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92)【又名如果这个游戏的选手都必须真刀真枪会怎样(?

剧情线分开两边ww,大概三四章后会交汇。

爆炸的地方也要至少两三章才会写到,所以不要方!

表白继承者的读者小天使们【掏出小心心。感觉现实中事情发展得比故事里的情节都快……也许在不同的时期看继承者,会有不同的感觉吧。

—————————我是今天一定早睡的分割线——————————

“梦到……?你之前就梦到了korol去接厂长的景象?”

“卧槽你什么时候有先知的能力了?!”

“安静……”

“你见过RNG学院吗?”

“我们OMG你是见过的吧!”

“门口有没有红色的队标啊?”

“安静……”

“别激动,你们WE的大门太有标志性了他不可能认不出来的。”

“肯定不是EDG所以你们当然不担心了啊。”

 

“安静!”Mata终于吼了一声。所有声音暂停之后,他抿了抿嘴,说道,“田野怎么也是代表队学员,西大陆的学院他肯定还是认得的。”

 

其实一年级的地理课还停留在自然地理,根本都没讲到学院。但是田野看Mata的表情,觉得自己这时候如果来一句“其实我除了EDG都不认识”,可能会被赵总反手一拳捶到地里去。

 

他揉了揉太阳穴,有种很恍惚的感觉,像大病初愈,连立刻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听着周围人嗡嗡得讨论声,甚至还有Mata一嗓子之后的安静,全部都仿佛距离自己非常遥远,如同自己在水里,其他人在水外。

 

和上一次从恶梦中惊醒时候相似得很。

 

但上一次画面中的人是童扬和明凯啊,是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人。刚才的画面,完全只是一个陌生的地方。爆破的场景很混乱,如果不是画面一开始闪过了学院本来的样子,他可能都理解不了那些坍塌和乱飞的巨石到底是意味着什么。

 

为什么还是会有和上次一样,产生这么强烈的心慌?

 

Deft和Baeme去把田野拉起来,一旁的Mata还在说着继续稳定军心的话。田野缓过来之后,看到周围人都在望着自己。他垂下眼。

 

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祖安的白色圆形建筑群,已经被起伏的山路遮挡在了Bengi和Faker两人的身后。他们并没有走修好的大路,但是始终让大陆在视野可及范围内。走野路子Bengi自然是轻车熟路,毕竟连人进草丛时不同的动作会让枝叶有怎样最轻微的摇动,他都无比熟悉。而李相赫身体的能量还没能完全复苏,脸和身子都被黑色的斗篷遮掩着,在树丛后面能很好地藏匿。

 

越靠近SKT,四周围军部的部署就越成规模,好在还没看到学院塔尖的时候,Bengi就已经找到了通往秘密集会场地的道路。Faker在祖安的大路上和Bengi笑谈了那两句之后,也没再讲过话。Bengi偶尔把目光侧向他那边,只能看到兜帽露出的下半张脸,是看不出表情的猫唇。

 

铁脊山脉弯到东西走向之后的这段山岭,如同一个可以放大缩小360°旋转的3D模型,在Bengi的脑海里快速地随着他对道路的辨识进行着缩放。

 

Bengi的目光敏锐却平静,兜兜转转无数圈,从粗略的方向来判断,仿佛在原地绕圈,但周围的草木却又都是陌生的模样。这边是整片大陆非常宜人的气候,既不像东南的沼泽那么潮湿,又不像西南的大漠那般干旱。海洋性气候滋养了大量品种繁多枝叶茂盛的植物,甚至还有并不发达的气生根垂下来,视野里充斥着形形色色的植物很凌乱。

 

所以当一个拐角之后视野豁然开朗时,颇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面前的平地被两面的峭壁环状包着,一边是Faker和Bengi刚刚走出来的密林,对面就是悬崖。视野投向远处,能直接看到从上古时期就将文明繁衍传承并实现新的复兴的东大陆主城邦,诺克萨斯。不朽堡垒毅力数千年,已经和这篇符文大陆永久地融为了一体。

