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七夕马壳贺文】可念不可说

并不知道自己写了些啥的贺文ww。

以及在七夕这样的日子必须表白一波一直站马壳的小天使们【比心。愿那两个人也有久别重逢的时刻【蹲下。

————————————我是今天必须早睡觉的分割线—————————

1.

张景焕来中国之前根本不知道电竞可以商业化到这样的程度。不知道该说这是体制的不成熟,还是运营的过度成熟。他转了转有点酸的手腕。今天rank到三点,关机准备睡觉了才想起来下午的时候俱乐部嘱咐过他把桌子上的一摞海报签上名,要做为新队服的附赠品。

于是他就坐在这里机械地一张张签着,全部的意志力都用来强撑着沉重的眼皮。


他记得之前在SKT也有一次困成这样,是在巴黎飞机延迟那一次。他们赶上了戴高乐机场罢工,一行人在机场干等了九个小时。当时必须要强打精神随时听着机场广播,可所有人当天都是清早起来收拾行李的。对于没有早晨的电竞选手来说,当时的困意有如排山倒海。在自己几乎就要睡着的时候,坐在一旁的李相赫脑袋突然重重靠到了自己肩上。张景焕侧过头去看看他睡着的嘴微张,表情像是蜷在窝里安然入睡的猫。


他笑着看了一会儿,回头才发现自己已经睡意全无,就那样对着机场内的红地毯弯着双眼浅笑,直到广播公布他们航班的登机时间。


回想至此,张景焕的唇角早已勾起了自己都没察觉的弧度。


终于到最后一张了。他顺手签完,把笔帽一扣,起身前随意打量了一眼那海报里自己的样子,还有签在肩膀上的名字李相赫。

等等等等?!他揉了揉眼睛,皱着眉头把海报双手举起来。


李相赫三个韩文,端端正正清清楚楚地落款在海报里自己的左肩上。


他赶紧把一旁那一摞海报抓过来,从最后一张往前翻。


李相赫,李相赫,李相赫,李相赫…


二十五张李相赫,二十五张张景焕。


他试图用各种方法把他的名字从自己身上擦掉,全部无果。

GG。


2.

又是漫长的排队时间,李相赫把腿蜷进游戏椅里,抬起右手抓了抓头发打着大大的呵欠。


曾经他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左手边的人总是侧过头来笑着说,“相赫小心仰倒了。”而自己有时候会偏偏往后多仰几分,带着笑意和调皮的眼神望回去仿佛在说,你看我没倒啊,我不光每倒我还能再往后呢。每当那时张景焕都会下意识地伸出手拦在李相赫摇摇晃晃的椅子背后面,不时回头看一眼自己的屏幕以免错过入队。


李相赫当然从来没摔倒过,他就是喜欢看自己不听话的时候张景焕微微眯眼又无可奈何地浅笑,还有即使假装不在意却一直护在椅子后面的手臂。


这么想着就顺手点开了论坛上标题里有Marin的帖子。


动图里是具晟彬直播的镜头,张景焕在屏幕右边的侧影似乎在看什么东西笑得很开心。就像当年那样,在自己旁边的侧脸。


李相赫还没来得及把回忆中的画面重合上去,就见张景焕因为重心太往前了椅子猛地前倾把他拍到了画面以下,然后又立刻站起来假装若无其事地看了一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刚端着能量饮料推开训练室玻璃门的裴俊植被李相赫的快要背过气去的一长串笑声吓了一跳。李相赫回头看了一眼裴俊植,不停指着屏幕,“哈哈哈你快看这个。”他抬手揩去眼角笑出来的眼泪,“哎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啊!!”


嘭得一声李相赫的椅子面朝上仰倒在了地上。裴俊植距离太远伸到一半的手臂根本没来得及扶住他。


李相赫捂着脑袋从地上站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裴俊植边过去帮他扶椅子边笑得直不起腰。


李相赫扁着嘴笑得有点无辜,坐会游戏椅里后忍不住看向左边。


两年间我就倒了这一次,你为什么,没扶住我。


3.

