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关于单恋这件事(4)【cp马壳】

这个系列,大概就是月更了【你。

赶在二月结束之前的最后几分钟来一发!

跟着单恋可以补历史23333.表白读者小天使们!【捧心

——————————我是睁不开眼的分割线——————————

单恋(1)

单恋(2)

单恋(3)

李相赫放在腿上的双手蜷紧又松开,他唇角拉紧,笑了一下。短短几秒钟的安静仿佛被拉得无限长,他站起身,双手拽了一下队服的下襟,向张景焕低了低头,手伸向了门把。

 

“我知道了,”张景焕向后倒在枕头上,右手背搁上额头,闭上了眼,“这是我最后一次问这个问题,以后……不会了。”

 

他还没有自负到把自己当成万人迷。但一直以来在人际关系里也总是游刃有余的张景焕,一直以来在这个不大的圈子里无论从年龄技术还是受欢迎程度上都有着优越感的张景焕,一直以来都是像所有理工生一样习惯于所有一切都有清晰解题步骤和求证过程的张景焕……突然觉得自己很悲哀。

 

虽然他知道不是这样但他心里还是闪过一种阴郁的念头:我付出那么多为你赢下胜利,却不能为我自己赢来一点点你的心意。他的胜利当然是为了自己,可是因为那种强烈地想陪李相赫实现他想实现的事情而产生的冲动,让这个胜利仿佛掺入了其他的杂质。

 

李相赫看着张景焕,后者躺在床上没再说什么,呼吸均匀平稳。他在原地停了几分钟,发现张景焕似乎很快就睡着了。包括练习和生活中都离着他最近的李相赫自己,也并不知道今天在场上看起来和平时无异的张景焕,究竟背负了多少压力。

 

“……只是,一点点。”

 

回答他的是张景焕睡熟了的呼吸声。

 

张景焕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他揉了揉眉心,回想起自己本来只是打算躺一会儿的,但是没想到睡了这么久。黑暗中他摸到了身上被人盖好的被子。心里有一股拧成结的感觉。

 

他眯着眼在黑暗中仔细打量了一下对面的床,李相赫似乎已经睡下了。于是他放轻脚步摸到桌子边,拿起自己的高杯子和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准备去厨房接点水然后去训练室。走到门边,他抿着嘴停住了,慢慢看向睡姿中规中矩的李相赫。

 

为什么黑暗总是和恶魔联系在一起,也许正是因为人在黑暗中的时候,心中所有平日里藏匿着的心魔都会膨胀。这就是张景焕坐在李相赫床边,轻轻握住交叉放在被子上的双手时,心里想到的。

 

他拿着杯子的左手放在腿上,右手与其说握着李相赫的手,不如说只是很轻地放在上面。他知道李相赫睡眠的时候,浅睡期比一般人要长。刚做室友的时候他睡觉前会用手机在论坛上看一眼最新韩剧的评论,睡的比李相赫稍微晚点,而等李相赫睡着好一会儿了之后他起来喝个水,经常都能看到那人在床上睁开了眼。

 

真的,只是自己心里的戏太多了吗?为什么对CJ的最后三场里,李相赫的露露每次给自己大招的时候,那种恰到好处的释放时机和完美的配合,都让张景焕感到远远比游戏画面更加鲜活和真实的信任与保护。

 

难道真的……只是为了赢吗?真的只要能赢,那么无论这个大树的ID是谁,无论在上路的人ID是谁,无论陪着他重返王座的人是谁……都没有关系吗?

