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陌上(15)【cp马壳】

我觉得我以后每次说今天不更新的时候,都应该立军令状【挥手死】

表白小天使们【比心】。早睡早起,方能养生。

——————————我是来不及多说的分割线———————————

张景焕紧紧抱着李相赫。李相赫等了一分钟。张景焕该不会在自己身上睡着了吧。

 

“……喂。”

 

“嗯?”

 

“太沉了。”

 

“……”

 

“而且我冷。”

 

听到第二句,张景焕才赶紧爬起来,把扔到车座底的靠枕拿上来拉链一拉,展开之后是一个大毯子,小心地给李相赫围好。

 

李相赫背靠车门坐在车座一角,头靠着车窗。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不绝于耳,身上的毯子柔软保暖,身边的张景焕正快速穿好衣服,弯腰收拾自己的校服和鞋袜。

 

好安静,好温暖。

 

随后张景焕冒雨跑到后车厢抱回五六瓶矿泉水,想为李相赫清洗一下,却看到那人已经沉沉睡去。淡黄色内灯的光晕里,少年的睡颜无比安详,放松的唇角自然地微微上扬。

 

很久之后张景焕不止一次想过,如果所有的故事都结束在那个时刻的那个画面,就好了。

 

张景焕抱着李相赫走进宿舍单元的时候,裴成雄正在游戏里杀得不亦乐乎。

 

“四杀!!!爸爸四杀了哈哈哈!给我五杀给我五杀!!”

 

宿舍门被张景焕用脚轻轻踢开,抱着裹在毯子里的李相赫走了进来。

 

“给我五杀,”裴成雄一脸亢奋地瞥了一眼门,嘴上的大笑还没来得及结束,“给我五……”,他目光习惯性地回到屏幕上,愣了半秒,接着猛地回过头去扔开鼠标键盘嗖得站了起来。

 

“卧槽你怎么让他跑了啊?!成雄你在干嘛?!”掉在桌子上的耳机里还在传出队友的咆哮。

 

“他怎么了。”裴成雄的表情简直就像下一秒就要把张景焕一个侧踢踹进墙里。

 

张景焕没有回答。他小心地把李相赫放到床上,把被子展开,慢慢解开毯子放到一边,然后为李相赫把被子盖好。

 

毯子解开和被子覆盖这短短的数秒,已经足够裴成雄看清李相赫身上各种深深浅浅的痕迹。

 

他愣怔地站在那里呆了十秒钟,感觉整个世界的声音和画面都静止了。

 

等张景焕把装着李相赫校服鞋袜的包放到桌子上时,裴成雄猛地一脚把那矮桌踹到了橱柜上。房间里响起了巨大的木头崩裂声。张景焕在矮桌飞出去之前把包抓起来,往后一退躲过矮桌,一转头就看到带着劲风的一脚侧踢正冲自己面门而来。他用包做护盾侧身化解这一脚的力道。

 

裴成雄卯足了劲连续进攻了三四脚,张景焕靠墙而站稳稳地防下了裴成雄每一下气势汹汹的攻击。

 

“成雄。”李相赫的声音突然传来。

 

两个人都回过头去,看到在床上坐起身的李相赫双手放在被子上,露出脖肩和上半个胸膛。

 

“……”裴成雄咬着牙看看李相赫,又回头看看表情莫测的张景焕,随着一声低低的脏话一拳砸在张景焕脸旁的墙上,然后转身走向李相赫。

 

“相赫你是不是被强迫了?我这就报警。”裴成雄掏出手机。

 

“不是。”

 

“被下药了?”

 

“不是。”

 

“……”裴成雄掐着腰,仰起头在宿舍里走了一圈,深呼吸了一口,像是下了很大决心然后停下脚步看向李相赫,“你是不是中邪了?”

