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犬系与猫系的日常之《闯》【cp马壳】

姊妹篇《归》:https://marinwhatcanidoforyou.lofter.com/post/1e1f11f5_c5db67a

犬猫全系列:https://marinwhatcanidoforyou.lofter.com/tag/%E7%8A%AC%E7%8C%AB%E6%97%A5%E5%B8%B8

啊那么犬猫也要告一段落了ww,之后可能短时间内不会有整篇的更新了,也许会扔点段子?或者车?【你tm别再给自己立flag了←

总之日常表白读者们【比心】,这篇写得我自己都打盹了希望大家不会看着看着睡着2333. 以及在第一篇犬猫里说过数字都是有象征的,总算是用上了.....

—————————我是突然好想玩模拟人生的分割线————————

米迦勒的事情过去之后,Marin的工作地点,从需要开车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到的城市里35层楼高的大厦,换成了步行四十五分钟就到的小镇平房火车站里的咖啡店。

 

他们的小镇人口本就不多,之前Marin工作的建筑公司参与了镇政府的重建,落成庆典上他作为小镇代表和项目负责人,还发表过祝词,在镇上很受尊重。所以当Marin去咖啡店应聘咖啡师的时候,咖啡店老板拿着他那职业精英的简历愣了很久。

 

当然了,工资是少了,而且不止少了一点点。可是Marin并不介意。他周一到周四从早上做到下午,周五去镇上的艺术学院教绘画和构图。

 

他终于不用在周五开会之后,苦思一路如何跟家里那位期待着周末去一起钓鱼的人说,自己要出差一周;也不用在项目行程拥挤的时候,去别的国家一呆就是整整一个月;也不用晚上画图画到深夜蹑手蹑脚进卧室的时候,某人已经靠在床头手里拿着看了一半的书等自己等到睡着。

 

Marin知道米迦勒的离开,对Faker来说是个极其大的打击。米迦勒的碳晶钻石交到Faker手里的时候,已经比两人刚认识的学生时代成熟太多了的Faker,突然回头抱住了Marin,头抵在了他的肩窝上。

 

自己出差的时候,是米迦勒陪他睡。自己加班的时候,是米迦勒跟在他旁边看他收拾房间。甚至前年他生日,自己从雷克雅未克回来的转机被延迟,是米迦勒在家陪他度过的零点,和下一个零点。

 

本该自己做的,自己却没做好,都是米迦勒替他做。可现在米迦勒已经不在了。而且他太了解Faker,如果在那个人还没能缓过这件事的时候跟他说,再养一只新的狗,估计自己会和新的狗一起被扔出这个家门去。

 

他想陪Faker度过这个阶段,顺便也好好思考一下之后工作的事情。

 

不过,Marin确实很热爱咖啡,他甚至比咖啡店的老板,还能准确地分辨出新进的咖啡豆是否在多雨的地区逗留过。他做的拉花浓淡正好,他打的奶泡均匀细腻,他把咖啡递给客人时,那含笑的双眼比所有一切搭配咖啡的甜点都让人心情雀跃。

 

直到一个周五下着小雨的清早,他读到了Skyvedio因为财务漏洞陷入了突然的资金周转困难的困境。今年春天开始的全国范围的经济危机,终于也蔓延进了这种巨人一样的大公司。

 

他皱着眉头快速地一目十行,手里端起来了的牛奶杯又再次放下。Skyvideo是Faker所在的俱乐部的主要赞助方。上个赛季,俱乐部因为种种原因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滑铁卢,加上经济颓势,本来今年的赞助相较以往就十分拮据,恐怕现在深陷危机之中的Skyvideo也不得不撤去赞助了。

 

Marin放下报纸,目光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帘。这个新闻虽然今天才见报,但在业内一定早就有消息了。可是Faker这段时间,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样。

 

Faker每次遇到重要事情,都会去烫头发,烫成当年他获得世界冠军时的那个发型,事情顺利过去后再烫回来。可客厅的台历上,也没有最近预约理发师的标注。

 

