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勇士与魔王的正确打开方式(上)》一百零一次相遇 NO.13【cp马壳】

我大概算是一个上单控。这一次请来的不是smeb和peanut,请来的是五个我很喜欢的上单霸霸们。当然我喜欢的上单远远不止这几个人!只是比较符合剧情就请过来了,希望大家看得鱼块。

是非常非常中·二的童、话、风(手动黑体)。除了后面画风突变成了养成系列(??)。

总之,希望大家看得开心。表白你们!!(比心)

用手机打这么多字然后又排版,我觉得我已经要瞎了,以后请叫我盲白。

----------我是偷偷摸摸的分割线------------

六匹骏马从宏伟又森严的城门中疾驰而出的时候,正是晨雾正浓。身负不同的武器和行囊,他们都穿着统一的斗篷,在身后随着呼啸的风声,飞展飘扬如同战旗。

 

人族的兴盛衰亡,只看他们这次旅途的结果了。

 

当这六个身影在大道上飞奔而往,他们身后辽阔的视角看过去,是人族千年文明铸就的主城,依山而立,层层而上,有着雕刻着神圣六芒星的尖塔,也有人声鼎沸的集市,有晨钟作响的塔楼,也有正在训练的校场。

 

然而受王命而东奔的六个人知道,人族各国之间,以及人族和梵族两个种族之间明里暗里的碰撞,让中土本就如履薄冰的微妙平衡几近一触即碎的事态。

 

为了团结人族遏制内战,也为了能抗衡天生在战斗方面就有种族优势的梵族,人族的都城急需获得被精灵族遗留在大陆尽头的圣典之书。里面是数个纪元前集合高等精灵所有智慧编纂的,详细记录世间所有种族资料和如何运用所有强大力量的典籍。

 

“我们全都去,王都遇袭怎么办。”Flandre是最后一个接到通知的,准确来说,是今天凌晨他睡得正沉的时候被另外五个人砸门砸起来的。所以他对事情来龙去脉还有点茫然,尤其是在他看清其余五个人是谁的时候。

 

“现在的事态还不至于让主城被袭击。”Flandre旁边白马上的人用修长的手紧了紧斗篷的领子,“何况王都的主力军全都在城里。”

 

“Korol说的有道理。”旁边Gogoing的声音洪亮地响起,“我们这样偷偷摸摸走,没人知道的,而且法师和射手的统领也都在城里。”

 

“六个人穿得这么整齐一致还从主城门跑出来……怎么看也不像偷偷摸摸的吧。”旁边的957淡淡地来了一句。

 

“为什么不从其他城门或者暗道走啊,非要走正门?”Flandre搓了搓眼睛。

 

“我是听Looper通知的。”957看向斜后方。

 

“Korol通知的我。”Looper的脸在兜帽里平静到让人几乎看不出来他是个军人。

 

“……Marin。”Korol闻言,抬眼看向斜前方。

 

最前面的人微微侧了下头,吹得不停抖动的兜帽下露出的半张脸上有着浅浅勾起的唇角,“我在王都里…只认识主城门。”

 

………

 

Flandre目瞪口呆地看向Korol,后者笑着耸了下肩。Gogoing豪放地大笑了起来,957很无奈地提醒他稍微小点声。默默跟在后面的looper,还是那个淡定的looper。

 

不过Marin的路痴在王都将军中间也算是远近闻名,这个理由倒是很诚实。

 

六个人,三个王都将军,两个御军统领,年纪最小的Flandre也在军队中被授予了勇士的头衔。

 

王选他们来完成这项任务,除了因为相比较法师和射手,他们的单兵作战能力和耐力更强以外,也是因为他们六个人的战气属性各异。要知道越往东走的土地,受当年精灵族的影响越为严重,譬如人族和梵族都不愿涉足的魔法森林,那些他们几乎一无所知的物种,流动着超出他们理解的能量的溪水,以及高不可攀荆棘遍布的山峦……最重要的是,相传精灵族离开后,留下了一个镇守这个典籍的魔王。从中古时代开始,去寻找典籍的人,就没有回来过。

 

而他们六个属性各异的战气可以完美地面对不同的情况。

 