张景焕连着打了四五个喷嚏,吸了下鼻子从电脑前起身,去训练室后面的桌子上拿纸巾。


“你感冒啦?”pyl回头看了他一眼。


“没有。”张景焕路过他身后顺手扯掉了pyl的耳机,在pyl的嚷嚷声中笑着走去桌子边抽出纸巾。


“阿嚏。”

“阿嚏阿嚏。”


pyl被他断断续续地喷嚏声逗乐了,“哎马孕,在中国我们说打一个喷嚏是有人想你,两个喷嚏是有人骂你你知道吗。”


张景焕蹙眉笑着并没有听懂,而pyl的注意力也立刻被游戏里的团战吸引回去了,“卧槽马哥快!午时已到!午时已到!哎耐斯——!!”


李相赫蹲在宿舍的柜子边,手里捧着一个朴素的相册,里面是一年前印队伍纪念册的时候多印出来的相片。


几乎每一张有自己的照片里,都有那个人的入镜,即使是自己一个人,镜头里总是有他的杯子,或者他的包,或者他的腕带...


“阿嚏。”


虽然理智上能够理解,可是...你为什么要走...混蛋…


“阿嚏阿嚏。”


李相赫干净的指尖轻轻扣了扣图片里那个人近距离拍摄的脸。他脸颊右侧有两颗痣,喉结上方有一颗,右手肘内侧有一颗…这些都是看了照片才注意到的,李相赫觉得很有意思。


“阿嚏。”


可是你还是选择了走。


“阿嚏阿嚏。”


张景焕放开鼠标,摸了摸额头。看来自己,好像是病了。

李相赫放下相册,把头埋在臂弯里。看来自己,好像是病了。


4.

李相赫排位遇到了张景焕。

他看到张景焕跟bang和blank在公屏上打招呼闲聊。自己的右手从鼠标移到键盘,又从键盘移回鼠标,翻来覆去两三遍,那个人却全然没有跟自己讲话。


不讲就不讲。好像谁会想主动跟你讲话一样,张景焕,你就是现在跟我讲我也会假装看不见的。


李相赫很冷漠地又瞅了两眼公屏,结果张景焕竟然真的一个字也没跟自己说。


张景焕锁了慎。李相赫锁了妖姬。


可是那已经早就刻入反应神经的合作与默契却完全没被他的小情绪影响。李相赫耳边仿佛都还能听见张景焕低低的指挥。而张景焕也同样,抓人,反蹲,开团,撤退,从来不向中路打任何的信号。


张景焕连镜头都不用切到下路,单看小地图和旁边李相赫头像下的血条就能时机精准地套给他大招。妖姬闪红的血条上撑起了淡蓝色的盾,李相赫的屏幕画面也随着变成淡淡的紫蓝。

遥远,无言,冷淡,却毫不犹豫。


而李相赫也同样不用把镜头切到和敌方三人鏖战在一处的慎,只是摁着tabe看了一眼张景焕的装备便毫不犹豫地杀了过去。妖姬一个位移来到慎的身边,一瞬打出惊人的爆发立刻就为他清除了一个敌人。

急切,沉默,果决,亦从不动摇。


世人皆以击杀李相赫为最高殊荣。然而S5还没结束多久,人们却已经开始遗忘,这样的李相赫,也曾有过一个无论在怎样的混战中都在力保他无虞的守护神。


5.

伐木累这种和粉丝直接互动的模式让张景焕比较抗拒。他听着翻译念给自己的问题,心想为什么大家会有这么多问题问自己呢?他不清楚自己的性格,他不会把队友分为三六九等,他没有具体最想挑战的哪支队伍或哪个人只要对方够强,他对之后也没有做很多详细的打算,他不抽烟不喝酒不爱唱歌,最喜欢的韩剧明星漫画歌曲直播里也统统看得到啊。


直到翻译念到,请问你现在跟昔日SKT的队友关系如何呢?有因为距离而疏远吗?和Faker呢?


他看到听懂了问题的imp笑着回头看了自己一眼。

“Pass。”他垂下眼睛笑了一声。


大电竞的记者前来LGD做采访,准备了一套现下流行的快问快答。

“最想去中国哪个城市旅游?”

“能有时间好好转一下上海应该也很有意思。”

“游戏会挂机吗?”

“印象中没有过。”

“想念之前的队友吗?”

“还好。”

“现在和Faker关系呢?”

