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陌上(17)【cp马壳】

所以你们猜对这妹子的身份了吗ww【你tmd这么狗血谁猜得到。

还有好多好多设定没有交代,确实需要加速剧情了。然而该怎么写才能快速过渡到下一段剧情又交代清楚设定,真的好难【扶墙蹲下。

日常表白读者小天使们,陌上的剧情也算是百转千回了,也许最后不一定能写出所有人都喜欢的结尾,但我一定会认真写到最后一个字,来回报每一个点赞和评论。蟹蟹你们一直的支持【比心】。

——————————我是这一章难产了的分割线—————————

 

17.

这个回答李相赫确实没想到。

 

他拿着手机停了一秒钟。低头在谷歌地图上查了一下,距离S大32公里。

 

“你,还是来接我吧。”

 

张景焕的侧脸勾起一个轻轻的浅笑,“好。”

 

第二天李相赫在ROX学院的练习赛进行得很顺利。天气非常明媚,秋高气爽而且几乎没有风,是李相赫最喜欢的射箭天气。练习结束的时间比预期得要早。ROX的射箭部在今年全国大赛里一直杀入四强,可以说是和K大不相上下,所以李相赫观看得特别投入,全然没注意到有人站在了自己身后。

 

等他看完最后一轮,转身时才看到身后不知何时站了一个戴着眼镜的高个男生。白色休闲衬衣开着两个扣子,袖子挽到小臂,右手食指尖上转动着一颗篮球。男生比自己高一些,也在看着箭场。他把目光收回来,对着李相赫淡淡一笑。

 

应该是ROX高年级的学长吧。李相赫很礼貌地欠欠身,从那人身边走过。虽然和张景焕在一起之后他对人际关系没有以往那么冷漠了,但是他依然很少去注意别人。那个男生转动着手里的篮球,饶有兴趣地看着李相赫在队友中间收拾自己的弓具,整理得井井有条。

 

“诶——”男生旁边凑过来一个笑得很可爱的少年,也看着李相赫的方向,“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叫什么来着?”他挠了挠头发。

 

“李相赫。”戴眼镜的男生回答道,“没想到会是这种性格的人。一看就很难搞啊,景焕哥还真是厉害。”

 

“你不去认识一下吗?”

 

“不了。”他目送着李相赫背起弓具包随着队伍走上大巴,“景焕哥已经决定退出这个圈子。我这个SKT的接班人,就不要去打扰他们了。”

 

李相赫回到宿舍楼下,看到张景焕的车已经停在树下。秋天的风刮下漫天的落叶,带着树冠簌簌作响的声音。张景焕倚在车门上,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正仰头看着空中的秋叶。

 

李相赫不知不觉停下了脚步,远远地看着这个画面。

 

风停了,所有落叶归于平静,在地面上慢慢地打着卷。张景焕的目光从半空中收回。他这才看见站在几步开外的李相赫,表情顿时明亮了起来,唇角也不自觉地抬起。

 

“吃午饭了吗?”张景焕站直身子,顺手把车开锁。

 

“吃过了。ROX的食堂挺不错的。”李相赫走上前。看到张景焕,他的脸上不知不觉也是浅笑。

 

“好。”张景焕为他打开副驾驶的门,“那我们走吧。”

 

虽然三十多公里的路开车并不远,然而路上张景焕刻意开得很慢,话也很少。李相赫偶尔看过去一眼,能看出张景焕此时此刻心事繁杂。

 

天黑得越来越早,张景焕和李相赫缓缓走在墓碑间的时候,天上已经铺满了橙红色晚霞,把两人的背影拉得很长。走了十分钟,张景焕停在了一个黑色墓碑前。李相赫站到他旁边,目光落在了朴素却干净的墓碑上。

 

爱妹张景泫之墓。

 

上面嵌着的黑白相片里,定格着一个女孩无比灿烂的笑脸。笑弯了的桃花眼,饱满的苹果肌,线条清晰的嘴唇。简直像是一个女版的张景焕。李相赫看了一眼墓碑上的出生年月,和张景焕是同一天的生日。

 

他微微张嘴,目光看向一旁垂着眼帘的张景焕。

 

李相赫的目光再次投向墓碑。去世的时候21岁,也就是说四年前的事情。他转身手臂环住张景焕的肩膀,拍了拍。

 

张景焕深呼吸了一下,转头看着李相赫。

 

“李相赫。就像你说的,我对Katrina不是爱情。可我,没有办法让她伤心。”

 

李相赫拍着他肩膀的手停住了。

 

逆着落日的余光,张景焕的脸被打上了暗影,“因为那是景泫的心脏。”

 

“……”

 

为什么他们身上明明就有相似的东西,可凭自己的眼睛,竟然都看不清那究竟是什么。还有为什么他们明明长得不像,却又有说不出来的和谐。

 

心脏这个器官,对人有着怎样巨大的影响,绝不是其他器官移植可以比拟。

 

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李相赫总觉得Katrina看向张景焕的眼神一时像恋人,一时又不像。

 