随着攀满厚厚苔藓的古树越来越多,马蹄之下坚硬的路面也逐渐延伸至更加泥泞的地段。六匹马放缓了行进速度,小心地在泥沼中涉足前行。空气中潮湿的草木味和皮肤能感受到的魔法能量的流动,都昭示着他们奔波了三天之后,开始进入东方最神秘的土地,魔法森林。

 

古树根茎隆出泥沼,龙蟠虬结,垂藤如帐,枝叶如盖,从缝隙中漏下来笔直又纤细的光束。他们跋涉了很久,完全迷失了道路。整片树林浑然一体,风起叶动,风息而止,森然有序。

 

人族的身体并不能承受强大的原始自然能量,长期被困于此无异于温水煮蛙。Flandre和Gogoing已经开始着急,六个人的马也开始喷着粗气不安地踏着蹄子。

 

“不能急。森林中没有一颗树是独立的,要摸清一片森林,必须和它融为一体。硬闯只会让自己的路线更加混乱。”作为镇守王都南疆的将军,Korol的驻兵地正面对着王都和南部骑兵大国之间那片广袤的原始森林。

 

他翻身下马,左手拉下头上的斗篷兜帽,目光细细地打量了一遍四周,然后闭上眼屏息用双耳去捕捉所有微弱的声响。

 

其徐如林。

 

他双手向后一笼把斗篷后摆甩起然后席地而坐,顺手抽出腰间的长剑,反手向地上一插。一股战气随着剑插入的力道,如同心脏的搏动带动的血液,猛地奔向大地的四周。淡绿色的战气以korol为中心形成一个圆,紧接着在圆内蜿蜒着出现了符咒图案。淡绿色的光在图案完成后汇成一处蹿向了一处草木丛生的地方。

 

“我在这个结界里可以探知到森林的风吹草动,用我的战气给你们指路。”Korol向Marin抛去一个卷轴,“这是封有我战气的卷轴,属性是治愈。之后的路上,你们也许用得上。”

 

“我们出去之后等你。”Flandre勒了勒缰绳,让他的马冷静了一些。

 

“即使有这个指引,你们也要走好久。等我再走出去太耽误时间。你们出去之后我会返回王都,以免有什么变故。”Korol勾起一边唇角,声音很和煦,然后语气中不容辩驳的口吻还是带出了他平日里作为一军统帅的自信和果断。

 

“这个森林阴森古怪,还有许多魔法生物,你…遇到危险怎么办?”Gogoing皱着眉头问道。作为角斗士出身的他一直对于Korol和Flandre这种体格略显瘦削的将军的战斗力很不放心。

 

这种暗示在怀疑他实力的话倒没有让Korol生气。他含蓄一笑,目光自然地向下一垂,“没事。”刹那间一股强大的战气从他体内奔涌而出,将铺在地上的斗篷后摆狂乱地卷起,在身后鼓动乱舞。

 

“我怎么说……也是王都将军。”他抬起目光,英气的面孔依然笑得不急不缓不愠不火。

 

这收敛起来温和难查,爆发出来却冲天而去的战气,让Gogoing认可地点点头。童扬这才收起溢满结界的战气,斗篷高扬着的后摆在他身后缓缓落下。

 

所有人对他点了下头,他微微颔首回应。随着五个斗篷后摆一扬,马蹄声追着Korol淡绿色的战气而去。

 

走到第二天的时候,瀑布般的暴雨不仅打穿了层层叠叠的树冠,也淋透了马上裹着斗篷的五个人。骑在前面的Marin和Gogoing手里拿着用来披荆斩棘开路的剑汇下一股股的水流。

 

Korol淡绿色的战气是整片视野里最亮的光,徐徐地在地面和藤蔓上向前蜿蜒。

 

直到所有人都走得有点浑浑噩噩了,那光才终于停在了一堆怪石遮掩着的洞口。所有人都眯起眼,迎着砸在脸上的雨水向石壁上看去,可是太多的植物遮盖在头顶,没人能看清这石壁有多高,有多宽。

 

但是好歹这个洞可以避避雨,而且Korol指引他们来此,说明这一定就是继续东进的出路。

 

Marin一行人下马,牵着缰绳陆续进到洞里。

 

