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cp马壳】浮烁

微光上浮,是为浮烁。

上文接《恼》,不过看不看都不影响。我最近忙成一个五速鞋开着疾跑开着Q的龙龟【不是。

而且惊慌地发现好久没更马壳了【内疚。感谢我番茄酱每天的投喂,文里提到的一些现实中的梗,都是来自于勤奋的 @一包过期的番茄酱 !番茄酱的小甜饼后面都会放马壳发过的糖,喜欢马壳的大家多多关注哦w【比心。

现实衍生√

早期设定参见《单恋》√(哦这个也还没完结……)

从头再来,永远不晚。【←哪个头(闭嘴。

————————我是大家今天补课加班都辛苦了的分割线——————

“恭喜恭喜。”游戏里SKT Bang的私聊窗口发了一句话。

 

Marin正揉着额角发呆,看到这句话,目光移过去了,表情却没什么变化。他打过去一串笑,没有下文。

 

会和龙珠有这样的殊死一搏来决定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其实在赛季中期就有这个征兆了。Marin在赛后没来得及见到gorilla和pray,龙珠的车就先走了。他其实很想见见gorilla,但是能说的话,通过简讯,通过kakao talk,通过游戏,都可以说的。但是,都是经历过S5S6大风大浪的人了,Marin相信他们可以承受得住。

 

比起已经过去了的,真正让他胸口有点烦闷的,是即将到来的。

 

游戏后面的桌面上是他刚刚打开的赛季排名,SKT的名字遥遥领先,那夸张的总分就像不可企及的高峰。他看着那个峰顶,一如当年别人看着他。他左手摸摸下唇,在进入rank的bp之后,便把这排名的网页关闭了。

 

终于还是要开始了。我走过8千公里,走过两个国度,走过500个日夜,走过无数场胜负,把我们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了三个队伍。

 

Faker披着外套,正准备打开直播。

 

“这下afs和kt的对决好看了。”右手边的huni在椅子里摇摇晃晃地说着,“不过kt如果再输……好像就掉出前三了。”

 

Faker在登录游戏界面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敲入了hide on bush的登录名。打开摄像头理了理头发,鼠标移到了twitch的直播键上。Twitch的主页又有hide on bush的操作集锦更新了,但是让他鼠标停留的,是那个封面上留着有点锅盖的学生头,身穿蓝白色NB棒球服的自己,S5的模样。

 

很多视频,甚至媒体,都喜欢用当年的老照片。Faker也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这么偏好那时自己的形象,明明就是一个所有心事都毫不掩饰表现在脸上的小孩。可能小孩和成人最大的区别之一,在于对小孩子来说,自己是什么样子,自己就喜欢这个样子。但成年人,是自己喜欢什么样子,再让自己变成那个样子。

 

即使精神纯粹如Faker,他也已经过了可以单纯沉浸在一件事情中全然不顾其他的年纪了。他会思考自己的责任,思考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

 

Kkoma是最清楚也是最理解Faker这种改变和成长的,Bang是现在队里对Faker的变化感受最深的,但没有谁,比此时此刻点开了SKT Faker直播提醒的Marin,更能体会这种改变带来的结果。

 

就在两个月之前,他在排位里遇到faker乱嗨,还会笑着自言自语黑噶这家伙,但是直到回到lck,直到在选手素质大会和宣传片拍摄的那两次重逢之后,他就知道,他和faker之间发生的变化,已经远远比他预想的还要复杂。

 

他能读到Faker眼中依然跃动着的火光,但也能读到其中的冷漠。到底孰真孰假,他已经判断不出来。

 

也许这就是报应。好几次脑海中想到这些的时候都忍不住自我调侃地笑一下。这就是当年faker读不懂,又迫切地想读懂自己的时候,自己一句解释都不留就选择离开的报应。

 

16年的春天,Blank还会说Faker选手的冷笑话很有意思啊,而现在,只有偶尔提起当年,大家才会突然想起来,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什么“神有十二艘船”这种除了沉默擦汗不知道怎么接话的冷笑话了。

 

“哥?哥!”旁边kuro叫了两声见对方都没反应,伸手拍了拍marin的肩膀。Marin这才回过头来,“怎么了?”

 

“你最近看相赫直播了?”