“Pass。”


回到宿舍,他疲惫地捏捏眼角,仰头看着天花板长长叹了口气。他举起手机,摁了一下主键,看到屏幕上亮起那个少年干净明媚的笑脸,望着镜头的目光在静止的图片里都似乎跃动着光芒。


他的拇指轻轻抚摸着屏幕中人的脸颊。


我不知道答案啊,相赫。


6.

李相赫排位又撞了四人舰队。自己这辆万年独轮车颠簸着来了个150分低空俯冲,空中转体三百六十度后稳稳栽入了大师分段。


他看着游戏记录红彤彤一派喜庆的颜色,微翘的唇昭示着大魔王心中的怒气值。


一旁的裴俊植哀怨的声音隔着耳机传来,李相赫沉着脸凑过去看了一眼。看到张景焕的兰博从屏幕里晃晃悠悠地路过,他冰冻的唇角慢慢解冻一样挑了起来。


裴俊植再次黑屏后双手离开键盘抓抓头发深呼吸一口,看到李相赫饶有兴趣地盯着自己屏幕,“不行我要去洗把脸冷静冷静,我要六连败了,连景焕哥也拯救不了我了。”


他刚走张景焕就在公屏里发了个zzzzz,俊植我们top是来捣乱的。


李相赫看了一眼上单的ID,这不是LGD那个辅助?


他的唇角又快速垂了下去,把椅子滑到裴俊植电脑前,想了想快速打了一串字:那哥就不要带这个捣乱的家伙一起啊kkkkk。


他托着下巴等了一会,张景焕却也没再回复。


就这么袒护那个人吗?算了。反正本来现在是张景焕队友的人,和他朝夕相处的人,一起训练一起奋斗一起赢一起输的人,最了解他的人,都已经不是自己了。自己何必多此一举地去跟他说这句话啊,果然心情低落的时候不适合看见张景焕。

“相赫,俊植不会挂机了吧?”


就在李相赫准备回去的时刻这句黄颜色的私聊蹦了出来。


他微微张嘴愣在那里,然后慢慢笑了,没理他自己回到电脑前开始了新的rank排队。


可无论你躲在多么遥远的地方,他却始终是最了解你的那个人。


7.

拳头公司做了一期特别节目,用来致敬往届的冠军们。


张景焕坐在腾讯总部英雄联盟分部的会议室外的沙发里专注地低着头玩手机。李知勋刚刚进去,轮到自己估计至少也要半个小时。


他其实并不想接受这个节目的邀请,可是历届冠军们都点头了,自己的抗拒似乎很无力。他看着拳头发来的字字恳切的邮件,终于还是妥协了。拳头的节目组一个劲儿地致谢,还附言说会准备一个特别礼包给他和李知勋,感谢他们的配合。


自己这种拒绝困难症真的得改改了。坐在会议室外的张景焕一边看着前一天已经看过一遍的韩剧最新集,一边在脑子里漫无边际地想着特别礼包打开会是什么,星巴克终年免费卡?可其实星巴克也没有那么好喝,不过是基地附近正好有一家买起来比较方便…


一边有人拍了拍他肩膀,原来李知勋已经出来了。张景焕一边摘耳机一边随口问道怎么样,却见对方笑得意味深长。


张景焕带着些莫名其妙推开会议室大门,看到透过落地窗洒进来的晚霞余光里,李相赫正安静地望着窗外。听到门开的声音他回过头来,和张景焕的目光相接。


节目组的人嚷了一句哎他怎么这么快就进来了,然后抓起一边印着SKT队标的大旗就盖到李相赫身上。李相赫一把又扯下去,笑得有些尴尬。

特别礼包是指专程赶来配合录制的…李相赫?


采访环节二人的回答中规中矩,连对视也并不多,毕竟对方的回答他们各自都再了解不过。


结束后李相赫陪张景焕走到会议室门外。


“季后赛加油。”

“会的。”两颗小虎牙一露,“哥下次回首尔一定来基地玩玩。”

“嗯。”张景焕看了看空荡荡的走廊,一如既往平淡地回复着,李相赫多少有些失望。

“啊对了相赫。”

“嗯?”

张景焕微微侧头吻住他的唇。


七夕快乐。


评论(27)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