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炽热【cp马壳】

先请大家有时间看一眼我番茄酱@一包过期的番茄酱 整理的2017 7 16的马壳直播文字版和视频(咆哮,真的非常非常甜。这篇火字旁里的许多灵感也是人间瑰宝番茄酱给我的,真的非常感谢她能投喂每天忙成狗的我,也欢迎小天使们能隔三差五给我扔两口粮qwq。

好了表白时间(掏出心心,爱马壳,爱你们。

火字旁系列阅读顺序就不重申了,上一篇是《灿阳》。从1月份Marin回到lck开始完全按照现实梗的顺序写的一个系列,所以剧情到底要怎么走,就看他们自己了(躺倒。

车之后会补的……

------------------我是高铁信号真的差的分割线-------------


洲际赛的总决赛,张景焕是窝在家里看的直播。好久没回家的二姐虽然已经习惯了弟弟的游戏属性,但还是忍不住敲门想提醒他出来多溜达一下。敲门进去,弟弟回头喊了声姐,她就察觉到了问题。

“我们景焕好像不开心啊。”她漫步到弟弟的电脑旁边,镜头左下角正显示出“台湾 高雄”,“这次比赛是在台湾吗?真好啊。你的前队友们去了吗,输了吗?”

张景焕暗暗用鼻息叹了口气。他伸了个懒腰往后瘫靠在椅子里,把椅子转过去看着二姐,“嗯,输了啊。”

“因为我们景焕不在啊。”二姐伸手揉了揉张景焕的头顶。

张景焕摘掉眼镜揉着眼睛,笑了一声,“是啊,因为我不在。”

他再戴上眼镜的时候,镜头里已经是颁奖的画面。他没再仔细去听姐姐讲了什么,似乎是提醒他明天和家人一起去逛街。他现在只觉得脑袋有点空白,但这空白后面挤压着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因为怎么偏偏就是这次呢,偏偏是李相赫的奶奶亲临现场的一次,大满贯的队伍却在和赛区集体出征时惨遭了滑铁卢。

闭着眼睛过了几秒之后,他睁开眼,目光落到一旁的手机上。

在六月份两个人的关系有了初步的缓和,特别是张景焕在舆论压力巨大的时候李相赫在直播里风轻云淡地几句应援。那之后李相赫依然保持了自己重返LCK伊始战火重燃的态度,但是两个人之间总算不再那么生硬。微妙的距离感如同回到了2015年自己首次尝试表白的那段时间。

要不要现在去跟他说点什么……还是等回来再说呢。

张景焕眉头微蹙地盯着手机,食指慢慢地摸着下唇,最后还是选择了先让那些队友和朋友们自己恢复一下。

迫不及待想要靠近,却又害怕靠近太快把他吓跑。这种心情,还真是久违了。

自己明明都多大了,竟然还会感受到这种心情……张景焕在心里自嘲了一句,转过头去点进了游戏的登录界面。

7月11日,夏季赛继续进行。13日,SKT0-2三星,afreeca的教练手里拿着刚复盘完的SKT训练赛的数据,带着队员们一起看完了这两场。张景焕看着李相赫在比赛结束后摄像机扫过的镜头里没有情绪波动的表情,就知道恐怕队伍从台湾回来之后,压力一直在递增着。

“现在SKT并不是在最佳状态,他们最近手热的常用战术咱们也有对策,明天的比赛压力不用太大,咱们能正常发挥就是最好。”

感情不带入比赛,这是一个职业选手的基本职业道德和素养。张景焕看着教练在显示屏上关掉了直播,开始总结SKT前两天训练赛的情况。

张景焕换了个姿势坐好。现在每一分对Afreeca来说都很重要,所以相赫,我现在打败你,是为了能够在更高的舞台上,用更好的样子,再次遇见你。

即使是要建立在让你连败的挫折上。没有什么好纠结的,这就是电子竞技,你我最明白。进入了游戏,就无关ID。

7月15日,首尔,雷雨转零散雷雨,24~31℃,西南偏西风3级。

这一次张景焕没有去SKT的休息室,甚至都没往那边靠近。他坐在自己队伍的休息室里,打开被雨打湿的外卖盒,给Spirit递过去一盒饭,然后再拿出自己的那份,一边打开一边往后靠近椅子里,并没有参与其他弟弟们的聊天。