 

想到这里张景焕停了一秒。那以感情为名的心魔快速膨胀的中途,被刚才这段内心的自言自语打住了。

 

自己,是怎么了?他把手收了回来,在自己面前张开。所有的一切,当然是为了赢。我会成为世界第一上单,和你一起,回到你本来的位置。这是我对我自己的承诺,也是对我自己的证明,所以相赫,无论你拒绝我多少次,我都不会食言。一切,都是为了胜利。没有胜利,一切都毫无意义。

 

我对你的感情,如果没有胜利,也毫无意义。

 

手在面前攥成了拳。他起身,走出了房间。

 

关门声响过,宿舍归于了凌晨的静谧。李相赫慢慢睁开了眼。

 

“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张景焕端着热气腾腾的高浓度咖啡进训练室的时候,很意外地看到裹着外套在打排位的李知勋。

 

“睡了,起来了。”李知勋正在回城,活动了一下手指,抬头对着张景焕笑了一下,“Tom也起来了,刚去了洗手间。”

 

“你眼睛都红了。”张景焕走到自己座位上,一边开机一边抿了下咖啡,“一会儿滴点眼药水吧。”

 

“好。”

 

“今天打得挺好的。”张景焕打了个哈欠,习惯性地鼓励着弟弟们。

 

“哥打得好。”

 

“知勋也很好啊。”

 

“如果我打得好,我就不会被换下去。”

 

李知勋从来没有这样直接表现出这种情绪,虽然对首发的在意是再正常不过的心情。张景焕一时没接上话,场上场下各种微妙的关系都浓缩在了这几秒钟的沉默里。

 

“我的眼药水呢?”李知勋也打了个哈欠,很自然地自言自语着伸手去旁边的小架子上拨弄着,仿佛刚才那句话根本没有说过。

 

【在我和获胜之间,你也更喜欢我么。】

 

【你和获胜之间,我根本不需要做一个二选一。我会和你一起获胜。】

 

5月2日,SKT比开幕式还要早四个小时到了COEX中心。

 

去的路上,张景焕刷着opgg的数据榜单,突然看到最底下的新闻区滚动过一条题目,《摆脱板凳?!——从LPL伸向Faker选手的橄榄枝》。他只是愣了一下的功夫,新闻就滚动过去了。他急忙打开naver,打进去Faker LPL。

 

《专访LPL俱乐部人事经理:Faker选手和Bengi选手将在中国有更广阔的发挥空间》

 

《独家专访:Kkoma表示也曾担心Faker选手会离开SKT》

 

《金钱?首发?冠军奖杯?春季赛临近尾声,Faker选手去留难测》

 

他立刻就想到了之前有一次路过会议室,透过没有拉上百叶窗的玻璃他看到了管理层和李相赫坐在桌子边谈话的场景。

 

……

 

他把目光从手机上抬起来,看向坐在斜前方安静地看着窗外的人。

 

不会的,你不会走的。

 

GE到的比他们还早。COEX的后台很宽敞,李相赫跟在队伍的最后面。裴性雄有点睡眠不足,不过他自己并不在意,因为今天的首发依然是Easyhoon和Tom。开幕式之前有赞助商的模特走秀还有唱歌表演,他们在后台刚打开练习用的电脑,就听到前台那边已经传来了音乐声,所有的墙壁都仿佛变成了一个特大号蓝牙音箱。

 

“Tom对GE的战绩一直很好,今天不用有太多负担。”Kkoma坐在椅子里对着Tom挥了挥本子。上次对CJE,Tom上场表现不佳让他自己心理压力很大。

 

“我们知勋,”Kkoma继续低头看着本子,“之前来线上抓你的13次gank中失败了12次。”他笑着抬起头,“但是今天绝对不能大意,GE的大野LEE前15分钟的gank次数在lck排名第一,比score都高。我知道你可以的,沉住气。”

 

李志勋靠在桌子边,拿着杯子笑了一下。

 

沉住气,这是当然的。但是……

 

他看到在开着自定义热手的张景焕全神贯注地补兵的样子,心里的决心更加重了几分。这一次,我一定要把握住机会。

 

哥,你是想赢的。即使不为任何人,你自己内心也是最想赢的。我也一样。

 

许久没有踏上这么大规模的舞台了,在舞台下方踩到升降器上的时候,李相赫觉得手都凉的要失去知觉。是紧张吗?他站好之后没有聚焦地看着前方。不是因为要比赛而紧张,而是因为,要在这样重要的舞台上,他,Faker,李相赫,要作为替补出场了。

 

在面对台下三万观众,还有海内外四百多万在看直播的观众之前,他要面对这样的一个自己。

 

“相赫。”旁边张景焕叫自己的声音一下子让他回过神来,他才看到带着耳机的工作人员正等着自己回应。

 

“嗯?”