洞里地面崎岖不平,肯定是无法再走马了,于是一群人都卸去了马背上的缰绳马鞍,摸了摸它们双眼中间,表示你们已经自由了。

 

所有人的目光投向山洞漆黑的深处。本来外面的光线就已经极其微弱了,使得这从里面蔓延出来的深不见底的黑暗更加浓郁。

 

“……是我的错觉么,我怎么总觉得有什么在看着我们。”Flandre把斗篷后摆提起来拧出一地的水,目光依然盯着暗处。

 

“应该不是错觉。”Looper唇角微抿,目光在黑暗中来回地打量。

 

“有谁知道……魔法森林山洞里都有什么东西吗?”Gogoing把剑上的水甩到地上,攥紧剑柄,在最前面保持着警惕的战姿。

 

Marin眉头一蹙。远处翅膀的声音响起的一瞬间,他喊了一声防御。

 

眨眼间那黑暗中冲出的黑影如同青砖上剥落的青苔,因为保护色而让视觉产生了极其强烈的判断混乱,难以分辨哪些是黑暗,哪些是黑暗中正铺天盖地而来的未知生物。

 

“我来开道,跟着我走!”Flandre往前一步站稳,战靴踩到石头上发出结实的声音,铿锵有力。他把别在腰后的双剑拔出来的一瞬间向前突进而去。而那出鞘的剑接触到空气时燃起了火光,在黑暗中带着光划出的金红色轨道顿挫有力。

 

侵略如火。

 

所有人跟在Flandre的双剑后面向前跑去,而无数被魔法能量异变了的蝙蝠都被这双剑在空中利落地斩杀。双剑劈开的尸体都燃着火落在了山洞的两边,在身后亮起越来越多的火光。

 

“看到光了!”Gogoing大喊了一声。

 

然而越靠近那遥远的光,周围山洞的轰隆声却越来越明显。

 

“不要方,继续跑。”957解开斗篷扔到身后,很快就被火舌舔到然后卷曲着烧了起来。他背后背着一个雕刻有王都军徽和黑色蔷薇图腾的盾,一手从背后取下来。957把盾举过头顶战力涌动,盾发出了褐色的光,然后迅速拉长,挡在所有人头上。

 

山洞有多高虽然看不到,但已经开始有碎石随着山体的轰鸣声噼里啪啦得向下坠来。957的盾挡下所有来自上方的坠落,Flandre的双剑则在前方攻势十足地劈斩开前路。这样密密麻麻扑面而来的蝙蝠数量,也只有Flandre这样攻击速度的战士才可以一个不漏地为挡下。

 

终于冲破黑网一样的蝙蝠阵跑出了山洞,大雨还在倾盆,大量的泥土顺着陡峭的山体被冲刷下来,让洞口外面一片泥泞。

 

“这山洞是要塌啊。”Flandre把双剑一甩,收回腰后,迎着大雨看到山洞上面的石壁从上方开始出现大面积的石土滑坡,还有滑坡之后露出的更多裂口。

 

“这个如果塌了,回来的路就没有了。”957摘掉已经全都是水的眼镜收回怀里,“我在山洞里顶住,你们先走。”

 

不动如山。

 

957把腰间挂着的金属筒扔给Marin,“我的属性是防御,你们路上留着用。”身后的山体又传来一声巨响,957立刻拿着盾跑回山洞,把盾往山壁上一架,战气顺着相接的地方迅速涌入山体,正在慢慢裂开的缝隙被褐色的战气填满,稳定了下来。

 

然而他刚在山洞里站了没一会儿,一大片翅膀的震动声就从洞顶看不见的黑暗里扑棱着由远及近而来。

 

Flandre皱着眉头,把自己的属性卷轴也甩给了Marin,“属性攻击。”他跑向山洞的同时摘下眼镜用衣服下摆的里面擦了擦,回头喊道,“我留下来替他挡住魔法蝙蝠,你们快走,速去速回。”

 

多犹豫一秒钟都是浪费,于是Marin,Gogoing和Looper只好继续向东前进。

 

走了很久很久。

 

雨慢慢停了,只是周围还是茫茫的水汽,天地四周全都雾蒙蒙看不通透。

 

