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圣诞联文】圣诞,岁月,雪,和你(cp马壳)

响应 @电竞投喂站 主题【双视角】的圣诞联文活动,这里是来自花满三白的四轮车【鞠躬!(卧槽我们的组合名字这么帅不考虑一下出道吗

这一篇的题材,讲述了现实世界的马壳和平行世界的马壳在圣诞节这一天,分别是如何度过的。平行世界里所有人物的性格都和现实世界相反ww。

大概就是,无论我会如何改变,岁月和世界会如何改变,彼此深爱的人都未曾变,即使经历再多起起伏伏兜兜转转。

雪落情不落,天晚人未晚。

 @佐小白在召唤师峡谷卖龙虾 的现实世界marin视角

 @季三哥我是许诩啊 的现实世界faker视角

 @童小满灬 的平行世界marin视角

 @爆炒西兰花 的平行世界faker视角

特别特别感谢愿意和我联文的三位小天使❤❤。大家写得超棒,细节和梗都联系得超全。

小天使们,提前的圣诞快乐呐。

———————————圣诞,岁月,雪,和你——————————

【小白部分】现实世界Mairn视角

“嗯,好,可以,条款发给我我再审核一遍。”张景焕放下手里的咖啡杯,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十点半对么,可以。”

 

放下手机,他那一口叹息刚做完吸气的动作,就看到李相赫站到了餐厅门口,于是后半段的呼气硬生生平复成了一个普通的呼吸,和有点无辜又有点抱歉的笑,“相赫起得这么早?”

 

李相赫抿着嘴没说话,靠在餐厅门框上看着他。

 

张景焕的确很心虚。

 

十一月他出差了十二天,十二月还没过完,已经有七八顿晚饭没在家吃过了。就连他能记得感恩节,还要多亏了他的邻居。那天他在院子里停车的时候遇见了隔壁明凯,看到他手里拎着的细长礼酒。

 

“我记得你不是酒精过敏?”张景焕笑着调侃了一下,“也不是童扬生日啊,快说你这是要去给谁送礼呢。”

 

“感恩节嘛。”明凯笑着抬了抬手里扎着精致礼带的酒,“他一直都说想尝尝在爱萝莉那儿喝到的澳大利亚甜酒,我上个月订了一瓶刚刚到了公司,今天回去给他个惊喜。”

 

说完很自然地问道,“你呢?李相赫品味也是很高的人,礼物不好准备吧。”

 

张景焕站在原地,好几秒都没回应。

 

明凯很奇怪地在他眼前挥了挥手,刚要问他怎么了,就听见张景焕嘟囔了一句,完了。

 

如果不是明凯怕邮递过程中出了意外而提前多订了一瓶,那么感恩节那天李相赫可能连那瓶完全意料之外的澳大利亚甜酒都没有收到。

 

后来张景焕用自己并不多的私房钱请明凯吃了一顿大餐算是还了酒钱和人情。

 

此时此刻李相赫就那么站在那里,没什么表情,也没说什么话,目光淡淡地看着张景焕,看得张景焕终于坐不住,站起来陪着笑走过来握住他的双肩。

 

“今天这个会……”

 

“对这个项目来说是关键,”李相赫声音很低语速很快,“对么?”

 

就像你之前用了无数遍的说辞一样。

 

张景焕看着眼前人抿紧的嘴角,还是叹了口气,“相赫……这两个月,是我表现不好。我发誓这个项目结束,绝对绝对不接这种高强度的了,好吗?”他凑过去,额头抵在李相赫额上,鼻尖若即若离的碰在一起。

 

李相赫低了一下眼帘,然后看向一边,不肯直视他那总是能说服自己的双眼。

 

“我爱你相赫。”张景焕的声音很轻,就像他那落在李相赫唇上的气息,也像李相赫自己留在嗓子里的叹气。

 

张景焕开车驶出小区华丽的大门,车挡在后面缓缓落下。

 

李相赫当时近在咫尺的双眼中有多少无言的失望,还有即使失望却还是选择了理解自己……那人和当年一样,不开心的时候紧抿着的唇让他那么心疼,真想一个电话告诉陈博自己今天说什么也不去开这会了。

 

但是不行啊……他趁着红灯的功夫打开了车上的车单。两个月的努力,就在这最后的时刻了。

 

“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他愣了一下。车上的歌单什么时候换的……?他仔细想了想,昨天和前天都因为晚上有应酬,所以是打车去的公司。那看来就是这两天相赫换掉了车上的歌单。

 

各种欢快温馨的圣诞歌曲一首接着一首,唱着欢聚,唱着幸福,唱着爱与祝福。

 

十点十五,张景焕在办公室做完了会议材料的最后准备,起身去敲了敲旁边办公室的门。

 

“进——!”

 

他一进去,首先看到的就是陈博那乱得简直像FBI取证现场的办公桌。陈博高高的办公椅转过来,翘着二郎腿喝着钙奶,“哟!马孕!”

 

“………………”张景焕已经见怪不怪了,笑得很无奈,“十五分钟后开会。”

 

“我知道。就等你呢我早准备好了。”然后就见他变魔术一样从乱七八糟的桌子上找出自己要用的文档,站起来拽了一下西装的领子。

 

“今天你来公司,你家大宝贝是不是很不开心啊?”两个人往会议室走去,陈博笑着揶揄道。

 

张景焕笑弯的眼睛瞥了他一下,“所以今天的合同如果谈不下来,那我可能要借你家沙发睡一个礼拜了。”

 

“行啊,我和我媳妇轮流给你唱摇篮曲。”

 

“别……你唱摇篮曲我一个礼拜之后就神经衰弱了。”

 

“哎我肯收留你你还挑三拣四了你?!”

