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关于单恋这件事(3)【cp马壳】

你看我还是知道自己有哪些坑没填的【叉腰www

本来是想发刀子的,结果我控制不住我的手啊又变成长篇了【掏出刀,我看我还是趁早剁了我的手啊!!因为最近发生的事情,对单恋的剧情有了不同的构思,希望大家不会觉得突兀。

我还是很喜欢侯爷的,即使在这样的故事里,我也不打算把他写成苦情角色。他理智又自持,但也有自己的热情和骄傲。

马壳现在也同框了,也见面了,也一起拍视频了。跟这漫漫一年之中那些不知道未来还有没有一次铜矿的岁月比起来,已经好太多。

表白肯读马壳的小天使们【抱紧所有人。

————————我是今天很话痨的分割线————————————

单恋(1)

单恋(2)

春季赛的跌跌撞撞,似乎快成为了SKT的历史传统。春季赛第一轮结束时,SKT总成绩4胜3负,跟7场全胜排名第一的GE Tigers似乎有着遥不可及的距离。

 

队里的训练日复一日仿佛上了发条的机器,精准严谨到一丝不苟,循环往复一如从上午到深夜不曾停歇地鼠标键盘声。

 

李相赫的状态起起伏伏,但是那双专注的眼睛里执着到顽强的目光没变过,永远都比别人更努力的意志没变过,想要赢想要回到战场上的决绝没变过,当然对张景焕的态度,也没变过。

 

张景焕,也同样没变过。

 

就如他无数次侧过头去看着李相赫专注的模样时想到的那样,作为队里最年长的人,他很明白自己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如何让自己更有资格陪着李相赫,走回他一度跌落的地方。

 

也是这段时间,SKT T1 Marin被解说调侃为韩服血溅四方的单排王者。

 

无论他用什么英雄,都仿佛带着一股刺客的杀气。对线强压,发育迅速,能抗能打,张景焕为这一代版本的战士赋予了教科书般的诠释。每一次的击杀都是精密的计算,那种果断的杀意,无畏的换血,瞬间的击杀,适时的传送,全都是无数细节,数字和演算,在他冷静的双眸里快速地闪过。

 

“上中这种配合,非常成功。”Kkoma看着赢下KT的比赛回放,频频暂停解释给张景焕和李知勋。“我们知勋在线上被gank抓死的概率不到11%,这是全LCK最低的记录。”说完笑着看向他,“这种稳重保证了发育,也解放了Bengi。”

 

李知勋笑了一下,目光往张景焕那边看了一眼。

 

张景焕抱着胳膊低头看着Kkoma的显示屏,专注地看着团战站位,并没有接话,更没有察觉到这一闪而过的目光。

 

打IM时,首发已经变成了Easyhoon。

 

Faker坐在后场,等bp结束后的教练和监督进来时,沉默了半分钟后开口问道,“我下一场,可以上么。”

 

Kkoma回过头来,一边咽着矿泉水拧上盖子一边看着李相赫,不善表达的少年眼睛里有无言又微妙的情绪,Kkoma停顿了一下,笑着过来弯腰拍拍李相赫的肩膀,顺手整理了一下他头顶翘着的头发,“可以,我不是昨天就让你做准备了吗?”

 

当SKT开始摧枯拉朽地推IM基地的时候,李相赫已经拿起键盘走进了后台的走廊里,靠到墙上等着上场。走廊里没有空调,李相赫没穿外套。隔着薄薄的门板,他能听见外面慷慨激昂的解说刚刚宣布了获胜者为SKT,还有他再熟悉不过的掌声。

 

Kkoma率先走进去,祝贺和表扬了一圈。

 

比赛间打开的门里漏下舞台的灯光,在偏暗的走廊里投下梯形的一方银白。

 

想赢,想作为SKT Faker赢,而且想赢得漂亮又干脆。

 

靠在墙上的李相赫握着键盘边缘的手指收得很紧,耀眼的白光和似乎很遥远的笑声在旁边有种亦真亦幻的感觉。即使他自己还没意识到,然而他的身体和神经在剧烈地表现着,此时此刻他究竟有多紧张。