暴雨大到他都能听到天花板更上方传来的雨声,不时还会有隆隆不断的雷声。

低气压,潮湿,沉闷,空调的人造冷风带着并不提神的气味。张景焕把吃了一半的饭放到一旁桌子上的外设边,摘掉眼镜揉了揉眉心,用支在扶手上的手臂就这样撑着脑袋,陷入了闭目养神。

密集的雨声和周围的人声组成了舒缓神经的白噪音,张景焕的呼吸慢慢变重,规律又平缓。

他做了个很浅的梦,因为在梦里他甚至还能听到旁边Spirit和Kramer说话的声音,只不过他并没有关注说话的内容。李相赫在梦里,坐在自己旁边,和15年的位置一样,但模样已经是现在的样子。他正把李相赫的双手合在自己手中。

这个动作非常自然而然,但是当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在梦里面迅速升腾起了一种恐惧感。他下意识地想松开手,想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和状态,想恢复那种云淡风气的样子。李相赫在对面乖乖的像是采访时的模样,但在自己那恐惧涌上的一瞬间,还没等自己松开手,对面的人已经淡定地把手抽走了。

“你还是和当初一样,”梦里李相赫的声音盖过了白噪音,“一点都没有变。”李相赫带着淡淡的笑。

张景焕在这话里听出了话外音,“什么意思。”

李相赫只是笑着看着他,翘着的猫唇里若隐若现着白净的牙齿,整个模样那么岁月静好。李相赫身上所有曾经击中过张景焕的因素,都在这带着微微白光的画面里无限放大。

一个巨大的感觉包住了张景焕:这一次,如果还和以往一样,怕是真的要失去这个人了。

“什么意思!”张景焕向着李相赫伸出手。

“就是……要上场比赛了的意思啊。”

张景焕一下惊醒,慢慢接收到身体真实讯号的大脑这才发现自己正抓着前面的Kramer。他松开手坐直身子,慢慢活动了一圈颈椎和双臂。

“今天这么重要的对手,哥竟然还能睡着。”走出休息室,Kramer笑着打趣他。

Kramer笑起来的唇形在张景焕面前十分刺眼。他笑了笑,看向前方,“积攒一下能量,才能放技能啊。”

半睡半醒中他所看到的李相赫唇角浅勾的笑脸,在张景焕把耳机带到头上的一瞬间,强行从脑海里驱散了。

第一场,Afreeca二手拿出兰博。

“看来是真的认真了啊那位哥。”李相赫听到李在宛嘟哝了一句。

【由你还是由我,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你会苏醒吗,为了我。】
【我会让它,很疼。】
【也许我一直都,喜欢你。】
【那你可要更努力才行。】

“兰博很好针对。”背后是Kkoma底气十足的声音。从洲际赛铩羽而归到被三星击败,舆论声讨铺天盖地,甚至很多大家没有直言的负担都勒在了双肩上。

然而当Afreeca最后一手锁定皇子的时候,SKT的麦里沉默了一秒钟。

“这个老狐狸。”还是耿直的李在宛脱口而出。

面对Peanut的传奇盲僧,Afreeca毫不示弱。倒不如说,Afreeca最喜欢活跃的比赛节奏,毕竟队里的一把手二把手都是看起来温温和和说不准哪一秒就突然杀心爆炸地踩对手脸上。

