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114)

两边剧情终于要相交了,自从开战之后笔记写了一堆来计划剧情的发展和汇集,感觉自己上学笔记都没这么认真过【。

日常表白读者小天使们❤❤。

——————果然还是写文最爽了的分割线————————

赵志铭对着Mystic再三道谢之后还是挣扎着下来自己走了。走了两步突然想起来什么,回头去看,那SKT的男生默默地走后面跟着,和自己目光对上后也只是跟刚才一样唇角一挑,读不出什么其他内容来。而且后者似乎除了那句我要见你们总指挥之外,什么也不愿多说。

 

这个SKT的人一遍遍说的那个要给童扬带话的队长……自从Marin出现在学院里之后,每次跟SKT的人打交道,不是情况紧急就是战争恶化,虽然他们确实都很强,但还是搞得赵志铭对SKT的人现在心情很复杂。

 

“不看路的话,会摔跤的。”对方和赵志铭对视两秒钟后,淡淡地说道。

 

刚才开始跟在Lovelin后面默默走着有点瘪的兮夜,闻言笑着抬头看看爱萝莉,又看看后面的人。

 

“Marin没死?”一行人从没有虚空兽在的一片巨石残骸和石坑之间向回走着,确实容易摔跤,但是作为这几个人里唯一一个经历了Marin解封全程的,对方那句话让赵志铭简直有太多问题想问。

 

身后的人没有回答。

 

赵志铭扭头又问了一句,“喂,Marin怎么复活的,他现在在哪,他要跟我们总指挥说什么?”

 

对方依然是嘴角带笑,但是语气毫不退让,“队长的话,只对贵军总指挥说。”

 

……赵志铭眉毛抖了一下。

 

“阵地,是这个方向的外围吗?”他走到Lovelin旁边。

 

Lovelin侧头看了他一眼,“是。你如果有紧急情报,就速度过去。”

 

少年颔首致意,赵志铭刚想反对,对方脚底琉璃金光翻涌而起。拔地而起的墙幔隆隆得向前绵延而去,把一路上的障碍都顶到了两边。他轻身而上,SKT战服的扎腕宽袖随着这动作飘起的样子就像一双柔软的翅膀,落在墙幔上身体微微前倾。赵志铭抬头,阳光迎面剪出了少年的轮廓,透过琉璃色能量被折射出了彩虹的光,但也只是一瞬间,因为下一秒他已经脚踩岩石沿着墙幔滑远了。留下一个振翅疾飞的背影。

 

对他来说总指挥一点也不难找。

 

墙幔之上视野稍广,四下里的战场他飞奔过来救急的时候已经大致有个判断,另一侧那些帐篷营火和明显堆砌规律的巨石应该就是阵地所在,他本来还想寻觅一下主营位置,但是远远地他就看到有个人从别处的巨石上连续两个纳尔的跳跃,落到了自己墙幔尽头正对着的巨石上,双手插在战服裤兜里,正面对自己站好。

 

大风把那个人头发和战服都向后吹起,模样也在自己快速接近的过程中越来越清晰。颧骨分明的脸上五官秀气,双眼顶风微眯。明明对方身上的衣服有点脏有点破,然而他站在那里,却像是一杆军旗。

 

少年减速,正准备下来,突然感受到附近有潜行了的能量体,立刻原地落下铺出撒石阵,然而明凯早就预判了他的位置。少年手臂在空中收到一半就停住了,他垂眼看到了琉璃色的匕首刀刃横在自己的颈前。

 

明凯歪头笑着,“虽然你没有明显的敌意,但见我们总指挥之前,还是先自报家门一下吧。”

 

少年抬眼,“Korol?”

 

“嗯,我是。”童扬从巨石上跳下来,示意明凯把猎刀拿开。

 

少年这才右手放在胸前低头行了个礼,然后抬头说道,“我是SKT代表队候补中单专修Scout,SKT队长Marin要我传达,让贵军迅速后撤。”

 

童扬心下一惊,但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让对方继续说下去。

 

“队长说,史籍记载,连接口输送的英雄以五人为单位,不包括在连借口不稳定时自我放逐过来的卡兹克,贵军所在战场必定会面对五个虚空英雄。他还说……”

 

远处的水晶再一次冒出冲天的紫色能量光柱,童扬皱紧眉头,目光看过去了一眼,然后立刻又回到Scout脸上,对方继续说道“守灵人封印军很快就到。让你们先避战,不要伤亡。”

 

如果不处在童扬的位置,可能很难体会到这一句增援,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但是他没有立刻回应,而是快速跟明凯对视了一眼,明凯立刻点头扭身边跑边喊着香锅,二人跑到一起,一阵琉璃色和深蓝色的能量腾起后同时散在了空中消失不见,连同两个人的身影。

 

“你队长还有其他口信吗?”