 

突然旁边的门里走来一个人,身影遮住了后面的灯光,在走廊里投下了长长的影子。

 

李相赫回头,看到张景焕在门口停顿了一下,继而看着自己莞尔一笑,他不紧不慢地走下来,“怎么等在这里,多冷。”说着就要脱下队服外套。

 

“还好。”李相赫短促地回答道,然而张口说话之际下巴还是打了颤。

 

张景焕脱下外套,然而李相赫并没有想站起身的意思,像是一个委婉又沉默的拒绝。张景焕拿着外套在李相赫面前停了一会儿,身后走来了下场的Kkoma和Piccaboo,Wolf也从后台间走进了走廊,拿着键盘看到脱得只剩下套头衫的张景焕愣了一下。

 

李相赫对张景焕欠了欠身,“哥也尽快休息一下,一会儿就要开始比赛了。”说完便擦肩而过走进了银白耀眼的灯光里。

 

“哥你脱衣服干嘛。”Wolf走过去茫然地问道。

 

张景焕回头看着走进比赛间的李相赫,笑了笑,“我热。”

 

对阵IM第二把,最后两选Kkoma为上中选出了在季前赛虐杀IM的组合,张景焕的兰博和李相赫的EZ。EZ远程消耗和兰博超远距离大招的经典配合完成了一次次击杀,而对面盲僧和狐狸每次针对EZ时,小黄毛旁边必定会有一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发育超前而且几乎时刻红温的兰博,一副你敢上来我就敢烤死你的架势。

 

李相赫这一场大杀四方,9-1-2的战绩将他春季赛2.0的KDA瞬间刷了上去。

 

比赛结束,张景焕回到休息室把键盘装到背包里,因为他去了趟洗手间,其他人已经收拾好先往大巴那边走了。本来已经没人的休息室里,他旁边突然递过来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

 

他慢慢直起身,目光从杯子上移到了李知勋脸上。

 

李知勋抬起唇角,“ogn的场馆,真的该在走廊里按空调了。”

 

氤氲的热汽慢腾腾地在两人的视线之间飘着。

 

张景焕轻轻沉了口气,继而做出一个很招牌的浅笑,伸手去接杯子,“谢谢你,知勋。”

 

张景焕的手碰到了李知勋的手指,即使端着这么暖的水杯,他的手指却还是冰冷冰冷。

 

张景焕抬起眼看向对方,“你的手怎么这么冷……”

 

“咔嗒。”

 

张景焕和李知勋一起侧头看向门口,背着背包的李相赫还保持着前一秒打开门的动作,左手扶着肩前的背带,右手握着门把。他的目光从那两人碰在一起的手,有些无措地移到两人的脸上。

 

张景焕反应了半秒,立刻收手。

 

“啪”得一声,在安静的空气里杯子破碎的声音格外刺耳。热咖啡溅到了张景焕和李知勋的鞋面和裤腿上。

 

张景焕快速低头看了一眼,迈过满地的碎片就走了过去,“相赫。”

 

李相赫机械地说道,“你们没烫着吧。”然后再一次地从张景焕旁边走过,“啊,我有这么吓人吗,吓得你们把杯子都扔了。”他和李知勋一起蹲下身,把沾着咖啡的大碎片捡起来。

 

张景焕面对着李相赫走开了的门口,深呼吸了一下,回过头去,“我来吧,小心划了手。”他走过去蹲下,从李相赫手里拿走碎片,又去拿李知勋的。

 

“不用,没事的哥。”李知勋笑了笑,一边继续捡一边推开了张景焕的手。

 

“行了。你们两个都上车去等,我来收拾……”

 

李知勋吸了口气,手往回缩了一下,手里的碎片啪啦全掉回了地上。原来刚才一瞬间,张景焕从他手里抢走一块碎片的时候,一下子给李知勋的手掌上割了一条短短的口子,血立刻就渗了出来。

 

张景焕蹙眉低低地“啊”了一声,立刻起身去拿来矿泉水和纸巾。

 

