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85)【又名如果这个游戏的选手都必须真刀真枪会怎样(?

我最近三周大概有三十几篇文献要看,两个报告要写,一大堆工作上的事情要干……还有几趟出差,所以更新速度很慢实在是,力不从心【扶墙。

今天提前赶完了一篇论文,去看了一眼下午的比赛差点吐血。看比赛不如码字。码点欢脱的大家都开心一下。从厂荡线开始,剧情开始正式移交给前八十多章都在升级的两位男主角了。我说大家都还记得继承者的男主角是谁吧233!还是记得的吧对不对!【你。

【Faker和Bengi,他们就是彼此最强的装备】←写的时候眼泪差点下来。 @梦想开花店的少女 兄弟,终于写到分装备了,快来和我一起面对疾风。

日常表白读者小天使们【捧起心。

————————我是最近近视估计又加重了的分割线——————

85.

赵志铭并不认得那些挂坠,心想着这老爷子怎么打仗之前难道还要给他们打扮打扮。但是田野“啊”了一声,立刻就认出来了。

 

和Mata从追兵的身上拿走的一样,也和Madlife在水晶平台上时携带的一样……

 

“一千年前的装备,”田野说道,“在各个势力之外,还留下了这么多啊。”

 

“如果不是之前的几次大战,能保留下来的还要更多。”主席又晃了晃手,挂坠碰撞着发出清脆的声音。东军毕竟都是军人,知道神器的价值,看着老爷子这样跟逗小孩一样把坠子晃来晃去,所有人都心疼地捏了把汗。

 

“我们人这么多,东西就这么几个,要怎么分啊……”赵志铭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裤子皱着眉头仔细打量着那些精致的神器。

 

“当然是我来分了!”老爷子另一只手往腰上一叉,“毕竟是我的私房货,难道你分啊。”

 

赵志铭刚想顶回去一句你给我还不稀罕呢,一想到是神器,气势汹汹张开了的嘴强行转成了一个“您开心就好”的咧嘴笑。

 

“来来来,总指挥先来一个。”老爷提溜起一根链子,走到童扬那边塞了过去,“杀猪切菜样样好使,用完了记得清洗刀刃。”

 

童扬接过来,还没把手里小巧玲珑的黑色切割者看清楚,老爷子又拎起一根递给了韦神,“随时可以盛满一杯AD钙奶。”韦神看了看链子底下坠着的雅典娜邪恶圣杯,心想我这么刚的人你给我一个圣杯?旁边接着就传来了pyl的怒吼,“决斗吧韦栗子!AD钙奶是我的!”

 

“神器和召唤师是互相选择的,人家圣杯嫌你用神仙水护肤,跟它邪恶圣杯的名字不服。AD钙奶和神仙水你选一个?”

 

“……那我还是选神仙水吧。”小平妥协了。

 

“来,上单的那个急先锋。”他把镶着弗雷尔卓德寒冰的冰心递给草莓,“每当里控几不句里自己了,就用这个冷静冷静。”

 

“三星暗杀堂第一任堂主是个超级大酒鬼你知道吗,”老爷子一边把卢安娜飓风的链子递给imp一边笑呵呵地说道,“我觉得你和他的样子蛮像的,估计也是很贪杯的小鬼。话说就算有了分裂箭,你也不要干那种闪现进人堆的事啊,虽然是暗杀堂的人可你也是个adc喂。”

 

然后他回头又把幽梦之灵递给Deft,“我在召唤师峡谷里看你的治疗十次里面八次都是用来救队友了,这个你留着给自己加速吧。凭这把剑每年可以免费入场艾欧尼亚樱花祭,记得用完之后要浇水。”

 

Deft看着掌心里闪着幽幽紫光如同精雕作品的小挂坠,头上闪过一串问号:浇……水……?

