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知我者》一百零一次相遇NO.9【cp马壳】

啊这一篇里sme啵和小花生也来客串了一下ww。

他头哥怼人也是毫不留情,然而这都是来自长辈的爱啊!【滚

以及到最后,还是忍不住黑一把,我果然是黑粉,自动开除粉籍一分钟【端正跪好。

——————我是觉得小花生的呆毛很想揪揪看的分割线———————

要说大学里最让人心跳加速的时候,可能每个人第一反应都是考试周。那岂止是加速,那简直是要过载。

 

但是可爱又带着好奇神色的学妹,对大学生活跃跃欲试又摩拳擦掌的学弟,清清嗓子努力表现出大人模样的学长,忙着做宣传的社团,一场接着一场各种主题的迎新晚会和派对,新的校园风云人物正要扬名,早就名声在外的也来了新的围观者甚至崇拜者……

 

这就是迎新季啊!

 

社团宣传日,各种社团的小帐篷和桌子,在体育场里外绕了两圈,然后一直延伸到了体育馆。虽然不已经不是酷暑,但是秋老虎的烈阳照射得整个世界都明亮到发烫。

 

女生们把社团宣传的小扇子遮在头顶,男生们有把社团纸袋聚在头顶的,也有索性就接受着烈日直晒的。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规律的在各个小帐篷前或张望,或路过,或驻足。

 

除了放出来大量免费食物的美食社,现场聚集人群最多的当之无愧是电竞社了。

 

L大的电竞社代表队,不仅是去年全国电竞大赛冠军,而且据说全队都收到了职业联赛的邀请。在场的男生们都是冲着这个来的,只不过现在都被挤在外围,踮着脚伸着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排到自己去办理入社。

 

而把他们挤在外围的,几乎是清一色的女生。

 

“啥情况!我九点过来看了看人太多就先去篮球社那边了,这特么都快一点了,怎么还这么多人?!”一个男生皱着眉头,阳光下能看到额头滚落的一道道汗水,他不耐烦地擦了一下。

 

“代表队的狂热粉丝啊。”另一个耸耸肩。

 

“那为什么这么多女的啊?”

 

“卧槽,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

 

另一个人摊了摊手,“张景焕啊。”

 

那个在层层人群里,和社团宣传社员坐在桌子后面,用小发卡把厚厚的刘海夹起来,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让前排的女生差点升温到中暑的人,就是L大电竞社社长,电子工程学院大三的张景焕。

 

“是吗,原来你打游戏很多年了?”张景焕露出额头之后,随手摸了下眉骨边细密的汗,浅浅一笑看着最前面的女生。

 

“对!很多年!请务必让我入社!我三岁就打游戏,任天堂的所有游戏我都玩过!”

 

“这样啊,打遍了那么多游戏还能考到L大来,看来是游戏打得好,学习也不错,很厉害。”他随口说着,低头看了看女孩的入社申请表。而那女孩站在她身后的朋友几乎要扶着她才能让她不至于抖得站不住。

 

“我会认真考虑的。”张景焕抬起头,右手指间的中性笔翻了个花,看了那女生一眼,“你是不是有点中暑?你的脸好红。”他回身从后面放社团宣传的桌子上拿了瓶矿泉水,“天很热,在电竞社排队辛苦了,请小心中暑。”说完递了过去。

 

好不容易挤在最前排的一个男生立刻就嚎出了其他女生现在的心理:“张景焕前辈!我也好热我好像也要中暑了!您能给我一瓶吗!!!”

 

每个大学,都有那么几个传奇人物。

 

而在L大,要问十个人,十个人都会回答张景焕。

 

大一的时候,信息院评选院草,他舍友开玩笑地上传了张景焕体育课回来刚冲完头,脖子上搭着毛巾,裸着上身沿着宿舍走廊往回走的抓拍。光线从走廊的窗户里打进来,让空间半明半暗,如同给他的身体打上了特效灯,所有本来并不算明显的肌肉轮廓和线条,甚至胸膛上水滴下流过的痕迹都因为光效,而依稀可见。微微扬起的脸和眼帘微垂看向镜头的双眼,笔直的静脉血管微微隆起的小臂,所有这些也因为并不高的像素,模糊中带出了别样的气场。