 

两个人走到了会议室。张景焕清了下嗓子,伸手推开了门。几乎是一个瞬间,他的气场就从温柔地笑着调侃的样子,随着沉下去的唇角和认真起来的目光,变成了在谈判桌上让人防不胜防的商场高手。

 

预计两个小时的会议,一个小时就结束了。张景焕在合同上签字的时候,脸上的微笑少有的带了许多真意。

 

签定了。终于签定了。

 

李相赫的模样在他盯着合同书的双眼前一闪而过。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和终于得以释怀愧疚感的心情让身体都变轻了。

 

“你刚才签合同的时候走啥神儿呢?”吃饭的时候对面的陈博一边很香地嚼着鸡公煲一边问道,“你可从来没在开会的时候露出那种表情过,快说,啥好事儿。”

 

张景焕拿着纸巾擦了下嘴角,笑得眼底的卧蚕都出现了,“没事儿啊。”

 

“靠,快说。”

“想知道啊?”

 “废话。”

 “不告诉你。”

 “……马孕你特码的!!!!”

 “对了,我下午请假了。合同附件的整理就交给你了。”

 “你自己是组长啊,你跟谁请的假啊?!!”

 

“老总。”说完他起来拍拍陈博的肩,“我先走了,加油啊小平。”

 

“哎等等啊!!等等你这个组长就这么把组员扔在水深火热里了?!马孕你给我回来————”

 

然而舍不得那半碗鸡公煲的陈博还是没追出去。

 

商场里从天花板到角落,从扶梯到更衣室,全都是圣诞的装饰品。但是张景焕并没有心思去欣赏这些静心打点过的东西,他从门口的柜子上拿了本产品册,找了个商场内的长凳坐下认认真真地翻阅挑选起来。

 

只是他没看到那个长凳上方的牌子:老公寄存处。

 

刚从公司赶过来还西装革履的张景焕就坐一群玩手机的被“寄存”于此的老公们中间,慎重地考虑了一个小时。他不时皱一下眉,心里想着哪个更合适一些,手指习惯性地蜷在唇角,还偶然碎碎念几句。

 

旁边好几个玩手机的男同志都抬头看了他几眼,心想这位同胞这么敬业怎么也被寄存在这里了?

 

拿定主意的张景焕一跃而起,带着风一般走向电梯。扶梯缓缓上行,他的目光不经意地往下面看了一眼,看到一个一闪而过的身影从刚才自己坐的地方走过,快速被一群提着大包小包的学生挡住了。

 

张景焕忍不住往下退了两层电梯台阶,张望了一会儿。怎么……那身影很像相赫呢?

 

不过应该不是吧…电梯很快就到了二楼。相赫今天起得那么早,中午肯定会多睡一会儿的。

 

于是他不再多想,直奔柜台而去。

 

一个小时之后,明明比下班时间提前了很多,却还是被堵在了路上的张景焕很无奈地放下车窗,把头伸出去往前张望了一下快堵成停车场的路况。转念一想,今天可是圣诞节,所有人都约好了往外跑,所以才会堵成这样吧……

 

十二月底的冷空气从车窗里涌进来,逼迫着张景焕收回脑袋关上车窗。他左手臂肘架在车窗下,手指有点不耐烦地敲着方向盘。

 

虽然相赫几乎没抱怨过自己工作的事情,总是做好他自己的工作的同时,打理着家里。但正是这样,让此刻张景焕越想越内疚……他宁愿李相赫对自己生气对自己吼,也真的不忍心想到李相赫承受这所有的一切然后尽量体谅着自己的模样,不忍心想到他早上那失望的眼神,和微抿的唇。

 

习惯性地打开音乐,试图转移一下这种让他心疼不已的思绪。音响中又响起了欢乐的旋律。

 

他愣了一下才想起来,是啊,歌单被改了。

 

“祝福你,也祝福你爱的人,一个幸福的圣诞~ 无论你们在哪里,无论你们是否相聚~ 爱都会在这个节日里传递~”

 

张景焕听着这个词,躁动着的手指慢慢放缓了。

 

相赫……

 

当他终于回到小区,转了三圈才找到停车位,火急火燎恨不得一溜小跑到宿舍楼下的时候,却正遇到了提着包站在楼下准备开门的李相赫。

 

李相赫听到脚步声,回头看了一眼。

 

两个人对视的时候,同时停在了原地。

 

“回来了?”李相赫很自然地说道。

 

张景焕笑着看着他,然后两三步走过去从背后一把将他环进怀里,凉凉的脸贴在同样冰凉的李相赫脸上,“嗯,我回来了。”

 

二人一起挽着袖子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了两个小时。外面的天早就全黑了,房间里亮着柔和的灯,暖气让窗户上敷了淡白色的水汽。

 

“怎么样,相赫大人?”张景焕从后面抱着李相赫的腰,后者正在尝土豆沙拉的咸淡。

 

“嗯嗯,这次奶油的量刚刚好。”李相赫把食指从嘴里拿出来,回味着点点头。

 

张景焕笑着去吻李相赫的耳垂,“我的相赫满意就行。”

“痒死了……走开。”

 “不走。你尝完了,该我尝了。”

 “那你尝啊。”

“我想尝你。”

“……走开!我要去看烤箱里的三文鱼了。”

 

晚饭期间张景焕才意识到,真的好久没有这样心里没有杂事的和李相赫一起吃顿晚饭了。这样一起谈笑的晚饭,让他想起了当初两个人刚在一起……甚至还没正式在一起的日子。

 

他起身,在李相赫疑惑地目光里去玄关把礼物拿了过来。李相赫微微楞了一下,从椅子上转过身接过礼物说道,“你……这个月这么忙,什么时候去准备的?”

