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重燃【cp马壳】

现实衍生向,基本上就是把最近的梗按照马壳的视角串了一下【神秘的微笑。特别是关于LCK春季赛宣传片的解读【笑哭捂脸。

等了这么久,发出来的糖,就算里面裹着的是炸弹人的大招我也决定用脸接了【老厉害了.jpg。

《重燃》也许会写出后文变成现实衍生向的长篇,不过,嗯……【看看旁边的继承者/单恋/陌上/相遇……

就……随缘吧!【暴漫脸

日常表白读者小天使们【比心。马壳终于熬过了最寒冷的一年,认识大家真是太好了w!

———————————我是同人三大规则的分割线————————

Marin再一次见到Faker,是在每一个赛季开始前都会有的职业选手素质大会上。准确地说,是在大会厅堂外面的走廊里。

 

他和Spirit走在Afreeca一行人的最前面,一手拿着咖啡,一手放在单肩背包的肩带上。Kramer在后面抱怨了一句场馆里怎么没开空调,Marin回头笑着把咖啡向他举了举,“喝点热的暖一暖?”

 

Kramer笑着摆摆手,“不了,我不怎么适应咖啡的味道。”

 

Marin的目光在Kramer笑起来的微微有点w的唇形上停留了一下,“一会儿进大厅,应该就会暖和了。”他笑了笑,自己把咖啡举到嘴边抿了一口,转身和Spirit一起绕过拐角。

 

走廊前面大厅的门口正陆陆续续走进去一些别队的选手。Marin的咖啡还没咽下,走在那群人最后的一个身影像是听到了他们的脚步声,转头往拐角看了一眼。

 

两个人四目相接的这一刻,仿佛时空被按下了暂停,而整条走廊上所有的其他人都突然消失。

 

Marin慢慢咽下了那口咖啡。

 

然而,Faker全然没有做出Marin预想的那种表情,那种曾经专属于张景焕的李相赫的表情,那种微微抿嘴,所有的情绪都不流露在脸上而是汇聚在眼中,倔强又沉默的表情。

 

Faker看着他,抬起了一边的唇角,微微侧了下头,自信中带着任性。没给Marin反应的时间,便回头跟着Huni走进了大厅。

 

“哥?”Spirit在他眼前晃动的手打断了他的视线,也打断了他的愣神。

 

“嗯,走。”Marin眯起眼看着前面,迈步的同时又喝了一口咖啡。

 

李相赫。

有意思。

 

他们在大会上,没再有更多的交集。而即使SKT和Afreeca两队后来都坐到了一起,两人却依然从头到尾没有交集没有互动。

 

Huni在Marin旁边一直乐呵呵的,wolf怕Marin又叨叨他剪指甲,躲在bang后面和tusin聊天。

 

“Marin哥。”

 

正用余光搜索着周围的Marin听到一个比较陌生的声音,转过头去,看到Peanut坐到Huni另一边,正冲着自己欠欠身。

 

Marin标准的笑脸立刻浮了上来,点点头,“王浩。”打完招呼他正准备继续靠回椅背上,Peanut突然问道,“Marin哥,你是不是在找Faker前辈?”

 

“哦我刚才还看到他呢。”Huni立刻坐直了身子四周看了一圈,“哎?我挪过来之前他就在我旁边来着啊。”

 

Peanut的脸上带着笑,但是眼睛里似乎并没有。

 

“没有。”Marin看着小男孩的眼睛,说完晃了晃手里空了的咖啡杯,“我在找垃圾桶。”

 

“我帮哥扔吧。”另一侧的Spirit站起来接了过去,然后走开了。

 

Peanut似乎没想到这个答案,但旋即就笑开了,“好吧。我还说,Marin哥这么久没见到前队友,今天会很想见见呢。”

 

Marin笑着回头,擦擦手,“不着急。”

 