 

这大概就是所有人第一次听说张景焕,以比第二第三第四加起来都多的票数,一场玩笑之后竟然变成了院草。

 

这让平时喜欢穿着拖鞋从宿舍溜达到图书馆的张景焕很不适应。比如突然就有人想过来合个照,就算他穿着因为上课迟到随手从柜子里抓出来的那件最土的大裤衩。或者正在图书馆补编程,突然就有几个根本没见过的女生来表白,被委婉拒绝后还会在本来十分静谧的自修室里突然嚎啕大哭,如果就这么哭着跑出去了也就算了,还有站在原地,站在张景焕面前哭的,搞得很多在学习的人皱着眉看过来。

 

当时还在大一的张景焕,是真的很不习惯这种聚焦。

 

然而这种聚焦程度完全没有好转,事实上倒不如说从大一开始越来越恶化了。

 

比如舞蹈社和学生乐队在艺术节上合作了一首《咒文》,而当时还在舞蹈社的他是领舞之一。比如在大二开学的时候成立的电竞社,从刚开始没几个人正经训练到六个月后拿下全国冠军。比如他去舞蹈社的哥们在夜店的生日派对,他喝酒的侧脸被拍下来发到了学校的论坛上。比如他在七月拒绝了大四的女神学姐在毕业典礼演讲上对自己的表白。

 

张景焕并不冷淡,但他绝对也不热情。因为他的缘故,L大的电竞社甚至有学生自发的专业后援团。他跟后援团接触的时候,偶尔也会心血来潮地使坏,目光看进对方的眼睛里,看着这双眼睛如何随着自己的笑谈慢慢呈现出各种不同的情绪。

 

撩人。这是几乎所有跟他当面打过交道的女生给他的统一评价。

 

可这并不是说,张景焕像把妹高手或者花花公子用一些诸如送礼啊夸奖啊惊喜啊之类的手段。一般来说那种人会把女孩子像猫一样宠起来,抚摸你讨好你让你舒服。而张景焕完全相反。他的撩人,来自那种他把握得刚刚好的距离感。你以为他遥不可及的时候,他可能突然回头对你说,谢谢对电竞社的支持,辛苦了。你觉得似乎可以更接近的时候,他又被那么多人层层包围着,似乎根本不可能注意到你。

 

他的眼睛好像可以瞬间含情脉脉,又可以瞬间冷静淡然。

 

来去由他不由你。就是这种感觉。

 

这种风云人物,自然也是毁誉参半。骂他睡遍了全学院的人有,自称被他睡了又被甩了的戏剧女王有,骂他虚伪的有,因为他而分手了的有,为他而搞得关系僵硬甚至恶化的也有,最奇怪的是,男的女的都有。

 

就连最初把他的照片po上网的那个室友,在跟默默喜欢了很久的女生表白之后,对方沉默了一会儿,说你这么喜欢我的话,能把张景焕的电话号码告诉我吗。

 

张景焕大概是清楚,他没有什么所谓的铁哥们的。有那么多狂热的喜欢,就有几乎相同程度的恨意。也许对身边的人来说站在他对面,比站在他旁边,能更轻松一些。至少不会被泼向张景焕的恶意溅射到。

 

也有态度很中立的人,不过也都是别的学院的。比如工程院那边的宋京浩,从张景焕还流着鼻涕穿开裆裤的时候俩人就互相扔石头玩了,所以他从来不在意那些风言风语。

 

社团宣传日临近结束,张景焕嗓子都有些哑了,虽然他脚边的地上放满了各种慕名而来的新人送给他的饮料。太多人围在这边实在影响了正规的活动,他提前找了个理由从帐篷后面溜走了。

 

他一溜小跑钻进了枝繁叶茂的绿化区很少有人走的小径上。深呼吸了一口气,像是终于有所解脱。

 

他一边慢慢地走,一边低头看着刚才用手机拍下来的入社申请名单。

 

今天还是没有。没有那个名字。

 

入社申请日期是昨天,今天和明天三天的时间。已经一百三十多个申请者了,可是却一直没有出现一个张景焕很期待的名字。

 