“咱们是在往东走吗?”Gogoing压着声音问道。这雾气给人一种压迫感,连Gogoing都下意识地放低了声音。

 

Marin掏出包里的仪盘,然后看着前方,“是东没错。”

 

“啊啊啊啊啊!!!”Gogoing突然扯着嗓子喊了起来,本就有点沙哑的嗓门顿时破了音。

 

“怎么了!”Marin银剑出鞘压做着防御的架势转过身去,模糊看到Gogoing夺路狂奔进更远处浓雾里最后的背影。

 

“Marin哥…”一阵咳嗽着的声音在旁边响起,Marin皱着眉头举着剑,小心地往声音方向靠去。

 

一个身影从浓雾里倒了出来,全身都是血。Marin一手执剑一手去扶,对方抬起头他才认出来是射手总领的Bang。这万万没想到的冲击让他的剑差点脱手,他跪下身去把Bang扶好,看到他身上有好多战斗的伤口,还有魔法造成的灼烧。

 

“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为什么没在王都留下守卫!!”

 

“王都……失守了……”Bang没说一个字,都有刺眼的鲜血从他嘴里涌出。

 

“别说话了,你别说话了。”Marin手有点发抖地去包里摸Korol留下的卷轴。

 

“哥……”另一个身影却又从浓雾中倒在了Bang的身边。Marin扭头,就看到Easyhoon倒在地上捂着腹部,血沿着他走过来的路泼墨一般流了一地。

 

“知勋?!知勋……”Marin看看Easyhoon看看Bang,然而后面的浓雾里却有了越来越多呻吟的声音,“哥……哥……”

 

各种熟悉的声音从浓雾里传来,还没看到人但仿佛已经看到无数踉跄着的身影和身上稀稀拉拉滴下的血。

 

怎么可能……王都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失守?!

 

他看着倒在地上的Bang和Easyhoon,手上身上沾满了血,而周围越来越多,越来越近的身影,如同无数越来越具象的恐惧向Marin压来。

 

突然一只手扶上了他的肩膀,Marin身上瞬间炸出无数冷汗,眉心一紧反手就挥剑过去。

 

“当”的一声脆响,对方用剑挡了下来。

 

“Looper?”Marin看到后面的人,才收起了周身的杀气。

 

Looper放在Marin肩膀上的手微微用力,一阵战气向周围散去。浓雾变淡了,Marin觉得有种恍惚的感觉,摇摇头再凝神起来,发现地上已经没有了奄奄一息的Bang和Easyhoon,也没有任何的血迹。

 

雾随着Looper散开的战气渐渐消失,Marin看到远处被坑洞绊倒晕在地上的Gogoing。

 

“这个沼泽散出的雾气,能读取人心中的恐惧然后具象出来。”Looper很淡定地把手收回斗篷里,走向Gogoing,把战气渡到他身上。

 

Marin发现Looper只要一离开自己,周围的浓雾又肉眼可见地弥漫了过来。

 

Gogoing大喊了一声惊醒过来,余惊未消地抓着Looper的手腕狂喘,“那条蛇呢?!那条巨蟒呢?!你俩把它干掉了?!”

 

Marin走过去蹲在Looper旁边,笑着拍了拍Gogoing的肩膀,“大将军,你原来害怕蛇?”

 

“我小时候对蛇有一段很特么不美好的回忆。”Gogoing倒也不觉得太难为情,抹了一把脸站起身,皱着眉头看了一圈,“这是到沼泽了啊。哪边是东啊?”

 

Marin再检查了一下仪盘,发现雾气变浓之后仪盘的指针已经受到了重大干扰,指针抖来抖去。

 

“这种能读取人内心和思维的魔法招数,我来驱散。”Looper把兜帽拉低了一些,表情藏在了后面,把刚才用来格挡Marin的细剑收回腰间,两手收回斗篷里后沉了沉气,战气把斗篷慢慢鼓了起来,然后从鼓动的下摆里溢向了四周。

 

难测如阴。Looper轻易就可以隐匿自己的心神不受这种魔法的干扰。

 

深灰色的战气所到之处快速压过了浓雾。

 

“我需要和这片沼泽用战气相连,才可以驱散这雾气,所以我必须站着不动。”他递过卷轴来,“属性,隐蔽。”