他们的故事,要追溯到多久以前,到底该如何讲述,平淡的相遇如何发酵成了心有灵犀的默契,而这特别的默契如何变成了宿命般的纠缠,这纠缠又是如何沉寂于无法释怀的执念,最后变成了一场再也无人开口的默片。这所有的答案,Marin一直都以为自己很清楚。毕竟这一路下来的所有选择,他都是主动的那一个。

 

一直以来,他知道如何让李相赫警惕的双眼看到自己就笑。他知道自己的温柔每一分每一厘能在二人不曾明说的感情天秤上带来怎样或大或小的倾斜。他知道他触碰的彼端,那人单纯又专注的灵魂里所有细微的波动。

 

直到拍摄宣传片那天,SKT KT Afreeca坐在一起打牌。

 

Afreeca去得早,和Kt一起摆座垫洗杯子。Smeb嫌额发有点长了就用小夹子夹了一下,Marin就总是干活的中途伸手扽一下,搞得Smeb后来面朝墙壁坐着一边哀嚎一边躲避来自他最亲爱的Marin哥的“关爱。”

 

Marin跟老Rox的队员们之间,有一种不同于队友的亲切。他自己曾经解释说,因为自己非常慢热,对刚认识的人或者不熟的人都非常有距离感,而因此攒下的所有亲切,就都给了很熟的弟弟们。比如现在这个被他笑着环住肩膀,捂着额发哀嚎的Smeb。

 

“不好意思,因为采访所以来晚了。”

 

Marin还在笑着调侃Smeb,身后随着一声开门声,响起了他曾经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脸上跟Smeb玩闹的笑还没刹住,Marin回头正看见Faker走在最前面,一边脱外套一边换鞋。Peanut跟在他后面,似乎被外面的温度冻得不轻,吸了吸鼻子,鼻尖冻得通红,也在脱外套。

 

Marin看到Faker转身,把Peanut刚脱了一半的袖子又给他拽了上去,“你刚才一直说冷,屋里现在也不是很暖和,还是穿着不要感冒了。”Peanut笑着露出一排小白牙,“好的。”然后乖乖穿了回去。

 

Marin抿了下嘴,低头的时候脸上的笑变了一番意味。

 

因为人很多,大家打招呼的环节也很简单,一起打牌消磨时间来等制作组通知他们去拍摄春季赛宣传片。

 

Marin和Smeb就坐在了刚才打闹的地方,他也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坐的,只知道当他从手机上再抬起头来的时候,自己正对面坐在灯光下翘着唇角抬头和Mata说话的人,却竟然是Faker。

 

对方似乎毫不介意这种面对面的位置。Marin没意识到自己歪了歪头,手机在好动的手指间被翻了几下。

 

那个后来明明连和自己对视都做不到了的相赫,那个后来根本都不想和自己说话了的相赫,那个后来仿佛只能把自己从他的世界里整个切除才可以假装泰然自若的相赫,竟然毫不在意的坐在了自己对面。

 

难道这些后来,也已经变成了从前?

 

因为人多牌少,Faker并没有参与第一把。Marin坐在Deft和Smeb中间,低头看着自己的牌。他很擅长这种需要推算,需要步步为营,也需要保持一张扑克脸的游戏。大脑里正快速演算着出牌的顺序,突然一种没由来的感觉激光一样触动了他。

 

人的大脑结构中,一定有一些超越感知超越意识的反应区域。不然Marin如何在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情况下,大脑就已经做出了这感觉一定是来自Faker的目光的判断呢。而他也是下意识地看向对面的Faker。

 

可他看到的是Faker正侧着头,笑得自然又大方,伸手压着Peanut的牌看了一眼,然后把手排到新队友的肩膀上,“这牌不错,nut加油。”

 

Marin的目光移向Peanut。小孩子低着头笑吟吟地看着手里的牌,Faker的手拍完之后停在了少年的肩上。

 

那一刻Marin仿佛能听到满屋的人都在嘲笑他。又或者,真正在嘲笑他的,是他自己。

 