李相赫。张景焕确定是这个名字,他把一百三十多个名字来回看了好几遍,也没看到这三个字。

 

他去年就知道了这个游戏ID叫Faker的高中生。这个人的崛起用了一年不到,似乎是突然之间就跻身了高端排位,并且盘踞在前几名。这个人在游戏里几乎不说话,据说去加他好友的人也都失败了。不知道该说是内向,还是该说是自傲。

 

不过也没人跟他发生过冲突,而且游戏打得确实好,只是低调到几乎神秘的程度。张景焕八月的时候在电竞新闻里读到了两行关于他的消息,说是Faker考上了L大,会在大学期间考虑成为职业选手的选择。所以张景焕一直觉得,总会有机会见见的,这个在游戏世界里君临天下却少言寡语拒人千里的神秘的少年。

 

然而很不给面子啊,就剩最后一天的入社申请时间了,还是没见人来。

 

每当有男生走过来递申请书的时候,张景焕就在想,会不会是他?不断的期待,不断的失望,即使重复了一百多遍,在看到下一个申请人时却还是忍不住去想,会不会这一个,就是他。

 

这种心情对张景焕来说,新鲜到前所未有。

 

“喂?”电话响了。

 

“哥,晚上来Arena喝酒啊。”宋京浩喜滋滋的声音。

 

“怎么,有什么好事啊这么高兴。”张景焕听着也笑了起来。

 

“我暑假不是因为实习的事情放了王浩鸽子,他今天终于跟我说话了。”电话那边因为鼻炎带着浓重鼻音的人,笑得傻里傻气。

 

“那你请他喝酒啊,我去干什么。”

 

“就两个人不好玩啊,而且我怕他只和我喝会无聊。您这样的万人迷来,情况肯定就不一样了,嘿嘿嘿。”

 

“你喝了酒跟磕了药一样,我去是负责给你收拾烂摊子的吧。”张景焕对于上次这个人喝假酒之后的情景还记忆犹新。

 

“啊哥好过分啊!!!”宋京浩假装哭了两声,“如果今晚王浩去玩的不开心,他就会继续生我的气,他继续生我的气就不会理我,他不理我就我会很难过,我很难过就会无法学习,我无法学习就会挂科,挂科我就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工作我的人生就全完啦。而这都是因为哥今晚不来Arena的错。”

 

张景焕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盯着屏幕皱起眉头笑得很无奈。这个小王八蛋的智障逻辑,真是从小到大都没变。

 

“行了行了。”张景焕笑道,“我知道了,我去。几点?”

 

“耶—”电话那边立刻就唱起来了。

 

“……所以是几点,你这个笨蛋。”

 

“九点半吧,我们九点十五才下课。”

 

回到宿舍,张景焕从安静地在看剧的室友后面走过,对方就跟没看见他一样毫无反应地继续看着屏幕。

 

有得就有失。世间向来如此。

 

可是得什么失什么却并不是都可以选择。张景焕打开电脑,学校论坛网站上又是一堆“我今天见到张景焕前辈了!!!”“前辈今天送了我一瓶水我要供起来!!”“前辈今年还会参加艺术节吗?”“求各位小姐姐们有没有电竞社长的联系方式。”

 

有时候他也会盯着窗外发呆,关注度当然不全是坏事,关注他的人里面,也有很多人是真的出于善意和支持。但是为了这些,他失去了的是不是也太多了一些呢。他跌倒,他遇到难事了,也许很多人都在等着看他出丑。

 

人大概就是容易这样,对于比自己弱比自己情况要惨的人,有更多的善意,慈悲和宽容。而对比自己更优秀过得似乎更好的人,更加苛刻。

 

你看那个人,他都那么受欢迎了,他还想怎样呢?