 

张景焕弯腰吻着他的头顶,“对不起相赫。人们都说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我从来没有因为工作太多冷落了自己的生活而愧疚过,可是因为工作而冷落你,让我愧疚得……无法原谅自己。”

 

他的声音很低。张景焕不知道李相赫现在是什么表情,但是他不得不轻咳一声来忍住嗓子里那一声几乎变了声调的哽咽。

 

李相赫没说话,打开了盒子。

 

大方又不失精致的手表,指针静静地停在12:25上。一眼看上去简约又含蓄,低调到百搭,但仔细去看各种细节都透露出顶级品牌的工艺和讲究。

 

就像张景焕心目中那低调却也掩不住光芒的李相赫一样。

 

送的不只是表,送的是我下决心要陪你走过的,余生的每一分,每一秒。

 

“相赫啊,”晚上睡觉前,张景焕笑吟吟凑到那人脑袋边问道,“你是不是早就做好了今天我会加班的心理准备?”

 

李相赫的目光从书上收回来,看了张景焕一眼。

 

“不然,你怎么提前把歌单给我换了呢,”张景焕伸手抽走他的书,“因为你知道的吧,如果我开车去上班就会听歌。所以相赫是想祝我圣诞快乐呢……告诉我即使去加班,即使我们这一天是分开的,”他扶着李相赫的肩膀把他慢慢在床上放倒,撑着身体侧身低头,“你也爱我,对不对?”

 

李相赫的目光在张景焕的双眼间移动着,终于伸出双臂抱住了上方的人的脖子,“自作多情。”说完手臂一用力,拉着对方吻上自己的唇。

 

张景焕一边加重这个吻,一边伸手关掉床头的灯。

 

我也一样啊,相赫。

 

我也爱你啊。

 

无论这个世界有多少个交错纵横的时空,无论这个生命有多少场轮回往复的岁月,

张景焕都深爱着李相赫。

 

【三哥部分】现实世界faker视角

李相赫刚刚给张景焕倒好牛奶,还没端上桌子,就看到张景焕那张一脸抱歉的脸对着他笑,应该是又要出去了吧。李相赫抿了抿嘴,尽力的咽下那句有些矫情的“到底是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李相赫又想起来张景焕感恩节那天带回来的意大利甜酒。

 

李相赫本来是很惊讶张景焕能记得这种琐碎的节日,直到后来早上出门倒垃圾的时候,看到住在隔壁拎着一个同款甜酒空瓶子的童扬正犹豫要不要扔,隐约猜到了张景焕拿回家的甜酒应该是从明凯童扬手里要的。

 

就应该知道是这样的。景焕虽然很好,可给自己浪漫的惊喜真的少的可怜。

李相赫叹了口气,看来本来预定的和张景焕一起去做的姜糖饼干又要自己一个人去了。

 

此刻的李相赫,控制住自己不让自己流露出太懊恼的情绪,张景焕从椅子上站起来,还是带着那一脸抱歉的笑,“今天这个会啊…”

 

“对这个项目来说是关键,”李相赫抿紧了嘴,不让自己说出那句“真的那么重要吗,比和我一起过节还要重要吗”话在嘴边滚了好几次还是咽了下去。

 

张景焕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相赫…这两个月是我不好,我发誓这个项目结束,绝对绝对不接受这种高强度的了,好吗?”依旧是那双温柔的,但却不容置疑的眼睛看着李相赫,张景焕凑了上来,额头轻轻抵在李相赫的额头上,张景焕轻轻地温柔地亲了李相赫一下。李相赫把嘴抿的更紧了。

 

是不是,到了厌倦期了呢。永远都只选择工作,不选择自己。

 

送走张景焕出门,李相赫准备收拾一下去童扬推荐给他的做姜糖饼干的店。

 

想把已经给他织好的围脖全都拆了,想把童扬推荐给他的姜糖饼干的店的预约取消。李相赫这么想着,懊恼的把织好的围脖扔进礼品袋子,放到衣柜的角落里,然后穿好外套去了做饼干的店。

 

李相赫在出租车上听到了《Christmas is all world》,想到了他特意给张景焕换的圣诞歌单。本可以两个人一起听的歌……他苦恼地皱了皱眉。司机似乎看他有点不开心,劝道,“这是圣诞节啊,没有不好的事情会发生的。”

 

李相赫听了以后努力挤出来一个礼貌的微笑。是啊,这是圣诞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李相赫到了店里,看特意带着红色帽子的韩王浩挽着宋京浩,笑眯眯的和他打着招呼。然后韩王浩在看到他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收敛了笑意,不着痕迹的松开宋京浩的手。

