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中秋节贺文《团圆》【cp马壳】

这晚了半个小时的贺文!没关系!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不是吗!【你真的憋解释了(跪。

人生的第一次联文!(1-5):铸刀少年的我,(6-13):化腐朽为神奇的阿笋 @✿紫花苜蓿屋✿ 

因为两个人都各自很忙,可是又很想写贺文,于是就来了个拼车。剧情和大纲商量好后我俩各自选一个部分,然后我挑走了铸刀部分,把造糖大计交给了阿笋。然后阿笋啊!!!!简直写出了我最近吃到的最星湖的现实衍生向啊!!

——————————我是联文好鱼块的分割线—————————

1.

2015年9月29日,秋夕。距离S5世界总决赛开幕还有两天。

 

巴黎Le Dock Pullman会场附近的希尔顿。

 

夏天去西雅图和夏威夷的旅行,让疏于涂防晒霜的张景焕和李相赫相继晒曝了皮儿,两个人站在大厅办理入住手续的SKT队伍中,长衣长裤裹得画风格外与众不同。

 

张景焕带着左边的耳机,一手攥着浅绿色拉杆箱的手柄,一手在手机上搜索着wifi。李相赫带着印有HIDE ON BUSH的帽子,手揣在红色外套的兜里,看着墙上显示不同时区时间的挂钟发呆。


等两个人都回过神来的时候,监督已经把两张1314的房卡抵到了他俩面前,连同一个米糕礼盒。 

 

张景焕接过房卡,李相赫接过米糕。他这才想起来,今天是秋夕,中秋节。紧张的赛前备战让这个本来自己就很少积极参与的节日彻底被忘至脑后了。张景焕看了一下在旁边低头看着米糕礼盒走神的李相赫,笑着叫了他一声。

 

“监督竟然从韩国带过来米糕,箱子看来很空呢。”


李相赫笑了笑,拉着和张景焕一模一样的行李箱跟着他走进了电梯。 

 

希尔顿的标准间一直都是浅浅的暖色调,干净又敞亮,一整面墙都是落地窗和推拉门,外面有一个风格非常复古的小阳台,攀着绿藤。月光十分明亮,张景焕只开了桌子边的落地灯,已经足够照亮两个人各自收拾行李的地方。


他弯腰把几件衣物摊在床上分类规整,一旁的李相赫行李箱停在另一张床边似乎并不急着收拾,而是先开始拆米糕的包装。

  

张景焕听到熟悉的声音在旁边自言自语了几句。

 

芝麻馅的怎么只有一个。

 

小时候奶奶做的米糕很好吃。

 

这是第三个没在家过的秋夕,不知道奶奶有没有做米糕。


李相赫只说了这三句话。 

 

张景焕起身看过去。李相赫光脚踩在地毯上,正低着头小心翼翼地掰开那本就很小的米糕。月华似练,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清冷地洒在少年专注的身影上。

 

干净的手指掰开了一块小小的米糕,黑糯的馅儿露了出来。


李相赫伸着右手靠过来了一步,w的唇带着微微上扬的弧度,眼睛里是他特有的明亮又含蓄的笑。 

 

“哥,芝麻的。”

 

张景焕对那个画面里的李相赫印象太过深刻,以至于过了一年,他已经忘记当时自己回答了一句什么。似乎好像是自己接过来的时候笑着问了一句,米糕象征着团圆啊,掰开吃岂不是团圆不了了。


岂不是,团圆不了了。

 

2.

2016年9月15日,秋夕。距离S6开幕式还有14天。 

 

零点刚过二十分钟,张景焕开了直播。他身后的基地空无一人,只有两台电脑屏幕闪着静止的光。韦神和艾米的游戏椅还保持着人刚刚起身离去的样子。

 

热闹程度在全LPL都榜上有名的LGD基地如此空旷的场景,还真是让天天要被野经理吓出心脏圌病的观众们着实不适应。而且这一看就是集体活动的事情,张景焕不仅没有去,还很淡定地开了直播。于是弹幕纷纷刷起了心疼的呼声。

 

一个多小时前,无论唐圣如何用中英文和肢体语言努力描述火锅有多好吃,张景焕还是笑着婉拒了。Heart在手术,imp在休养,yu也没回来,这也就意味着,无论他多么努力地想要参与其中,在场的将没有一个人懂韩语。