 

所以张景焕有时候也会心底一闪而过地想,自己到底又比别人多得到了什么实际的东西呢。不过这终究也是一闪而过。他是一个现实的人,他不会考虑如果现实不这样会怎样的问题。

 

晚上他们坐在舞池外光线偏暗的酒桌边,宋京浩斜靠在沙发上跟尹王浩讲着各种好玩的段子。张景焕在旁边听着,心想这家伙绝对是准备了好几天了,这从坐下讲到现在,讲了没有十个也有八个了。

 

“前辈好像心情不好?”刚刚被宋京浩的笑话笑得前仰后合的尹王浩,注意到张景焕只是喝酒,似乎并不是很参与谈话的样子,忍不住问道。

 

“没有。”张景焕抬眼看过去,淡淡一笑,“我心情很好啊。京浩这个笨蛋今天格外能讲啊。”

 

也许他大概,只是很羡慕吧。

 

羡慕让尹王浩生气之后会着急自责然后不断想去弥补的宋京浩,也羡慕宋京浩即使说的笑话再冷再幼稚也还是会被逗得哈哈大笑捂着眼睛笑出眼泪的尹王浩。

 

他羡慕这种真正的理解,不需要去解释自己,不需要去担心误会。

 

张景焕喝了很多很多。等他再次起身去吧台点酒的时候,宋京浩和尹王浩看看他走过去的背影,互相有点担忧地对视了一眼。

 

“请再给我来杯highball。”张景焕一边拿出钱包,一边指了指自己坐的位置。

 

他的眼睛被酒精渲染了带着雾气的微红,吧台上面的光线照下来,里面似乎装满了所有能直击人心脏的暧昧和醉意。

 

他小臂支在吧台上,双手打开钱包,“多少钱?”

 

吧台里看起来成熟中带着夜店魅力的调酒女孩看着他,伸出一根手指缓缓推开了他的钱包,抬起一边的唇角笑得很有内涵。

 

三年的时间,张景焕已经很明白一个人向自己示好的各种方式。他突然就觉得,似乎除了别人这样的示好,自己也没什么别的所谓“所得”了。他闭上眼把钱包一合,酒精已经让他觉得有些天旋地转,胃里也在不断向上翻涌着辣喉咙的液体。

 

即使我再这么努力做好自己,却还是被说的那么不堪,那么我到底是在活给谁看?

 

他突然就笑起来,然后缓缓睁开眼。酒是个很可怕的东西,因为它有时候会唆使人做出自己本来最排斥的事情。

 

比如张景焕突然反手按住了调酒女孩的手,“你要请我喝的意思吗,嗯?”而他唇角的弧度和眼睛里的笑意,其实说明他很清楚答案。

 

“不,我只是不需要你付钱,但也许,”那个女孩弯腰凑过来,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你可以付点别的?”

 

这样的自己,真的是糟糕透了。但平时那样的自己,就很好吗。还是真的就像那些人说的一样,自己其实很高冷,很自以为是,很虚荣……

 

一阵剧烈的反胃几乎控制不住地泛了上来。

 

有人一把将他从吧台边拉开了。

 

“先生,请您自重,我们是正规酒吧。”旁边有人在说什么,内容张景焕已经听不清了,但是声线干净又带着磁性。既不那么浑厚,又不那么稚嫩。

 

而且语气坚定。

 

张景焕有些日子没听到谁用这种语气跟自己说话了。不带着抑制不住的偏见,也不带着毫无端由的喜爱。

 

他下意识地扭头去看,结果这一扭头,本就晕眩的感觉突然加重,他连那人长什么样都还没看清,就猛地一下吐了出来。

 

等宋京浩和尹王浩远远发现不对急忙赶过去的时候,就看见张景焕靠在吧台旁边,拉着酒吧的服务生吐得说不出话来。

 

那服务生高挑削瘦,穿着白衬衣和黑色西装马甲,此刻被吐了一身。但如果他不扶住张景焕,张景焕估计一头就要倒地了,所以他还不能松手。

 

酒吧经理过来一看,也已经见怪不怪了,让服务生帮忙把人架出去,给他们叫辆车。

 

“你那个…”宋京浩和服务生一边一个扶着张景焕走出门,他看了看服务生被吐得没法看了的衣服,“你在这儿扶着他,我去大路上叫车吧。”

 

“这个时间不好打车,我去另一头试试。”尹王浩和宋京浩跑向两个方向。

 

酒吧的巷子里一时间只剩下了服务生和吐完之后稍微恢复了点清醒的张景焕。

 

