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新年贺文 cp马壳】《篱笆(1)》一百零一次相遇NO.11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抱拳】。前两天落下的评论一定会好好补上,今天在这里统一给所有的读者小天使们拜年了!【喜庆脸。就祝大家新年大吉!!!。

表白所有读者们。谢谢所有看马壳,喜欢马壳的你们。

喜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新的一年,大家也要让自己幸福w。

这次也是连更完结。

——————我是相遇系列的文越写越长的分割线——————

1.

搬了新家之后,一直是唯物主义论者的人民公仆张景焕老师,在第一次收拾小花园时感觉自己隔着篱笆见了鬼。

 

不是那种口头语里说的见鬼,是那种想要掐自己大腿一下或者让别人给自己一锤子的见鬼。

 

他举着还在给蝴蝶兰浇水的水壶,僵硬地保持着扭头的动作。张景焕觉得自己应该没有记错,和自己连栋的这个隔壁房子主人,去世已经十几年,据带着自己来看房子的房屋中介说,老先生生前给市政府留了一笔钱,定期为这个房子维修。

 

他记得清清楚楚,当时自己站在这房子的院子里,看篱笆另一边的院子,里面所有植物全都被移走了,整个院子铺着干净的白色细沙。

 

而现在距离当时仅仅过去了一个礼拜。准确来说,是五天。

 

所以张景焕看着隔壁此时此刻绿意盎然的院子,还有里面一个披着红色外套认真松土的年轻人时,觉得要么是当时的自己见鬼了,要么是现在的自己见鬼了。

 

他虽然不是植物达人,但是张景焕也知道五天之内要移栽来这满院子的花草树木,而且还是这样健康蓬勃的生长状态,是绝对不可能的。

 

于是张景焕直到手里这一喷壶的水全浇完了之后才回过神来,他看着被浇得有点蔫蔫了的蝴蝶兰,心疼得吸了口气,蹲下去用哄人的口吻说道,“啊怪我走神了…好奇怪啊难道最近累得出现神经问题了…”

 

他碎碎念了好一会儿,站起身之后意外地看到篱笆另一边的人还没来得及收走的目光,对方似乎也觉得现在再移开目光似乎已经太迟,于是笑着点了下头。

 

张景焕下意识地回了个微笑,手习惯性地刚要举起来挥一挥,举到一半儿的时候对方已经匆匆地转身回房子了,红色的背影随着白色房门的关闭而消失。

 

“维基百科搜索:幻视”

“我今年24岁,体检一切正常,无精神病史,导致幻视的可能性。”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幻视。”

“绿茵小区附近心理咨询师联系方式”

 

张景焕在心生疑惑地和房屋中介打电话确认过隔壁真的是空房之后,一上午都坐在书房里心情复杂地搜索着上面的内容。

 

只是这最初的惊讶和惊慌过去之后,他蜷着左腿坐在左右轻轻转动着的电脑椅里,回想着那年轻人的模样,却并不觉得恐惧。如果鬼迎着阳光笑起来,也是那样的明亮,人类编出来的鬼故事,恐怕全部都要改写了。

 

好奇心使然,张景焕当天下午就绕到了自己房子后院的外面,踮着脚从外围的高篱笆外往隔壁的院子里看。

 

当他透过支棱的外围篱笆尖看到在阳光下白到明亮的细沙地时,这才终于感觉到了一丝恐慌。不过他恐惧的对象不是那个少年,而是自己。

 

我才24岁,我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幻视了?

 

张景焕绕回自己房子前面的这一路,走得十分郁闷。他甚至开始联想到,会不会之前自己就有幻视的毛病,可是自己并不知道?而是把幻视的内容,当作了真实?那自己这24年的人生里……是不是有很多记忆都是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想着他就很沮丧。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之前几次恋爱都无疾而终,也许因为那都是他幻想出来的女朋友。

 

想到这里他就更郁闷了。

 

他回到家,在厨房煮了咖啡,端着坐到客厅的沙发里,心情苦涩又困惑。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怎么开始怀疑人生了。张景焕看到手机在茶几上嗡嗡震动着,收到了一些邮件和信息。应该都是在回复他今天上午在书房病急乱投医的时候在网上留下的求助。

 

他沉着唇角,表情复杂地看着手机,然后又看了看被他拉下来挡住后院窗户的百叶窗挡,像是拿定主意一样把咖啡杯重重地放到手机旁边,起身走了出去。

 

从后门出来,他闭着眼站在台阶上,深呼吸了一口之后悄咪咪地睁开了一只眼,因为睁的缝实在是太小太小了,视野很模糊。可即使这种印象派画风的视野中,色彩还是清晰可辨的。

 

绿色。

 

不不不,这一定是心理暗示。

 

白色沙子白色沙子……张景焕快速地对自己进行着催眠,然后又把另一只眼也睁开了,两只眼睛眯着,慢慢全部睁开。

 