 

Marin把卷轴放到包里,和其他三个人的卷轴放在一起,对着Looper点点头,和Gogoing一人一边拍了拍Looper的肩膀,然后拿出仪盘向东走去。

 

“这样每走一段,都有人留下……”Gogoing有些恼地啧了一下。

 

“过了彷徨者沼泽,距离尽头的魔法之地应该不远了。”Marin掏出羊皮纸地图,小心地卷开在古老的笔迹见仔细确认了一下。

 

“魔法之地……”Gogoing一边走一边把背后的行囊往肩上提了提,“会是个什么鬼地方。”

 

“我倒是更好奇,”Marin收起羊皮纸,眯着眼看向远处阴云密布的天空,“那魔王,是个什么模样。”

 

“估计和梵族现出原型来一样,头上长角什么的。”

 

越往前走,狂风越大,吹得两个人已经无法张口说话。Gogoing的斗篷都被吹飞了,身上的包裹和腰间的佩剑都被吹得叮咣乱响。

 

这个向上的缓坡让行进更加艰难,两个人全力前倾才不至于被吹得滚下去。

 

显然这个风里携带着的魔法能量非同一般,Marin抽出长剑举到身前,淡青色的战气从剑身上溢了出来,将他面前的狂风劈开到两侧。

 

Gogoing跟到Marin身后,稍微恢复了点被吹得七荤八素的神志。两个人走到那坡的顶端,才看到另一侧是崖壁,崖壁之下是怒号着翻腾着的海面,狂风之中被卷起巨大的浪涛和浑浊的泡沫。

 

一条几乎眼看着下一秒就要断掉的吊桥在海面上打转,立在海里的桥基在巨浪的冲撞下看得人胆战心惊,随时都会粉碎坍塌的样子。桥一头搭在这边另一头通往海面另一边视野尽头的陆地上。

 

“我背你。”Marin冲着Gogoing歪了一下头。“这个距离,我能很快地通过去。”

 

其疾如风。

 

然而狂风之中,两个人看到海面上似乎还有什么别的东西。Marin和Gogoing都眯起眼,仔细看了看湍急的海浪里,竟然是无数鲨鱼的背鳍。而且看那大小,多半也是被魔法影响了的异性生物。

 

黑云很低很厚重,云层里面的闪电不停地亮起,携带着闷雷断断续续的轰鸣。

 

“我去把它们从吊桥边引开。”Gogoing看清情况之后,抻了抻胳膊,“你速度再快,它们数量这么多,以这个桥的高度要把你咬下去也不难。”

 

Gogoing的剑转动剑柄,厚重的剑刃顶端向两侧突然打开,变成了双刃战斧的模样。

 

“看来,最后的重任要交给你了。”Gogoing也从包里摸出自己的卷轴递给Marin,“属性,力量。”

 

Marin微卷的褐发被吹得凌乱,他紧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海面,回头道,“不行,这个数量你如果下去太危险了。”淡青色战气被他释放到最大,头发被吹得全部向后撩去,整个露出他眉心紧锁英气俊秀的脸,“我背着你突进过去。”

 

“别磨叽了!其他人还都在咱们回去的路上等着我们。这几个娃娃鱼还干不掉我。”Gogoing最讨厌别人跟他啰嗦,皱着眉头把卷轴硬塞进Marin包里。

 

Marin连一声小心都没来得及说,Gogoing大喊一声就从悬崖上纵身跃起。他在半空中停顿的片刻中举起的战斧散发的战气化成深蓝色雷电,向空中一举,一道晃得Marin几乎睁不开眼的闪电从乌云的缝隙里劈下。Gogoing引着万钧雷霆落到一个巨大的背鳍上,旁边有几乎鲸鱼大小的鲨鱼从水面跃起,然而他战斧一击落下,卷起的浪涛里立刻带上了鲜血色的泡沫。

 

动如雷霆。

 

看着Gogoing踩着这个巨鲨的尸体,又跃到另一个上,在海面炸开一片片电光,Marin咬咬牙,跑上了吊桥。

 

