的热浪让李相赫发凉的身体有所回温。裴成雄拍了拍他的后背。


 


我们会很快再见的,李相赫。


 


李相赫的手不知不觉攥紧。


 


“你有他电话吗?”


 


“没有。”


 


“你要不要去俱乐部问问看?”


 


“不去。”


 


“那你想怎样?”


 


“……等他。”


 


李相赫知道,如果张景焕不想联系自己,凭他是根本不可能找得到张景焕的。而如果张景焕想联系自己,那么无论怎样自己只要等就够了,因为他相信张景焕一定能找到他。


 



评论(11)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