夜店的轰鸣被门隔在后面,此刻最清晰的声音是夜风吹动的空易拉罐从远处的角落滚过的叮叮咚咚。

 

张景焕咳嗽了两声,他睁开眼,看着面前的地面从四十五度倾斜的角度随着自己努力聚焦而变成180度平面。

 

他这才挣扎着把胳膊拿下来,“对不起……”他努力咬字清楚,“我不是……我很少喝……真的不是故意……”他下意识地想伸手去擦掉对方原本整洁的衣服上的污秽。

 

“……”对方一下子就放开了手,向后下意识地躲开。动作里是直白的反感。

 

张景焕盯着对方被自己搞脏了的衣服,还有这个下意识的动作,停在了原地,手也停在了空中。

 

……

 

他突然就笑了。啊,至少这次被人反感,是真的自己咎由自取的。他放下手,耸了耸肩,有点摇晃地靠到墙上。

 

张景焕深呼吸了一口。“我刚开始,总是要跟人解释,告诉他们有些事情我没做过,我真的没做过,”嘴里太过干涩,他咽了下口水,“为什么人们不相信我,我总觉得……大概是因为误会吧,因为传言太多,因为偶然,因为巧合,因为所有可能的理由……”

 

他像是借着这酒劲,把所有那些心里想到却从来没有人可以去说的话,全都自言自语出来了。

 

“但其实,没有什么误会吧。很多人根本就是知道有些事情不是真的,但还是会假装是真的吧。他们就希望看着你,”他突然就高高地举起手臂,“希望看着你……这——样,”手臂唰得落了下来,“这样掉下来,你越惨越脏,他们就越高兴。”

 

“但是,”他长舒了一口气,像是把所有的负能量都尽力呼出去,“但是你还是得继续走下去,继续做自己该做的。毕竟,我之所以做我自己,”他睁开眼看着天空,“是因为我想成为这样的我,而不是别人想让我成为的我。”

 

旁边的服务员一直没有任何回应,但是他并没有在张景焕已经明显可以自己站立之后转身回去酒吧。他只是在一步之遥的地方,安静地听着。

 

服务员在原地犹豫了一下,似乎终于还是决定上前说点什么的时候,张景焕扭过头来哗得又吐了一地。

 

这下换成服务员的手在空中停住了,但最后还是拍上了张景焕的肩。与其说是拍,不如说是很拘谨很轻地放在了上面。

 

“不好意思……我真的……吐完了,我绝对不吐了。刚才有没有又弄你身上?我下次……一定……”他用袖子擦了下唇角,抬起头来终于第一次看清了这个服务员,说了一半的话顿时停住了,“……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服务员抿着的嘴像是猫唇一样的w型,似乎努力在克制和生人主动打交道的紧张,“应该没有,我才来上班两天。”

 

张景焕直起身子,和服务员面对着面。

 

服务员只比他矮一点点,看上去好像刚刚成年,头发是规规矩矩的学生头。

 

“哦,那大概可能和我认识的谁长得比较像吧。”张景焕习惯性地一笑,只是脑海里过了好多人的样子,可根本没有任何和这个人像的。

 

“……”对方似乎并不在意这句好像是在尝试进行谈话的句子,而是一边左右微微晃着一边点点头,“你刚才说的话,我觉得挺对的。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觉得挺对的。”

 

性格寡言的他,从小没能在父母身边长大的他,内心深处有点自卑的他,对其他人的赞誉感到不信任甚至隐隐恐惧的他,大概也是在张景焕的话里听到了一些自己其实也想说出口告诉自己,告诉别人的话。

 

张景焕眨了眨眼。他有点忘了自己刚才都说了啥。而且这样诚恳,认真又似乎在感同身受着自己的说话对象,对他来说……还真有点稀奇。

 

“啊,嗯……”自己刚才说了啥?怎么办?谁来提醒一下我?“嗯,这就是,英雄所见略同。”他弯起眼睛,努力笑得不那么尴尬,“看你也像个学生,是在这里打工?”

 

对方垂下眼睛,手摸了摸鬓角,似乎对于这样私人的话题很不适应,“嗯,开学之前找好的兼职,昨天开始做的。”

 

“啊,我是L大的。你呢?”