汹涌澎湃的海浪不时会拍打上吊桥,Marin御风而行的速度,都被打湿了裤脚,浓郁的海腥味淹没了所有的感官。Gogoing在海水里引入的气势汹汹的雷电还有死去的巨鲨在湍急的海水中快速蔓延开的血气,把广阔水域的捕猎者都吸引了过去。

 

这个吊桥的实际距离比在悬崖上看起来要远得多,好几次被狂风吹得几乎拧着翻过来。待Marin终于一脚踏上沙地,他回头还能看到遥远的水域上,深蓝色的闪电从云层里呼应着Gogoing的战气扭曲着劈下。灰色的天水之间,深蓝色的闪电如同网织。

 

他的衣服被海水打湿,但Marin也顾不得在乎这些了,看着海面向后退了几步,便转身急忙赶路。

 

离开王都已经数个星期。6个人出发,现在只剩1个……Marin深呼吸了一口。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把典籍带出去。

 

尽头之地的样子比他想象的要正常一些。至少他刚刚走过的礁石滩和沙地,并没有什么特别。天气不再像海面上那么阴霾,但天色渐暗,也已经开始影响视野。Marin从礁石滩出来走了没一会儿,前路就被巨大的植物挡住了。

 

抬头看着那些植物,Marin觉得自己仿佛突然等比例缩小了二十倍。因为那些高大的植物并不是树木,看那样子却是花草。百年云杉粗细的花茎,比957的盾还要大五六倍的叶子,而这样放大之后的花冠却显得有些可怖,中间微颤的花蕊抖动的样子像是一攒蛇信子。

 

Marin举着剑,在巨大的茎叶之间挤着前进。艰难地走了一会儿,他看到前方巨大的叶子中间漏出的空间里照下了一片清辉。看来入夜了,月亮都升起来了,而且还异常明亮。那一方月光极其透澈,就像从上空斜斜地涓涓流下,地表那些细微的土壤尘埃在月华里极其缓慢的悬浮飘动,如同大法师们那些装着神秘魔法的水晶瓶。

 

他加快脚步走进那一小片月光里,抬头看到天上巨大的明月如同王都大祭坛上巨大的鎏金石。

 

旁边的植物发出了动静,Marin急忙攥紧了剑往阴影里站了半步。移动了的植物把那片月光遮挡得缩小了几分。他抬头,看到那花冠似乎是向着月亮凑了凑。

 

然而这一眼却看得他寒毛倒立。

 

花冠为了对准月亮,所以倾斜了几分,那颤动的花蕊丛绑着一个似乎失去了知觉的人,只露出一根垂下的胳膊,还有花蕊簇拥中露出的脸。一看就是个人族的孩子,年纪一定不大。月光铺在他昏迷过去的脸上,干净清澈,但却也无比惨白。

 

果然这种花有问题。那花蕊绞动的样子仿佛要把那孩子吞没。Marin急忙蹬着旁边的植茎,几下攀上去,踩着一片叶子结实的根部纵身一跃拽住更上面的叶子,腹部用力把自己甩上去扒在叶子边上,叶子被压得弯下去。他小心地顺着叶子挪到茎上,再次动作利索地向上爬去,最后踩到顶端弯着的花托上,拔开花瓣,看到向日葵一样的花冠里花蕊还在慢慢绞动着。

 

被缠着的男孩手臂也被包裹住了,现在只剩下面容平静的脸还露着,眼看也要被吞没。

 

Marin立刻纵身跳到了花蕊里,右手的剑飞快地斩过几道银光,大片的花蕊被砍断。然而整株植物立刻如同受惊的巨蟒向后缩了一下,帐篷大小的花冠上所有的花瓣立刻动了起来,眼看就要闭拢。

 

他左手把男孩抱在身侧,往外跳去的同时用剑劈开花瓣。

 

那花瓣的脉络里流淌着高浓度的魔法,只是被携着Marin战气的剑刃劈向一边,稍一停顿便随着植茎的弯曲冲着Marin拍了过去。更糟糕的是周围所有的植物都跟着有了反应,也不知道这信号是如何传递的,但是全部的植株地面之上的部分都动了起来。

 