 

“相赫啊,你怎么自己一个人?”宋京浩一边打着黄油,一边轻轻抬头问。一旁正准备把鸡蛋打进碗里的韩王浩忍住了差点把鸡蛋丢在宋京浩头上的冲动,攥紧了鸡蛋。

 

“景焕要加班啊。”李相赫把外套脱下来,整齐的叠好后无奈地对宋京浩和韩王浩笑笑。

 

店里一直放着《we wish you a marry Christmas》,李相赫听着轻快的音乐,看着外面轻轻飘起的雪花,街上欢喜的情侣,心情一点点变好起来。在挤霜糖的时候忍不住在抠好的小人上挤了两个大大的“李相赫想到张景焕看到这个词无奈的笑容,愉快的跟着店里的音乐哼起了歌

李相赫小心翼翼的把挤着的饼干放在盒子最中间,然后出门打车准备回家。他坐在车里抱着盒子看向窗外的雪花,忽然看到一张熟悉的脸从车窗外旁边的车里一闪而过。

 

应该不是那个人吧,这个时候的他应该还在加班。

 

无论怎样,还是有点想他了吧……

 

李相赫正在开门的时候听到脚步声,回头看见张景焕拎着一个小小的礼品袋。

 

“回来了?”

 

好像看到这个人,心中之前所有的抱怨和委屈全都不见了。

 

张景焕笑盈盈的一步跨两个台阶走上来,从后面抱住了李相赫,冰凉的脸激得李相赫轻轻打了个冷颤。李相赫侧头看着张景焕被冻的微微发红的鼻头忍不住笑了一下。

 

厨房里。李相赫看着张景焕被蹦出来的油花吓得跳来跳去的样子,忍不住把他赶了出去。两个多小时之后天完全黑了下来,玻璃上浮起了淡淡的水雾,屋内暖暖的灯光让李相赫舒服得有点想睡。

 

李相赫用手指挖出一小口土豆沙拉,刚含进嘴里就被张景焕从后面抱住,吓了他一跳。

 

“怎么样,相赫大人。”

 

李相赫心想,下次要让他叫相赫大魔王试试。在耳边吹气轻声说话的家伙还真是让人不忍心推开。


“嗯嗯,这次奶油的量刚刚好。”李相赫把手指从嘴里拿出来,假装镇定的说

 

“我们相赫满意就好。”李相赫听着张景焕趴在耳边说的话,感受到耳垂处对方烙下了暧昧的亲吻

 

“痒死了……走开。”李相赫轻轻推着张景焕却被对方握住了手

 

“不走,你尝完了该我了。”张景焕的脸贴近了李相赫,笑出了眼角细细的褶子,和好看的卧蚕。

 

“那你尝啊。”李相赫红着脸一边躲着张景焕贴近的脸,一边带着一点娇嗔的喊道。

 

“我想尝你。”李相赫听了这话耳朵根都开始发红了,用力的推开了张景焕“……走开!我要去看烤箱里的三文鱼了。”

 

直到晚饭的时候,李相赫特别开心的看着张景焕。这是两个多月以来第一顿和他共进的正经的晚餐。不是外卖,也不是张景焕一边打电话一边吃下去的白饭,也不是他吃了一半就气哄哄的摔了碗看对方一脸抱歉的笑着出门。

 

李相赫看着面前氤氲热气下脸部被微微模糊的张景焕,有点微微的红了眼眶。

 

要是可以一直这样,多好。

 

突然的,张景焕站起身来。李相赫疑惑的看着张景焕起身拿他回家后放在玄关的礼物。等张景焕把那个深蓝色绒布的盒子递给李相赫的时候,李相赫忍不住问,“你这个月这么忙,什么时候准备的?”

 

低头看礼物的时候,他感觉到张景焕的手臂轻轻的环住了自己的肩膀。那个似乎永远都是温柔的声音从自己头顶上传来,“对不起啊相赫。人们都说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我从来没有因为工作太多冷落了自己的生活而愧疚过,可是因为工作而冷落你,让我愧疚得……无法原谅自己。”

 

似乎是看到了张景焕懊恼的笑,李相赫也轻轻地低头抿了抿嘴。

 

其实我知道你是爱我啊,只是啊,怎么可能没有一点点别扭的情绪呢。

 

李相赫听到对方轻轻咳了一下,然后似乎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滴到了脑袋上。

 

他没说话,打开了盒子。

 

是手表。指针静静地停在12:25上。看上去简约但又很适合自己的气质,是景焕精心挑选的吧。

 

“我的礼物呢?”张景焕低下头歪着脑袋带着点央求的看着李相赫,李相赫想到自己织的漏针的围脖和写着的姜糖饼干,似乎对比手表实在有点拿不出手,摇了摇头,“没有,我以为你今天不会回来的。”

 

“这样啊,”李相赫看着对方原本发亮的眼睛暗了下来,但旋即又强打起精神,“没关系啊,我们相赫在就好了,以后也能一直一直一起过圣诞就够了,赚钱养家就交给我了。”

 

李相赫看着对方一脸真诚但又有点懊恼的样子还是忍不住说了句“傻子”。

 

“相赫啊,”晚上睡觉前,李相赫看着书,听着张景焕笑吟吟凑到自己脑袋边问道,“你是不是早就做好了今天我会加班的心理准备?”