张景焕每天都自学汉语,斜靠在床头拿着本子做笔记,坐在游戏椅里对着书本念念有词,酷暑的天气去外面见语言老师,甚至歌单里都放起了2002年的第一场雪……可依然,他听不懂他们热火朝天的谈话,也听不懂他们突然爆发的大笑。他不想因为自己在场,大家为了照顾他的感受而努力尝试不同的语言,尽量放慢说话的速度。

 

团圆的节日还是让队友们玩得尽情一些,轻松一些吧。 

 

直播镜头里的张景焕和平时无异,他向来凶悍的对线打法,和他总是平静的表情形成鲜明的对比。他始终很平淡,像水一样可以轻易适应任何外界限制的形状,居于其中安静又透明,让人猜不透他到底内心是否也真的如此波澜不惊。


基地十分安静,只有几台主机发出低沉又规律的嗡嗡声,还有张景焕高频率的鼠标点击和按键声。

 

3.

 一个小时之前,张景焕在手机的时间跳到23:00的时候按下去了信息发送键。一条群发的节日祝福眨眼间抵达了八百公里之外,刚刚比中国提前一小时进入了仲秋的首尔。

 

在和爷爷奶奶看晚会的父母手机亮了一下;在忙着逗makta的smeb和gorilla手机亮了一下;在一起兴奋地拆韩牛礼盒的bang和wolf的手机亮了一下;在和朋友一起喝酒的Kkoma扣在桌子上的手机亮了一下…… 

 

所有人都很忙。忙着团圆。

 

在SKT训练室往三楼走的长廊上,声控灯已经暗了很久。突然黑暗中伴随着一声轻微的震动,亮起了小小一方明亮的光。李相赫一直攥在手里的手机照亮了他抿着嘴的表情。

 

景焕哥 00:00:06

祝度过一个团圆美好的仲秋。

 

长方形窗外的月亮被一片薄云挡住,银灰色的光线变暗了几分。李相赫在走廊里犹豫了一会儿,没有动。走廊的声控灯,依然没有亮。


4.

张景焕在LGD训练室的位置,在窗户的正前方。此时此刻他只要一抬头,就能透过房前银杏树的树枝,看到清澈的夜色里皓月当空。 

 

人的记忆是很奇妙的。比如海浪的味道可以让人回忆起曾经沙滩玩耍时雀跃的心情,古龙香水可以让人回忆起曾经喜欢过的人在身边时加速的心跳,聒噪的知了声可以让人回忆起舌尖冰凉的绿豆沙冰淇淋……

 

而这种明亮却不耀眼的月光,让张景焕的脑海中一闪而过那个含蓄的浅笑,微抬的唇角,修建干净的手指中马上就要淌出馅儿来的芝麻米糕,和浅灰色的地摊上一双白净的脚。

 

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过了一整轮春夏秋冬,这个画面竟然还记得这么清楚。即使平时根本没有刻意去记,在这同样的月光下,似乎这景象的呈现那么理所应当。


莫名其妙思绪就飞到不知道多久之前去了的张景焕回过神来,目光再次回到游戏里的雷克顿。被永远赋予了SKT身份的鳄鱼,像是对着屏幕外的人炫耀一般,甩着尾巴走向上路。


5.

 也许正是因为月亮会亏缺,人们才会如此庆祝它的圆满。就像在分离之后,庆祝重聚。

 

而也许有些时候,亏缺却正是一种团圆。就像跟现在张景焕手边那完整的月饼相比,也许一年前那半个米糕,才意味着真正的团圆。


特殊提示音响了一下。张景焕正从泉水买完装备往外走,闻声垂眼看了一下屏幕,然后目光再次回到游戏里。

 

屏幕上闪着一条新的未读信息。 

 

相赫 00:22:19

“仲秋快乐哥。请替我也多吃两个月饼。”


的确,现在只有月饼,没有米糕。


6. 

那条短信一看就知道是群发的,但李相赫看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舒了口气。


依然是老规矩。每逢节日都会及时的传来简讯,不一样的是,之前自己会收到两条。他当然知道张景焕在社交方面到底有多懒,节日问候永远是群发,最了不起的一次是直接转发了宋京浩的一条新年祝福,却忘记修改简讯内容,等发送出去之后才记起来署名不是自己。但是自己总是能够收到单独的第二条祝福,没有花俏语言,就是简单的节日快乐。不过时至今日,这个特圌权似乎也被取消了。

 

好在群发对象里还有自己。

 

他对着那条短信愣了许久,手机屏幕黑下去的时候才有些慌张的点了下,皱着眉想了一会儿,才写好了回复点了发送。

 

像是害怕自己之后会后悔似的,李相赫回复完就把手机丢到了一边,点开了排位。他瞄了一眼手机依然黑着的屏幕,伸出一根手指头把手机往桌子里面推了推。想了想,又不死心地看了一眼寂静无声的手机,面无表情的从旁边Bang的桌子上扯过一张抽纸随手盖上了手机屏幕。

 

眼不见心不烦,反正不会有回复,反正自己也不可能不期待回复。 

 

哼。


7.

