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在公交车上要做正经事【cp马壳/芽花/舅夜】

这是在讲真·公交车的车,不是辣种车的车【乖巧。

另外这三件事,都是我的真实经历2333【doge, 但是稍微修改了部分结果。在星巴克等的时候突然想写出来的,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我是最近出差也有空不务正业的分割线——————

1. 芽花—学长都是又亲切又帅气的

宋京浩第一次见韩王浩是在火车站。

他去送走了从隔壁市来找自己玩的张景焕,回到公交车站排队的时候,看到一个学生模样的人背着大双肩包,拖着能把那人自己装进去的行李箱。他站在那学生后面,看了看前面一长排的队伍,又想了想到L大要坐多少站,就默默地替这个比自己矮一头的新生心疼了一把。


果然轮到他们上车时,整个车已经挤成个罐头了。前面的学生咬着下唇使劲去提行李箱,宋京浩看了两秒钟,整个迎新季都在当志愿者的他终于忍不住了,走上去说了声我来吧,抓起新生松开的提手,一咬牙就拎上了车。


“谢谢您,您太厉害了,这么重一下子就拎上去了!”那个新生哇了一下,转头看向宋京浩,带笑的眼角微翘,整个笑脸带着正在从孩子蜕变到少年的稚气未脱。


“小事!”宋京浩很帅气地用左手比了个剪刀手,以此来掩饰他刚才因为逞强的这一拉让他肌肉差点抽筋的右臂。


宋京浩跟在少年后面站上车,他吸紧了肚子才让车门在身后关上。他能隔着双肩包的距离闻到少年头上翘着的呆毛有着淡淡的果香。所以一直还在用儿童洗发水吗。他没忍住笑了一声,突然对这一届的新生好感倍增。比起那些越来越不把学长放在眼里的大二生,果然还是刚入学的乖学弟们可爱啊。


又走了几站,有人上有人下,两个人的位置往里挪了挪。公交车上挤得连掏耳机出来都很难,更不用说手机了。离开手机站在一群人中间多少有点小尴尬。宋京浩是,那个新生也是。有几次两个人目光无意撞在一起,那个新生就会报以微笑,不是宋京浩司空见惯了的那种出于礼貌也好敷衍也好的微笑,而是就像早春三月明媚的旭阳,他一笑,宋京浩觉得左胸腔里都暖起来了。


车开始晃的越来越厉害,只靠平衡力是站不稳了。宋京浩看了一圈,有一个窗户边衡量的把手还能扶一下。他看了一眼那个也在急着四处找扶手的新生,自己伸手扶住了那个位置。


“你扶着我吧。”他转头说道。那个新生又仔细看了一圈,最后小声说道,“麻烦您了。”把肩膀上的背带提了提,一只手扶着行李箱,另一只手臂挽上了宋京浩的胳膊。晃的越猛,宋京浩身边靠着的人就只能挽得越紧。


可能也是感觉到这个动作有点尴尬,新生主动开始跟宋京浩聊了起来。

“我看您外套上印着L大的校徽,您也是L大的学生吗?”

“哦嗯!开学大四了。”

“学长好!”

“好!”

“我听说过很多L大历届学长的事情,一直很担心会不会相处不好,今天遇到您感觉学长们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凶呢。”

“不要被蒙骗了,像我这么又亲切又帅气又受欢迎的学长可是很少的。”

“……是,是这样吗……”

“是的,所以记一下我的电话号码,如果有人欺负你,就给我打电话。”

“……好,好的学长。”


等两个人在L大下车的时候,各自的手机里都有了一个新的联系人。一个上面存的是机械工程系大四学长宋京浩。一个上面存的是新生可爱豆。


2. 舅夜——零食是哄对象必备的装备

L大的快递小哥今天送了一个超级大件到男生宿舍。下来签收的男生比他高一头,签完字对着他微微一笑,那半醉的凤眼勾起的唇角还有一声低低的“谢谢”,让快递小哥往回走的一路上都对自己的性向产生了怀疑。


装备到了,陈圣俊又可以开始自己新一轮的日常了。


“老婆起床啦。”

“滚。”

“太阳晒你的小屁股了。”

“把被子还给我!穿着运动裤别上我的床!”

“那我脱啦!”

“你给我把内裤穿回去!”

“兮夜亲亲。”

“亲你妹,周日早上老子要多睡会儿,滚滚滚。”


然而一米六的注定打不过一米八的,但是赶了三天论文的苏老板今天即使被陈圣俊用最强势的动作压在了床上,终于还是爆发了。十几分钟后,隔壁的向人杰出来洗漱,就看到陈圣俊一边哄着一边挠着宿舍门,“兮夜开门啊,兮夜我没穿外套在外面很冷啊,老婆……” 最后还是洗漱回来的向人杰收留了他。三个小时后,尝试睡回笼觉无果的苏老板黑着脸从宿舍出来,准备和李炫君去漫展。


刚开门还没走出单元门口,后面一个开着疾跑的陈圣俊几乎用踩着七彩祥云的速度冲了出来。


二十分钟后,公交车上。坐在最后排的李炫君推了推眼镜,看着前面的陈圣俊掏出来一包剥好了的炒栗子,递到苏老板嘴边。低头忙着看手机的苏老板本来还想高冷地不理他,但是毕竟栗子是无辜的,于是那拿着栗子的手指在他嘴边停了两秒钟后,苏老板还是给面子的张开嘴吃了。陈圣俊又掏出一个来,笑着递过去。如此赤裸裸的狗粮让李炫君默默地掏出手机肝起了御魂。