他下意识地凑向旁边的Smeb,被Smeb一脸哥你可不能作弊的表情把牌捂到了自己胸口前。Marin的目光跳到旁边站着的Mata和Spirit身上,看了一圈。

 

“嗯,别人怎样虽然不好推测,但也不受你控制,你做好自己的就行,要相信自己。”对面的Faker似乎凑到了Peanut手边又仔细看了一番,看完之后直起身。

 

Marin终于还是没能掩饰下去。他看着Faker直起身,看着Faker笑,看着Faker对旁边的人说话,看着Faker一直看着右边的侧脸。但只是短短的几秒钟,Marin就把目光收回来落到自己手中的牌上。

 

他忘了刚才自己想了哪些出牌顺序。他只觉得,自己手上是一副烂牌。

 

直到拍摄组进来叫他们出去上镜,Marin一把都没赢过。Smeb和Deft后来带着安慰的口气调侃他,他也只是笑得很和煦,完全不在意。他是一群人里最年长的哥哥,怎么会跟弟弟们在消遣的游戏里认真。

 

大家动身准备出去的时候,Marin把手里的牌往桌子上一扔,站起来感觉腿有点麻,扶着墙缓了缓。

 

“你的牌并不烂,”其他人都在门口换鞋了,Faker却站在桌子对面,弯腰捡起了刚才Marin扔到牌堆最上面的牌,“但是,”他看着Marin的双眼,松开了手,七八张牌纷纷翻落了下去,“你自己打烂了。”

 

说完他转身,对着正回头等自己的Peanut笑了一下,走了出去。Peanut看着Faker走出去,然后扭头看着唇角低垂的Marin,咬了咬下唇,出门跟在了Faker身后。

 

你的牌并不烂,但是,你自己打烂了。

 

Marin拍摄的时候,脑子里一遍一遍地响起这个声音。连摄影师都对着他竖了大拇指,说Marin的气场真好,别看平时笑眯眯的,这几个镜头拍得都很有杀气。

 

中间有一段是拍老ROX的,其他人都在场外待命。Marin去了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在门口正遇到了往里走的Faker,两个人的目光交错,同时看回了各自的前方,但擦肩而过的时候,又不约而同停住了。

 

“想我了吗。”Marin看着前面,声音温和语气平静一如往日。

 

他听到Faker笑了一声,“你是不是有点高估自己了,哥。”

 

“那为什么,”Marin侧过头去,看着Faker带着笑的侧脸,“你会清晰地记得我曾经对你说过的话。”

 

两年前首尔大雪,刚搬完宿舍的Marin拉住了Faker脱到一半的外套,轻轻地给他拽上去的同时,笑着说,“你刚才一直说冷,屋里现在也不是很暖和,还是穿着不要感冒了。”

 

依然是两年前,春季赛SKT v KT,Faker第二场上了却落败后坐在休息室里看着手机一言不发,下一场,教练组已经决定上Easyhoon。Marin坐到Faker旁边,招呼也没打直接从Faker修长的手指中抽走了他的手机,看着Faker抬起头来那种隐忍又不甘的表情,笑着拍了拍Faker的肩膀,“别人怎样虽然不好推测,但也不受你控制,你做好自己的就行,要相信自己。”

 

Faker也侧过头来,两个人的目光在肩膀上对视了一秒,“是吗,你说过的什么话?”

 

Marin的眉心微微抖动了一下,Faker唇角笑意加深,“应该,是巧合吧。”说完,回过头去走进了洗手间。

 

“好,cut!!!”导演很满意地给老ROX五个人的拍摄,他拿着手里卷成喇叭状的本子,冲着从洗手间回来的Marin挥了挥,“Marin。”然后指了指摄影棚深灰色幕布的位置。

 

Marin点点头,走过去。

 

他以为会是和Cuvee,Crown,Score他们一样,单人的拍摄场景,已经在酝酿着一会儿做个什么样的表情才能表现出自己对新赛季的决心和认真,却听见导演又喊了一声,“Faker,站Marin对面,对,这儿。”

 