第一场Afreeca获胜。场下哗然,连同网上的论坛。

中间休息的时间明明不短,可张景焕只感觉来得及给自己高温的状态稍微平静下来一点,就已经进入了BP的界面。

第二场,他依然按照和教练组讨论之后的决定拿了皇子。进入游戏,他打开界面设置,屏蔽了游戏ID的显示。虽然即便如此,他也还是能知道对面那个岩雀要如何走位来放Q,在哪一刻会如何闪现,又在哪一刻看似逃跑却突然反手。只不过意识上即使再了解,要跟上操作依然是一件需要他拿出全部实力的事情。张景焕并不是很了解这个英雄,但他了解那个翎羽翩飞的英雄背后神一样端坐于屏幕前的召唤师。

第二场打起来感觉甚至比第一场还要顺利,巨大的水晶枢纽碎了满屏,旋转着拼出荣耀的“胜利”。旁边的Spirit在麦里一顿怪叫,中下三个人此起彼伏的Nice声成为了这怪叫的背景音。刚才在游戏里担任指挥说话都说到嗓子沙哑了的张景焕笑吟吟地摘掉耳麦,侧过头去看向队友们。

监督和教练连蹦带跳地进来拍了他们每个人,抓着Kuro一顿疯狂乱摇。Marin滑开椅子让赛事工作人员在他电脑上确认比赛结果,自己看着弟弟们的目光忍不住飘向了斜后方的大屏幕。

镜头正缓缓扫过SKT。李相赫低头收拾鼠标和键盘,从右收拾到左,完美躲开了摄像机。

这不是自己以前躲镜头时候的小窍门么……先收拾鼠标,再收拾键盘。

张景焕等工作人员确认好之后,收拾起东西跟着队友走出了对战房。监督一根手臂跨在他肩膀上,兴奋地表扬着他第二场最后皇子tp绕后一锤定音。

是的,无论对手是谁,获胜都是一件如此振奋的事情,尤其是当对手是SKT……是李相赫的时候。张景焕必须承认,这是一种其他对手都难以及与的满足感。

“是啊,这两分很涨士气。”他侧头对着监督说道,笑得双眼深弯,真实且由衷。

另一边的气氛就截然不同了。Kkoma的怒气是意料之内的,也正是这种威慑力压住了队员之间本来就要开始的几句互相抱怨。Faker闷声坐在Bang和Blank中间。Bang双臂支在膝盖上,一手撑着前额。他旁边的Wolf一直都像是有话想说,但Kkoma正甩着他的记事本一条一条地讲着刚才比赛里的问题,没人敢插话。

等Kkoma讲完,选手从比赛里带出来的情绪也镇定了不少,这个时候Kkoma才让他们开始讨论刚才各自觉得哪里有失误,有疑问。每个人的说法他都逐条确认了情况然后记下,所有人说完了一轮,他手腕一转,将记事本合上,拍拍手,“走了,上车吧,回去先复盘。”

“啊对了,相赫,”Kkoma回头,“斗鱼的记者说要做采访活动,你去采访间做完赶紧回来。”

“……今天还要采访?”

“赛前想做采访但咱们时间不合适,我就给安排到比赛后了。”

李相赫眼睛往斜下方转了一下,但很快调整好了表情,把装备包递给旁边的Blank,“我知道了。”然后比其他人先离开了休息室,向后台出口的反方向走去。

Kkoma刚才的训话还有大家的讨论用掉了许多时间,OGN的赛后采访都已经结束了,赛事人员和承办方工作人员都已经走得差不多,反倒是他能听到外面的停车场有许多交谈声,大概是一些没能被安排进来的媒体在等着。

过了一个T字形的走廊口,另一边就是对手的休息室。他回想起了2.15的那次后台相遇。一眨眼,都已经过了5个月了……

他没意识到自己不经意放缓了脚步,看着休息室门的目光也已经聚焦在了更远的地方。短短几秒钟,他回过神来,重新向前看去,目光却直直撞到了十米之外的人身上。

白色短袖队服,天蓝色的边线简单地勾勒点缀。

“哥。”李相赫低了一下头打招呼,之前每次见面时都做出了底气十足的强势和游刃有余感,没想到这次在自己最最没有防备,而且还没忍住走神的时候,被撞了个现场。这比在洗手间相遇还要措手不及。