 

“有。队长要求我协助贵军,听命于EDG Korol防守此处。”他后撤半步,东大陆标准军姿单膝跪地行礼,“李汭燦,战名Scout,前来效力。”

 

童扬弯腰扶他起来,“好。汇报援军情况。”

 

“嗯……”他的语气中出现了和刚才传话时所不同的犹豫,“我是在赶来的半路上就遇到了队长。他知道我是谁,但他似乎已经不记得他是我的队长了。他正在赶往战争学院,给我指明路线之后就让我带话过来,至于联盟具体何时会将守灵人的队伍派来,他只说会很快。”

 

童扬拍了拍他肩膀,手停在了他的肩头,表情很亲切地注视了他几秒钟,一开口却是一针见血,“是谁的命令,让你前来这边接应Marin。”

 

紫色水晶枢纽那边传来了微弱却持续的震动,各处战场硝烟与嘶吼声都被卷入了疾风,风从童扬两侧呼啸而过凌乱了他的头发,眼神却纹丝不动。

 

李汭燦微微张着嘴跟童扬对视了几秒钟。

 

“张景焕让你效命于我,我现在就是你的长官。西军召唤师特殊军队第三条军规,对长官的任何问题必须给予以自己知识及判断为基准的正面回答。”童扬放在他肩头的手上并没有什么力道,但是李汭燦却感觉迎面而来了巨大的力量,是一种让他非常熟悉,却也意外的力量。那就是在东大陆军事学院时常见的绝对领导力。也许这力量不是来自于这条普通的军规,而是对方那双因为长期疲劳紧张和高度压力导致眼白微微泛红却依然炯炯有神的双眼,还有那不轻不重的语气中不容反驳的威慑力。

 

童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但他看到对面的少年冲着自己莞尔一笑,“是的,长官。”那种犹豫的神色褪去了,多了几分自然却也有沉重,“我接到的是SKT学院院长的密令。密令内容是要我带神器瑞莱的冰晶节杖前往哀嚎深渊的封印之地解救队长。”

 

原来那个人从一开始就已经算好了张景焕要做什么。童扬微微皱起眉,“莱瑞的冰晶节杖,是联盟的神器,怎么会在SKT。”

 

“SKT学院地处铁脊山脉南麓,龙脉与地下熔浆结合所以水晶能量是大马士革红。战旗被缴的时候院长提出的唯一一个条件,就是要联盟提供冰晶节杖抑制学院下熔浆带来的能量动荡。”

 

童扬听完,唇角微微翘起,“那么我想,你们学院下面的熔浆从来,就没造成过能量动荡吧。”

 

这个人用这个借口以战旗为交换,要来了能在关键时刻解放李相赫或者保住张景焕的神器。

 

李汭燦具有东大陆特色的秀气眼睛里闪过一丝稍纵即逝的惊讶,笑道,“是的。我赶路用了两天半,在英格纳峡谷和泡沫泥陷交界处遇到了队长。准确来说应该是被他感知到了,然后拦住了我,要走了神器,交代了我接下来的这些事情。”

 

这时候灵药带着赵志铭,兮夜跟Mystic已经回到了阵营,在西军带来成为童扬警卫兵的军人示意下前往相应的营地休整。童扬跟他们点了下头。赵志铭绕过那二人的时候放心不下童扬回头望去,李汭燦的目光从童扬眼睛上移开,和赵志铭的视线对在了一起,礼貌一笑。

 

“嗯,我大概了解了。”童扬重新看向远处悬浮着的水晶枢纽,“看这个样子,恐怕又会有虚空英雄上来。如果Marin所言属实,除了克格莫,这边还会再来一个。且战且退吧。”他看了看李汭燦,“Scout是吗?你就临时加入EDG的队伍编制吧。”

 

“是,长官。”

 

“不用这么叫我,西大陆没有东大陆那么严苛,叫我Korol就可以了。去跟队员熟悉下,马上我要你们去协助各个队伍的牵扯撤退。”

 

“是。”他笑起来露齿的样子,着实看起来很年少,而且有着之前见过的Faker和Easyhoon都没有的一种活泼。说完之后,Scout就带着几分欢悦地走去了后方EDG的阵地,童扬绕过巨石远远地看了几眼,看到了对于Scout的加入目瞪口呆的、两只手撑着腰宛如孕妇的、静止了的赵志铭,忍不住一笑。