 

李相赫的目光从书上收回来,看了张景焕一眼。心中有些不安,以为他找到了自己织漏针的围脖。

 

“不然,你怎么提前把歌单给我换了呢,”李相赫看着张景焕抽走了自己手中的书,轻轻舒了一口气,还好不是围脖被发现了。

 

“因为你知道的吧,如果我开车去上班就会听歌。所以相赫是想祝我圣诞快乐呢……告诉我即使去加班,即使我们这一天是分开的,”李相赫感受对方扶着自己的肩膀慢慢的在床上放倒,撑着身体侧身低头,“你也爱我,对不对?”

 

李相赫强忍住眼中的笑意,假装冷漠的目光在张景焕的双眼间移动,终于伸出双臂抱住了上方的人的脖子,“自作多情。”说完手臂一用力,拉着对方吻上自己的唇。

 

对方一边加重这个吻,一边伸手关掉床头的灯。

 

“我爱你啊。”李相赫听到对方在耳边喃喃的情话。

 

我也爱你啊,哪怕我是佯装生气,哪怕我是故意装作的不经意,都是我拙劣的爱呀。

 

我呀,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有另一个和你一样叫张景焕和你一样温柔的人。但我想,如果有,那世界上一定还会有一个比我要更懂事的李相赫爱着他。

 

但是,现在这个不怎么完美的你,就让不怎么完美的我爱吧。


【小满部分】平行世界marin视角

“嗯,好,可以,条款发给我我再审核一遍。”张景焕放下手里的咖啡杯,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十点半对么,可以。”

 

张景焕随手把手机扔在桌面上,抬头就看见了抱着双臂站在餐厅门口一言不发的李相赫。

 

“醒啦?”他站起来,伸手把那人拦腰搂紧,笑嘻嘻地在他白净的脸上偷了个吻,但对方抬手喝牛奶的动作就跟拿捏准了时机一样,把这个拥抱冷冰冰地打断。

 

“我今天要回去开会,这个会议很重要。”张景焕狡黠地眨眨眼睛重复了一遍,然后走向镜子前整理着领带。

 

李相赫挑着眉,“很重要的会议?和上次咖啡店里一头红发的豹纹小姐?那还真是,不太美好的会议啊。”

 

“啊~啊~我说相赫啊,”张景焕回过头来,“如果我只有那么凄惨的品味,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说完把袖扣系好,耐心地跟了一句,“今天的会,对这个项目来说是关键,你懂的。”

 

身后传来一声若有若无的冷笑,和咖啡杯牛奶杯被拿起来的碰撞声。

 

张景焕好看的眉心终于皱了起来。他意兴阑珊地回头看着李相赫走向厨房的身影,不耐烦地紧了下嘴角,走出家门。

 

十一月他出差了十二天,十二月还没过完,已经有七八顿晚饭没在家吃过了。就连他能记得感恩节,还要多亏了他的邻居。那天他在院子里停车的时候遇见了隔壁明凯,看到他手里拎着的细长礼酒。

 

“明大公子也学会送礼了?”张景焕笑嘻嘻地搭上明凯的肩膀,“童扬生日还没到啊,我认识的明凯可不是那种上了床还会送礼的人。”

 

“你以为我像你一样拔吊无情?”明凯挑眉。

 

张景焕伸出一根手指打住:“别乱说啊,我可从来没有对不起我们相赫。”

 

才怪。明凯笑了笑,也不戳穿他。

 

“澳大利亚运过来的甜酒,今天才到的公司。”明凯转身从副驾驶上拿出另外一个酒盒,“因为害怕邮递过程出了以外所以多订的一瓶,给你吧。”

 

“嗯?”

 

“感恩节嘛。”明凯笑得意味不明,“表面功夫还是得做足的。”

 

张景焕是听着车里的歌单才回神的。

 

“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we wish you a merry x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张景焕觉得有些心烦。他皱着眉想了想,这两天都没开车,那么歌单应该就是李相赫换的了。

 

各种欢快温馨的圣诞歌曲一首接着一首,唱着欢聚,唱着幸福,唱着爱与祝福。张景焕听了一会,就忍不住伸手把歌单切到收音机。

 

他不想听,他听到这些歌就忍不住想起李相赫今天早上那冷漠的表情。

 

张景焕自己也觉得困惑。他跟李相赫在一起很久了。大家明明都是喜欢自由喜欢玩的人,但偏偏在一起了。

 

更多的时候李相赫都是不怎么在乎这种事情的,他觉得大家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那么圣诞节忙碌一些,似乎也不是什么特别过分的事情?

 

但张景焕明显在他眼中看到了失望和愤怒。

 

张景焕盯着前方玻璃盯了很久,最后还是把歌单切回来。

 

圣诞节嘛,加班也还是要有点圣诞的气氛的。

 

十点十五,张景焕在办公室做完了回忆材料的最后准备,起身去敲了敲旁边办公室的门。

 

没有回应,但张景焕还是习惯性地直接推门进去。

 

“……小平你在干嘛呢?”张景焕目瞪口呆。

 

因为面前这个将近一米八的男人正站在椅子上,往他那个巨大的书架里找着什么。

 

“啊,景焕你来啦。”陈博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然后指了指自己的书架,“我在找今天会议的资料。”

 

张景焕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然后随手翻了翻,“在这呢。”

 

看着一本正经在翻资料的陈博,张景焕突然有些恍惚。

 

“小平啊。”

“嗯?”