对方也笑着点点头。李相赫步速正常地从他旁边走过,尽量自然地目不斜视。那人似乎也是始终笑着面向前方,没有回头,直到那侧脸消失在视野的最边缘,李相赫心还在胸腔里一通乱捶。

他还没来得及从这掩饰好的悸动中恢复过来一秒钟,一根有力的手臂从斜后方横着拦到了他胸前。李相赫低头看了一眼,刚要侧头问怎么了,那胳膊用力把他向后带地倒退了几步。而且张景焕不是从后揽住他,而是像要干架一样和他面朝不同方向地抬起胳膊将他向后带去。察觉到身后空荡荡,李相赫顿时有点慌。

但那胳膊带着他退了几步之后,突然用力让他原地向后转了大半圈,结结实实地靠在了一个胸膛上。张景焕左手把他抱在怀里,右手打开休息室的门,两个人一起踉跄着走了进去。

李相赫听到身后咔哒的锁声。

队伍走之前显然关了休息室的灯,里面一片漆黑,只有备用的机子亮着淡绿色的电源灯,再有就是天花板上一闪一闪的火警装置了。从头顶上方刷刷得水声判断,暴雨还在继续而且丝毫不比比赛之前小。

“怎么了?”李相赫抓住胸前的胳膊想推开,未果。

“我们这种躲猫猫和互相猜心的游戏也玩了够久了吧,相赫。”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温度贴着耳廓传来。

刚才开始就狂乱的心跳此刻更加失控。

“哥,我还有采访。有什么事情我们下次说。”李相赫再次用力推了推身前的胳膊。

“我的相赫啊,”声音变成了低低地耳语,声带最微弱的震动让这嗓音有少许沙哑,“我们都诚实一次,好不好。”

“……你知道我有采访,所以,才回来等我?”李相赫语速很快。

“这些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他揽着李相赫的手臂上移,横在他脖颈前,抓着他一边的肩膀,将他转了回来。

李相赫一转身,鼻尖几乎在黑暗中碰到对方的脸。

“重要的是,我想明白了。”

“不管你想明白了什么,我现在都必须去采访了。那是我的工作。”李相赫这次攥住张景焕手腕的手上加重了力道。

张景焕猛地甩开他的手将他环在了怀里。黑暗中李相赫感到一个充满包容力的吻重重地落了下来,柔软地覆盖住他的双唇,似曾相识的霸道迫不及待地撬开了李相赫因为震惊而微张的双唇。

“哥……哥!!”李相赫拼命左右摆头试图躲开这个吻。

张景焕的吻却怎么也甩不掉。

这是怎么了……李相赫想用力挣开,但是与平时如此不同的眼前人让他心里满是困惑,即使那个吻的力度和果断是他曾经一度非常希冀的。

“我爱你。”

炽热的吻停住了,而这句话更是暂停了刚才空气里残余的所有躁动。

【对了相赫,我喜欢你。】

转了好大好大好大一圈……真的是,好大一圈……

李相赫感受到张景焕紧贴着自己的胸膛在随着重重的呼吸而起伏着。但那何尝不是自己的喘息。

“无论你爱不爱我,相赫,我知道你还在意着。”

如此直白的话从张景焕嘴里说出来,在黑暗中传到自己耳中,这就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梦境。

“所以,这一次,我们都绝对不要再因为自己的意气而错过了,好吗相赫。哪怕我们现在无法立刻有什么结果,我们都不要再继续互相折磨互相猜测了,好吗。”

李相赫的唇开合了一下。2016年自己酝酿了一整年的坚强,想要证明给他看的倔强……真的要放下这些,重新回到最初的模样吗?

“就算我们永远是对手,告诉我,你也爱我,好吗?”