他看到红衣服的少年站在一棵还不是很高的海棠树下,用一种憋笑的样子在看着自己。张景焕住的这种房子从后门一出来,需要再下两层台阶才是外面院子,所以刚开门的位置比篱笆高一截。他刚才开门出来之后这一系列奇怪的动作,被正准备回房子的红衣年轻人看了个全程。

 

张景焕有些尴尬地举起手,觉得这时候再挥手有点太窘迫了,于是赶紧改成遮在眉骨前,假装是正遮着阳光,眼睛弯起来看着远方没经大脑地说道,“哎,天气挺好。”

 

话音未落,沉闷已久的天空“哗”得就泼下了大雨。张景焕笑着的表情和举着的手都还没来得及改变,眨眼功夫里周围已经被大雨声淹没。

 

张景焕放下手,落下的大雨淋湿了他的头发,额发一绺绺流下来的雨水冲刷着他只能眯着眼。

 

这就很尴尬了。

 

不,本来就很尴尬,现在简直升级成尴尬癌了。

 

他吞咽了一下雨水。上次对方看见自己,自己正蹲着对一株植物自言自语,这次看见自己,自己又是这么副状态……不管这邻居是人是鬼,估计都觉得自己是个神经病。

 

……然而张景焕现在无法判断这最后一句到底是不是自我调侃,还是已经是一个悲哀的事实了。

 

他快速瞥了一眼旁边,想打个招呼就回屋。然而这一眼却让他彻底愣住了。对方,也愣住了。

 

因为隔壁的院子里,没有落一滴雨。

 

整个世界都在大雨滂沱,大到张景焕刚种的花花草草都快被雨点摁到了地上,可是隔壁的海棠树,连叶子都没有湿一片,少年的头发衣服,依然和上午见到的时候一样干净。

 

对方的眼睛在方形眼镜后面流露出来丝毫不少于张景焕的诧异。

 

张景焕心想你诧异个头,你周围都在下雨就你那里没有下,你为什么反而会像见鬼一样看着我啊…但是作为一个相信科学的理工高材生,张景焕心里对这诡异现象的震惊,和对自己的怀疑,都被一种想要去踢翻魔术师工具箱的冲动盖了过去。秉承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一步迈下了台阶,走到高度及胸、攀满了牵牛菟丝草和常青藤的篱笆旁边。

 

雨帘打得他睫毛低垂,他眯着眼看着对面的人也犹豫着转过身来,和自己面对面站着。

 

张景焕抬起右手,从篱笆上面慢慢地向对面伸去。

 

在伸过那个篱笆前的那一刻,他停顿了一下,然后抿起嘴,伸了过去。

 

他能感受到雨滴依然密密麻麻地落在自己手背上,他抬了抬手指,雨水顺着他的指端汇聚和滑落的触感非常真实。然而,他的眼睛所能看到的,却是他伸过篱笆的那段手臂上,不再落雨。

 

对面的年轻人有些犹豫地看着他,然后转身从海棠树后面的工具桶里抽出来一把伞,一边打开一边匆匆跑到张景焕正对面的位置,撑着伞的手臂从篱笆上伸了过来。

 

张景焕抬起头,能清晰地看到那黑色的伞底,不锈钢的伞骨,年轻人骨节分明的手。然而脸上却还是在连续不断地落着雨,冲得他不得不低回头来。

 

虽然这个伞并没有作用,但是张景焕还是望着对面的人笑了。他正要把淋得有点发僵了的右臂收回来,却看到对方也抬起了另一只手臂,表情犹豫又好奇地盯着张景焕的手,然后慢慢触碰了上去。

 

张景焕的喉结滚动了一下,目光也落在了对方即将碰到自己的指端。然而那指端

越靠越近的最后,确实像一个3D投影一样,并没有触碰到自己,而是直接穿过了自己伸直的手指。

 

两个人的目光立刻同时抬了起来看向对方。

 

太真实了,真实到张景焕无法去怀疑对方,只能去怀疑自己。他立刻紧紧闭上眼,做了个深呼吸。再睁开眼的时候,他看到对方的唇正在快速地张合,似乎在说着什么。

 

他听不见。

 

张景焕往前站到了紧贴篱笆的位置,两只手把着湿漉漉的篱笆木,凑上去想要听清对方说了什么。

 

对面的人也凑近了一点。这一次对方似乎说得很慢,嘴唇的动作放得很缓很缓。张景焕注视着对方的嘴唇,试图通过唇形猜出来。

 

“你,是,谁。”

 

那天生微挑的唇角和小猫一样的唇形,慢慢地动着。张景焕被这个唇发音的时候那可爱的样子逗得一笑。

 

“张,景,焕。”他一字一顿地回过去。然而因为人名实在是太难通过唇形猜出来了,对方很困惑地歪了歪头。那薄薄的唇也下意识地撅了一下。

 

对方的样子让张景焕眼角的笑意不由得加深,弯得如同两轮弦月。他还没来得及再张口说什么,忍不住别过头去连打了一长串喷嚏。等他吸着鼻子再抬起头,看到对方已经在指着张景焕房子的后门,示意他快点进屋了。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