 

Marin摘下耳机,表情有点麻木,“什么?”

 

“我直播间有人在说,有一场faker选手打兰博辅助的时候,kramer那边开着直播,大家听到了你跟tusin讲让他试试兰博辅助呢。”

 

“……”Marin眨了下眼。Kramer每次开直播都不说话,搞得Marin根本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是在直播。

 

“然后啊,”Kuro又回头看着自己直播间的聊天室里刷过的弹幕,“还有那天有人给faker选手送礼物,问他能不能玩剑魔,faker选手说剑魔不好玩,这个观众就去opgg上找有没有职业选手玩剑魔,然后不到一个小时就看到了你在玩啊。”Kuro又把椅子转回来,“所以好多人都在猜你是不是看相赫直播了啊。”

 

Marin笑了一下,“我哪有那个时间啊。”说完把耳机戴回去,“再说,他rank整天就爱乱玩,当作娱乐看看倒是不错。”

 

“哈哈哈,也是,让队友感到恐惧的我们faker选手啊。”Kuro笑着把椅子滑了回去,而他背后的Marin,脸上的笑意也渐渐在在显示器的荧光中恢复了之前平静的模样。

 

Marin操控着凯南从泉水走回上路线,同时如同本能一样目光扫向小地图,大脑中的思路已经快速聚拢回了游戏里,只是重新带好的耳机里传来了游戏外的网页视频里开着的声音——

 

“谢谢礼物。S6的冠军皮肤是什么?这个你们很快就能知道了,我这里暂时保密。提莫?不,只有这个绝对不可能。”

 

第二天,OGN的记者来进行一个简短的宿舍探访。临走的时候看到摆放整齐的鞋子,没等marin说等一下,摄影师已经咔嚓一声拍完了。

 

Marin那一念之间还想要遮掩的东西,就在一个短促的快门声中,突然显得苍白又无力。他想把那双adidas的拖鞋收走,就像想把他心里不为人知的秘密掩盖起来一样。其实有时候秘密只有在知情者眼里才是秘密,而外人什么都看不出来,看不出这双从SKT Faker的房间里穿出来的拖鞋从首尔带去了上海,又从LGD带来了AFS。

 

但是Marin已经拿不准那另一个知情者,今时今日是否还会在意这些了。

 

在sportstv的采访活动上再见时,AFS已经确定了季后赛名额。Faker和Peanut在房间角落的摄影机前接受着媒体关于季后赛的提问,Marin和Kuro进来,冲着张开双臂的Smeb走了过去。Smeb和Kuro来了个撞肩的问候方式,刚跟marin说了声您好,就被嫌弃说今天的唇膏颜色太鲜艳了。

 

“因为我年轻啊。”Smeb辩解道,“年轻人适合鲜艳的颜色。”

 

“你是在说我是老年人了吗宋京浩?”

 

“……不是这个意思!我给你也涂点怎么样,哥。”

 

“不行。”

 

“别客气啊,来嘛来嘛。”

 

“说了不行。”

 

“哥是年轻人吧,年轻人就要鲜艳一点……呜啊。”拿着唇膏冲上去跟marin开玩笑的smeb,被闪了半天终于忍无可忍的marin擒住胳膊一个佯装的侧摔。Smeb紧紧抓着AFS的袖子喊了一声,“哥你不能这样欺负还没服兵役的人啊。”

 

Kuro在旁边幸灾乐祸地笑着,其他人都还没来得及把注意力转移到这吵吵闹闹的几个人身上,角落里就传来了两个声音。

 

“哥,你安静点。”

“麻烦安静一点。”

 

大概全lck能同时管得住marin和smeb的选手,除了现在在接受采访的那俩人之外,没有第三个人了。于是两个“为老不尊”的人拽了拽衣服,向着采访的工作人员低头道歉,转身回沙发上坐好。

 

“吵到节目录制了,你给我好好反省。”Marin笑着掏出手机,一边低头看论坛一边调侃了一句旁边的smeb。目光在手机上不聚焦地停留了一会儿,然后往录制的方向飘了过去。

 

“王浩之前来找过我一次,”旁边回答自己的却不是smeb日常开玩笑的语气,“你再像当年那样我行我素的,可就真的……”

 

“不会了。”Marin继续看向手机,漫无目的地随意划着页面,“我这次,不会了。”

 

Smeb看着Marin活动了一下颈椎,放下手机往后一靠闭目养神。有时候他很理解这个哥哥,有时候,又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真正地理解过。他和Marin一样往后一靠,目光看向角落里的摄像机前。

 

不知道那个面带微笑,回答问题一如当年一般自信又耿直的Faker,是否又真正理解过这个人,这个曾经最熟悉,如今在公众前却俨然形同陌路的人。

 

“Afs在第二轮后期成绩有了明显的起色,对于季后赛的备战准备的如何了呢?”