“如果我被我家宝贝赶出来了,我就去你家睡好不好。”

“为什么?”

“我可以听你唱歌,静心。”

“那不行。”陈博站起来,推了推眼镜就往外走,“我媳妇有洁癖,要生气的。”

 

“……”张景焕一个没忍住,又翻了个白眼。

 

“你啊,也别说我唠叨……”

 

“如果你又想跟我说‘相赫是个好孩子你这样天天晾着他一个人在家早晚有一天他会跑掉的到时候你可别后悔啊’之类的话,那我觉得你可以闭嘴了。”张景焕有些头疼地摆摆手,“老干部,你这些话我都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了。”

 

陈博语重心长地拍拍张景焕的肩膀:“开会吧。”

 

会议出乎意料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久。张景焕盯着对方在合同上签下名字时,抬腕看了下时间,脸上的笑容更深了一点。

 

时间还早,那么……

 

“我老婆今天给我做的鸡公煲。”陈博一本正经地拍拍自带的便当盒,“我先拿去热一热,你等等啊。”

 

张景焕摆手,“我不吃啦,下午我请假了。”

 

“请假?你一个项目组长请假去哪?”

 

张景焕眉一挑,“你猜?”

 

“合同附件怎么办?谁来整理?”

 

“小平啊……”张景焕嘴巴一撇,“为了哥的终身幸福,辛苦你了啊。”

 

陈博面无表情地盯着张景焕看了两秒,转身去热鸡公煲了。

 

“赶紧走吧。”

 

张景焕对节日大概是没什么特别大的概念的。他跟李相赫在一起也有好几年了,却从来没有给他送过什么实际性的礼物。每逢新年生日情人节都是拉一堆朋友浩浩荡荡在酒吧或者KTV里疯一个晚上回去就呼呼大睡,醒来后还得李相赫给他熬醒酒汤。张景焕不怎么懂得哄自家恋人,他觉得李相赫总是一副清清冷冷的样子,送礼显得太物质,送花又觉得太别扭,男人之间送什么礼物都显得矫情,一来二去纠结了几回,张景焕干脆就把送礼这事儿给忘了。逢年过节出去吃个饭看个电影就好了,送什么礼物。

 

但他心里还是对李相赫抱有愧疚的。

 

他知道对方的心意,也知道李相赫想让他陪他过个圣诞节。他虽然嘴上不说,但眼神骗不了人。

 

张景焕也知道自己该给李相赫送什么——上回他喝醉的时候不小心把李相赫的手表摔坏却一直没换新的,那就给他买个手表吧。

 

他清楚李相赫喜欢的表的牌子,于是进了商场便直奔柜台,选好了之后售货小姐却笑他,先生您眼光真好,刚有一位客人也选了这款手表,刚刚才走的呢。

 

张景焕回头看去,恍惚间却好像看到了李相赫的背影。他皱了眉探头看去,那削瘦的身影却很快便消失在一群正在说笑玩闹的学生里。

 

他摇摇头,大概是自己看错了?

 

到底是节日。哪怕还没到下班高峰期,路上也开始有了堵车的趋势。张景焕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着方向盘,顺手便打开了车载音乐——意料之中地,还是李相赫为他准备的欢快的圣诞歌单。

 

他能想起李相赫把歌单录入车载音乐时的满心期待,也能想象李相赫知道他要加班时的失落无奈。

 

“祝福你,也祝福你爱的人,一个幸福的圣诞~ 无论你们在哪里,无论你们是否相聚~ 爱都会在这个节日里传递~”

 

相赫相赫。

 

我能拿你有什么办法啊,相赫。

 

张景焕闭了闭眼睛,烦躁的心情在欢乐的歌声中慢慢放松了下来。

 

既然没什么办法。

那就继续走下去吧。

 

张景焕回到楼下的时候天已经开始有些擦黑了。他掂了掂手里的包,里面有着给李相赫准备的礼物。

 

心心念念的人却比想象中更早一步进入他的眼帘——他在楼下的时候便看见了捧着一大包东西艰难地掏电梯卡的李相赫。

 

他愣了一下,快步上前刷了自己的电梯卡。对方显然有些惊讶,张了张嘴把到了唇边的一句客气的谢谢咽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句淡淡的“你回来啦”。

 

张景焕看着他藏在眼镜后面一双复杂的眼睛,有些挫败地叹了一口气,一手提过李相赫手中的袋子,一手把那人拥进怀里。

 

“嗯,回来了。”

 

“……你不用专门回来跟我过节的,我一个人也可以。”李相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平静地说道。

 

“你可以,我不可以。”张景焕的语气又快又稳,“平野绫那个畜生带了黄焖鸡嘲讽我,要不是舍不得你下厨我早就让他们来感受一下宇宙第一无敌好吃土豆沙拉。”

“我没买食材。”

“我摸到了袋子里面有土豆,还有我爱吃的三文鱼。”

“……”

“是不是要告诉我你买土豆回来种?”

“喂狗的。”

“你袋子里还买了狗?”