 

“我也是。”

 

不多说一个字。

 

但是对方越是这样,张景焕却莫名地越想了解下去。因为这两年的经历,为了不惹上无谓的是非,他很少主动对谁表示兴趣了,但是此时此地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不需要顾虑那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那似曾相识的第一眼,实在让他少有地感到好奇。

 

他看到宋京浩从巷子头朝自己这边跑过来,似乎是已经打上车了。

 

“嗯,也许之后在学校会遇到吧。”张景焕说完,突然有点苦涩地一笑。也许他在下次见面之前,会听到什么关于自己的乱七八糟的事情,再见面,可能就不会是这种感觉了。

 

从这晚之后,张景焕切身体会了一把自己之前笑话宋京浩喝假酒的时候,宋京浩的内心感觉。因为宋京浩这混蛋抓着自己吐了服务员一身的事情,在短信里笑话了自己好几天。

 

开学最热闹的一个礼拜终于过去了。张景焕偶尔想起那个拍着自己的肩膀,似乎有很多话想说却欲言又止的服务生,总想着找时间再去趟Arena,好歹问问对方名字,请人家喝个酒好好道个歉。

 

可是一想到下次见面,同为L大学生的对方,也许早就已经对自己戴上了有色眼镜,张景焕又有些不敢去见了。这种感觉,对他来说,真的很少有。

 

更闹心的是,三天的入团申请时间结束,他也没在申请名单上看到自己期盼的那个名字。

 

新学期第一次社团训练在学校门口的网吧进行,老板和张景焕认识,给所有的社员都格外优惠。

 

这一盘如果赢了,天梯应该就排名第十。张景焕全神贯注地打着,目光在小地图和对面的刀妹身上来回移动。

 

“社长,来了个学生问现在入社还来得及吗?”

 

隔着耳机的游戏声音,他听到社团的组织成员之一在问自己。

 

“来不及。”在游戏时的张景焕散发的气场,和平是那个笑吟吟的张景焕截然不同。这句话回答得毫无余地。

 

组织成员很了解自家社长,一到正经事上就是个硬脾气,所以回头对后面的人做了个抱歉的手势,然后走开了。

 

“原来你就是…电竞社社长。”

 

张景焕正因为这波换血有点亏而皱着眉头,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让他一时没反应过来是谁。等这个声音终于走完了张景焕漫长的脑回路之后,张景焕立刻把纳尔点回了塔底下,摘掉耳机回头。

 

果然是那个服务生。

 

对方的唇角带着有点拘谨的若有若无的笑。

 

“是你。”张景焕笑着说道,又赶紧回过头去,不忍心漏掉这波进了塔的兵,“嗯,那你填一下入社申请表吧,就当是我对之前的事情的补偿了。”

 

“社长,咱们的表全都用光了啊你忘了。”坐在不远处的组织人员提醒道。

 

“哦哦。”张景焕完美地补完了塔刀,自家打野已经绕到了河道,准备一起抓刀妹,“那你跟我简单自我介绍一下吧。名字,游戏经历什么的。”

 

“嗯……我叫,李相赫,18岁,大一。游戏的话,八岁之前玩游戏机,八岁之后玩pc游戏多一些,英雄联盟的话,玩了两年,段位……你闪现交早了。”

 

一直盯着屏幕的少年终于忍不住说了一句。

 

对面刀妹残血逃脱。

 

张景焕皱着眉头,把线退了一波,然后站到草丛里回家。他抿嘴点了点头,“嗯,你说得对,刚才我闪现交……你叫什么名字?!”

 

他愣了一下,立刻转身站了起来。

 

“李相赫。”

 

张景焕看着他,微微张开了嘴。

 

“那个,刀妹传送上线了。”李相赫的目光从张景焕脸上移到了屏幕上。

 

张景焕还是没动,只是突然就笑了。

 

“你死了。”李相赫又看了一眼屏幕,然后看着张景焕说道。心想这人突然是怎么了。

 

“没事。”张景焕回头看了一眼屏幕,似乎毫不在意,他伸出手,“……我该说久仰久仰呢,还是该说好久不见呢。李相赫,我是张景焕。”

 

对方的手握过来,冰冰凉凉的,很有骨感。

 

张景焕看到少年终于露出了一个不那么警惕的笑容,两颗小虎牙和上翘的唇形让他本来总是很严肃的脸,恢复了不少这个年龄的朝气,“嗯,你好。”

 

“你现在……要一起训练吗?”