正红色的身影,站到了自己对面。

 

“好,我跟你们说说这个场景。简言之,是一种岁月逆转的主题,”导演说着,手做了个旋转的动作来示意,“你们的片段之前,会有时钟的指针被倒拨回去的镜头,然后会有把洪水冲垮大坝的过程倒放,”他五指向前做了个打开的动作,“还有一个凋零的花,”接着他的手又竖起来,做了个五指聚拢的动作,“‘唰’,回到曾经绽放的样子。”

 

Marin听着导演的话,手插在裤兜里,垂着视线。

 

岁月逆转。

 

“你们两个的对视,会在漫天大雪里面。但是!”导演说到这里,竖起了手指,“雪花是往上飘的。”他双手做了个向上抬升的动作,“就是一种回溯的感觉,让一切,回到原先开始的样子,包括大雪。”

 

Marin抬起眼帘,看到Faker正没有表情地看着一边,似乎有点出神,感受到自己目光后立刻看了过来,然后又恢复了之前那种毫不在意的笑。

 

“我需要Marin,你先抬头,然后你们两个对视。”导演说完,又补了一句,“上次拍你俩对视,你俩一直笑场,这次这么多人等着呢,你们可别再笑场了啊。”

 

“嗯。”Faker应得很干脆。

 

上次那个对视,Faker笑场了好多遍。当时18岁的他,每次看着Marin不超过两秒钟就绷不住严肃的表情。Marin还记得,两年前Faker的双眼里面,燃着并不剧烈却十分温暖的光。

 

“Action!”导演在场外喊道。

 

Marin慢慢抬起头,看向Faker。

Faker浅笑着,目光凝视着Marin。

谁也没有笑场。

 

“不行不行!!”导演挥了挥手里的纸喇叭,“你表情太僵硬了。”他走到Marin旁边,指了指自己的腮帮子,“你这儿太僵硬了,表情要更放松。”说完他又看着李相赫,“你们俩,目光要更……”导演的手转了好几圈,似乎想不到形容词,“你们是当年世界级的最佳中上,一起生活和战斗了那么久,现在再见为敌,眼神里要有更丰富的东西。”

 

Marin笑着擦了下唇角。

 

“来来,再来一遍啊,争取这遍直接过啊。”导演退出去,又嘱咐了两句,“自然而然就行,越自然越好!”

 

【就是一种回溯的感觉,让一切,回到原先开始的样子,包括大雪。】

 

包括我们。

包括所有那些,已经被我们留在身后了的曾经。

 

“Action!”

 

Marin觉得这次抬头,似乎是一个很下意识地动作。他抬起眼帘,看向对面的人。

 

相赫,没有我的SKT,依然是那样的所向披靡,没有我的你,也依然成长得不负众望。你曾经不擅长应付的采访和人际交往,越来越得心应手。我很欣慰。但是,在这所有的情绪之上

,相赫……

 

Marin微笑着看进对方的眼睛里。

 

我想你。

 

不管我们做出过多少的选择,不管我们有多少的追求,不管我们有多少充足的理由,不管我们这场世人瞩目的再见为敌如何谢幕,也不管,你现在心里到底如何看我……我想你。

 

Marin看着Faker唇角带笑,一眨不眨地和自己对视着,自己眼里的笑意突然就多了几分。

 

“Cut!!完美!!!”导演拍了拍手,把Faker从幕布前撵走,“好,Marin留下,Pawn Mata Huni和Deft上来!”

 

这些一组组零散的镜头,加上补妆和ng的时间,一直拖到了天快黑。终于到了拍结尾的全员镜头了,Smeb都已经在化妆间睡了一觉。

 

“怎么站?”大家全都面朝幕布,乱七八糟地站在一起。

 

“Faker到最前面去,哎对,就是那里。然后其他人,往后,稍微有点三角的站位。你们都是职业选手,站位这么一说都明白的吧。”导演自己哈哈笑了起来,冷得Smeb冲着Marin小声地“噫”了一声。

 

Marin站在最后面一排比较中间的地方,左边Pawn,正前方Deft,右前方huni,右边Smeb。他能透过最前面Mata和Kuro肩膀中间的距离,看到红底白字的FAKER。

 

他记得2015年宣传片,自己就走在这个名字的右后方,而现在已经隔了这么远,中间已经有了无数的人,无数的队伍。他站在低端,那红色的背影站在顶端,如同隔山隔海。

 

“Action!”