 

这个能够俯瞰到东大陆心脏的位置,除了历代SKT代表队,任何人都没有立足过。

 

就仿佛站在召唤师峡谷上路的围墙边,向外看去,越过山脉两侧伸出的峭壁,还有从中蜿蜒而过的河流,前方就是科技与能量交织,崇尚血和力量的近代文明。

 

上次在这里,是多久之前了。

 

Bengi和Faker踩着到小腿高下的草坪,站在细碎的小花和卷着花苞的大波斯菊中间,不约而同地走到巨大的枫树边,驻足远眺了片刻。Faker微微抬了抬兜帽,看向远处城邦。他眼帘压得很低,长挑的眼睛锐利,目光中携着五年来沉淀下的寒气。

 

这是给予了孤儿的他一切的城邦。也是从他这里又夺走了那一切的城邦。

 

如果Bengi这个时候不是陷入了刹那间的回忆,他一定能从Faker的目光中辨别出,那冰冷的深出山呼海啸一般澎湃和燃烧着的东西。

 

Faker转身,目光细细地从这椭圆形大草坪的一头扫向另一头。Bengi也转过身,把被风吹到手臂上的披风往后拢了拢。

 

他歪了歪头,目光停留在那棵六七人环抱的枫树上,走过去抬起手摸上那光滑的树皮。Faker的目光倒是一直在注意着草地,直到他听到了十分迟钝又沉重的树木扭曲声,如同茂凯在泉水里苏醒时舒展的声音。

 

他抬起眼,看到那枫树巨大如盖的树冠上都是嫩绿色的,还没有巴掌大的枫叶,被主树干慢慢分开的动作带得一阵阵抖动。Bengi的手从树干的裂缝上收回。

 

巨树的裂缝贴合得很紧密,但慢慢打开之后里面很圆滑——是一个存在很久了的密道入口。从打开的裂口里快速溢出的能量里,甚至还掺杂着在这片土地上已经近乎绝迹的魔法,快速地攀在树干上向四面八方展开如同图腾,慢慢扯动树干向两边打开。

 

“原来如此,树木的营养输送都是靠树皮。”Faker一侧身,从裂缝里走了进去。

 

“我跟植物打交道的时间,可是笔睡觉时间都多啊。”Bengi笑了一下,也跟着侧身进去。

 

……等等,好像有点过不太去。

 

果然和当年一模一样,李相赫还是那么瘦削。这五年,一定也给了他身体更多的负担……Bengi想等巨树的裂缝再大一点,但是李相赫斗篷的尾摆已经快速消失在了阴影里。

 

他只好吸起了肚子,挤了进去。心想着还好接Faker回来的人是自己不是Wolf。

 

密道里比外面的丛林还要潮湿,两个人的能量光板发出的微光能面前看到脚下的道路。道路用很陡的坡度向下深去,各种在黑暗中滋生的苔藓让脚底很滑,即使穿着极其防滑的军靴,两个人都走得十分小心,因为按照SKT的习惯,这暗道说不准哪里就藏着什么机关。

 

下到很深的地下位置,所在的石层已经足够坚固,前半段支撑密道的石板已经全部省去,Bengi能清晰地看到从石层中向外渗出滚落着的地下水,敷满了两侧的石壁,反射出他们能量板散出的微光。

 

“Kkoma因为当年那件事情,也退出了核心军务,如果他也不知道虚空能量的事情,那线索就又进行不下去了。”

 

前面的Faker没有回答,但是那脚步没有任何犹豫,显然对于自己的决定并没有产生动摇。

 

“……”看着Faker那种冷冽的气场在狭小的空间里弥漫,Bengi之前在铁脊山脉时心里的不安更加浓烈,“你要去面对黑色玫瑰的试炼吗?”