 

“不是。”李相赫依然很认真地回答道。

 

裴成雄一把把手机砸到电脑旁边,“你跟一个有未婚妻有犯罪前科比你大六七岁的黑社会老大睡了,你不特码是中邪是什么?”有种眼睁睁看着自己兄弟拼命要往火坑里跳的感觉,又着急又愤怒。

 

张景焕的目光立刻不动声色地看向李相赫。

 

“他是我认识的张景焕,这就够了。他其他的身份,并不重要。”

 

【我只知道你很强就够了。你是谁并不重要。】张景焕仿佛又听到了第一次见面时,李相赫笃定地语气。还好,他捕捉到了那一刻一闪而过的光,此刻那缕微光在他面前已经光芒万丈。

 

【我不需要知道他的传闻,我只相信我看到的。】裴成雄想起坐在烧烤摊上的李相赫没有丝毫犹豫便脱口而出的话。他注视着李相赫的眼睛,叹了口气。

 

【射手的视力,是很好的。】李相赫坚定地回望着裴成雄。他相信他自己看见的,也相信自己的判断。

 

“好,他遇到你之前的事情就不说了。他那个未婚妻你想过么?李相赫,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身份就是个…”裴成雄一咬牙还是说出了口,“第三者。”

 

“张景焕不爱她。她也不爱张景焕。”

 

这下连一直在旁边靠着墙默默看着的张景焕也愣了。他的唇微微一抖。

 

“……你在说什么呢啊???”

 

“她对张景焕的感情不是爱情。张景焕对她也不是。”

 

“你特码半年前还是个酒和女孩都没碰过的人呢,这就跟我聊起爱情来了?!”

 

“他们的关系一定有解释,而且张景焕一定有他的理由。他不说,并不代表就没有。”

 

张景焕望着李相赫的眼神如同犯人听到了法官念出了那句无罪。他甚至觉得那一刻有一双强有力的手在按着自己的肩膀,让他想要对着那光芒所向的地方跪下去。当然为了不把局面搞的更复杂他还是忍住了。

 

“成雄。”李相赫语气很平静,但攥着被子的手掐得发红,向前欠了欠身,“谢谢你。”

 

谢谢你在我做出这种决定的时候,没有排斥我,厌恶我,而是第一时间想去保护我,并且最后依然选择相信我。

 

男生之间,这些话,就不用全部说出口了吧。李相赫定定地看着裴成雄。

 

“……”裴成雄掐着腰微微颔首和李相赫对视着。简直是比之前的爆发还要让人胆寒的十秒钟。最后裴成雄胡乱整了一下额发,转身往门外走去,重重地把门关在了身后。

 

张景焕和李相赫的目光停在门上,然后看向了对方。

 

张景焕脸上是感慨万千的浅笑,李相赫看了看他,然后又伸着脖子看了看刚才俩人打架掀翻了一地的东西。

 

“张景焕。”

 

“嗯?我在。”张景焕急忙走过去,伸出手臂想要抱他。

 

“这个矮桌…要不还是你来赔吧。”

 

“……没问题。”他愣了一下,笑得无奈又宠溺,一把抱住那个少年顺势一起钻进了被子里。

 

在那之后的一个礼拜,裴成雄的态度还是比较僵硬,宿舍氛围很尴尬。后来渐渐的,裴成雄还是妥协了。现在的画风就变成了他天天问李相赫什么时候张老板再带着他们去那个湖畔酒吧,要不就是能不能把那辆黑色捷豹借给他带系花出去兜兜风。

 

“你还没追到那个系花吗?”李相赫从桌子上抬起头问道。

 

“咱们系放眼望去全是大老爷们,你以为系花那么好追的吗?”裴成雄推了一下眼镜。

 

李相赫歪了歪头,表示自己不了解这个话题。

 

“哎相赫,虽然我是相信你的话,但是他那个未……额,那个妹子,他总得给你个交代吧。不管是什么理由,他们的关系无论真假,如果毫无改变,对你太不公平了。”

 

“他会处理的。在那之前,我也并不在意。”

 

裴成雄看着他低头继续算题的侧脸,撇了撇嘴。还射手的视力很好呢,我看你已经被爱情戳瞎了。

 

“系花要过生日了,我送啥好。”他索性换个话题。

 

“不知道。”这种问题李相赫怎么可能知道答案。

 

裴成雄突然眼前一亮,一脸八卦地凑过去,“那张景焕送过你什么礼物?他总不会还没送过吧。”

 

“俱乐部金卡。”李相赫抬头想了想。

 

“妈的追你就用那张破俱乐部卡,更不用说你还为那破卡跳了次河!而且什么赢了他之后你还得还回去。这也太亏了吧!老子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儿子不止这个价!我要求重新交易!”