顶着HIDE ON BUSH名字的诡术妖姬杀的风生水起,像是要把召唤师本身的戾气全部都发泄圌出去一样。 

 

Kkoma端着一盒子松饼在训练室里逛了一圈儿,大家纷纷表示如果教练要用这东西抵今晚的宵夜,就绝对一口都不吃。

 

浪了一圈儿的妖姬选择了回城,读条的时候,Kkoma刚好走到李相赫身后,“相赫啊……”


 买好了装备,点了鼠标让妖姬向前跑,转过头就对上了那一盒并不怎么受人待见的松饼。


Kkoma一脸求你来吃一个吧的样子。 

 

“有芝麻馅的么?”

“有的吧。”

“是哪个?”

“……我怎么知道,松饼又没有自己写着‘我是芝麻’。”


李相赫没有说话,只是盯着Kkoma看。 

 

屏幕上的妖姬小跑着,很快就到了鼠标点定的位置,站在原地不动了。

 

最后李相赫还是如愿以偿拿了两个豁边儿的松饼吃了起来,Kkoma端着那盒子被掰的乱七八糟的松饼晃晃的走了。


重新投入战斗的妖姬更加刚猛,十四分钟的时候就带着队友冲进了高地。胜利字样炸开的时候,他刚刚咽下一个松饼,心不在焉的捏起桌上那张盖着手机屏幕的纸擦了擦手。

  

手机屏幕依然黑着。


李相赫突然觉得, 即便是芝麻味的松饼,也不是很好吃了。

 

8.

 张景焕被队友坑的死去活来。

 

兰博在任圌劳圌任圌怨的带着上路的兵线还兼圌职打野,偶尔还要帮下路ping两下提醒他们不要送。

 

但结局依然是惨烈的。


张景焕看着狂笑着喷火的兰博,心里想着要是红温兰博能把队友烤一遍就好了。

 

可惜不行。 

 

他没有发起投降的习惯,所以一直撑到了高地告破。


他冷着脸看水晶爆裂,之后重新点开排位。直播间里刷满了汉语拼音的心疼,他端着咖啡杯喝了一口,冷了的咖啡有些苦,他皱了皱眉随后咧开嘴笑了。

 

有什么嘛,输了就再来。

 不会一直输下去,就像不会一直赢下去一样。

 

张景焕挠了挠头,把那头蓬松带着微卷的头发抓的更乱。屏幕上又是一波可爱和帅以及一连串的啊,张景焕看着旁边飞速弹过的各种中英韩and拼音混杂,眯着眼睛又笑了。

 

反正你们说什么,我也看不懂。

只要笑就好了。

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了一把自己的机智。

 

9.

这样看起来,一个人的秋夕也不是很冷清嘛。 

 

张景焕一口闷掉了发苦的咖啡,趁着排位还没进,起身去接水。

 

芒果蜷在饮水机旁边,看到他走过来,摇了摇尾巴,在张景焕期待的凑上前去想要占占便宜的时候,高傲的站起来慢悠悠地走了。


回到座位的时候,游戏刚排进去,张景焕放下杯子又拿起鼠标。

 

没关系,就算什么都不剩下了,我还有游戏。

 

这就不寂寞。

 

张景焕有时候也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出了错误的选择。

 

但是这种想法只要一有苗头,就会被无情地掐灭。

 

他不是一个会认输的人。正是因为真真正正的站起来过,才明白自己的潜力和能量到底还剩下多少。他还没有油尽灯枯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就像是攒着怒气的纳尔、等待着红温的兰博,还差那么一点点,还要再一点点。

 

自己还可以更绚烂一些。 

 

是作为MaRin,而不是作为SKT、亦或是LGD的上单,只是作为他自己,还可以更绚烂些。


年岁增加是有好处的,它会让你更加清晰的了解,什么才是你最想要的。当你发现时间越来越少,哪怕只是在别人看来已经进入倒计时的状态,你也会不由自主的跟着紧张起来。可是,这些都不是理由。

 

黎明之前,哪怕晨光熹微,也终究会酝酿出一场撕裂幽暗的破晓。

 

而他在朝着地平线前进。 

 

10.