也许并没有报纸上讲的这么严重吧。Marin把报纸放下,转身从烤箱里取出牛角包晾开,然再去冰箱里找黄油,果酱和火腿。

 

今天Faker下楼比平时赖床最严重的时候还晚了二十分钟。Marin并没有上去叫他,倒不是因为想让他多睡会儿,而是发现家里所有的果酱都已经吃完了而上次购物忘了买新的。为了维持自己数年来如一日地对早餐的追求,他临时决定把早餐换成了蘑菇浓汤陪法式面包。

 

所以Faker走到餐厅时,桌子上有Marin还没来得及藏起来的牛角包火腿和煎蛋,已经汤和面包。

 

……Faker对于这早餐的份量感到十分困惑。

 

Marin没有问他关于公司赞助的问题。他们很少问对方工作上的事情,不过当对方说的时候,都愿意当一个听众。所以Marin什么也没问,但是当Faker放下勺子,神色带着少许犹豫地说有事想跟自己商量时,他也毫不意外。

 

Faker两个手臂放在汤碗的两侧,他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双手。Marin的双手十指交叉放在桌子上,这是他全神贯注倾听时的动作。

 

Faker说,我收到了45家俱乐部的工作邀请。

 

Marin淡淡一笑,温柔又骄傲。他点点头示意Faker继续说下去。

 

他觉得他已经猜到Faker的答案了。

 

过去的半年里,Faker收到了212封工作邀请相关的邮件,来自五个赛区的19支职业联赛的队伍,24支甲级联赛战队,和2个今年新建的俱乐部。SKT前一年因为管理和队员突然伤病的问题导致战绩创了历年新低,再加上今年SKT资金不足早就已经传得满城风雨,世界各地的战队们争先恐后地抛出了橄榄枝。

 

无论Faker想要的是攀登电竞上更远更高的王座的机会,还是一份丰厚的薪水,还是绝对受尊重的地位,还是全然不同的异国文化,他都可以在这212封邮件中找到。

 

他抬起目光看进Marin的眼里,平静地说道,我要留下,我决定买下SKT。

 

外面的天气很糟糕,餐厅只开了壁灯,但是Marin映着Faker的笑眼里,流光碎影。

 

好。他回答道。需要多少钱。

 

那天咖啡店老板收到Marin的辞呈时毫不意外,他一直都以为Marin来自己这里是体验生活的。而现在Marin的精力和时间,都要用来找工作了。

 

经济低潮,裁员的新闻每天都有。Marin知道当初如果没有辞职,自己也一定不会被裁掉,但是这个念头只是他开车时在脑海里闪过了一秒就被放过了。他从不纠结过去做的决定。

 

Faker签合同的那天,他起得很早。光着脚站到阳台上。

 

他看到曦光把水杉林的轮廓在薄雾中渲染成东方水墨画,看到隔壁家奈斯的两个主人穿着同一款式的深红色的运动服慢跑而过,看到自己家前院的圆木篱笆上坐着一只黑色踏雪的小猫,正舔着爪子梳理身上的毛。它梳理过后站起来向后抻了抻腰身,继而纵身轻巧一跃,落到小道上,向着水杉林那灌木密集的自然世界走去。

 

Faker深呼吸了一口带着凉意和湿气的空气,无比提神。他伸开双臂,抻了抻腰身。

 

一双手臂趁着他双臂高举的时候从后面抱住了他的腰,稳稳地将他揽进一个还带着被窝的温度的胸膛里。

 

Marin坐在银行经理的贵宾间里,把笔和签好了的合同抵还给经理。贷款这个词,首次出现在了Marin的人生里。

 

Faker坐在SKT会议室最靠近落地窗的位置,在厚厚一摞的合同上签了字。正如十几年前也是一个多云的早晨,他坐在同一个会议室的同一个位置,作为新人选手,签了一个字。

 

生活的节奏,就像突然有人按了快进键。

 

SKT里上上下下各种事,从教练组到选手的工资安排,日常的花销预算,各类活动的应邀与否,训练的计划进展,队员的状态调节,战术的推敲计算……因为经济情况而使许多员工不得不离开的情况下,Faker的工作量在他签字的那一刻起,就成倍地增加了。