Marin抱着男孩左右穿梭跳跃劈斩,但这不知何处是个头的花海四面八方而来的攻击让他应付不暇。他咬住剑柄,脖子一扭斩断几个鞭打过来的藤蔓,腾出来的右手从包里摸出来了Flandre的卷轴,双指解开夹住,然后把嘴里的剑拿下来的同时,两种战气交汇,环绕剑身四周的风瞬间撩起了火势。再次用剑的时候,Flandre的战气让Marin不仅反应和攻击速度翻了好几倍,而且侵略如火的战气立刻就能点燃攻击过来的植物,一时间周围亮起了大片的火光,植物燃烧,扭曲和移动发出各种凌乱的声音。

 

Marin借着这股战气向着东方快速杀出一条路,身后是冲天的火海,和完全盖过了银白的月光。

 

他终于冲出了最外围的植物,直直又跑出去了好久,觉得腿像灌了铅,身体也因为大量的出汗而有点虚脱。他想慢慢停住然后坐下,可是僵硬的腿不给他这个机会,哐得一下连着他抱在身侧的人一起趴倒了。

 

他呲着牙勉强抬起身,第一次看清侧躺在前面地上的男孩时,吓得差点以为自己摔傻了。那男孩被他摔到地上侧躺着,四周围是茫茫一片一拳高的草地,零零散散开着蒲公英,天上的月辉笼罩下来。一丝不挂的男孩仿佛是在小憩的独角兽,全身的皮肤披着月光的银辉。

 

他刚才抱着的时候根本没注意这孩子一丝不挂。还好是摔到了草地上,如果这儿还是刚上岸那会儿的礁石滩,这一下摔过去,好好的一个瓷娃娃要摔成什么鬼样了。

 

Marin赶紧爬起来,也顾不得斗篷又是海水泡又是火焰熏又是蹭泥土了,脱下来就给孩子披了上去。想了想觉得草地太凉,他又搁着披风把软塌塌的孩子抱了起来,整个裹好之后小心地放到地上。他探了探孩子的鼻息,还算稳定,看来救得及时。

 

他抓起衣摆,把剑擦了擦收回剑鞘,又从包里翻出包着的腊肉干,嘴里太干吃不下,啃了几口之后就收起来,疲惫之中倒在草地上,往男孩那边靠了靠,沉沉地昏睡过去。

 

如果不是大太阳把他烤得出了一身汗,炫目的阳光隔着眼皮都仿佛刺进了眼睛里,他可能还要再睡个一天一夜。Marin只觉得嘴里更加口渴难忍,嘴唇干得仿佛结了一层痂,动一动好像就裂开了口子。他皱着眉头睁开眼,看到一个黑乎乎的东西。

 

Marin眨了眨眼,视野清晰起来。他想起来了,自己救出来了个男孩,此刻眼前黑色的就是男孩的黑发。他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一手把孩子搂在了怀里,大概是睡着之后下意识去保护的缘故。那个脑袋动了一下,仰起了脖子。

 

一张稚气的脸上,眼角微挑的眼睛在阳光下明亮剔透,微张的嘴,深深的唇角微翘。

 

孩子对上了他的目光之后,眼角修长的双眼一弯,从斗篷里伸出一根胳膊搭上Marin的肩膀,“你是谁。”孩子声音很轻,没有一丝一毫的恐惧。

 

“呃,”Marin看到男孩扶着自己肩往上挪了挪,此刻和自己面对面侧躺着,被阳光映得晶莹明亮的双眼带着好奇,眸子不紧不慢地转动着打量自己,“Marin。”

 

“Ma……”男孩看着他的嘴,模仿着慢慢地重复了一遍,“rin。”

 

Marin有一堆问题想问,但是口渴得嗓子发疼。只好先勉强勾勾嘴角笑了一下,然后坐起身。天上晴空万里,连一缕云痕都没有。昨晚还湿漉漉的草地此刻压在手掌下都有点温热。看来尽头之地的天气十分异常。

 

他起来之后男孩也扶着自己站起身,看身高大概也就只有七八岁,依然是饶有兴趣地仰头看着他。

 

Marin被看得有点尴尬,立刻把目光投向远处,寻找水源。整片草地就像人族在北方的畜牧大草原,一眼望去只有很平缓的地面起伏,一直连到天边,翠绿与碧蓝相接。

 