“来,伸开手。”他盯着李知勋的手,快速地拧开盖子。

 

李知勋慢慢张开手掌。长期打职业的人,左手掌心几乎用不到,平时不晒太阳不做重活,白皙细嫩,掌纹清晰却不凌乱,手掌又窄又长。张景焕控制着水流给他轻轻冲洗了半瓶,等渗血的状态稍缓之后,一手拖着李知勋的手背,一手用纸巾给他简单压着伤口绕了一圈。

 

“好了,赶紧上车回俱乐部,好消毒。”他的目光这才从李知勋手上抬起来,扬了扬下巴示意李知勋自己压着纸巾。他一抬头,正看到李相赫立刻看向别处的目光,还有李知勋噙着笑意的眼神。

 

李相赫第一个站起身,“快走吧,大家都等着。”然后头也没回地先走了出去。

 

回到俱乐部大巴的时候,只剩下最后排三个挨着的座了。张景焕不由分说地把李在宛从裴俊植旁边撵到了后面。裴俊植见他们仨迟迟才来,而且气氛微妙,再看看张景焕垂着的嘴角,自己默默地掏出了耳机。

 

他还没戴上呢,被张景焕一把拽了下来。

 

“……”对于张景焕偶尔会突如其来的强势已经习以为常的裴俊植,拿着耳机线,瞅着张景焕等了十秒钟。张景焕盯着前面座位后背,表情就跟春季赛宣传片里一样,这个侧脸看得裴俊植后背发毛。

 

“哥啊?”他举起耳机线在张景焕面前晃了晃。

 

张景焕眼睛慢慢转向他这边。

 

“你们……怎么了啊?”裴俊植压低声音。

 

张景焕停了几秒钟,“好问题。”说完闭上眼靠到了座背上不再说话。

 

拎着耳机线的裴俊植一脸茫然。

 

从IM这场开始,Faker和Wolf,以及Easyhoon和Piccaboo这样的双系统取得了比第一轮稍好的趋势。一口气以一串2-0的成绩赢下了IM之后的Jin Air GW,Samsung和GE Tigers。

 

中单位置始终都是轮换,而首发依然是Easyhoon。

 

春季赛常规赛全部结束时,SKT以总积分第二进入了季后赛。

 

今年的多雨让夏天仿佛提前了两个月,而这温热的天气并没有抵销李相赫对张景焕越来越客气的冷淡。

 

李相赫全然沉浸在了训练里,除此之外的世界与他仿佛毫无关系。包括训练赛之外的张景焕。

 

只是当时那两个人碰在一起的手,一起转过来看向自己的画面,总是在不经意间浮现。

 

然而这画面每次都是在他意识到的第一时间,被他狠狠击碎。他不想被任何事情干扰。其他人怎么样都好。他只要自己能回去,只要自己能赢,只要有自己在的SKT能赢。

 

“相赫是不是误会什么了。”rank到很晚的一个半夜,张景焕起身去零食车上拿面包的时候,李知勋转动椅子,回过身来双臂撑在把手上十指相抵,抬头看着张景焕。

 

张景焕刚咬了一口面包,一边嚼着一边迎上李知勋平静的目光。在密集的比赛和训练中如今回头一看,上次那件事都过去快一个月了。李知勋的敏锐,张景焕内心很清楚,所以对于这个问题也没有装傻,“他应该只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所以训练得更投入了。”

 

“所以,他没有误会。”李知勋慢慢眨了一下眼,笑得很意味深长。

 

张景焕模糊地应了一声。

 

当一个人喜欢你的时候,他看你的目光会带着热度,以及他自己都不能自查和自控的情愫,无论他自己本身是多么冷静和理智的人。

 

这就是张景焕吃着面包,低头看着李知勋的时候,接收到的来自李知勋的目光。

 

李知勋放下双臂,从椅子里站了起来,往张景焕前面站了一步,“是李相赫没有误会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还是我们之间有的什么本就不是误会。”

 

这就是非常典型的李知勋的询问方式。他不会正面问你,他会很优雅地给双方留出余地。

 