 

“可以。”

 

“坐我旁边吧。”

 

“好。”

 

张景焕看到李相赫放下背包,坐到自己旁边开机,戴耳机。

 

他想起之前三天加起来差不多收到三百份申请,看到每个申请人时自己心里的猜想,这个人是不是李相赫。而原来当初真的见到李相赫的时候,却竟然是一种似曾相识。

 

他一边传送守塔,一边忍不住勾起了嘴唇。

 

一个月后,李相赫毫无悬念的选拔进了今年L大代表队的中单位置。三个月后,他们拿下了本市学院联赛的冠军。

 

“你那天看到电竞社社长是我的时候,有没有后悔去申请。”庆功宴在Arena,队员们坐成一圈喝酒聊天,也有和朋友去舞池里跳舞的。张景焕拿着酒杯,看着身边的李相赫问了这个他三个月来一直耿耿于怀的问题。

 

“为什么要后悔?”李相赫一三五在这里打工,所以对夜店并没有格外感兴趣的表示,很淡定地喝着橙汁回答道。

 

张景焕笑着靠到沙发背上,“因为第一次见面印象应该很糟糕吧,被当成是骚扰吧台的客户,吐了你一身,还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

 

“静姐性格比较爱玩。客人吐了很正常。你当时说的话,我认为很有道理,并没有莫名其妙。”李相赫看着他,很认真地回答。

 

一种别样的暖流,从张景焕的心脏顺着他突然加快的几下心跳,传遍了全身。

 

“那,这三个月之间呢,我估计,嗯,你也听到了一些各种各样关于我的事情?”

 

李相赫看向一边,似乎在认真思考,然后又看回张景焕,“我没注意过。我不喜欢八卦。关于你的事情?你很出名吗?”

 

张景焕的酒杯都到嘴边了,一下子停住了,他愣了好几秒,然后笑了起来,“你说得对,我这话说得太自负了。我不是什么人,我就是个学生。”

 

李相赫回过头去,继续认认真真咬着吸管喝果汁了。

 

张景焕微微歪着头,看着这个人安静地咬着吸管的侧脸。他有种很奇怪的感觉。非常奇怪。

 

他觉得他们不只是见过。李相赫在他第一次说出心里话的时候,就懂了他。而他这三个月从李相赫那里知道了他之前的经历后,也立刻明白了,为什么李相赫那天能懂自己。

 

虽然经历完全不同,却有那么多共鸣。

 

他想起了三个月前,坐在这里的宋京浩和尹王浩。

 

当时自己只能在一旁羡慕,而现在,他不用羡慕了。

 

李相赫似乎知道张景焕一直在盯着自己,他尽力让自己不往那边看,但终于还是架不住张景焕这一动不动的目光。李相赫往张景焕那里快速地瞥了一眼,那人看着自己的眼睛明亮又专注。

 

“怎么了?”李相赫发现自己竟然有点紧张,攥着橙汁杯子的手微微蜷了蜷,有着薄薄的凉汗。

 

大概因为他从来没有承受过哪个人如此的目光,而张景焕也从来没有这么专注地看着哪个人过。

 

周围的声音很喧闹,音乐,尖叫,聊天,碰杯。张景焕于是往李相赫那边靠了靠,“李相赫,我现在终于明白有得有失是真的了。”

 

李相赫有些迷茫地看了他一眼。这个人脑回路是什么情况,怎么总是说一些没有上下文的话?