 

工作人员做了个我很无奈的表情,然后重复了一遍,“之前也彩排过了,我再最后强调一下,升降器停下之后,你先往下走,然后Bengi选手Marin选手,以及其他人。记住了吗?”

 

李相赫点点头。

 

“咱们统一的姿势到底是抱胳膊,还是单手指天啊?”Wolf一边说一边举起手指。

 

“就比数字1吧。”张景焕笑道,“怎么样?”

 

三十分钟后。

 

“接下来是他们的对手,头戴世界冠军桂冠的传奇队伍!S——!K——!T——!!!!”

 

咆哮哥的声音让本来就轰鸣的音响达到了震耳欲聋的效果。周围的喷雾随着升降器涌动,SKT缓缓升到了舞台之上。

 

视线从舞台地面升出去的那一刻,整个会馆如同一片银河点缀着紫红色和幽蓝色的星光。铺天盖地而来的视觉冲击力,带着狂热温度的欢呼声组成的声浪,无数朝圣一般的喧嚣中所有的呐喊所有的热情都是为了他们。这一瞬间的所见,让张景焕窒息。

 

他们的手指高高举着。原来,这就是你曾经立足的地方吗相赫,就像站在云端,就像立于山巅……而这仅仅只是LCK一场春季赛的总决赛。你曾经到过的地方,究竟是有怎样的风景……

 

音乐,光影,喷雾……

 

升降机已经停止了,他们放下手臂。李相赫犹豫了一下。背后突然有一只手轻轻推了一下他的腰。就像这一点点力道补足了他心里犹豫着的那一丝勇气。他往前走去,耳边音乐声里响起了张景焕笑着的话语,“你要先走的啊。”

 

开幕式完毕,两支队伍在舞台上分别站在主持人两侧,这是一次现场垃圾话环节。两边的队长,Lee和Marin站在最中间。

 

结果在Marin这个不会说骚话的队长的带领下,垃圾话环节SKT完败给了后起之秀GE Tigers。期间他想把话筒偷偷塞给旁边的李相赫,然而李相赫正侧着头听Tom说话听得入迷,于是张景焕只好又继续拿着话筒硬着头皮接招。

 

终于轮到李相赫的时候,MC问的问题也是在意料之内,而李相赫的回答,也从来没有让SKT担心过。

 

“只要能赢,我是否是首发都不重要。”

 

张景焕笑了一下,他想侧头去看李相赫,但是他知道现在有无数的摄像机正全方位地对准着他们,而他也不能保证自己是否能在本就如此紧张的时候,掩饰好自己的眼神。

 

他看着场下的观众在Faker每说一句话的时候,从上到下都在剧烈摇晃的荧光棒,就像是起起伏伏的星海。还有许多高举着的牌子,和无数印着SKT队标的手幅。

 

GE Tigers不仅有三个人高居KDA榜单,而且第一轮常规赛全胜,两轮下来之后排名第一作为季后赛的擂主。而作为挑战者的SKT,究竟能否走出之前一年的低谷,就在今天的一搏了。

 

李知勋靠在椅子上滴眼药水,外设已经收拾好了放在手边的桌子上。他听见Kkoma在鼓励李相赫和裴性雄。Kkoma之所以是个非常厉害的教练,并不仅仅在于他的专业能力,同时也在于他的领导力和亲和力。专门会去阅读心理书籍的Kkoma,总是能够微妙地维持着队伍中竞争与团结的天秤。

 

当李知勋眨眨眼,伸手揩去沾满了睫毛的生理泪和眼药水时,他意外地对上了张景焕的目光。

 

队长笑了笑,向着他的方向伸出手背,然后对其他人说道,“来一起加油吧。”

 

你终于知道,你是要为谁赢了。不是为他,而是为你自己。

 

李知勋伸手,叠到了张景焕的手背上。

 

坐在一旁的李相赫最后才站过去,把手放在了最上面。

 

“SKT,Fighting!”