 

站在他旁边的田野很羡慕地凑过去跟着一起看着神器。他咬着下嘴唇抬眼看向主席。就在他抬眼的一瞬间,他清楚地看到主席拎着的坠子里有一根立刻闪了一下。主席在那一刻表情停顿了一秒,然后攥着链子转过了身,“我看看我看看,下一个该谁了。”

 

田野有些失望地暗暗叹了口气。

 

“以后别人就要叫你小天使了。”主席把守护天使放到Peanut手里。

 

“这次adc的任务很艰巨,所以为了补足你们这些还不是军人的后生仔的战斗力,可一定要把神器运用好。”破败王者之刃被交给了Uzi。在召唤师峡谷用这个装备打出过自己的传奇,如今拿到了实物,Uzi的表情兴奋又激动,但他慢慢攥起的拳头又稳又紧,像是在执行任务前夕下定了决心的暗夜猎手。

 

接着主席转向了smlz。老贼表情没有波动地看着他。

 

“该不会是无尽之刃……那烬的一枪点出去可是要怀孕。”

“红叉?”草莓愣头愣脑地问道。

“……红叉你妹啊,”微笑一脸嫌弃地说道,“烬那个攻速是固定的。”

“疾射火炮吧,这可是烬的必出装备。”

 

主席表情严肃地拿起其中一根链子,看了一眼点点头,然后郑重其事地走到司马老贼面前,两个人面无表情地互相对视了一秒,如同一种使命即将进行传承。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空气都恢复了深夜本该有的静谧。

 

老爷子把链子放到了司马老贼的掌心里。司马老贼垂下眼睛,看到了一颗湛蓝色晶莹剔透的袖珍水晶,只是这形状怎么眼熟到让人感到不安……“女神之泪,”老爷子举起一个大拇指,“让你的亲和度,+10086.”司马老贼抬起眼帘,看到主席正咧着一个麦当劳叔叔一样的微笑。

 

OMG全员都提起了一口气,觉得下一秒,就这个下一秒,老爷子就要被戏命师面无表情毫无波动一套滑踩手雷暴击然后完美谢幕了。

 

然而装备的效果立竿见影。老贼应了一声,收起了链子,头顶仿佛马里奥顶金币一样跳出来一串“亲切值+1”。

 

赵志铭和田野互相掐着对方胳膊憋笑,肋骨差点断了三根。除了平野绫,没人敢正大光明得笑到上气不接下气。童扬担心平野绫这笑两声抽一声笑两声再抽一声的嚎叫要把狼都引来。

 

“好了,下一个下一个。”老爷子看了看坠子,四周看了一圈,找到了Condi。

 

“哦!!!有我的吗!”Condi很兴奋地搓了搓手,然后像是搏击前的放松运动一样抖了抖肩膀和胳膊。本来以为打野装备的话,会分给自己的可能性很小。

 

“哦恩!”老爷子元气满满地递了过去。

 

Condi接过来捧在手里,眯着眼瞅了半天,旁边的兮夜和mystic也凑过去三个脑袋挤在一起看了看,然后三脸懵逼的看着老爷子,表示这装备我们怎么没见过。

 

主席伸出右手食指,“恭喜你,获得了一颗蛋。”

 

Condi双眉皱成一团,眉心全是皱纹:???

 

“神器效果是,”老爷子那玩世不恭的笑脸上,唇角的弧度突然带出了一分神秘莫测,“可能,孵出一条龙。”

 

“厉害了我的哥。”韦神在旁边跟了一句。

 

“厉害个P。”Condi从牙缝里小声地说道,等老爷子哼着歌转头去发其他装备了,他才继续道,“这么个迷你的蛋,连个河道蟹都孵不出来。”

 

“使用的时候请小心误伤。”Smeb拿到了贪欲九头蛇,“开个回血阵,砍谁谁怀孕。”

 

“B键已扣,不死不休。”兮夜看着手里超迷你的仿佛晶石雕刻出来的梅贾的窃魂卷,笑得露出了虎牙。

 

“喂老爷爷,”pyl的“爷爷”两个字用的二声,听起来很有他自己风格的喜感,“好马配好鞍,好船配好帆。我这么狂霸酷炫拽的召唤师,不给我来一件狂霸酷炫拽的装备嘛。”

 

田野突然觉得自己也应该来这么一个毛遂自荐。他思路被这奇怪的气氛搞得也有点脱线。我搞个什么台词好……我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召唤师,不给我来一件萌萌哒的装备吗老爷爷。搭配迟到时蒙混过关专用的野式咬唇杀,一定可以争取到装备的!……吧。

 

然而田野同学清醒的那部分神智还是阻止了他的冲动。

 

“哦!这位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天赋极佳,可以继承老夫的衣钵!”老爷子一脸兴奋地对着Pyl说道。

 

Pyl也一脸兴奋地点点头,伸出双手捧着要接链子。

 

老爷子转身往后一指刚才煮饭的锅,“居家旅行必备坩埚,厨艺加成100%,妈妈以后再也不用担心……”

 

“我拒绝!!!”Pyl愣了半句话的功夫,然后哀嚎着用本来接链子的双手捂了一把脸,“老子负责治疗就算了,还要负责后勤?!搞四啊!我可是没Q中开大也要干的carry型辅助!”