“Katrina她有先天性心脏病。我高中的时候是她的班长,比较照顾她。她那时候开始就喜欢我。她本可以去更好的大学,但还是跟着我的志愿来了S大。四年前她的心脏情况急转直下,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她父亲来求我,让他女儿去世前,能和我订下婚约哪怕永远不必兑现。”

 

张景焕一动不动地看着墓碑。

 

“我答应了。”

 

李相赫的心脏仿佛刹那间浸入了冰水里。

 

“结果,没两天,景泫就遭遇了车祸。”张景焕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攥紧,“我根本都不知道,她生前原来签署过器官捐赠协议。当她意外死亡后,无偿捐赠身体功能正常的器官。因此车祸后被鉴定为脑死亡时,协议生效,她的内脏被捐赠了出去。而作为年龄和体质都相仿的捐赠者,她的心脏就给了Katrina。”

 

张景焕转过身来,目光看向李相赫,“景泫的车祸,我有脱不了的责任。现在她的心脏,在Katrina身体里跳动着,这也是为什么我做不到让Katrina伤心。”

 

李相赫定定地看着他的双眼,“所以?”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张景焕为什么跟自己说这些?他不能让她伤心,是什么意思……他到底,想说什么?

 

身后的小路上响起了不紧不慢的脚步声,停在了自己身后。李相赫回头,看到了Katrina。

 

“李相赫,好久不见。”她很平静地说道,然后目光又看向张景焕,淡淡一笑,“景焕哥。”

 

在张景焕和Katrina中间的李相赫,第一次在有张景焕的场合,感到了无措。

 

“我们结束这种关系吧。”张景焕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一派空寂中,远处传来一声悠长的鸟鸣。

 

“结束这种没有意义的关系吧,Kata。我已经离开SKT,对你父亲而言我也没有利用价值了。我也决定不再纠结景泫车祸的真相。我不想再受制于过去,就让以前那些恩怨都停止吧,我们互不相欠。”

 

我有了宽恕我过去所有一切的人,有了从未奢求过的和他在一起的现在,也有我想为他,为我们,付出一切的未来。就让我也自私一次,为我自己自私一次。

 

Kata很平静地听着张景焕说完,眼神中没有任何波澜。她看着张景焕目光坚定中带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就像当初他说做我未婚妻时一样。

 

“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呢,我一点都不意外。”她唇角带上浅笑,“从你说你决定离开SKT那天开始,我就知道你在寻找着一个这样的出口。看来,李相赫就是你的出口了。”

 

张景焕伸出手,攥住一旁李相赫冰凉的手,“以后照顾好自己,Kata。”

 

“嗯,我会的。”

 

张景焕抿抿嘴,说了声再见,牵起李相赫从她身边走过。

 

“哦对了,”在张景焕擦肩而过的时刻,她注视着前方淡淡地说道,“今天中午的一批货出了问题,我出发之前,宋京浩被我父亲的人带走了。”

 

张景焕猛地停下了脚步。

 

李相赫有点茫然地看了看张景焕死死盯着前方的表情。什么货?宋京浩又是谁?

 

“李相赫是不是还不知道?”她和张景焕谁也没有回头,李相赫只能看到她长发垂腰的背影。

 

张景焕攥着李相赫的手越来越紧。

 

“我不知道什么?”李相赫问道。

 

“不知道你深爱的张景焕,替人走私贩卖白粉,”Katrina回过头来,“也就是毒品。”李相赫看到她脸上的笑竟然无比悲伤,仿佛她说这话试图伤害的对象不是他,而是她自己。

 

“你不是说跟过去彻底告别了吗,那么你就走吧。你离开之后第一批货就出了事,宋京浩会怎么样你也不用过问了,SKT会怎么样,你的兄弟们会怎么样,也都和你没关系了。你只需要有李相赫就够了不是吗?”

 

李相赫目光中带着一丝震动看向张景焕。

 

张景焕依然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突然他笑了,侧过头来看着李相赫,“害怕了吗,李相赫?”

 

李相赫定定地看着他,缓慢地摇了摇头,问道,“你的朋友出事了?”

 

张景焕很欣慰地抿抿嘴,抓起李相赫的手吻了一下,“是的。”他看着李相赫的眼睛,“我向你发誓,这是最后一次和之前的事情有瓜葛。我可以回去解决一下吗,相赫?”

 

李相赫抬起唇角,笑得无比信任,“嗯。注意安全。”

 

女孩看着他们在夕阳余晖下的对视和剪影,仿佛这之外的全部世界都变成了他们二人故事的背景幕布。

 

张景焕,我又何尝不希望你能真的走出以往的泥沼。可是被李相赫和爱情冲昏了头的你,怎么能变得如此天真。你真的以为我父亲会就这样放你走吗?对他来说,宋京浩,SKT,甚至连他女儿我,都不过是工具而已,跟他的利益最能直接挂钩的人,始终都是你。

 

她看着张景焕牵着李相赫快速向山下跑去,表情苦涩又落寞。

 

你是保护不了你深爱的人的,景焕哥。

 

就像我一样。

评论(15)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