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90)【又名如果这个游戏的选手都必须真刀真枪会怎样(?

【You are the Jungle.】

【You are, my Jungle.】

——所以,我还在向更高的方向努力,请你也快点跟上。

日常表白读者们【捧起心】。今天本来没打算更的,肩膀疼的睡不着觉,热敷的时候就码了码字,结果就码出来了一章【沉默地坐在地上。

看来大家都很喜欢虚空队霸的设定啊【滑稽,猜测wuli野萌萌身份的留言也好多,每次看评论都很开心。谢谢你们的留言和点赞,会继续努力的w。

——————我是今天也过了十二点才睡好内疚的分割线——————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你们为什么要来到SKT。”

“为了变强。”“为了证明我很强。”

Marin和Faker同时回答,然后两个人对视了一眼。

 

“因为SKT是最好的学院。”

“因为我家世代都是军人。”

“因为我哥也是SKT的,我爸就让我来了。”

“因为SKT毕业之后的待遇最好。”

 

“嗯……”Kkoma记下最后一个字,笑着转动手里的笔,“这些都是答案,也都不是答案。”

 

在草地上坐了一圈的学员们表情很困惑。

 

“在这个世界上,你会面临选择。而当你越强,你的选择就越多,选择会造成的差别也就越大。”他握着笔的尾端,晃动着在空中画圈,“而真正有意义的选择,不是你站在十字路口,看哪边风景好,你就说,‘啊我要去这边’。”

 

“那意义又是什么意义啊?”Bang举起手。

 

“目的。”Kkoma用笔点了点本子,“目的的实现,即为意义。目的有很多很多种,不是说非要当上世界第一,或者成为最强才是目的,目的也可以是,培养出值得让自己骄傲的学员,”他笑了一下,“或者,有一群生死之交的朋友,或者,为瓦洛兰也好某咱联邦也好做出任何贡献。但总之,上什么学院,成为多强,这些都只是途径,关键是你拥有了这些之后,能创造什么样的价值。”

 

Wolf已经开始拽着被他压扁了的雏菊走神了。

 

Kkoma的能量沿着他手中的笔具象成教杆,一击就打在了Wolf胖嘟嘟的手背上,Wolf吸了口气赶紧重新坐好。

 

“评判内心的平静和灵魂的升华,依靠自己。但评判对这个世界创造的价值和意义,”教杆被收了回去,Kkoma继续走了几步,“依靠他人。”

 

“就算你成为世界最强,如果你什么也不能成就什么也不能保护,坐在阴影中直到终老,那么你的力量就会跟你在岁月中枯萎之后什么也没留下的生命一样,没有存在过的痕迹,更没有存在过的意义。”

 

Kkoma慢慢地往回踱步,“所以,要牢记和这个世界的牵绊,和他人共情的重要性。无论你的身份发生任何改变,勿忘初心。这些牵绊和执着所赋予你的意义,会让你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

 

初秋傍晚的风还带着暖意,Kkoma背后高大的枫树已是半红半绿,夕阳把树和人都镀上了暖红的光,拉出长长的影子。风吹过草地和树冠,那飒飒的声音,草木泥土的淡香,晚霞漫天把天空点缀得如同油画。

 

“从今天起,”Kkoma的声音盖过了远处飞鸟飞向夕阳的啼鸣声,他的微笑带着鼓励带着认可,更带着一种传承的使命感,“你们,就是SKT T1了。”】

 

回忆的画面渐渐像荡起波纹的水面,被岁月的涟漪打乱。Faker只是在听到Bengi说Kkoma有自己的密道时,就立刻联想到了那出只有历代SKT代表队才会被带去的山谷深处的断崖边。

 

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机密程度,那里都适合作为密道的出入口,而且任何去过那里的人,都是Kkoma亲自带着的。为什么一直不曾被暴露,也是因为通往那里的丛林山路蜿蜒曲折,一路上有各种岔道和野路,没有Kkoma带着,就算去过,任何人也无法独自前往。

 

“那个地方……普通人根本记不住怎么去吧。”Bengi也想到了同一个地方,旋即淡淡地说道。

 

Faker无法反驳,确实连他自己去过几次之后也记不住。

 

“是啊,”他侧过头来看着Bengi,慢慢抬起的唇角,“可你不是普通人,哥。”

 

You are the Jungle.

 

You are, my Jungle.