这个在LCK拿着榜单前三KDA的超一流选手,气质清冷性格沉稳的男生,就这样目光带着理性的欣赏和倾慕同自己对视着。张景焕必须承认,有一种让他感到十分内疚的成就感悄然蔓延在胸膛。

 

“知勋。”他笑着摇摇头,把面包咽下去,没再正面回答,只是目光往下垂了一下,“你的手没留疤吧。”

 

对李知勋这种高情商的人而言,这就已经是很明确地回答了。于是他很自觉地退开了一步,把距离恢复成了正常的样子,伸出手给张景焕看了看,“没留疤,不要紧。哥,双排吗?”李知勋坐回去很自然地问了一句。

 

这种自然,让张景焕觉得很舒服。

 

“好啊。”他拿着面包走回了自己电脑前,目光扫过旁边空无一人的位置时,心轻轻抽了一下。

 

相赫…

 

4月24日,SKT在春季赛季后赛迎战击败Jin Air Green Wings晋级来的CJ Entus,胜者将与GE Tigers争夺春季赛冠军。

 

跟CJ以往的交手,并不是特别好的回忆。

 

常规赛相遇的时候,Ambition面对李相赫时仿佛凭空带上了某种神秘的buff,带着Madlife和Shy跟自家中单Coco对着李相赫就是疯狂地十字剿杀。即使张景焕后来总是第一时间就往中路交tp,但往往t到一半就发现对面五个人都在中路集齐了。李相赫的狐狸一开场就死了4次,后来无论张景焕的大树怎么拼命扛着五个人,那场比赛还是被碾压,SKT全员的场均KDA也是因为那一次,集体降到了2.0.

 

比赛前一天训练赛结束得很早,这是SKT在第二天有大赛的时候向来的传统。训练室里也不准留人,Kkoma亲自查的房。

 

张景焕洗完澡,穿着浴衣从洗手间出来,看到李相赫正坐姿端正地在台灯下看书。

 

“《解忧杂货铺》吗。”他拿着毛巾揉着头发,从旁边路过的时候低头看了一眼。

 

“不是。”李相赫把书签夹进去,“心理悬疑类的。”

 

张景焕绕过他,看了看窗台上的绿植和多肉。

 

而李相赫合上书,起身准备去洗澡。

 

他凳子在地上移开的声音还没结束,整个房间突然全黑了。厕所里排气扇高速旋转的声音也骤然慢了下去,直到归于平静。

 

“停电了?”张景焕把毛巾搭在肩上,往门口的方向摸去,他能听到走廊里已经有开门的声响,还有裴性雄和李在宛疑惑的说话声。

 

然而黑暗中李相赫起身之后,椅子的位置发生了改变,张景焕凭着熄灯之前的场景印象向前走,被凳子和床脚绊了个麻花腿,丁玲咣当两声连人带椅子全倒了。

 

黑暗让人慌张,所以直到他仰在地上腰背吃痛,才感觉到一双拉着自己的胳膊,和除了椅子之外还有其他倒在了自己身上。

 

李相赫起身把椅子从他身上搬开,然后把他拉了起来。

 

本来训练赛那会儿腰就有些疼了,现在真是疼得张景焕不停咧嘴,还好黑着灯不会在李相赫面前影响形象。他左手扶着床,右臂被李相赫架到脖子上,吸着气站了起来。

 

“受伤了吗。”旁边的人伸出左臂,小心地摸了摸张景焕后背洗完澡后还有点湿的浴衣。

 

跟刚才冰冷生硬的地面相比,这手臂太温暖了。

 

尤其是,这是李相赫的手臂。

 

“不要紧。你没事吧?”他把右臂从李相赫肩上放下来,扶着腰。

 

“我没事。我去看一下是不是跳闸了。”李相赫放下手臂就要往门口走。

 

他手臂落到一半,被张景焕本来扶着腰的手突然攥住了。

 

仿佛被攥住的不是手腕,而是心脏。但并不是血液上涌的感觉,而是一种尴尬和恐惧交织的感觉。

 