 

所有人开始慢慢跟着Faker的节奏往前走。

 

“好!Faker回头!”导演在外面大声喊道。

 

Faker慢慢回过头来。而他转头之后的目光,却像是下意识一样,穿过前面的人群,正对上了Marin的眼睛。

 

就像再一次回到了容易心动的年龄,Marin看着这目光,慢慢攥紧了拳。

 

山海,亦可平。

 

“Cut!!”导演和所有拍摄组开始拍手,“完美完美!今天辛苦大家了!”

 

从摄影棚出来,天早就黑了。老Rox决定一起去KTV,问Marin和Faker要不要一起,Marin笑着摆手,Faker也很委婉地拒绝了。Peanut站在Smeb旁边,很犹豫地看着Faker。

 

Faker笑了笑,“别玩到太晚。”

 

见Peanut还是咬着唇角,Faker又跟了一句,“我不会告诉Kkoma的。”

 

两个人看着载有老ROX五人的车驶远。Faker收回目光回过头来,正对上Marin看着自己的视线。

 

“怎么?”他很平淡地问道。

 

“真巧。我也很想你。”人已经走光了的摄影棚门口,安静得让人想象不到半小时之前里面的热闹。此刻路灯照在Marin身上,在他脸上投下暖黄色的光。

 

Faker轻笑了一声,“我没有说我想你,你是不是听错了。”

 

Marin抬起手,蜷着的食指凑到Faker的外眼角,轻轻碰了一下,“你的确没有说。可惜相赫,人的眼神,不会撒谎。”

 

Faker推开Marin的胳膊,伸手握住Marin Afreeca队服外套的拉链,从他胸口的位置慢慢拉到了最上面,“当初,主动权总是在你手里。总是。现在,”Faker微微歪了一下头,“我们之间的事情,杀伐决断,由我,不由你。”

 

杀伐决断四个字,Faker声音不大,却字字有力,w的唇型一如既往,唇角的笑却已不复往日的腼腆。

 

Marin眯起眼睛,把Faker要从自己下巴前的拉链上收走的手一把握住了。

 

“好啊,”Marin往前走了一步。如今比当年长高了几分的Faker已经和Marin差不多高了,两个人的双眼在同一水平线上越离越近,看着彼此的目光越缩越短,直到Faker能闻到在他世界里消失了四百个日夜的咖啡淡香。

 

“由你,还是由我,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破碎的灯泡重新复原,
过去的时间再次拨回,
落下的沙粒回为原位,
散开的色彩全部聚拢,
冲溃的沙堤归于完整。

 

飘回天空的大雪中,凋零了的玫瑰逆着岁月绽放,重现的红色宛如烈火。

 

那些被冲淡了的,遗忘了的,放弃了的曾经,在一个互不相让的吻里快速地盘旋而起。

 

重组,重生,重燃。


P.S 感觉重燃和2017LCK春季赛宣传片主题曲特别搭,推荐一发。

《The Thrill》by Nero

It's impossible to see


All the things we used to be


And it's impossible to say


Why I always feel this way

Yes I know it's up there


But I don't know if I can


Yes I know it's up there


But I don't know if I can

It's impossible to find


The feeling that we left behind


And it's impossible to stay


When you make me feel this way

Yes I know it's up there


But I don't know if I can


Yes I know it's up there


But I don't know if I can

Yes I know it's up there


It was lost in the air

Yes I know it's up there


But I don't know if I can


Yes I know it's up there


But I don't know if I can

评论(52)
热度(3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