 

李相赫皱起眉头,举起笔猛地敲了一下裴成雄的脑袋。

 

“哎不是,他真的没送过别的了?”裴成雄也没闪躲,任凭那一笔杆子敲脑袋上,捂着头问道。

 

“还送过,弓箭。”李相赫说着,不自觉地浅浅一笑。

 

望山雨夜之后的第三天,张景焕捧了一个几乎有一臂长的盒子给李相赫。银灰色的包装和一丝不苟的暗金色礼带。李相赫接过来,好奇地打量了一番。张景焕一眨不眨地看着李相赫的样子,笑得几乎比李相赫还开心。

 

李相赫小心地拆开包装。是一个工艺简单利落的木盒,盖子是上下抽拉的。他的手放到盖子的提拉处,咬着下唇看了一眼张景焕,眼睛里满满的光。他慢慢拉开盒盖。

 

随着他的动作,盒子里的东西一公分一公分地显露了出来。

 

全然不同于这个朴质的盒子,里面是一把做工精良雕纹精致的木质猎弓,卧在猩红色的绸缎里。一同在里面的还有一支用同等木材制作的羽箭,箭头锋利无比闪着寒光。

 

李相赫完完全全被吸引住了,他把盒盖全部拉出来放到一边,站起身把长盒放在桌子上,弯腰仔细端详着盒子里的弓箭。他伸出右手,小心翼翼又十分缓慢地从弓背的一头抚摸到另一头,仿佛在感受这把弓的灵魂。然后他轻轻拨了一下弓弦,强劲有力,又张弛有度。

 

他伸出修长的食指,指尖抵在羽箭的尾端,然后一直抚摸到箭头。

 

李相赫直起身望向张景焕,那表情和眼神已经比再多话语都更好的传递了他的喜悦和感激,还有对这副弓箭难以言表的喜爱。

 

“我觉得这套弓箭特别配你。”张景焕笑盈盈地看着李相赫,堆满笑意的桃花眼线条好看得让李相赫走神了一秒,“虽然可能用上的几率并不大,可是至少这是真家伙,关键时候可以防身用。”

 

李相赫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他抿了抿嘴,很快地说道, “防谁,你吗?”

 

张景焕向他伸出手去,“没准呢。”

 

李相赫的唇笑成一个可爱的w,握住他的手,“防你才不用这个。”

 

“那你打算用来做什么,以后有房子了可以挂在走廊里……”

 

“箭当然是用来射的。”他再次低头看着盒子里挺直的弓和箭,“笔直向前,正中靶心。这才是箭的使命所在。”

 

“相赫啊,这可是对我来说都很贵的箭,你打算用来射什么?”他手臂一用力,牵着李相赫坐到了自己腿上。

 

李相赫微微歪头想了想,然后突然唇角一勾,手指抵在了张景焕左胸上,“既然是很贵重的箭,当然要射很贵重的目标。”他抵着张景焕坐了个射击的手势,“还有,我射中了赢来的东西,都必须属于我。所以,”他的手指点了点张景焕的左胸膛,“这个已经是我的东西了。”

 

裴成雄如果在这儿听到李相赫说出这些话,估计会口吐白沫四肢痉挛倒地之后再爬起来找人给这孩子跳几段大神去去邪。

 

热恋中的人,简直就像是原本的人格突然分裂出了一个新的自我。

 

张景焕一手和李相赫紧紧地十指相扣,一手轻扶李相赫的头和他吻在一起。

 

是你的。不只是心脏,全部的全部都是你的。

评论(45)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