他不是张景焕,他不擅长那样细腻地表达自我的交流。他也不是李知勋,他不知道怎么游刃有余地传达自己的感受。对李相赫而言,也许最方便的就是能给他两个牌子,一个写Yes,一个写No。

 

李相赫转过身,黑暗中他什么也看不见,失去了聚焦目标的双眼扫了几遍,还是凭借着张景焕的呼吸声锁定了大概的位置。

 

张景焕走近了一步。非常近的一步。

 

“……”李相赫的嘴微微张了张。

 

“会赢的。”然而就像看到了李相赫这个动作一样,张景焕低沉的声音从他面前传来,连同对方刚洗完澡身上带着的热气,“明天,我们会赢的。”

 

“嗯。”李相赫觉得那种尴尬缓和了几分,那一字一顿的话语比起鼓励,听着却更像一种承诺。

 

“我会一直陪着你。”那个声音慢慢地,越来越近,李相赫仿佛能感受到对方小心翼翼的呼吸,“陪着你越来越强。”

 

就在李相赫被对方强势却温暖的气场和笃定又心安的话语全面包裹住,就要在一种不知所措中接受到对方的双唇时,脑海中张景焕和李知勋双手碰在一起托着杯子,然后回头看向自己的画面却像闪电一样一闪而过。

 

他立刻扭头,从刚才的无限温柔中挣扎着要甩开那只手。

 

然而却被强行抱进了一个温热的胸膛里。

 

刚才那一下把浴衣的带子扯得有点松,张景焕领口打开之后露出的胸膛因为热水澡的缘故,暖得仿佛一直在散热。李相赫双臂被困在身体两侧,在这个怀抱里脸上甚至还能感受到对方皮肤上还没干透的水珠。

 

“你不用回答我,不用接受我,也可以像这一个月一样不用怎么理我。”张景焕的声音贴着他的耳朵,“但是你可以把你的重担分给我,你的压力分给我,你的所有不甘所有恐惧所有忍耐,都分给我。然后把你原本自信又骄傲的模样,留给自己,和外面的世界。”

 

李相赫的心突突突地跳着。只是他那个已经用太久时间强迫自己专注起来的大脑,无暇分神来思考英雄联盟之外的事情。

 

张景焕感到李相赫身体不那么紧绷了之后,双臂的力道也轻了一点。

 

他像是在说给李相赫,也像是在说给自己。

 

“我一定,会陪你赢回属于你的王座,相赫。”

 

黑暗中恶魔耳语一般的轻声和尾音,带着张景焕认真起来时独有的低沉。

 

李相赫突然发现,原来拥抱的肢体接触,他也不是那么讨厌。

 

“啪”头顶的灯亮了,桌子上的台灯灯丝发出滋滋的声音后,也亮了起来,洗手间里的排气扇也慢慢加速了。

 

张景焕松开了手,两个人都眯着眼适应了一会儿光线。等他们再睁开眼时,张景焕看到李相赫的脸腾得就红了,立刻从自己旁边走开去后面把凳子扶好,然后走进洗手间关上门,咔哒咔哒上了两圈锁。

 

抱一下而已,不至于吧……

 

张景焕心想自己平时虽然也很少跟队员身体接触,但是拥抱是多么正常的事情。他摇摇头,刚要迈步,感觉身上冷飕飕地。低头一看,自己浴衣的带子已经开了,垂在两边,前怀大敞。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露出了一台高射炮。

 

第二天对阵CJ的比赛,场内座无虚席。

 

第一场李知勋首发,团队整体运营的失误让CJ率先拿下一分。第二场,李相赫拿着键盘从张景焕背后的门里走了进来。

 

可还没来得及让SKT缓口气,CJ再取一分。

 

所有人在后台认真地听着Kkoma举着本子讲上一场的问题所在,被率先拿到赛点这种经历,要追溯到好久之前非常不愉快的2014年了。曾经的无力感和恐惧感让李相赫熟悉却又愤怒。他愤怒自己会产生恐惧。

 