“不吃。”前面没一会儿就传来兮夜冷淡的声音。李炫君抬头看了一眼,发现苏老板这次终于有骨气了,拒绝了栗子。陈圣俊收起栗子,捣鼓了一会,掏出了小黄油面包,撕下来递过去。兮夜无动于衷地继续看手机。陈圣俊塞到自己嘴里收起了面包,又掏出了pocky,苏老板继续看手机。陈老板掏出了花生牛奶,苏老板继续看手机。陈老板掏出了养乐多糖,苏老板继续看手机。


李炫君手机上那把御魂已经结束老半天了,但是被眼前的魔术表演惊呆了所以完全遗忘掉了他的针女。他回过神来,在后面伸长了脖子想看陈圣俊还藏了多少好吃的。结果还没来得及瞥到一眼,已经发现兮夜消气了的陈圣俊这次直接伸出了胳膊把他揽进了怀里,脑袋靠在了自己肩膀上。于是凑上去的李炫君零食没看见,但是近距离见了一波狗粮。


啊我的眼。

李炫君皱着眉头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


3.马壳——替对方考虑太多真的是种癌

张景焕获得出国机会的事情,是在大三结束之前所有人的实习都找好了的时候。L大和美国一所大学是兄弟学校,建筑工程学院的研究员们来L大开会,张景焕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参与了研究员团队访问的全程。临走之前,美国大学研究主任专程跑去跟系主任开口要的张景焕。一下子传闻闹得满城风雨。


有人传说他拿了研究生全奖的,有人传说他被保送去美国硕博连读的,还有夸张到说有美国研究院直接签走了他的。搞得张景焕和李相赫周末一起出去吃个饭,气氛都有点尴尬。


李相赫不想主动问,他觉得张景焕如果决定走,一定会主动跟自己说。而张景焕也不想主动说,他觉得李相赫如果介意这个,一定会主动开口跟自己问。李相赫研究生想念的生物神经科学专业排名全国第一的大学,就是他们在读的S大了。他为硕博连读的目标努力了三年,平均分和项目成绩都在整个年级名列前茅。两个人的道路在各种各样的传言中,似乎通往了相去甚远的未来。


然而大学校园永远不缺乏流言蜚语,大四开学之后不久日本交换生的到来,把所有人的注意力从张景焕的事情上转移走了。张景焕和李相赫各自的实习也很正常的进行着,当然了,各自也在忙着各自未来的事情,只是就像谁也不想率先捅破那张纸一样,两个人也不去自讨没趣地询问对方在忙什么。


大四最后一个学期,所有人毕业之后的去向基本已经有了着落。裴俊植劝张景焕,还是早点跟李相赫说吧。裴性雄也劝李相赫,早点跟张景焕摊牌。


于是清明节之后一个很普通的日子,张景焕约了李相赫去城市公园看水幕电影。公交车上人非常少,两个人坐在后排,和平常无异地聊着天,目光偶尔看向对方,偶尔看向窗外。张景焕的手攥了好几遍,最后下定决心开口,“相赫,”“哥,”两个人却是同时叫了对方。“你先说。”张景焕笑了笑,手微微有点抖。李相赫的嘴张合了一下,“我……”


两个人的手机突然同时响了,在没有其他人的公交车上这两声提示音把正紧张的二人吓了一跳。彼此都看到了对方脸上对于这个消息极其在意的表情,于是对视一眼,都先拿出手机看了信息。

“相赫!”张景焕看着手机停顿了两秒钟,整个人周身仿佛亮起了光环。

“哥!”李相赫的唇角也翘了起来,目光立刻从屏幕上看向了对方。


“我收到了咱们学校的破格保研资格了!!!” 张景焕眼角堆满了笑意。

“我收到那所美国大学的研究生offer了!!!”李相赫兴奋得露出了小虎牙。

……

两个人同时举起手机给对方看,同时喊话,然后同时愣住了。


“……你这半年,是在忙着申请那所美国大学?!”张景焕手机慢慢放了下来。

“……你……一直在忙着申请特例保研资格了?!”李相赫的笑也快速凝固住了。

“……你不是大一开始想留在咱们学校硕博连读吗?”

“……你才是啊,出国深造不是更好的发展机会吗……”


两个人有点捋不清楚了,各自的大脑里快速地绕了一大圈,然后各自都急忙要去回信息。还好张景焕比较清醒,他一把攥住了李相赫的手机,“等一下,先别急着拒掉,咱俩如果都拒掉了,那就又成了我去美国你留校。”李相赫抬眼看向他,“……”


张景焕看着李相赫欲言又止的表情,注视了几秒钟后突然明白了什么,张景焕本来很紧张的模样随着慢慢绽开的笑化了开去,“……只要能在一起,无论是留校还是出国,我们未来一定都可以发展的很好。”他松开李相赫的手机,抬起双臂握住对面人的肩膀,“你是想说这个,对吗?”


李相赫咬着下唇,在张景焕盈盈的笑眼注视下,终于也忍不住刚要开口回答,车厢前面传来了喊声。


“终点站了啊!!你俩下不下啊到底!!!”

END

评论(43)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