 

如此一来Scout也可以缓解一下Pawn的腰伤。三星集结令后与敌军和虚空兽以十敌百的战斗过度透支了Pawn的体力,看着他表情依然淡定平静始终在战斗的模样,同是曾在医务室做复健的童扬最清楚那背后要忍受多少剧痛。是在拿自己一生都有可能背负下去的伤痛,来为信念战斗。

 

那句EDG需要我,在童扬耳畔挥之不去。他默默地看了一会儿,看大家相处还融洽,便回到了最前面的巨石前,注意力也重新全部回到了眼前的三大战场上。

 

快点日落吧。

 

金赫奎高烧退了之后话一直非常少。他之前被虚空法球灼烧的左手已经被治愈,但是每当使用高强度能量的时候还会有细细密密的针扎刺痛感。只是这刺痛跟他心上的感觉比起来,远不值得一提。许元硕一直不离他左右,一方面是因为他是EDG里认输金赫奎最久的人,另一方面也是在时刻小心他的蓝翼能量暴走。金赫奎经历了前期长久的战斗,暴走,高烧和精神打击,这样高强度的战斗对一个adc有多疲惫且不说,一个在峡谷里都会为了辅助交治疗的召唤师,被人从自己指尖掠走了田野,对自己的实力产生了巨大的不信任感,由此而生的愤怒和恨意恐怕才是心魔。

 

“Deft。”Scout倒是一点也没有因为Deft沉闷的反应知难而退,他听AJ,Mouse,Baeme当然还有爱萝莉大致讲了下之前EDG大战期间的经历,突然转头凑到了Deft和Pawn那边。

 

Deft抬眼看着这个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少年,“你好。”

 

“主席发装备的时候,我也好希望在场啊。”

 

Deft以为他在羡慕自己的樱花刀,抿嘴笑道,“这个装备对岩雀没什么用吧。”

 

“说起来,你们当时怎么知道哪件装备就是属于自己的呢?”

 

“主席发的。”他记得田野跟自己说过,当时明明看到救赎随着自己的意念亮了起来但却还是给了别人,知道自己有虚空能量后就理解了主席的善意用心,“在感受到正确的召唤师意念的时候,会亮起来。”

 

“所以你想要樱花刀的时候,它也正好发光了对吗?”

 

“嗯。”

 

Scout的笑很温和,口吻似乎也是家常聊天,“所以,你想要田野做辅助之后,他也发光了,对吗?”

 

Deft几乎瞬间表情静止,他的眼睛盯着Scout。

 

后者笑道,“没什么,只是听到了你们的故事。我想他如果是神器,你就是那个对的召唤师。就像你的樱花刀,只要召唤师在,神器总会找回来。”

 

少年说完,又转身继续投入到AJ那边的话题里去了。

 

Pawn不动声色地看了Deft一眼。后者身上那股颓然之气似乎在刚才的僵硬之中被冻结了,此时此刻正在碎裂开来。

 

是啊,那个最初的1%,就像自己相信的那样,已经变成了一个强大的,甚至可能比自己还要强大的,100%。如果你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是因为我才成长到了今天,那么你一定能感受到我的意念。然后无论怎样,都会找回来的吧,

 

Meiko。

 

天色渐晚,远处已经可以看到淡白色月牙。只要再坚持一会儿就是夜幕,夜色一到所有虚空英雄和虚空兽都将退去,留给他们到天亮前几个小时的喘息时间。但是今天并没有那么轻松。

 

因为水晶枢纽的震动十分反常。Mata和Lovelin都同意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克格莫的回跌对最后一个英雄的传送造成了干扰,而这一轮震动之后再有能量冲天而起的话,上来的就是两个英雄了。

 

按照Scout的说法,童扬算了一下,张景焕四天前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如果用技能马不停蹄地赶路,那么到战争学院应该也差不多了。他们此刻采取后撤避战的方案,也许可以让乱石阵拖住这些英雄一点时间。别说上来两个了,如果克格莫再上来,恐怕真的就要有军人阵亡。

 

不敢赌天黑了,童扬召起EDG和Lovelin的军队,让他们去协助前方战场向后拉扯撤退,同时吩咐警卫队收拾营地开始后撤。

 