 

李相赫终于被他逗笑。他看了看张景焕手中大包小包腾不出手的样子,便从外套口袋中摸出了钥匙:“进来,给我削土豆。”

 

张景焕好久没在家吃过一顿安安稳稳的饭,此刻看着李相赫在厨房里忙活,一瞬间竟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动。

 

他上前环住李相赫的腰,也不管后者惊呼着烤箱里的三文鱼要焦了,偏头便在他脸上印下一个吻。

 

“我最近工作忙,对不起啊相赫。”

“……你这个道歉我看不出一点的诚意。”

“我是希望我们的以后能够好好的。”张景焕也不管他,自顾自地说下去,“我以前贪玩,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也还是贪玩。但是我现在不一样了。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男朋友,我会因为工作而冷落你,我身上甚至还有以前那种爱玩爱闹的性格在。但是相赫,我是真的想认真工作,认真生活,然后认真地和你过下去的。”

 

他送来李相赫,转身在自己的包里翻出那个墨蓝色的盒子。

 

“相赫,圣诞快乐。”

 

李相赫微微愣神,迟疑着把包装精致的盒子接过来。打开一看,是一块手表。和张景焕腕上的那只一样,但规格小一码的手表。

 

“我知道你想要我陪你过圣诞节。但我想陪你过的,不是单纯只有今天这个圣诞节。”

“我努力工作,是为了我们可以好好地,过以后的每一个圣诞节。”

“以后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想和你一起过的。”

 

他走上前,伸手把面前眼眶微红的人拥进怀里。

 

“相赫,我爱你。”

 

【西兰花部分】平行世界faker视角

李相赫握着杯子,杯子里的牛奶温度刚好。

 

“嗯,好,可以,条款发给我我再审核一遍。”餐桌边上的张景焕放下手里的咖啡杯,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十点半对么,可以。”

 

一千零一个故事也架不住都在同样的夜里诉说。

 

“醒了?”张景焕起身走过来,李相赫在他伸出手揽过来前把杯子凑到嘴边一饮而尽,刚好打断了计划好的拥抱。

 

张景焕嬉笑着强行偷了个吻,“我今天要去开会,这个会议很重要。”

 

李相赫慢吞吞的走到餐桌前放下手里的杯子,玻璃与木质桌面磕出沉重的声音。

 

猫唇上带着点恶意的笑回头看向对着镜子整理领带的张景焕,“很重要的会议?和上次咖啡店里一头红发的豹纹小姐?那还真是,不太美好的会议啊。”

 

“啊~啊~我说相赫啊,”张景焕挑了挑眉,“如果我只有那么凄惨的品味,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男人漫不经心又尽在掌握地说着情话,低头系着袖口又重复了一遍,“今天的会议,真的很重要。”

 

李相赫冷笑一声,收起桌上的半杯咖啡和空空的牛奶杯,转身进了厨房。

 

身后是听不出喜怒哀乐的关门声。

 

十一月出差了十二天,十二月还没过完,已经借着新项目的名号七八顿晚饭没在家里吃过了,感恩节收到了意外的礼物——一瓶甜酒,然后在隔离邻居童扬手中看到了同款。

 

要不是早知道明凯童扬二人鹣鲽情深,李相赫快生出一种【整个小区都是他张景焕的后宫】的错觉。

 

性格品味完美,才识情商完美,上的了床下的了厨房,混的了职场打的了官腔。

 

唯独爱太少,更别说浪漫和惊喜。

 

李相赫关了水龙头,擦干了带着凉意的手,把早就收到的快递细心拆开安放,不一会儿客厅的角落里多了一颗挂满了装饰的圣诞树。

 

插头插上电的瞬间,闪动的灯光好像温暖的火焰。

 

他裹紧了身上的大衣,加了条红色的围巾,拎上购物袋出了门。

 

出租车上放着《Christmas is all world》,看了眼毫无声响的手机,黑色屏幕上大大的星期二,让李相赫狠狠的在玻璃上哈了口气,手指划了个“366”。

 

365天前,一手咖啡一手牛奶的张景焕半裸着跟他问早,递过来的温度熨烫了掌心柔和了嘴角。

 

李相赫都快忘了,那365天再之前的时间里,他们都是感情缺失症患者,爱的太多,爱太少。

 

推开【韩星星烘培坊】的玻璃门,柜台里面只能看见红红的圣诞帽在浮空移动,门上金色的小铃铛叮咚作响,韩王浩这才从柜台里伸出头来接待客人。

 

“啊!相赫哥!!”小孩子一手扶着歪歪扭扭的圣诞帽一手把着柜台往外跑,李相赫看着他一身通红的圣诞老人装配上一张幼齿的脸蛋,怎么看怎么像小麋鹿穿错了衣服。

 

韩王浩不管这些,给他心里最喜欢的哥哥一个大大的拥抱,倒了杯热热的姜茶,配上亲手烤的小饼干,撑着头跟李相赫聊天。

 

“哥怎么一个人来了?”

 

“嗯,张景焕要加班。”李相赫嗜甜,王浩的手艺向来很好,又深知他的喜好,端来的小饼干一块接着一块碎在口中。

 

“啊~圣诞节还加班~景焕哥真是忙啊。”

 

胃里暖暖的,李相赫放松的瘫坐在沙发上,长长的舒了口气。

 

“说起来,今天店里怎么只有你一个人,京浩呢?”