 

轮到Marin和Kuro的采访了。面对这类老生常谈的问题,Marin的回答早就有了万变不离其宗的回答方法。他不会给队友负担,但答案依然要充满斗志。然而就算他之前已经有过心理准备,主持人问到SKT的时候,他还是在听到这个名字时手心里就渗出了薄薄的汗。

 

“我们和SKT,是第五名和第一名的差距,要见到他们,就要全部赢下比赛。所以我们每一场比赛都会认真准备,全力去打。”Marin点点头。

 

“两位都是有老队友在SKT里面,跟老队友说点什么来展示斗志吧。”

 

Kuro笑着做了一个“不要吧”的表情,然后看向marin,marin示意他先说,于是kuro举起麦克风,歪歪头,“王浩啊,要给我加油啊,争取打败京浩和你决赛相见啊。”

 

Faker双手揣在红色队服的外套里,站在一个角落里,他能看到摄像机后面的镜头,但镜头那边的人看不到他。他看着屏幕里的Marin露出招牌的绵羊式笑脸,举着话筒停顿了一下。这个人的采访,faker看了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何况有一半还是自己在场的时候。他太清楚marin这种高情商的人,回答问题能怎样自如地拿捏分寸。无非就是既鼓励队友,也认可对手,既自信,又谦逊,不留话柄,不给噱头。

 

“希望能见面吧,”Marin垂眼笑了笑,然后抬起头,仿佛是透过那个巴掌大的屏幕里和此刻角落里的Faker对视着,“会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去见面。”淡蓝色镜头里的那个人放下话筒之前,平静地笑了一下。

 

Faker掏出手机,坐到椅子里,在sportstv的工作人员把摄影机移动到另一边采访三星之前,就摆出了已经在这里沉浸手机好久了的模样。

 

Marin的目光扫到他时,看到的就是和手机壳上的卡通脸一模一样的那人,专心看手机的画面。

 

“相赫你不去拍照吗?我看王浩刚才被叫去拍照了。”Smeb顺着marin的目光看到了Faker,愣了一下问道。

 

“啊?要拍照吗?”Faker闻言才抬起头,往门口看去。

 

“诶,当初王浩可是你的炒鸡粉丝啊,怎么现在连inven拍照都不叫你了。他去了SKT之后到底都经历了什么,欢迎大家继续收看下一期节目,《SKT的队内地位排序未解之谜》。”Smeb单口相声一样脱口而出。

 

Marin坐回Smeb旁边,悄没声地笑着。

 

“哥,你笑起来眼角都有细纹了。”从Faker那边回过头来的Smeb语气有点紧张,“哎呀,一年多怎么就有细纹了,果然是上年……”

 

Marin眯起眼侧了他一眼,Smeb的最后几个字被这眼神堵了回去。

 

“隔了一年多,状态保持得挺好。”在smeb调整表情的这几秒安静后,斜后方的角落里的Faker像给Marin解围一样跟了一句。

 

Marin立刻看过去的目光里带着些许惊讶,“是么?我觉得还是有点退步的。”

 

Faker继续看向了手机,“谦虚了,哥。”

 

Smeb坐在那里脑袋看向这个,又看向那个,眼看Marin也回过头来准备低头看手机了,想起Peanut那天和自己坐在春寒料峭的傍晚聊到的事情,决定还是由自己来承担活跃气氛的角色,毕竟他不可能指望三星和MVP的选手过来加入这个微妙的氛围。

 

“啊,哥,看来我要扮演阻止你们相聚的反派角色了。”说完举起手食指和拇指张开放在下巴上,挑了挑眉毛,“怎么样,是不是可爱又迷人。”

 

Marin笑着看向他,“那你是武藏还是小次郎?”