得令之后AJ Scout和爱萝莉奔赴卡萨丁的位置。Scout一马当先,落地瞬间给场内全员套上了梵文加强的鼓舞盾,给卡萨丁挂上涌动的标记,左右手轮番抬起分别释放出符文禁锢和超负荷。AJ跟夕阳在一侧同时使用巨斧将他勾到一旁,爱萝莉和另外两个军人切出进展武器也一同砍将过去。卡萨丁待巨斧稍纵即逝的晕眩效果结束,便原地一个虚空行走打碎Scout给所有人身上的梵文护盾,反身一个能量脉冲,却被拔地而起的深蓝色沙兵推出了十米远。

 

爱萝莉有些愣地看了一眼旁边的Scout。虽说是SKT,但看起来跟自己差不多大,这一手瑞兹一手沙皇,倒是颇有那两位中军统领的风范。

 

“我算是EDG的雇佣兵,必须要证明自己很强,才有留在这个战场上的价值。”Scout咏唱起杜朗护盾向绕过沙兵的卡萨丁冲过去,“把他往里面拉,增加他和深渊之间的距离。”

 

Deft Pawn赶赴了赫卡里姆的战场。明凯和追随他过来的卡兹克让这边的战场顺利向乱石阵方向迁移了数百米。看到Deft振作了一些的Pawn也终于放下了心来。毕竟如果Deft再暴走一次,他的身体将无法承受三星能量的侵蚀而必死无疑。

 

且战且退之际,深渊另一边神庙依山而建的高耸悬崖从上向下晃过了一片片影子。

 

本来酣战中的战士们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但是不久后一连串破空而来的铁链声让所有人都听见了。

 

无数的裁决之镰从深渊另一边甩向了虚空水晶枢纽,看似眼花缭乱实则森然有序地瞬间将水晶枢纽绑住,铁链锁成了一个结印式,在完成的刹那水晶枢纽那剧烈的抖动猛然沉寂了。

 

明凯扭头到深渊另一边有十数个人正紧拽着手中的裁决之镰,他们有的戴着惩戒面具,有的戴着铁面具,全部都穿着极其素简的衣服。其中一个人正从石桥上向这边走来。看到Mlxg已经迎了过去,明凯便嘱咐刚从卡萨丁战场游走过来的卷毛和微笑继续将战场往里拉,自己立刻回去向童扬汇报。

 

童扬能感受到震动的骤然停止。太远了他看不到结印式,开战以来太多太多的坏消息让他不敢去妄自推测是否是守灵人援军来了。他现在只想把战场从深渊边分散到乱石阵中,夜幕降临前尽可能对虚空英雄造成最多的攻击,天黑之后就要向后撤退了。

 

明凯从隐形中刹住脚步现身在童扬面前。


童扬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就像他开口前的这一两秒时间仿佛被拉得无限长。


“联盟守灵人,到了。”

 

终于,到了。

 

“治疗队全部去桥的方向救伤员。”童扬扭头更改命令,“一队三队替换WE,四队七队替换LGD和OMG。前线交给联盟。Mata你召集RNG配合Lovelin打闪电战给PDD的主力和三星蓝翼创造开团总攻的机会。”

 

对虚空英雄造成最大程度的重创,才会最有利于守灵人对他们施加控制。而只有控制够稳,才最有希望撑到大陆守护者,Faker,完成两处连接口的关闭。

 

“明凯,报告深渊边的战斗情况。”

 

“报告,虚空水晶被裁决之镰的封印阵抑制住了,现在没有更多虚空英雄上来,虚空兽数量有所减少。”

 

“Pyl的伤情怎么样了。”

 

“救下来了,手腕重伤右手不能释放技能。”

 

“共调中伤痛共享,赶紧通知Smlz解开共调。”

 

“马哥早解开了,扛着轻语上前线了。”

 

“……把他给我拖回来,没有辅助在不准乱冲。”

 

“是。”

 

说完之后,两个人同时沉默了一下,不约而同地往旁边看去,看了一秒钟又看向了对方。

 

“你有没有觉得……刚才好像有人在看我们?”

 

“……”童扬心里有种很强烈的感觉但是他觉得说出来不好,于是没有接话,倒是明凯口快道,“我好像……感觉到了田野。”

 

另一边卷毛借战斗交替的间隙跟Deft和Pawn说了他和微笑做诱饵,让敌人深入的战术。Deft点点头,做好了之后火力掩护的准备,心里正在快速验算着走位,突然一股强烈的感觉涌上心头。他猛地转向一侧。然而目之所及只有巨大的碎石。

 

……田野,是你吗?


评论(47)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