 

我对你的实力,从来就没怀疑过。

 

冬日的晨风拂面而来,在Faker身后吹得斗篷一阵作响。六年前从弗雷尔卓德训练营带着队伍回来的时候,也走的这条路。当时走在最前面那六个身影的画面,和此刻的场景仿佛重叠。

 

不过另一边的气氛就完全相反了。

 

田野站在童扬面前,微微低着头,其他所有人站在旁边。这是阵前,Deft也不得不跟着其他EDG学员一样列队在侧。Smeb和Mata站在童扬身后一步远,东军的队伍一如既往森然有序地站在Blank和Peanut身后。

 

东军在田野的能力表现出来之后立刻警惕的态度,让童扬作为总指挥压力很大。他必须要超出EDG队长的身份,西大陆学员的身份,作为一个能统御两边大陆战斗力的领导者来处理现在这个状况。

 

Peanut,Blank和Smeb的通讯板跟Bengi的情况一样,已经被军部下了A级警告。这在东大陆联军内,已经相当于是最后通牒。Peanut之前就因为违抗军令而产生的不安和困惑,愈发强烈。尤其是在他发现西军的人竟然有这种能力的时候。

 

他一言不发双手插在军装口袋里,没有表情的脸让他和之前笑起来的样子宛如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东军破格录入的天才,军规全都烂熟于胸的小将,励志成为一名名扬沙场大将军的军人……对他来说,这个A级警告,实在太刺眼了。

 

此时此刻的状况,既因为虚空兽的退散得到了缓和,却也因为田野的能力上升到了一个新的紧急状态。虽然连接口还要守卫,但是东西军这短暂联盟的必要性出现了裂痕。

 

再随着Smeb这样执意留下,恐怕这个A就要变成叛徒的S了。那么要葬送的就不只是自己的前程了。

 

他冷冷地看着田野和童扬,那认真起来之后冷峻的侧脸让偷偷瞥了他一眼的Blank都忍不住抿了下嘴。

 

擅自摄取虚空能量,你已经不是一名瓦罗兰的召唤师了。

 

“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力量。”田野攥着衣摆的手越来越紧,指甲抠破了线脚,甚至抠破了自己的手指他也没有察觉。

 

周围的气氛根本不需要他仔细去看就能感觉到。

 

最初的惊讶之后,无论盟军我军,所有人相继产生的那种有意无意的警惕和畏惧,四面八方而来,让田野从Deft身边走开之后,只觉得自己无处可藏。

 

“开战之后,你没有接触过虚空的任何东西么。”童扬尽量保持着中立的表情和口气,平淡地问道,“你不要害怕,实话实说。”

 

如果真的相信我的实话,你们又为什么要这样站在一旁。

 

如果真的相信我,又为什么要问。

 

如果真的相信我……

 

田野慢慢闭上眼,身体的颤抖加上精神上的打击,让他的注意力越来越难集中。

 

东军十数双目光落在童扬的背上,他没法抬起双臂像出征那天把自己最年幼的队员拥进怀里。他能看到田野闭着眼颤动的睫毛,抿着的唇,微微发抖的肩膀。

 

“我说的,是实话。”田野睁开眼,抬起头看向童扬。

 

他慢慢摇头,“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特殊的能量,我只想当一名厉害的辅助召唤师。”

 

我不需要什么逆天改命的力量,也不曾想要大杀四方。比起孤单地站在最高的地方,我只想和你们一起,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做好我自己能做的事情。

 

我不需要这种力量……我也不需要为这种力量撒谎……

 

一种不是愤怒不是失望不是伤心,不是任何可以名状的情绪酸涩地充满了胸膛,让他的眼前腾起了一层雾气。

 

“如果他自己真的不知道,这样问也没有什么结果。”Mata放下刚才抱着的胳膊,伸手拍了拍童扬,其实是说给东军,“他如果能对这力量有所自察,刚才也不会用那么……返璞归真的方法把虚空兽遣散了。”

 

田野的眼睛看向Mata。镜片后面泛红的眼睛带着倔强把那晶莹的水光憋在眼睛里。那一瞬间的对视让Mata突然就理解了Deft的话。

 

【Meiko有着一尘不染的心,倔强,认真。他不会因为困难而妥协,也不会因为逆境而放弃。而且他心里装满了对他人的温柔。他的能力,他的善良,让他有成为一名伟大的召唤师的资质,有把那1%扩大成100%的潜力。】