 

“哇这个话题,太暴露年龄了。”Smeb发现自己今天怎么总是控制不住这个话题,急忙把话锋一转,“不不不,我是神奇宝贝。”

 

“你有什么技能你就神奇宝贝。”

 

“我想想啊……我唱歌好听,麦霸,好吧。”

 

“胖丁。”

 

“…………………………”

 

Marin的目光看到后面的Faker虽然还在举着手机,但目光移向一旁浅浅笑了一下。

 

“别这么消极,胖丁很可爱,我很喜欢胖丁。”Marin伸手揉了一下Smeb的头发。

 

“我记得Mata也很喜欢胖丁。”Smeb说道,然后回头问Faker,“相赫呢,相赫喜欢哪种?”

 

“皮卡丘吧。”

 

Marin这下彻底没绷住,笑着回过头来,“皮卡丘?”他看着Faker抬起头的脸,竟然忍不住把皮卡丘的模样重叠了上去。

 

“我也喜欢皮卡丘。”Marin看着他,补充了一句。

 

“幼稚鬼,两个幼稚鬼。”Smeb喊了一句。

 

终于,有一点正常的对话了。Marin在活动结束后,一边跟Kuro下楼梯一边在心里忍不住嘲笑了自己一下。Peanut正在一楼和Smeb聊天,等着去洗手间了的Faker。他看到Marin走下楼梯,目光停顿了一下。

 

“Marin哥好。”他点头打招呼。Marin应了一声,他和Peanut对视了一秒,放慢了脚步,“怎么了王浩,有事情吗?”

 

“没有。我在等Faker前辈,他去洗手间了。”

 

Marin嗯了一下,抿了抿嘴。

 

【不会了。我这次,不会了。】

 

他转头跟Kuro说了声那我也去下洗手间,然后便向着走廊尽头走去。

 

Sportstv的场馆是真的该换了。Faker发现一个水龙断水,一个水龙头喷水,一个水龙头出水带锈之后,无奈地紧着嘴角去拽出抽纸擦拭刚才喷到衣服上的水。

 

“怎么了?”背后响起温和的低音时,Faker正在擦裤子,仿佛有鼓槌在胸腔里猛地敲了一下,全身的神经都对这声音提起了警惕。

 

他攥着纸直起身回过头,看到Marin的目光从自己的脸移到了自己裤子上。

 

“真巧,感觉我们在洗手间碰面的次数越来越多了。”Faker想起宣传片拍摄,还有前两次skt与afs对决时在后台的相遇,抬起了唇角。

 

“因为弟弟们不跟你说敬语,所以你对我的敬语也不用了吗,相赫。”Marin笑着往前走进一步。

 

“怎么会,”Faker很自然地转身又抽了两张纸,看着Marin笑了笑,“哥。”

 

Marin上前一步握着他的肩膀,没给Faker反应时间,把他转向了洗手台上的镜子。

 

Faker看着镜子里的Marin站在自己身后侧方,放在自己肩上的双手收了回去。

 

“嗯?”他没明白Marin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

 

Marin从后面,找到他身侧,两个人并列看着镜子里。Faker看到Marin微眯着眼,面无表情。

 

“我想让你自己看一下,你现在对我笑起来,是什么样子。”

 

Faker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唇角也慢慢收了回去,“所以?”

 

“你就没有想过,也许我当时离开有很多无法一一解释的理由,也许我只是做出一次本就只是再普通不过的职业选择,也许我一直都…”Marin很快的话语就像狂奔的人在悬崖边做了一个急刹车,晃动着,挣扎着,还是停了下来。

 

“喜欢你。”

 

刚走到洗手间大门外的Smeb那声“哥”还没喊出口,就被Peanut踮起脚猛地用手捂住了。

 

洗手间里只有灯管的电流声,和坏了的水龙头后面的水管里咕噜咕噜的声音。

 

Marin和Faker都一动不动地站在镜子前,一手放在裤兜里,一手垂在身侧,镜子白色的边灯从前面照过来,镜子里的画面仿佛15年夏季总决赛的登场。

 