 

“我很想谢谢你。”张景焕伸直了手臂把杯子放下,然后很自然地一把拍到李相赫放在腿上的手背上。

 

李相赫对于这种亲切的行为很不适,他立刻站了起来,手也抽走了,“我……我请你,请你喝酒吧。”然后咬了咬下唇,从人流里穿过,往吧台而去。

 

那一瞬间李相赫脸上一闪而过的神色,张景焕看得很清楚。在偏暗的酒吧流光幻彩的灯光下,羞涩中带着一点受惊的神色。

 

他闭上眼,笑了。是的,冥冥之中好像一切都会这样发展,就仿佛这个过程,曾经轮回过无数遍。

 

“Highball,你……喝吗?”过了一会儿,李相赫的声音在他旁边响起。

 

张景焕睁开眼接过来。李相赫坐回沙发上,清了清嗓子,把自己的酒放在了还没喝完的橙汁旁边。从张景焕的角度看过去,李相赫耳朵有点发红。

 

自己明明还没说什么呢吧。张景焕看着少年局促的样子,坏坏地笑了一下。

 

他叫了李相赫一声,对方回过头来,嘴角的阴影让他的表情格外的可爱。

 

“这是你请我的?”

 

“嗯。”

 

“那我就不给你钱了。”张景焕坐起来,像哥们一样很随意地环上他的肩,拍了两下。

 

“当然不用……”李相赫还没说完,张景焕突然凑到了他耳边,几乎是贴着他耳廓说道,

 

“那我可以给你别的东西吗?”

 

两个人坐在那里十秒钟,都没接话。简直就像在比谁的心跳声音更大更快。

 

“……什么。”李相赫很快很低地说道。

 

“你帮我想想?”

 

李相赫侧过头来有点疑惑地看着他。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这个人脑回路到底是怎么长的,自己怎么跟不上他。

 

还没等他和张景焕那双带着醉意的眼睛对视几秒钟,对方一个温热柔软又含着酒气的吻就轻轻地落在了自己唇上。

 

很短很短的一个吻,几乎是碰了一下,就分开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沙发对面目睹了这一幕的几个人简直就像看到了犯罪现场一样不受控制地尖叫起来。

 

“我就跟你说,景焕哥喝酒之后比我还可怕。”第二天看着学校论坛首页热门帖子的宋京浩,一边不停地啧啧啧,一边跟身后的尹王浩吐槽,“你看看你看看,啧啧啧,哥这下又成热门人物咯。”

 

“诶,他这是喝多了乱亲的吗,还是真的就是想亲啊?”尹王浩一边揪着自己脑袋上的呆毛,一边低头看着手机上的帖子。

 

“这谁知道了。”宋京浩伸了个懒腰。

 

“哎呀,竟然亲到了Faker前辈。”尹王浩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撅了撅嘴,“我在游戏里问前辈有没有吃饭啊,前辈都从来不理我的。”

 

宋京浩笑着就坐了过来,“哎,我跟你说啊,李相赫可是我景焕哥的人了,你可别打主意了。”

 

尹王浩说了声你好无聊,站起来就要走。

 

突然身后的人一把把自己拉回去坐到了床边,他还没来得及喊屁股都摔疼了你干嘛,就被宋京浩吻在了唇上。

 

“好了,换个说法,你是我的人了,你可别打别人的主意。”

 

“……我屁股摔疼了混蛋!!!!”聪明的尹王浩在害羞到不知道怎么接这个话题的时候,选择了把锅甩回给宋京浩。

 

后来张景焕算是堂堂正正光明正大跟李相赫在一起了。他发现有了李相赫之后,之前那些努力和坚持突然都不是那么辛苦了。他压根就不在乎任何风言风语,任何自己所失去的东西了。

 

他有李相赫了。那可是他眼中全世界最好的李相赫。是他经历了将近三百遍期待和失望才等来的李相赫。那个最了解他,他最了解,不会被误会,流言或者任何其他的节奏带走的李相赫。

 

“说起来你当时在网吧,为什么从背后就认出是我来了?”

 

“……这个问题我哪儿还记得。”

 

“是不是因为哥让你过目不忘啦?”

 

“不是。”

 

“那是不是认出哥游戏ID啦?其实游戏里我们排到过好多次,我也一直很留意你。”

 

“………不是。”

 

“那是不是因为对哥有种,宿命之人的感觉?”

 

“不是。”李相赫决定让这个自我感觉过于良好的人好好面对一下残酷的现实。

 

“因为你头大,耳机都快撑坏了。”

 

“………”

 

今天也是依然被李相赫同学统治着的张景焕同学。


评论(43)
热度(3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