 

Mata的唇微微勾了起来,对着Meiko笑了笑,“既然要当厉害的辅助召唤师,这么轻易就害怕了怎么行。”他伸手拍了一下Meiko的上臂,“你先害怕,要怎么保护adc,怎么保护队友。”

 

Mata听起来像是随口一说的语气连同排到肩膀上的手,如同魔法一样,轻轻一点,顷刻间为Meiko注入了一种强大的勇气。

 

他松开了战服下摆,手指掐进掌心里。深呼吸的动作让他眼里的眼泪溢出了一道,但表情随之却恢复了勇气。

 

“我不知道这力量怎么来的。但是我觉得,一定能对战局有所帮助。”他抬手胡乱地抹掉脸上那道眼泪,语气坚定地说道,“有我在,就不会让虚空兽对我们造成威胁。”

 

Meiko说话的声音不大,也不快,那清澈的声音也谈不上铿锵有力,但是那一刻他承担起重任的模样,让Deft突然就意识到,田野成长了。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你不成长,没人替你坚强。

 

就像军帐里躺着的,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蜕变的明凯。

 

Deft淡淡地笑了一下。Meiko,我们的EDG,果然会越来越强。

 

童扬慢慢地抬起了嘴角,“好。”他转过身去,看着所有人停顿了一下,组织好语言,“田野的能力,是我们宝贵的资源,情报和力量。战略组重新进行部署。RNG待命,战略组接下来的决策会需要你们去和各处军队进行联络。”

 

Mlxg点点头,表示状态绝佳。

 

战略组开会期间,其他人各自待命。赵志铭理也没理东军的目光,走过去拽住田野的小臂往EDG那边走回去。

 

“怕个P,我们都在呢,谁敢欺负你。”赵志铭说完,嬉皮笑脸地开始嘲笑田野,“你都几岁了你,还哭,要不要霸霸给你买糖糖啊?”

 

果然只要回到这里,哪怕他也不知道队友心里是否已经完全消除了疑虑和畏惧,可是只要这样还和大家在一起就足够了。

 

他使劲擦掉眼泪,很感动地看着赵志铭,“闭嘴,你这个矮子。”

 

“出现了这种现象,”Smeb和童扬Mata一起回到军帐坐下之后,沉了口气,说道,“我必须要和军部联系了。”

 

“东军一定会让你们立刻撤回。”Mata很快地说道,“连接口如此不稳定,你们一走这边就危险了。”

 

Smeb的眉毛紧拧着,他不喜欢这种复杂的事态,也不习惯这么严肃的话题,但是现在已经乱成一团麻了。

 

“我们先来理一下,”童扬看到Smeb的表情,率先把话接了过来,“Smeb,所以这次东军开战的目标到底是什么?”

 

“水晶枢纽。”Smeb索性也不兜圈,“联盟之前对于中立水晶枢纽的分配,对东大陆城邦十分不利,我们城邦的学院也是建立在能量龙脉之上的,水晶枢纽的分配影响了我们的力量汲取。”

 

“那为什么要那么急切地阻拦Faker的解封?”童扬一句话点出重点,“这明显,是有别的目的。就算不是主要目的,也一定是有隐情。”

 

“喂,他可是战犯哎。犯人要越狱,难道不需要管吗?”

 

“那难道就需要在两军全面开战之际向所有的军队下命令去管吗?”

 

“……”

 

想起自己在南北屏障收到的军令,Smeb重重地叹了口气。他确实无法解释这一点。到底是什么事情,非要把李相赫摁在冰里不能出来。

 

到底是什么事情,只有李相赫可以阻止……

 

其实答案,并没有那么难猜。但是无论它在Smeb脑海里闪过无数次,都不会被这位奇袭将军捕捉到。因为他是东大陆联军的军人,于是他便有了盲区。

 

Mata眯起眼,“该不会撕开虚空裂缝,打开虚空连接口,才是东军的目的。”

 

Smeb一拳捶在腿上,“胡扯。”

 

童扬表情平静地看向Smeb,他毫不惊讶的反应,说明心思缜密如他,早就在心里猜测到了。然而Smeb暴躁地挥挥手,“什么啊,连接口明明在你们西大陆的领土开启的啊。跟我们什么关系。我们城邦可不做这种偷偷摸摸的勾当。”

 

“友情提示,奇袭战争学院的也是你们。”Mata插了一句。


评论(22)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