“嗯,如果最后这个‘也许’是真的,那还真是巧,”Faker笑了一下,Marin听到这前半句却没有感到任何的心安,因为Faker此刻的笑,他太陌生了,“我也一直都喜欢我自己。”

 

换成Marin笑着低下头了。

 

的确不是当年那个李相赫了。

 

不再只是愣在原地,不再只是一言不发,不再只是无措地走开。面对张景焕的任何言论,李相赫已经能坦然处之了,就像如今这些话投入他的心中,再也难有任何波澜。

 

“你当年就知道,我不会离开SKT。所以留下的人是我,离开的人是你。你现在要挑战,我会迎战。你要做一个普通的前队友,我更没意见。但是你不要再用当年的语气,来重复当年的话。”Faker直视着镜子里的Marin,语速很快却字字清晰,“你已经不是当年的你了。”

 

你所谓的喜欢,我消受不来。

 

Marin的嘴还没张开,Faker从旁边的抽纸筒里又抓了几张纸,然后转头走开了。

 

是么。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吗。

 

Marin看着镜子里。

 

我还穿着从基地“抢”走的你的拖鞋,我还戴着你给我戴过的护腕,我还用着我们一起挑的那个牌子的眼药水,我看到你rank里锁辅助还会陪你乱嗨,我和你排到一起还会笑着说黑噶,我听到队友谈论你还会忍不住微笑,我还会和朋友聊到你,我还是不需要你的任何信号就可以在rank里和你完美配合,我还是熟悉你的幽默感,熟悉你的眼神熟悉你的表情……

 

真正被留下的人是我,选择走下去的人是你。

 

到底是谁先离开了谁。

 

到底哪种离开,带来了更多的伤害。

 

Marin从洗手间走出来的时候,看到Kuro站在外面,两手收在口袋里。看到Marin出来,他抬头抿着嘴,眼神里带着几分关切仔细看了看对方,“走吧,哥。”

 

刚才Faker出来的时候,来不及跑的Smeb和Peanut就跟上学迟到翻后墙被校长逮了个正着一样,在墙根老实地低头站着。Kuro在大厅跟Ian聊下个版本对岩雀的修改,就见Faker大踏步地直接走出了大门,反倒是刚才去喊他们的Smeb和Peanut不见人影,一脸困惑地沿着走廊走过去,就被Smeb拍了拍肩膀,说当年SKT的中上又吵架了,这次Bengi和Bang都不在,就交给你了。

 

于是Kuro在一脸黑人问号之后默默地等在了厕所门口,等到了一个脸色仿佛要分分钟去一个打十个的Marin。

 

“现在几点。”

 

“快六点了。”Kuro看了一眼手表。

 

“今晚训练赛照常。”

 

“……可是因为咱俩参加活动,训练赛已经推掉了啊。”

 

“我说了,照常。”Marin掏出手机,翻到了监督的号码。

 

没关系的,相赫。

 

你生我气,说明你还在乎着。你刻意冷漠,说明你心里还有余温。你还记得我当初的口吻当初的言论,说你还记得我曾如何充斥你的生活。

 

所以没关系的,相赫,你生气,你反感,这些都是我该的。

 

如果你不肯看我,那我就站到一个让你不得不看着我的位置。如果你不肯接受曾经的我再次回来,那我就证明现在的我不会再犯那些错。

 

不过就是从头再来。

 

让我重新追你一次,相赫。

 

“哇,哥,这么大的快递,你买了什么东西啊?”

 

“非常重要的东西。”

 

“咖啡机?”

“袜子?”

“发夹?”

 

“……我发现,你们对我的理解有很大的偏差。”

 

“诶?!两个猫抱枕?”

“……哥你的少女心……你要控制一下你自己啊。”

 

“为什么是猫啊。”Mowgli接过Marin拆开的第一个抱枕,戳了戳那w型的猫嘴,疑惑的问道,“哥家里不是养狗的吗?”

 

为什么是猫呢?

 

“因为皮卡丘的抱枕,对我来说,颜色太鲜艳了。”

 

AFS:????什么皮卡丘,从哪里来的皮卡丘。

 

只有Kuro一边拆开新的一块口香糖一边默默地想着:从SKT来的,而且已经把面冷心热的咱哥电得外焦里嫩了。




评论(33)
热度(241)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