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余烬【cp马壳】

这篇的基调可能不太对……昨晚跟小伙伴聊了聊最近马壳各自的事情,还有两人一系列的剧情反转,整个人受到也就三万来点暴击伤害(坚强地笑下去)。等之后有时间了合伙干一票大的(?),把从转会期开始的各种剧情和梗,按照时间顺序整理成一篇文。

今天随手码了点,没有剧情也没有什么想表达的核心主旨。一些设定借用了《单恋》,《重燃》和《痛之切》,我都不知道这算不算称得上是一个系列了……

最后Smeb那句话的意思,我会在接下来的单恋里写出来的。当年Marin同学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好事,我补历史补得简直要喷血【。

--------------单身狗祝大家节日愉♂快-------

2月9日,比赛结束。

 

后台staff们买来玩的吸靶枪吸引了一圈选手,采访完回来的Marin走进去的时候,Sky刚刚一枪射到了Wolf身上。

 

“误伤,误伤。”Sky笑着跑过去一边抚摸脱掉队服只穿着短袖的Wolf,一边把带着吸盘的飞镖拿回来。

 

“哥要来试试这个吗!”Tusin和Kramer都把自己的枪向Marin那边递了一下。

 

Marin抬起嘴角,“怎么,被比下去了?”他看了一眼对面贴着靶子的墙上,只有一个飞镖射中了,“那个肯定是俊植干的吧。”

 

“裴俊植没玩。这一枪是相赫的。”Wolf走过来,站到Marin旁边,抱着胳膊看向对面的墙。

 

Marin接过Kramer的枪,脸上的笑还在,但是没有回话。他靠到墙上,低头把飞镖在吸靶枪里放好,朝着前方举起了枪。

 

他队服外套敞开,背靠着墙的动作让身体完成一个很随意不羁的弧度,左手插在外套口袋里,右臂伸向前方,一只眼闭着,嘴角勾着笑。

 

相赫。你其实……

 

“嘭”,镖打在了靶子上,就在另一个镖的旁边。

 

“我们Marin哥今天一开始就说了,他是带着桨来的呢,让我们把桨都放下。”从后台往大巴走的时候,Spririt对着OGN的记者笑着说。

 

“所以今天Marin选手义不容辞地担当起指挥的对吗?”记者跟在旁边,笑着问道。

 

“哥他一直都参与指挥的,但是今天就格外强调了一下,今天他要全权指挥。”

 

“不愧是‘马顺实’吗?”

 

“哈哈哈这个你可别问我,你直接去问他啊。”Spririt拉住旁边Mowgli,快走了两步逃开了。

 

“Marin选手,你这么明确地要求指挥,是有什么原因吗?是因为SKT对你而言很特别吗?”记者跟着跑了几步,追上最前面的Marin,把手里长长的话筒往那Marin脸侧靠了靠。

 

刚才在采访还有后台都一直笑得眼角拉长的人,此刻侧过头来的模样却让那记者想起了Marin回归的OGN视频里的气魄。

 

“SKT对所有LCK的队伍来说,都是特别的。指挥是因为,”他笑了一下,“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要能赢就行。”

 

“是因为你很了解SKT吗?”

 

Marin客气地摆了摆手,委婉地表示不再回答问题。

 

记者不屈不挠地追问了一句,“还是因为你很了解现在SKT的指挥?”

 

Marin停下了脚步,他转身看着那个女记者,眼睛眯了一下,唇角明明带着弧度,但是让旁边的Spirit看得有点发冷。

 

“你去问他,不就知道了。”Marin说完,伸手盖住女记者伸到自己面前的麦克风压向了一边,转身走上了大巴。

 

而如今已经是SKT负责指挥的人,现在正坐在回基地的大巴里,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

 

有什么话,比赛结束后Kkoma已经都说过了。何况比赛对他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饭,一场常规赛还不至于在他心里激起巨大的波澜。连胜被终结也好,招牌英雄被封杀也好,就连世界赛的失败和挫折他也都经历过,今天的一些失误,他不需要回头看录像,都能清晰地记得。