 

“呀,你不要拒绝地这么快啊。”老爷子一脸很受伤地样子走过去,抓着锅的一个把手微微一攥,整个锅在耀眼的光芒中迅速地缩小了,最后变成了老爷子攥在手里的一根挂坠,“好歹回蓝减CD,有魔法抗性,让你水晶的治疗效果提高20%,而且还能救队友,多么好的宝贝啊!”

 

老爷子一副恨客不识货的口气,心疼地把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最宝贝的装备往怀里收了收。

 

Pyl撇着嘴,一副可是我明明就该拿个什么正义荣耀带着全员冲对面脸的表情。

 

“而且如果你使用熟练了,和圣杯的特殊效果一样,可以盛满一锅鸡公煲……”

 

“好的成交。”那边煲字的尾音还没结束,这边成交两个字都喊完了。

 

天地会五虎表情各异地看着自己手里的东西,俨然成立了养龙小分队。负责咣咣剁肉的上单,负责孵蛋的打野,负责盛奶的中单,负责亲和慈祥保育员的AD,和负责做饭的辅助。

 

“辣五个人的打开方式真是与众不同。”赵志铭胳膊架到田野肩膀上。

 

田野没有跟在学院时候一样笑嘻嘻地接赵志铭的话。从刚才被pyl带歪了的思绪收拢回来之后,他就一直眉头微蹙地看着主席手里剩下的最后一根挂坠。那是自己的……他确定,那本来应该是自己的……当时那个挂坠回应了自己的目光,在主席手里亮了起来。主席明明应该也看到了啊,为什么会没有给他?

 

难道是因为自己太弱了,觉得他田野拿着神器,就是浪费资源吗?如果是那样,确实也没有办法……

 

“这一个……你们在场有没有在军部的辅助召唤师?哦,来,这个给你。”他转身,递给举着手站出来的卷毛。

 

不对。

 

田野心里的疑惑彻底坐实了。

 

其他的神器都是直接分配的,就好像从一开始主席就知道这个神器要给谁,而刚才这一个,明显是他临时起意现场找的人。说明这个神器本来应该配给的人,不是冯卓君。

 

田野十分失落,可他又觉得对自己那么亲切的主席爷爷,是不可能有什么恶意的。

 

“瓦洛兰大陆的守护者和一个将军只凭两个人赶去了艾卡西亚,您是否还有装备可以留给他们?”童扬的思维拉高到了整个战场之后,略微思忖地问道。

 

老爷子笑了一下,“不用担心,他有瑞兹的卷轴。而且更重要的是,那可是Faker和Bengi。”他抬头看向东南方墨色的天空,打开双臂伸了个懒腰。

 

他们,就是彼此的最强装备。

 

赵志铭扬起眉毛。这老爷子一把年纪了,说话怎么还这么初中二年级。

 

跟听到这句话后丝毫没有产生任何怀疑的军部成员相比,像赵志铭这样年轻的召唤师经历了李相赫被冰封沉寂的五年,曾经联盟里龙争虎斗中脱颖而出的各个传奇队伍,无论是曾经的WE,迅速崛起之际被正义小报的主编激动地在平台上称为“黑暗势力”的OMG,都已经变成了枯燥的联盟史和战术指导的教科书里翻来翻去麻木又无趣的自然段。

 

此时此刻哀嚎深渊往东一百公里之外,铁脊山脉的东坡在月光下,光秃秃的山体泛着惨白的微光。Faker背着月光而站,影子在粗糙的山路上被坡度延展成得愈发瘦长。在他的影子里蜷倒着刚刚被击晕过去的一个东军。铁脊山脉东坡接壤北方城邦,并没有被战火蔓延到。刚才Faker和Bengi偶遇了一批巡逻的东军,在其他人被打跑之际,Faker突然从斗篷里伸出手,用符文禁锢把其中一个人摁在了原地,然后一套技能击碎了对方的能量。