 

8只手一起向上挥开,五个人的身影走出了休息室。

 

第一局,张景焕亮出纳尔的时候,解说调侃道,这不是Gnarin(Gnar+MaRin)吗。虽然Lee和Smeb开场不久就拿到了Marin的一血,但是这并没有阻止张景焕在落后一个人头的情况下在上路打出压制性优势。而即使如此,Tom和Easyhoon的中野联动,甚至都盖过了上路的风采。顺利拿下第一局,进入第二局的SKT甚至更加势不可挡。再一次,虽然Marin的纳尔在团战中打出了完美的团控,Easyhoon的沙皇却再次斩获了MVP。

 

“这简直就像你发现自己当地的一个图书管理员其实是个超级特工,不仅能处理图书,还能处理尸体。”解说完全控制不住惊讶和赞誉,“Easyhoon的越塔单杀,野区单抓,还有主动出击的打法,在场上的这个人真的不是Faker吗?!他其实是Fakerhoon对不对?!”

 

飘逸灵动的沙漠皇帝,打出了叹为观止的伤害和技惊四座的操作。而镜头给到的时候,那个看起来淡然又儒雅的面孔微微抿着嘴,连唇角都没有翘起。镜片后半垂的眼睛深邃却决绝。

 

“Easyhoon选手跟一个星期之前相比,成长了非常多啊。”不用主持人赘述,从观众到对手,从教练到队友,所有人都看到了。

 

第三场,Tom和Easyhoon依然坐在了对战台上。

 

“这是SKT阔别一年之后再一次回到舞台上,而这一次的王者归来却要在没有Faker的情况下完成了吗!”

 

而此时此刻,这句话被提及的人,正坐在内场的观众席上。李相赫连外设都没有带,他和裴性雄挨着坐在一起。第三场比赛期间,摄像头两次三番捕捉到他,甚至都穿插在了比赛录像中间。

 

“这可不是经常能见到的场景。”另一边的英文解说里,Monte Christo也笑着说道,“不仅Faker,Bengi也在替补席上,这样一来中国俱乐部真的要出手了。”

 

这场以张景焕交出一血拉开的总决赛帷幕,以张景焕的三杀作为了收场。

 

SKT 3-0 GE Tigers

 

裴性雄和李相赫在比赛走势明朗的时候,就回到了后台。获得胜利之后裴性雄冲进了对战房里,拥抱了每个人。李相赫在后台看着显示器上大家欢呼的样子,也笑得很开心。只是……他多么希望,自己也为这胜利,为这个SKT,作为Faker,做出过一点贡献。

 

不被需要,将是一种多么可怕的事情。

 

他看着张景焕笑吟吟地站起来看向旁边的侧脸,心里的这种感受突然变得更加剧烈,剧烈到甚至盖过了开幕式站在场上的时候。

 

总决赛MVP,SKT T1 Easyhoon。

 

所有人在后台套上前方印着巨大队徽的白色短袖。前台正在进行这个赛季的颁奖。

 

从休息室走出来的Smeb眼睛还是通红的。张景焕走过去环住了他肩膀拍了拍,最后还是抬起了另一只胳膊拥抱了一下。

 

Smeb笑着说你别突然过来啊,这样别人都看到我哭鼻子了。下一次,张景焕安慰道,下一次,你就有可能赢回来啊。

 

Smeb笑了笑,等我打赢SKT的时候,哥要请我吃饭啊。

 

张景焕无情地拒绝道,“你都赢了还让我请吃饭,如果下次你再输给SKT,我请你吃饭好了。”

 

“好,如果我一直输,至少能有一张长期饭票了。”

 

“……你有点追求。”

 

第一个奖项,各个位置上的最佳KDA选手。五个名额里Smeb kuro pray占掉了三个。第二个奖项,本赛季MVP以及总决赛MVP。

 

“Duke哥这赛季真的猛。”Wolf领完KDA的奖回来,看着屏幕说道。

 

“他们那个打野,Peanut,也很厉害啊,感觉以后会很强。”

 

“他们ad年龄也超小,比相赫还小?那个Ohq。”

 

 “Duke哥和Marin哥单挑的话谁更厉害好想知道啊哈哈哈。”

 

“我们Marin哥用头顶他!”