 

Peanut和他隔着中间一条走道,比赛结束后就似乎很自责。Huni坐在Peanut旁边,握着手机看着前面的座背出神。

 

【“你的牌不烂,是你自己打烂了。”】

 

【“你是不是有点高估自己了。”】

 

【“现在,我们之间的事情,由我,不由你。”】

 

【“我会让它,很疼。”】

 

Faker闭上眼,仰头靠在了座背上,握着扶手的五指越收越紧,把指甲都压得发白。

 

他想起素质大会时在走廊上看到自己的一瞬间,端着咖啡停在原地,被自己不同往日的态度惊讶地挑起眉毛的Marin。想起自己离开大厅时回头看到,坐在AFs和SKT中间假装不在意地四处寻找着自己的Marin。想起打牌的时候,目光若有若无总是看向自己和Peanut却始终没说话的Marin。想起花絮拍摄结束,伸出手触碰自己眼角,前所未有地坦诚着说我也想你了的Marin。想起今天比赛前在后台,转过身看到自己的一瞬间眼里所有的情绪一览无余,却又假装像以前那样语气调侃的Marin。

 

他觉得,他很了解他。他觉得,自己的冷漠带来的痛之切才可以让他苏醒。他觉得,只有自己掌握了主动权,才可以拽住那个莫测的人飘忽不定的注意力。

 

明明,已经很有成效了。

 

可为什么,总觉得这记忆画面里的Marin,有哪里不太对。Marin对自己的变化而产生的那些惊讶,看着自己已经欣然前行了的那些怅然,那些所有带着少许失意和闪避的眼神,那些被自己挑衅起来的战意……的确都是按照自己的计划来的。

 

可就是觉得,哪里好像出了问题。

 

是不是有点,太顺利了。

 

10日中午,Faker睡到了自然醒。训练赛在傍晚,他并不是很着急。Blank已经洗漱完,正打着哈欠在饮水机旁接水。外面走廊里有开门声,Profit和Huni在说着要去洗衣房领衣服的事情,不急不慢从他的房门外走过。

 

去厨房吃了早饭,他端着水杯走进训练室,Peanut的rank已经打了二十多分钟,看到Faker坐到旁边的位置上,侧过头来笑着打了声招呼。Faker嗯了一声,坐下来开机上游戏。

 

他正习惯性地要去点排位,韩服游戏主页上滚动着的新闻【AFs vs SKT队内语音大公开!Marin选手手握方向盘】让他的鼠标牢牢停在了“排位”的选项上,始终没点下去。

 

Faker转动了一下手腕,把耳机拿过来戴到了头上。

 

“今天哥带着桨来的,你们都把桨放下啊。”视频里的那个人,笑的样子和语气仿佛是在聊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

 

“中路瑞兹。”

 

“看我位置。瑞兹这里。”

 

“瑞兹瑞兹瑞兹,瑞兹这里。”

 

“给我大。这个维鲁斯死了。杀瑞兹。”

 

熟悉的指挥命令,曾经听到头疼的连环喊人名,还有当初无数次大赛小赛和世界总决赛的最后推基地时,那带着笑腔的Nice。原来作为对手来看你打比赛里的样子,是这种感觉。

 

镜头里出现的自己严肃认真,好几次相信自己不会死却死掉时,表情漠然到有些放空。相比之下,Marin却无论战况如何,优势劣势,都只是笑吟吟的样子。

 

自己的攻击,仿佛被Marin风轻云淡地接住,然后随意地推到了一边。

 

可是,挑战者明明应该是那个人才对,这样急切着挥拳的人,应该是那个人才对……

 

他作为一个刺客跳进带着两个虚弱的五个人里面想收掉兰博,想要在上路秒杀就在高地门口而且还带着金身的兰博,想要哪怕越塔也限制住那个人的发育,血量计算明明是非常模棱两可的界限也要冒着同归于尽的风险在中路单挑……不是因为那是兰博,而是因为他知道这是那个人手里的兰博。

 

就像当大树的头顶依然出现那个ID的时候,他的身体和意识做出了很多似乎有些先入为主的假设,可这些全部的全部,都是来自于记忆深处被他用职业精神努力压抑着的回忆,那一格一格的画面,一场一场的战斗,和一次又一次的扭转战局。太多记忆里有着这个ID,和顶着这个ID的兰博与大树。

 

视频结尾,是Marin回归的那个宣传片最后时的转身。

 

那人身后逆着光,看向镜头,收起了所有的笑,收起了所有的风轻云淡,收起了所有的在意和不在意,眼神和表情都让人推测不出任何的内容。

 

疼吗?