他们之间的战斗,是张景焕渴望的,而李相赫也是一样。对手的身份这一点,已经再也无法改变。但是即使如此,即使再见面是重燃,即使再续缘是余烬,即使再靠近是灼烧……彼此的吸引力致命又炽热,每一次碰撞,都是轰轰烈烈的燃烧。这就是作为对手的他们,表达并且感受这份爱意的方式。

但是在赛场之外,是不是可以放过彼此了呢。

放过那些回忆,放过那些不甘,放过那些纠缠,不再忍受对方静静躺在自己联系列表里却没有聊天记录,不再忍受游戏中相遇却不肯讲话甚至不肯提及,不再让外界的流言蜚语变成禁锢住彼此的镣铐,也不再因为自己的骄傲和任性让两个人的故事向着一个默剧疾驰而去。

再也不要。

“说你爱我。”

张景焕的声音轻到几乎被外面的雨声淹没,但是随之而来的吻重到将李相赫向后压低了几度。

李相赫心里的堡垒在动摇的瞬间竟然忍不住想,该不会是教练被这个家伙买通了来安排什么鬼采访的??

“……知道了。”在自己还能保持理智的时候,李相赫低低说道。

“真的?”刚才还霸道强硬的声音一秒带笑。

“嗯。”李相赫努力推了他两下,见对方还是纹丝不动,心里挣扎了半天,最后憋住气说了一句,“……我也是。”

说完他突然就很生自己的气。当年这家伙全然漠视自己心意的时候干的那些好事明明都还历历在目,都已经下定决心这次再相见,自己才要当泰然自若的那一个,自己才要当控制节奏的那一个,怎么就又……这么快被攻破了!生气!!

但当他下意识去稍微迎合那个辗转的吻时,心里又多了几分释然。这也算是,自己的胜利了吧。这一次,我是征服者,张景焕。虽然比你当年的速度慢了一点,但这一次,赢的是我……

“说爱我,相赫。”

李相赫喘了两句。在黑暗中看不到那双摄人魂魄的眼睛,但却感受得到曾几何时最熟悉的目光。

“相赫,说啊。”

张景焕的唇贴着李相赫的唇说道。

这个人每次叫赫的时候,都让李相赫心底一软。S6他在北美取的ID Fekar,每次在心里默念都会想起张景焕在游戏里喊自己的时候。

赫啊,相赫啊,我的相赫啊。

就在这种剧情进展最关键的沉默中,一阵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李相赫急忙掏出手机,一看到是Kkoma赶紧按下接通。

“你上哪儿去了!!”

张景焕听到话筒里一声怒吼。他还没想出对策,李相赫猛地抬起手紧紧捂在了他嘴上,清了清嗓子,“我肚子痛,哥,一直在厕所里。我这就过去采访间。”

“车都快被淹了,你快点采访完回来。”

手机的光照亮了黑暗中两个人的脸。张景焕含笑注视着李相赫,李相赫淡定地回视着他,应付完Kkoma的电话。

“我要走了。”他这次动作很坚决,拉开了并没再试图阻拦的张景焕,打开门的一瞬间眯起眼适应了一下光线。他握着门把的手被张景焕握住了,停了几秒,才松开。

“我爱你,相赫。”

声音平静又坦然。就像那个冬天的凌晨时分。

李相赫回头看了他一眼,唇角绷着笑,然后转身大踏步向前走去。

是的,就是要这份坚决。不要再让犹豫,质疑,和有所保留来加深我们的间隙了。

我也爱你,张景焕。

7月16日,斗鱼直播间,Afreeca直播间。

“我壳会carry的。”
“我壳,快来啊。”

“就是这样,马哥肥了!马哥买了杀人戒,认证!”

“没闪现了吗?”
“没闪现了。”

“我都ping了支援,这个螳螂为什么不过来。”
“打野太差了,我壳要生气了。”

“我来死吧。Ok,很好。”
“我们献祭我壳然后杀了一个(笑)。”

“我壳不能死。不行,不行,不要欺负相赫啊。”
“哇我们因为马哥的大抓到人了。”

“我壳去教训他!啊……你死了的话,我要怎么办啊。”
“哇,这走位,果然是马哥!”