他使劲咽了口没分泌多少的唾液,觉得嗓子更加火辣辣的疼了。还好很快看到了远处荧光闪闪的一片,他伸手牵起男孩扶着自己的手,“我们去喝点水。”

 

男孩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任由Marin拉着自己踩过没脚背的草坪和一丛丛的蒲公英。走到水边,Marin跪下身去,看着清澈见底的溪水,有点犹豫。这古怪的尽头之地,不知道水是否安全……

 

他还在看着水里自己摇曳的倒影拿不定主意,旁边的男孩突然就探出身子弯腰下去,像是在轻吻湖面一样喝了一小口。

 

Marin想阻止已经晚了,男孩白净的脖颈吞咽的动作不急不缓。喝了几口之后他坐直了身子,把身上的斗篷裹了裹,对着Marin勾了勾唇角,表情仿佛在说你看,这水能喝。

 

本就干渴得整个人都要裂开了的Marin立刻俯下身,也顾不上什么形象了,半张脸都浸了进去。大口地喝了一通,他直起身的时候脸周围的头发全都湿了,贴在面颊上向下滚着水滴。

 

他长呼了一口气,像是直到这会儿才完全恢复过来,睫毛鼻尖和下巴上都湿漉漉的,但精神爽气了不少。

 

“你是谁,你怎么会被那些魔花抓住。”他解下身后早就瘪了的水袋,拧开盖从溪水里灌了一些。

 

“Faker。”男孩的发音很特别,但是听起来像是Faker这个词。

 

Marin点点头,“你是怎么被抓来这无尽之地来的?你家人呢?”

 

“我不知道。他们都走了。”Faker平淡的语气和表情与他童稚的外表形成了一种违和又神秘的反差,尤其是这么难过的答案从一个小孩嘴里说出来的时候。

 

Marin抿着嘴叹了口气,他想起了人族和梵族大战之后变成了孤儿的孩子们。他伸手摸了摸孩子的头顶。

 

“我很想把你救出去,”Marin看着他的眼睛,“但是我要先去完成一个任务。”他从包里找出食物,全部放到了男孩面前,“你在这里等着我,如果食物快吃完了我还没有回来,你就往那个方向一直走。”Marin抬手指了指西边,“如果运气好,你走到海边的时候能见到一个大哥哥,他会带着你回到人族。如果运气不好……”他停住了,接着很暖地笑了一下,“不,你运气一定会很好。”

 

男孩垂眼看了一下食物,抬头望着Marin,“什么是运气。”

 

Marin挠了挠头,“就是……不受自己控制,意料之外的事情。”

 

他说完仰头喝了些水袋里的水,一边擦唇角一边用另一只手握着水袋在溪涧里又灌了些,“这片土地很危险,草坪这里似乎还算安全。你一定不能乱跑,记住我刚才的话。”Marin又叮嘱了他几句,把水袋在身后挂好,站起身双手握着男孩还不结实的小肩膀,“要勇敢,像我们人族的士兵一样。”

 

男孩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望着他。

 

抱歉……我还有无论如何都要完成的任务,所以不得不把你先留在这里了。

 

Marin咬了一下唇角,最后看了男孩一眼,便松开手往东走去。

 

还是有点不放心,他忍不住想回头。但是回头也没用啊,自己不可能带着孩子去跟魔王决战,不说前路有多凶险,和魔王决战的时候这个孩子也有可能被连累。他暗暗叹了口气,往前走去。

 

然而脑子里不断出现各种念头。这片土地上的天气也好生物也好不仅强大而且诡异,孩子独自一人被扔在草地上,自己又不知道多久才能回来,虽然昨晚大火烧了魔花园,但回去的路上也不见得会安全。自己这相当于把孩子丢下等死……

 

既然怎样都很危险,那干脆要死就一起死吧。

 

Marin咬咬牙,转过身去。却正看到了裹着斗篷抱着下摆,两条小腿踩着草地努力跟上自己的男孩。 

“……”看着男孩追到自己身后,什么也没说依然很安静地望向自己,Marin无奈地笑了一声,转过身蹲下,向后伸出两只手臂,转过头的侧脸上带着浅笑,“上来吧。”


评论(30)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