电子竞技没有深夜。

 

脚步声伴随着陈博的嚷嚷声打破了原本的寂静。


“马孕,马孕,look this!一约月!波影饼!This is 月饼!”

 

张景焕看着刚换好拖鞋就迫不及待端着个盒子向着自己冲过来的陈博,站了起来。结果跑的飞快的陈博拖鞋一滑一个趔趄,手里的月饼盒子惯性的向后一栽,刚好拍在了跟在他身后走过来的韦朕的脸上。

 

被误伤的韦神眼镜差点被拍进脸盘里,一脚踹上平野绫的屁圌股表示还是自己亲手把月饼献给师父。

 

直播间免费看了一场热闹的观众不嫌事大的刷起了一波666。

 

伟大的小/平感觉自己一生英明都毁在一双不跟脚的拖鞋上,不死心的挂上拖鞋凑了上来。

  

“This!Big!一大块儿!Good!”陈博比划着,看着张景焕拆开了包装盒。


“For you!All,for you!MaRin。”全部都给你,MaRin,全部都给你。

 

张景焕这句话听懂了,他把那块月饼从盒子里拿了出来。

 

……确实是个饼。

 

他双手端着那块儿有个十二寸蛋糕盘底那么大的月饼有点儿呆,中国的月饼都是这么大个么?

 

“Try!Try!”Eimy和Intruder在旁边喊着,“delicious!”


张景焕笑着把手里的月饼向着直播间里的观众展示了下,然后挥了挥手,表示自己要关直播了。粉丝们纷纷表示,这块月饼真是带有老干爹一贯的不靠谱风格,但还是希望他吃的开心。 

 

中秋快乐,他们说。

 

还有一行很长的汉语拼音飘过,说的是,ruguo shi wurenxian deyuebing yidingyao tuchulai。

 

11.

张景焕试图从这一块儿大饼上抠下来一下块儿尝一尝。


然而未遂。

 

这块月饼造的十分结实,抠了半天他也只是搓下来了一小块儿面皮放到了自己的嘴里。连是不是wuren的月饼都不知道! 

 

陈博试图用自己珍藏多年的胸口碎大石的技巧帮助队内同志搞定这块月饼,结果被突然从厨房里操着菜刀赶过来的韦朕吓得抱着月饼就挡在了胸前。


“韦神!你要干什么!” 

“放开那块月饼!”

 

张景焕觉得自己幸亏把直播关上了。

 

训练室鸡飞狗跳了很长时间,最终结果是阿圌波圌罗拿着菜刀在教练的桌子上把那块儿月饼劈了开来,又切成了丑丑的十来块。


真的是个五仁月饼。

 

韦朕执意要张景焕先挑一块尝尝,理由是这是他对师父的敬意。LGD的队员们围着那块被劈的七零八落,碎渣子崩了教练一桌子的月饼,一脸期待的看着他……挑月饼。

 

其实没什么可挑的,尽管带着芝麻和花生还有各式各样干果的油香味,张景焕还是闻得出这块月饼过分的甜腻。但他还是捏起来了一块卖相看起来最好的,咬了一大口。

 

队员们哄得叫了起来,是齐生生的“中秋快乐!”

 

张景焕当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大概明白这是节日祝福。

 

于是他咽下了那口月饼,学着他们的发音和语调,蹩脚的笑着说道,“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

 

12.

李相赫鬼使神差的登上了自己的大号。


SKT T1 Faker的名字亮了起来。

 

他滚动着鼠标的滑轮,光标在好友栏里飞速的点动着。

 

在线。 

 

习惯了你的主动,于是就固执等你来找我。我等了很久很久了……

 

他用力的呼出一口气,点开那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名字。

 커피물조절장인

 我不想和你做陌生人。 

 

13.

张景焕不仅吃下了属于自己的那块五仁月饼,并表示了很好吃,还英勇的又吃了一块。

 

结果现在不住的喝水来缓解甜腻。

 

 再一次坐回座位握住鼠标,准备点进下一场排位,左下角亮起的ID让他握着鼠标的手蓦地一抖。

 

 他顿了好大一会,才点开那个对话框。

 

 那条讯息让他对着屏幕笑了很久。他用左手撑着脸,好看的眼睛眯起,深夜训练室莹白色的灯光掉进他眼瞳中,碎成了一片片的光彩。

 

 他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这么开心过。

 

看着对话框里不断闪动的光标,张景焕飞快的敲动键盘,然后毫不犹豫的点了发送。

 

“哥,我在S7等你啊。”

 “好,你等着我,相赫。”

 

END.

 

评论(9)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