 

Bengi推测不出来Faker的用意何在,直到Faker弯腰伸手,修长的五指力度恰好地掐住对方的脖子,慢慢提了起来。

 

“相赫……”Bengi本来若有若无的担心,随着当年东大陆对Faker的杀气和实力都有所忌惮的回忆一同浮现了出来。

 

【“他年纪如此轻就觉醒了这样的天赋,如果不立刻扼制住,一定会失控。”

“千百年来我们城邦都是唯强者是尊,Faker是强者,限制他力量的成长就是违背了立邦之本!”

“铁荆棘王朝的血腥暴君才过去几百年,你们都忘了吗!”

“绝对不能让他上战场进一步觉醒。”

“他十七岁就成为了流浪法师的继承者,难道你们要关他一辈子?”

“……”

“Faker的力量会持续增长,这个是不受长老院控制的了。但是长老院可以进行引导。只要把他使用得好,就可以成为城邦的利刃。”】

 

Bengi的“别”字还没说出口,月光下那棱角分明的手猛地一攥,手背上的筋清晰可见。被提起来的东军连一声闷哼都没有,颈椎就断了。Bengi的脊梁顷刻间立起了一片寒毛,就像那冰冷的月光突然渗透了他的战装。可是刚才那个画面带来的冲击还没过去,下一秒的画面让刚刚要渗出毛孔的寒战全部封闭在了身体里。

 

咽气了的召唤师周身渗出黑雾,然后迅速散做了黑色的能量粒子消失了。就如同前一夜在他面前被结界灼烧致死后的虚空兽。

 

Faker的手在空中停滞了一下,黑色能量散尽,他收回了手。

 

“那人被虚空能量侵蚀了?”Bengi追上Faker身后轻轻翻动的斗篷。

 

走在前面的Faker面孔隐在兜帽下,隐约能看到的唇角漠然地垂着,“更有可能的是,自己主动接受了虚空能量。”

 

Bengi垂着眼睛沉默地跟着走了两步,随着他猛地停下脚步,脚底的碎石哗啦一声轻响滚落了一片。“主动?主动摄入虚空能量?”

 

Faker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仰头看着身后站在稍微高点位置的Bengi。抬头的动作让兜帽往后滑了下去,月光铺在五年未变的面容上,线条坚毅的面孔上,脸颊和双唇还带着少许少年模样成熟之前最后的稚气。

 

“虚空能量能从不同程度上让召唤师变强,但是一旦摄入就不可再逆。五年了依然没有人发现?”Faker的话很快。

 

“发现什么?”Bengi皱着眉头。

 

“发现有人像传教一样在传播虚空能量。东军部队被虚空渗入了。”Faker说完,看了一眼月亮的位置,“我以前也不能确定,但是刚才这个人把这个推测坐实了。”

 

“但是你怎么可能感知得到虚空能量?”Bengi沉默了一秒钟,抓住重点问道。

 

“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也感知不到。”Faker的目光移向一边,然后慢慢转过身去,“作为瓦洛兰守护者,我只能分辨出不属于这个大陆的东西。我所能察觉的,只是他们身上的有不属于这片大陆的能量。然而他们各自体内的虚空能量是强是弱,我并不能探测。但是摄入了虚空能量的召唤师,依然可以探测我们的能量。换言之,我们在明处,敌人在暗处。”

 

“和虚空之间的连接已经断开了一千年,哪里来的虚空能量去给召唤师摄入。”Bengi理顺着自己的思路。

 

“我也还没来得及详查就被封印了。我本希望……”Faker没再把兜帽戴上,继续往下走去,“这期间他能调查出这件事情。”

 

可是显然,那个人这五年的全部精力,更多地花在了别的事情上。Faker发现自己不能去想这件事。更或者说,不能去想那个人。否则,他觉得心里背负着的使命,甚至都会被动摇。

 

Bengi伸手,犹豫了一下,还是拍上了Faker的肩膀,“跟我讲一下事情的情况,这一次我们一起调查清楚。”

 

“嗯。”Faker应声,“现在能对这场敌人准备了这么久的战斗最有帮助的,就是能有一个可以感知虚空能量的我们这边的自己人。”


评论(59)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