 

Faker关闭了浏览器,看着桌面停顿了一会儿。他这才用余光注意到旁边的Peanut似乎正扭头看着自己。

 

“怎么了?”Faker把耳机从头顶拉到脖子上,看向Peanut。

 

“没有。”Peanut笑着低了下眼帘,然后又回过头去继续看着自己rank bp的界面,鼠标随意地在英雄选择上点了点去,“京浩以前跟我说,Marin哥看起来很和善,其实眼睛特别尖,有时候他不说什么,但是会把小细节都看在眼里。”

 

Faker笑了一下,“嗯。”Marin的能力,他不需要别人提醒。

 

“所以前辈,”看到Faker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自己言下之意,Peanut脑袋往Faker那边歪了一下,“……你看我也要面对Smeb啦Kuro啦Pray哥他们,胜负都平常心就好。”话到了嘴边,Peanut还是改了口。

 

“我是平常心。”Faker点开排队,往后靠在游戏椅背里,转头伸手压了压Peanut头顶的呆毛,“我只想赢。”

 

我只想赢。

 

两年前,Faker对着那个把自己的手握在双手中间的人,说了这句话。

 

一年半前,换成那个人抬起一只手摸着Faker唇角,说了这句话。

 

我想说的其实是——Peanut看着Faker再次戴上耳机进入游戏,留给自己一个和往常一样认真到一丝不苟的侧脸——是不要再用逼迫自己冷漠的方式,来逼迫对方认真了啊,前辈。不要再用伤害彼此的方式继续下去了。

 

因为,那个人——

 

Marin躺在宿舍的床上,刚刚看完那个对内语音的视频。他把手机放到枕边,手背搁到眼睛上,嘴角微微上翘。相赫,你其实根本就没有你表现出来的那么冷漠。我从一开始,就确信着。

 

——从一开始就看穿你了啊,前辈。

 

傍晚。

 

“好啦好啦。”Smeb揉着Peanut的脑袋,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Score手机卡办完,我们就要立刻回基地了。那可是李相赫,我觉得这种事情他不会受影响的。”

 

Peanut抿着嘴,踢了一下两个人坐着的长椅前的石子,“正是因为那是Faker前辈,所以看到他这一面,让我很……”

 

“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一个很特别很特别的人。”Smeb放下手,微微前倾身子,两支手臂的臂肘撑在腿上,看向前方,“不相见的时候,可能影响不会那么明显,但是相见的时候……”他笑了一下,“或者说,在某些情况下相见的时候,这个人会给你带来的影响,可能自己也控制不住。”

 

“……”Peanut和Smeb一起看着前面。思绪就像吹乱了他头发的风一样,四处乱飞。想到一直等到最后一分一秒,才离开了ROX基地的自己,想到拍摄宣传片时面对面穿上了不同队服的五个人,想到曾经自己鼓励面对SKT要有信心而如今自己坐在了SKT这边再见的Kuro……他闭上眼低下了头。

 

旁边一个手臂把自己搂住了,他的脑袋靠在了KT羽绒服上。

 

Smeb的目光往上挪了几分,看向天空。

 

景焕哥,这次你如果再和当年一样,可就是真的留不住李相赫了……

 

明明入春了,风还是很冷。秋冬之际枯萎到有些光秃秃的草地被风一吹,无数细小的沙粒被卷动着扬起,转眼就化成了看不见的尘埃。

 

这是繁荣又鲜活的生命力最后结束时的模样。

 

却也是即将开始时的模样。

 

END.


评论(54)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