即使,这是最普通不过的一种本能情绪。

 

“会赢的。”张景焕走到他旁边,把矿泉水放到后台桌子上时,抬眼看了他一下。李相赫正在暗自做着深呼吸,听到这话侧过头去,看到张景焕脸上没有笑,只是又重复了一遍,“会赢的。”然后便转身也没等李相赫,径自向比赛间走去。

 

他踏上最后一步台阶的时候,从出道以来第一次觉得,除了对胜利的渴求,他背负了其他绝不能输的理由。

 

第三场,用了30分钟不到SKT便奠定了胜局,扳回一分。

 

第四场,张景焕进比赛间的时候,脱下了外套,穿着白色短袖队服坐到了机子前。

 

“不冷吗,哥?”裴性雄侧头问道。

 

张景焕转头看看他,然后目光越过他的侧脸看向裴性雄另一边的人,“我热。”

 

上中依然是大树露露组合,比赛却胶着地持续到了60分钟。中路一波劣势团战,SKT除了Marin,顷刻间倒下了其他四人。CJ五人推中,成败如同注定。

 

李相赫看着灰白的屏幕里向着中路而来的五人,握着鼠标的手指徒劳地点着。心里巨大的失落如同失重,在缓慢加速却始终触不到底,仿佛死亡倒计时一般等着高地塔,水晶,门牙塔和基地的相继告破,和破碎满屏的“败北”。

 

“我能拖住。”李相赫耳麦里传来的声音,就像前一夜的低语。

 

SKT Marin的大树在所有人都没意识到他要做什么的情况下,传送到了五人背后的兵线上,开启大招断住了中路带着炮兵的兵线。

 

解说在停顿了几秒钟后,和现场观众一起沸腾了。

 

CJ全员转头去杀大树,而Marin全然不理,技能尽数用来清兵,倒地之后又靠复活甲站了起来。最后当扭曲树精低吼着倒在五人中间的时候,他已经拖了16秒。而这16秒和被拦截的兵线,让CJ只来得及推掉中路高地,复活了的SKT其他人就风驰电掣地冲了出来。

 

16秒的时间内,玻璃外面的世界,山呼海啸。玻璃里面的耳麦,一片安静。所有人都提着一口气。

 

这生死16秒,把SKT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最后以一波完美的团战,赢下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局,战成来 2:2.

 

这一场结束,所有人都仿佛劫后余生一般还没缓过来。李相赫把耳机挂在脖子上,仰头喝水,看着Kkoma走进来快速地总结着上一场。这漫长的比赛看得两个教练也是一头汗。

 

现在还是赛点,没有人来得及为刚才张景焕的16秒欢呼。

 

这一场MVP,SKT Marin。

 

第五场盲选,张景焕还是执着地选了大树,李相赫锁了妖姬。一个是矛一个是盾,35分钟完胜CJ,晋级春季赛总决赛。

 

虽然是赢了,但今天的成绩让想要欢呼庆祝的心情都有了少许的折扣。而大巴还没开回基地,Kkoma已经拿着平板,开始简单讲解他打算如何带着大家为总决赛对阵GE Tigers做准备。

 

在训练室把键盘鼠标插好,张景焕回到宿舍去仰面躺在了床上。他不是一个容易被已经结束的比赛影响太久的人,但这一次命悬一线的感觉,孤注一掷的传送,决定局势的指挥……这是他在这几个月无数rank中一遍遍对细节的计算和对大局的推演沉淀下来的判断力。

 

“今天,哥那个传送很厉害。”

 

张景焕甚至都没注意到李相赫什么时候进来的宿舍。

 

他睁开眼,看见少年穿着蓝白色棒球队服站在床边一步远的距离,脸上的表情带着认可。

 

“其实我觉得变换一下思路确实挺重要的。”张景焕说道,坐起身来看向李相赫。

 

“嗯。是的。”李相赫也坐到自己床边。

 

“就比如,”张景焕的眼睛弯起来,卧蚕浮现,“你今天,有没有喜欢我一点?稍微超越队友的那种,喜欢。”



评论(38)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