 

“是的。”他能预感到,即使Kkoma知道什么,也很有可能出于种种原因而不告诉自己。现在这片瓦罗兰大陆上,到底谁是敌谁是友,作为守护者,他不能妄下任何断论。

 

黑色玫瑰的试练,就是在镜花水月中分辨出真实。

 

妖姬之镜会回答你心中所有的问题,但是那所有在镜面中呈现出的画面里,只有一个是真实,而究竟哪个才是真实的,只有看到的人自己去判断。黑色玫瑰这个神秘组织在英雄时代结束之前就快速从政治核心转入了地下,而其首领乐芙兰也是当初和虚空的大战之后,下落不明的英雄之一。黑色玫瑰留下的各个神秘地牢都在铁荆棘王朝期间被肃清。五百五十年前,当雄伟的SKT学院落成的时候,谁都没想到几年之后扩建地下实验室时,竟会在地底深处发现一个躲过了大肃清,尘封了数百年的地牢。

 

而那墙上摆满了干枯的黑色蜡烛的房间里,只有一个四处边角都雕满了玫瑰的黑曜石镜,镜子的对面是一把同样用黑曜石铸成的高椅。当时发现这处地牢的人中,有一个好奇地坐了过去,刚坐正,目光立刻被镜子吸引了。他先是看着镜子大笑,后来笑容慢慢凝固,眼神从愣怔到愤怒,最后整个人咆哮着大叫起来。

 

可是所有其他人看着镜子,都只能看到面面相觑的自己,和座位里咆哮着的那个人。

 

大家把他从座位中拖下来,他像是虚脱了一样,连滚带爬地推开扶他的同伴,冲了出去。所有人看向那个座椅,一致认为通报给院长之前,谁都不要再接触那个椅子。然而他们刚去通报院长,就听说了那个辅导员,冲回家去在暴怒中杀死了自己的新婚妻子,然后消失了。大家惴惴不安地搜索着,最后在那个地牢的石椅上,找到了他的尸体。

 

黑曜石的椅背上浮雕的玫瑰犯着妖异的光泽,那个人就像血液和能量都被抽干了一样,化作了一具干尸蜷在椅子里。

 

院长作为那一届的泽拉斯继承者,拥有着当时整个东大陆最强大的魔法能量,为了搞清楚这个不详的镜子,他选择自己坐了上去。没有人知道他看到了什么,因为他什么也没有说。他步履蹒跚地走出地牢,回到学院的书房里,写出了一个名为《黑色玫瑰的试炼》的报告。

 

“黑色玫瑰的魔镜,会自动读取人心中存在的所有问题,并用画面来回答。镜子中的魔法,像玫瑰带着刺扎到人的心脏上,然后错综的根茎快速深入到灵魂中,掘开所有理智,人性,道德和其他一切人之所以为人的品质,把全部深层次的东西连根拔出,并且赤裸裸地呈现出来。而最悲哀的,就是你无法知道,地狱般的画面中,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黑色玫瑰的教义,是真相永远隐藏在欺骗之中,所以那所有的画面中,有一个必然是真实的答案。

 

又回到了那个问题——哪一个画面,才是真实的。”

 

第一个疯魔了的人,也许看到了他妻子无耻的背叛,对他的嘲笑和鄙夷,也许看到了他妻子背地里怎样折磨他没有召唤师血统的父母,看到了未来他被这个聪明又漂亮的、他内心深处觉得自己根本配不上的女人玩弄于股掌之间……但也许,也曾有他妻子抱着他们未来的孩子对着他微笑的画面。

 

哪一个,才是真实的。

 

随着黑色玫瑰的试炼声名远扬,很多人慕名而来,甚至包括铁荆棘王朝的贵族们。而这个试炼,也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悲剧。到底有多少人真的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不得而知,但是历史的记录中,大部分人因为深信自己所看到的“真实”,而带来了无数悲剧,甚至王朝的覆灭。

 

Faker是在艾欧尼亚的圣地里对着瓦洛兰所有的圣灵起誓过的守护者。他必须知道,虚空能量的突然传播到底是怎么回事,而他没有再一个五年的时间去慢慢地探索。

 