 

“俊植,我可听见了。”

 

“不,哥,你一定听错了。”(bang式乖巧)

 

李知勋走上台,接过了总决赛MVP的奖。镜头里的他依然没怎么笑,摘掉眼镜让他颧骨的轮廓很清晰,那种书生气少了,倒是被这漠然的表情衬出了不少霸气。

 

张景焕把目光从裴俊植那边收回来,正看到镜头里的李知勋半垂着眼睛的模样,正如2月份他在楼梯间站在自己对面时一样。

 

他看着屏幕,突然发现,李知勋真的比自己成熟得多。这个人总是保留着自己的骄傲和尊严,这个人从不曾说为谁而战这种话,他的努力他的胜利都是为了自己的荣誉感。而在这一刻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站在镜头里淡然又平静地接受着喝彩和认可。

 

这种一身傲气的模样,深深地触动了张景焕,或者说,触动了张景焕之前一直甘心让步的心理底线。

 

季军的颁奖,亚军的颁奖,最后终于到了冠军的颁奖。

 

后来张景焕有点回忆不起当时现场的具体情境了。他只记得视线被白光覆盖,队友的身影穿梭着,雀跃着,像是一个个剪影。欢呼声被他的心情过滤放大了无数倍。所有人跟着李知勋说的一二三一起单手指天。

 

SKT T1回来了。

 

而这一次回来,绝不会轻易再离开。

 

合照的时候,张景焕几乎毫不犹豫地单膝跪在了最前面,托着上面的奖杯。他在极度地兴奋中甚至都不记得李相赫曾拍着他肩膀让他站近一点,也不记得李相赫合照的时候退到了所有人最后面,用奖杯挡住了自己。

 

这一夜,所有人记住了Easyhoon,又或者,重新认识了Easyhoon。

 

回到后台,李知勋拿起已经几乎用光了的眼药水,又往眼睛里补了几滴。其他人在欢腾地说话,装备捆得也比平时随意得多就塞进了包里。Bang和Tom嚷着让Kkoma兑现之前说好的烤肉。一切都很热闹很美好。而喝着水和女经理聊天的张景焕,终于体会到了和战胜CJE时不同的心情。

 

这才是胜利该有的感觉。为了自己而获得胜利之后,该有的感觉。

 

夜宵自然是必须要有的了,五个小时的比赛和颁奖,加上提前四个小时到场地,除了刚来的时候吃了些快餐,这群新晋的冠军们就只喝了些能量饮料,经过夺冠的亢奋和紧张之后,坐在去烤肉店的大巴上只剩满脸兴奋的力气了。

 

这次在车上,张景焕很巧合地和李相赫挨在了一起。

 

李相赫表情依然很含蓄,但张景焕只用余光就能看出来,他也很高兴。现在没有摄像头了,他可以转过头去肆意地看着李相赫。

 

“怎么了?”李相赫刚掏出手机来还没开屏,就感受到旁边转过来的大脑袋。

 

“高兴么。”张景焕笑弯了的眼睛里,盈盈的光剔透得简直让人忍不住觉得要流出来。

 

“当然高兴了啊。”即使是不习惯跟人对视的李相赫,看着这双眼睛,也没能第一时间移开视线。

 

心里的悸动,果然还是没有变过。张景焕笑着垂下眼,伸手攥住李相赫放在腿上的手上。

 

他能感受到对方立马就绷紧了。

 