 

闻言韩王浩的小脸皱成了一团,“那个智障早上匆匆忙忙的就出了门,也没说什么事,到现在还没回来。”

 

李相赫靠在沙发背上,轻笑着摘了眼镜揉了揉眉头,然后睁开眼睛忽的靠近韩王浩,无比认真地问“那么王浩啊,跟哥回家过圣诞节怎么样?”

 

唇齿间呼出的奶油气息熏红了韩王浩的脸,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自己超级喜欢的相赫哥正在认真地邀请自己哎呀相赫哥认真地样子真的很帅。

 

完全没注意二人靠近的样子很像接吻。

 

“啊啊啊啊啊啊放开我们王浩!!!”刚推门而进的宋京浩几乎是飙着泪冲过来把韩王浩死死的按在自己的怀里,李相赫慢吞吞的带上眼镜,懒懒的靠回到沙发上。

 

“你们在干什么!”

“相赫哥邀请我去他家过圣诞节…”

“喂哪有节日去打扰别人的,景焕哥呢!”

“景焕哥今天加班,相赫哥一个人…所以我…”

“不许去!”

“那你一大早就失踪了凭什么不让我出去玩!”

 

韩王浩说着说着也生了气,一把抓下头上的圣诞帽扔进宋京浩怀里,转身就要走。宋京浩一把扯住领口生生的把小孩抓回了怀里,从背后一只手环住小孩,一只手举了小小盒子倒他面前。

 

李相赫看着韩王浩把那条可爱的星星项链系在脖子上,脸上别扭的说着原谅你了智障,手上小心翼翼的把项链藏进毛衣里。

 

他起身挑了一些姜糖饼干放进购物袋,钱压在杯子下面,慢吞吞的向超市走去。

 

路上飘起了小小雪花,欢喜的情侣们窃窃私语着晚上的菜单,音乐声欢快的飘动着,世界却好像越来越慢。

 

路上开过的那辆银色的车里,侧脸好熟悉。

 

李相赫被落在脖子里的雪花冰了个激灵,世界又重新鲜活了起来。

 

这个时候,张景焕应该在加班吧。

 

一丝不苟的衬衫领带,整洁的袖口露出苍劲有力的手掌,唇边的笑意不是讨好而是不容拒绝的礼貌,他说出的话的口气永远像是在征求意见,却早已没有任何可以更改的余地。

 

他爱的不是初见时温润谦和的张景焕。

 

他爱的是深夜一点半灯光下,一杯接着一杯咖啡眼睛愈发明亮的张景焕。

 

会恶劣将他按在办公桌上带着笑意吻他,会漫不经心说着就让我赚光这世界上所有的钱吧,会怕吵醒他而裹着厚厚的毛毯睡在书房的张景焕。

 

豹纹什么的,确实不该是你的品味呢,不然真的是太糟糕了。

 

被换成圣诞专辑的歌单,才该是你的品味。

 

猫唇得意的弯了起来。

 

捧着一大包东西艰难的掏电梯卡,李相赫暗暗给自己这波高难度操作打满分,斜地里伸出一只手先刷了卡又提过了袋子。

 

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李相赫赶紧把跑到嘴边的谢谢咽了下去,带了点不自觉的放松道,“你回来了”

 

“嗯,回来了。”再自然不过的将他拥入怀里,好像一天的分离已经容忍到了极致。

 

“……你不用专门回来过节,我一个人也可以。”李相赫整理了下自己的表情,平静的说到。

 

“你可以,我不可以。”张景焕烦躁的扯扯领带,“平野绫那个畜生带了黄焖鸡嘲讽我,要不是舍不得你下厨我早就让他们来感受一下宇宙第一无敌好吃土豆沙拉。”

 

“我没买食材。”

“我摸到袋子里面有土豆,还有我爱吃的三文鱼。”

“……”

“是不是要告诉我你买土豆回来种?”

“喂狗的。”

“你袋子里还买了狗?”

 

买你个大鸡腿。

 

夜里二人忙活了两个多小时做好了圣诞大餐。虽然多半时间李相赫在做,张景焕在加油+捣乱。端上桌热气腾腾的饭菜和窗边闪烁发光的圣诞树,茶几上造型可爱的小姜饼,杯子中晶莹剔透的甜酒。

 

张景焕看着李相赫摘下围裙坐好在面前,夹了一块沙拉递过来,“尝尝味道。”

 

自然的像很多年前逼仄拥挤的小厨房里,母亲夹了一口菜递到父亲嘴边说尝尝咸淡。

 

一千零一个夜里,也许有一千零一个故事。

也或许,只有一个故事,一个人,讲了它一千零一遍。

永远听不腻。

 

李相赫皱着眉尝着有一点烤过火的三文鱼,忽然捧到面前的墨蓝色小盒子让他愣了一下。

 

缓缓打开的盒子里静静的躺着块手表,与伸过来的手上戴着的那只如此相像。

 

秒针安静的,不留痕迹的行走。

时针分针指向12.25的方向。

 

“相赫,圣诞快乐。”

“我知道你想要我陪你过圣诞节。但我想陪你过的,不是单纯只有今天这个圣诞节。”

“我努力工作,是为了我们可以好好地,过以后的每一个圣诞节。”

“以后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想和你一起过的。”

 李相赫抿着嘴,只想拼命把眼前的雾气压下去。一双手臂温暖地环了上来。

“相赫,我爱你。”

END


 



评论(3)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