弹幕:
马哥这个faker通
这两个人怎么突然关系恢复了???
Blank来干嘛呢
15年看过来的表示这个人回到了当初ob faker的模式/大笑
我被pray哥喊聋了
被Smeb各种嫌弃的咖啡制造匠人
我的露露都比这个露露玩得好耶……
Faker大人的这个大招是在助兴吗

当天的直播结束,李相赫打着哈欠走出直播间,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正看到一条信息的提醒在最上方显示。

景焕哥:观众说你夸我了,你夸的什么,快跟我说说

从旁边路过的Untara看到Faker冲着手机边笑边摇头。

“咋了相赫哥,什么好东西?”

李相赫把手机往兜里一揣,“家里的消息。”

常规赛继续日复一日进行着。

“SKT最近这是怎么了?”7月20日晚上,Spirit一边抱着一盒鸡翅啃一边站在Mowgli后面看着OGN的直播,SKT刚刚被LZ打败。这已经是洲际赛开始的9连败了。

他往旁边瞟了一眼。队内的大哥一言不发地也在看直播。向来快人快语想调侃两句的Spirit,被这位大哥周身的低气压硬生生把话憋回了肚子里。

相赫,再这样下去……我们的决战要提前到来了?

镜头里,李相赫摘掉耳机,正鼓着腮做一个深呼吸,双手下意识地收拾着外设。

直到6天之后,SKT才终于在Ever8身上拿到了急刹车一样的2分。这段日子对于观众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见闻。直接俯冲到三四名的SKT,这是要去打外卡赛来争夺季后赛名额了?再加上之前Bang直播引起的舆论风暴,三冠王站到了风口浪尖。

队员们取消了自己的休假,每天的训练也延长过了凌晨四点。Blank有一次等排位直接等得睡着了。Kkoma熬得双眼通红,他已经习惯了压力,但经历过2014年的他很清楚,此刻队伍就站在悬崖边。他也是时常用S4来提醒现在的队员的。

李相赫作为现在队里唯一一个和Kkoma从S4到现在的队员,却依然和平时一样话并不多,没有过多的附和。他不知道该如何附和,只是时常在梦里见到张景焕和Bengi,然后醒来更加拼命地训练,尽量多去关照弟弟们。这次,轮到自己来承担这份责任了。

7月份最后一场雷阵雨结束,常规赛积分也已经有个大概了。

这是什么几率,竟然要在季后赛的外卡赛相遇了。

张景焕关掉OGN的官网,心里还在想着是不是还有可能错开的可能性。他旋即又笑了。这一站从他离开SKT的那一瞬间就有了觉悟,不在一个队伍了,如果走下去早晚会有这样一场生死战,这样一方必须踩着另一方走下去的战斗。

首先感受到他这股决心的却不是SKT,而是8月5日的JinAir。一把本命鳄鱼一把巨魔,连拿两分。

第一场最后一波团战结束,Kuro大声问要不要大龙,“推家推家推家直接推,”麦里是张景焕坚定的语气和不允许任何人反驳的气势。必须赢,一丝一毫的机会也不能放给对手……

第二场中路团战,“我抗塔,谁过来集火谁,秒了上高地。”很急促的语速,却满满的霸气。当大虫子庞大的身躯两秒钟就消失在Afs的火力下时,张景焕的神精才终于松动了一分。

我要见他。

拦路者死。

用了两年,终于要在淘汰赛相见了,相赫。

李相赫看着屏幕里笑得无比开心的张景焕,忍不住翘起了唇角。

终于要用对手的身份在淘汰赛相见了,哥。

两年,兜兜转转,从共同面对荣耀,到我和荣耀之间隔了一个你。如果这就是我们所寻求的那场对决,
那么哥……

那么相赫……

我定会,全力以赴。

以我对你的感情起誓。


END

评论(30)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