他笑了笑,也没用力攥,只是轻轻地动了动拇指,然后就松开了,“这只是第一步,还有下周的MSI,下个赛季。”他看着李相赫,没有说出口的话全部都装在这视线里。

 

“你不会走的。”张景焕说完收回手去,也低头开始看手机。仿佛这句话是说给李相赫,也是在说给自己。SKT T1 Faker,是不会走的。

 

烤肉和往常一样,张景焕负责烤,其他人负责吃。所有人都用可乐代酒向李知勋表示庆祝他的mvp。雪浓汤上来之后,大家的情绪达到了最高,各自聊天的声音和大笑炒热了整个庆祝的氛围。

 

也许是兴致太高了,也许是之前终于放开了一些心结,张景焕在桌子底下的手,再一次覆上了李相赫撑着身子的手。

 

李相赫用另一只手拿着茶杯快速地喝了一口,然后抿着嘴没有回头,只是假装好奇地看向另一边在互相伤害的Bang和Wolf。

 

就像小心翼翼地走过了一条地雷线,张景焕垂眼笑的时候心里仿佛又经历了一遍冠军的颁奖。他抬起头想找茶壶给相赫添点水,正看到李知勋走到自己旁边Tom去上厕所之后空出来的位置。

 

“哥一直忙着烤,都没吃多少。”李知勋坐下,给张景焕的茶杯里添了点热水。清冷的侧脸今天这才第一次带上了浅笑。不是在赛场上大杀四方的时候,不是在领奖台上荣誉加深的时候,不是在捧起自己亲手赢下的奖杯的时候,而是在他知道张景焕的目光,正落在自己脸上的时候。

 

大概这就是喜欢的力量。能让一个人绽放的力量。

 

“我给你单独点了拌饭,一会儿就上了。”李知勋倒完水,把茶壶放下,“我们终于实现在S队的时候的目标了呢。”

 

“已经没有S了,我们以后的名字就是SKT T1.”张景焕笑着说道,“现在我甚至都觉得,MSI我们也会赢的。”

 

“会的。”李知勋抬起的唇角弧度又加深了一点。更多更多的练习……我一定会像今天一样,再一次为SKT拿下胜利,再一次和你捧杯……

 

“拌饭来了,”他抬头,服务员正端着托盘过来,李知勋把张景焕面前桌子上的盘子收拾了一下,从服务员手里接过托盘,“我来吧。哥小心烫。”

 

修长匀称如同钢琴家的双手在张景焕面前把碗放好,确定放稳了之后才松开手收回去,整个动作优雅地就像电影慢镜头。

 

Tom从洗手间回来了,李知勋提着茶壶站起身,“哥快吃吧。”说完无论眼神还是动作都不多停留一秒,转身就走开了。

 

张景焕看着那高挑的身影走到Piccaboo旁边弯腰倒水的样子,突然觉得这身影仿佛被灯光镀上了一层银色的光晕。

 

被他一直攥着的手动了动,抽走了。

 

他回头,看到李相赫表情有些寂然地拿着勺子搅了一下已经有点凉了的汤。

 

难道真的只有有人争的时候,才会感受到对方的可贵……?那么这种觉悟,到底是自己真心而生的感情,还是骨子里不肯服输的性情……

 

“如果MSI赢了,”李相赫抬起头迎上张景焕的目光,一只手在桌子底下攥成了拳,“……”

 

“嗯,如果赢了?”张景焕轻声重复了一遍,他觉得心脏都仿佛停在了胸腔里,就像绷紧了身体在等着信号枪发射的运动员一样。

 

“……如果赢了……”李相赫垂下眼睛,“就……”他再次抬头,看到张景焕拼命控制着笑容。

 

他知道,张景焕明白他的意思。

 

“就接受我,好吗?”

 

张景焕的声音那么轻,甚至都不如滚烫的石锅发出的嗞嗞声。所以整个屋子里,大概除了他们,只有刚刚在对面坐下的李知勋听到了。


评论(77)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