 

Marin也几乎好不挣扎地放弃了他坚持了很多年的早餐追求。面包果酱牛奶或者燕麦粥似乎也不是那么糟糕。因为他的公司,现在要开车两个小时才能到了。而且因为要追上项目组其他人的进度,他必须保持极高的注意力和信息摄取速度,即使如此,他还是要每天额外加班才能不会因为自己半途插入而影响小组的工作节奏。

 

客厅里的三角钢琴有一个月没有响起了,阁楼里那个一年四季都会把衣服规整得整齐又干净的衣橱,也似乎没有随着天气的变冷而更换衣服,就连后院里枯萎了一株番茄,都没有人注意到了。

 

因为周末的时间Faker不得不靠在俱乐部里。之前他作为总教练,周末的训练任务有教练们安排和监督。现在人手不够,他必须事必躬亲。

 

他并不仅仅是要SKT活下去,他要的是让SKT涅槃。

 

Marin的周末全部用来做建筑设计顾问,还有承接大公司外包的建筑图纸绘制。他有时候一整天在工地监督和测量,回家的时候白衬衣都被覆满了浅红色的尘土,有时候在之前工作用的书房里挑灯夜战到后半夜。

 

Faker越来越频繁地住在俱乐部里,Marin也越来越频繁地睡在图纸还没画完的书房里。

 

Faker在深夜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看着写满了比赛日程和对手的白板,旁边三台显示器上一个是SKT选手最近训练赛的数据,一个是下一场比赛对手最近的数据,一个是最新版本变动的详细细节。从夏季赛到世界赛,还有两个月的时间。

 

Marin外揽的工作是按图结算,顾问的工作是按小时结算,正规的工作是按月结算。他在午休的时候会认真地记账,一边喝咖啡一边算着贷款的利息。深夜的书房里,地上是要随时需要查阅的项目组之前的工作笔记,桌子上铺着周末要做完的建筑图纸,手机如果响起,也一定是有新的测量咨询邮件到了。算上之前他们所有的积蓄,还完贷款,似乎并不需要太久。

 

这一年秋天结束的时候,SKT被解说称为‘不死鸟’。

 

当从新加坡比赛完回来的Faker拖着行李箱,站在房子大门前的时候,他抬头看着这个住了七年的地方,突然觉得仿佛整整三个月,都没有真正地回家过了。

 

他掏出钥匙打开门。

 

玄关的壁灯很柔和,走廊的地毯上有吸尘器规律地吸过后留下的平坦的痕迹,尽头的餐厅里飘来轻快的音乐和带着温度的饭香。

 

Faker把行李箱放在走廊靠墙,脱掉鞋,沿着走廊走向餐厅的亮光。

 

Marin正低着头专心地在大玻璃碗中搅拌着沙拉。

 

音乐的声音大概掩盖了刚才Faker进门的声响,而Faker的脚步又几乎轻到毫无声响。所以Marin搅拌好了沙拉,盛到漂亮的白瓷碗里转身放到餐桌上时,才看到了站在那里连外套都没有脱的Faker。

 

他们两个都没有动,而是彼此看着。就如同好久不见的故人,突然之间的偶遇让双方都有点不知该从何旧开始叙起。

 

Marin还是先笑了,他放好碗,站起身。

 

恭喜拿到冠军。欢迎回家。

 

而安静的Faker突然绕过桌子跑过来紧紧、紧紧地抱住了他。

 

世界看到了SKT的涅槃,看到了Faker的神话。但是世界没看到,Marin这三个月的日日夜夜。

 

不过没关系,他并不需要世界看到。他不需要任何人看到。

 

他只想看到Faker高兴的样子,他只想支持Faker想做的事情。

 

即使是现在这样因为高兴,因为满足,因为所有那些说得清说不清的情绪,而在自己怀里落泪了的Faker。

 

因为对猫系来说,爱的方式未必是时刻黏在一起的陪伴,而是在他想出去开拓和征服这个世界的时候,陪他去闯。

END.

评论(22)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