他不知道东军被渗透的程度究竟如何,也不知道背后究竟是什么人在操控。他明明背负着救世主的使命,却已经没有了去了解现状的时间。他现在的每一秒,都是别人在用命替他守着连接口争取来的。

 

对真相的需求,迫切到刻不容缓。但他无法相信任何人的说辞,因为无论对方有多可信,对方的信息源又是否同样可信。他必须要最纯粹的真相。所以即使冒再大的风险,他也必须去了解。

 

Bengi的眉头暗暗蹙了起来。

 

密道的出口在巨型石像的背后,两个人不得不从石像和墙壁中间的缝隙中挤出来。

 

Faker回头看了一眼,是英雄时代策士统领斯维因的雕塑,再旁边,是同时期诺克萨斯的大贵族将军杜克卡奥。那么就不难猜出,这里是荣誉堂了。

 

荣誉堂是学院的圣地,外面从塔楼入口开始,有一层层严格的看守,但是里面一般不会有人。

 

大堂两侧摆满了高大的巨型石雕,全部是千年间对诺克塞斯,东大陆,和SKT有卓越贡献的伟人。正对着大门的尽头中间,精雕细琢的石柜上,端正摆放着百年间SKT获得的所有荣誉象征。Faker和Bengi侧过头去,还能一眼看到他们一起赢下的那座召唤师之杯,上面镶嵌的幽蓝色水晶在青色的柜子上灿然生辉。

 

高高的拱形天花板上是流动着能量粒子的壁画。东大陆的艺术自古以来就不发达,他们用来装饰穹顶的壁画比起具体内容的图画,反而是抽象的古文字和纹络,像是精致手工锦旗上的图形,透露着威严庄重和力量的美感。

 

旁边一长排细长的玻璃窗中漏出一柱柱倾泻的光束。

 

Bengi的目光在奖杯上停留了两秒,便转身轻声向大门走去。Faker跟在后面。橡木大门几乎没有缝隙,Bengi顺着缝瞄了半天没有结果,便闭上眼开始感知。

 

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分析清楚外面的情况,就听到一声巨响。他睁开眼,看到被踹开的橡木大门扬起的尘埃在侧面墙上斜进来的光线中疯狂地卷动着,而Faker唇角深深下垂的侧影迎着外面的各种惊呼声走了出去。

 

【打进去。】

 

【我跟你开玩笑的啊,性雄哥。你现在怎么变的这么严肃了?】

 

你的玩笑,还真是那么不好笑啊相赫……

 

而今天负责在荣誉堂站岗的人,看到的就是突然向外崩开的橡木大门,以及从威严冰冷的荣誉堂里,从巨响中敞开的大门里,从这纷卷的飞尘里,站出来的Faker。

 

Bengi急忙追出去。外面惊慌失措的四个守军技能刚丢出来一轮,却只打到了一个影分身上,而下一瞬,他们面前影分身和他们身后的位置一同飞出了手里剑。

 

影流之主一套行云流水地位移和攻击,躲过了无数的技能,他再站会影分身的位置时,面前已经是同时倒地的四人。

 

其中一个努力拼凑出残缺的能量板,手指颤抖着要去发出警报,试图通知整个塔楼的守卫。指尖触碰到能量板的前一刻,一个SKT的军靴牢牢踩住了他的手腕。

 

“相赫,他们是我们的自己人啊!”Bengi快步走上前,低头看着那四个人,穿的是东大陆联军的衣服,看来东军在知道Faker解封Bengi抗命之后,果然增加了对学院的驻军,“你看,他们没有散出虚空能量粒子。”

 

“现在任何人,都有可能已经被虚空渗透了。我感知不到虚空能量,只从性质上判断很容易失准。在我搞清楚整件事情之前,没有人,是自己人。”Faker抬起脚,松开那个已经不再动弹的人,慢慢回过头去,“除了你,我现在不能相信任何人。”

 

因为我的任何判断,都关乎着这整片大陆和全部召唤师的存亡。

 

“听你这么说,”走廊尽头传来一个很温和的声音,“还真是让人伤心。”



评论(17)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