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cp马壳 《这个室友有点烦(下)》【一百零一次相遇 NO.16】

你们的留言画风简直要失控了啊哈哈哈哈哈,你们这样哈哈哈哈让我简直下不去笔啊哈哈哈哈,快点严肃起来啊喂哈哈哈哈【已经完全无法严肃起来的我自己。

相遇系列就是比较平淡,身份这个估计所有人一开始也都猜出来了,跟天真有邪和狼图腾比这点小身份太好猜了,反正大家看着开心就好。

爱你们,爱马壳❤。

——————我是下一篇该更现实衍生了的分割线————————

李相赫慢慢地拧上水杯盖子,“你果然是因为这次国标十项来的英国。是不是你跟宋京浩来了,然后自己跑路了?”

 

“那都不重要,”张景焕笑着走到李相赫前面,脑袋往前凑了一点,“说,我是不是还是有点用的?”

 

李相赫往后仰了几分,“算是吧。”

 

“那是不是不赶我走了?”

 

“……一码归一码。”李相赫闪身让过他,去收拾自己的东西,“你回去打理好自己的生活,我随时都欢迎你回来玩。”

 

张景焕没有说话,沉默了半晌转移话题道,“你还练吗,我可以再等等你。”

 

“你不饿的话,我就再练一会儿。”

 

“好。”张景焕坐到长椅上。

 

李相赫擦了擦汗,回到房间中间做了几个伸展动作,然后跟着投影幕上的视频继续反复联系着舞步。张景焕坐在那里,目光起初很随意地打量着周围,后来渐渐落在了视频里的人和李相赫的脚步上。

 

旋律重复播放着,舞鞋踩踏地板发出脆响,一遍一遍,一遍一遍,一遍一遍……许多儿时的回忆在这节奏感中不断闪过他眼前。

 

晚上李相赫洗完澡,看到张景焕竟然破天荒地没有在看动画片,他溜达过去看了一眼,发现他竟然在看舞蹈视频,而且竟然是自己最喜欢的舞者。

 

“啊,”李相赫立刻弯腰过去,“就是这个。”他指着平板,“我最喜欢的舞者,世界最棒的亚洲国标舞者,尤其是恰恰桑巴伦巴,真的不输欧美。”

 

“欸,”张景焕回头挑眉看着李相赫兴奋的侧脸,“看给你兴奋的,你什么时候也能用这种眼神看我啊。”

 

李相赫嫌弃地瞥了他一眼,“快看快看,这一段的破碎步,”李相赫拍了一下他肩膀,“简直太赞了。”他专注地看着平板上的舞蹈,全然没有感觉到张景焕近在咫尺的目光在自己脸上停留了片刻。

 

“那他为什么长大了还带着面具?”张景焕瞥了一眼视频。

 

“他很小就出名了,他家里不想影响他平时的上学和生活,就戴着面具掩饰身份,后来这成了他的标志,他就一直戴到了长大。”

 

“那你见过他本来的样子吗?”

 

“见过记者偷拍的。”李相赫一瘸一拐走到书桌边拿着手机过来,在相册里翻了几下拿到张景焕面前,“看。”

 

张景焕看了一眼,照片很模糊,是个逆着光的侧影看不太清楚脸,“长得也不怎么样,没我帅。”

 

李相赫一把拿回手机,心想自己就不该跟这个家伙废话,这个人就是以惹自己为乐趣。

 

“哎别走啊,别生气啊,你觉得帅那就帅吧。哎哎哎相赫别走啊。”

 

李相赫坐下戴上耳机开始学习,把音量调大盖过张景焕在旁边碎碎念的声音,然而题还没看完一道,脑袋后面就被一个软垫子砸中了。他回头一看,地上落了一个沙发靠垫,刚抬头,又是一个正方形的阴影盖到了自己脸上。第二个靠垫从李相赫脸上滑下去,露出了他头上暴跳的井字号。他把笔往桌子上一拍,抓起身上的靠枕对着张景焕砸了过去。

 

“哎哟,没打中,哈哈哈相赫你这灵敏度真的太弱了,你的天赋点都点哪里去了哈哈。”

 

“你有本事别躲,你给我站住。”

 

“我不躲才是傻子,来啊,看你能不能打中……哎哟。”

 

“打中了!”

 

“打中脚不算!”

 

“打中脚也是打中了!!你给我从茶几上下来!!”

 

“打中头才算!”

 

“不准踩沙发!你把拖鞋给我脱了!!”

 

半个小时之后,两个人气喘吁吁地站在客厅两头,中间放眼望去各种羽毛落得到处都是。

 

“好了,好了好了,”张景焕喘着举起手,“休战,休战。”

 

李相赫也是打出了一身汗,把手里已经开了线的靠垫扔到一边,“看在明天你朋友的面子上今天饶过你。”一边走向洗手间一边说,“明天白天在家记得把地毯洗干净。”

 

“喂李相赫。”

 

“干什么?”

 

张景焕攥紧了手里的垫子,停了两秒钟,声音低低地传来,“别赶我走。”

 

李相赫看着独自站在那边的张景焕,没想好该怎么说合适。

 

“好吗。”

 

【为什么别人要我做的就是对的,我自己要做的事情就是错的,为什么我就不能选择我自己的生活方式。】

 

【为什么连你也不能稍微迁就我理解我,我只需要一个容身之处都不行吗?】

 

李相赫犹豫了一下,刚想张口,一个靠枕迎面正中他鼻梁。

 

“哈哈哈哈相赫,露出破绽了吧,本轮比赛张景焕选手完胜。”

 

摔门走进洗手间的李相赫心想自己早晚要犯过失杀人罪砍死这个混蛋。

 

第二天早上李相赫出门前遇到了出来上厕所的张景焕,对方还睡得懵懵懂懂,但跟李相赫打招呼的时候似乎被对方的样子吓了一跳,“你……打发胶了?”

 

李相赫有点窘迫地去拿书包,“没,就一点点。”

 

“……因为要见宋京浩那家伙?”

 

“竟然叫他那家伙……狐步舞世界冠军,世,界,冠,军,他可是名人啊,我当然要稍微收拾一下吧。”

 

一头草窝肿着眼睛的张景焕饶有兴趣地长长嗯了一声,“那你要见到你最喜欢的舞者的话,是不是还要化个妆?”

 

回答他的是李相赫关门的声音。

 

张景焕笑着低了下头,再抬头时目光十分惆怅。

 

你什么时候也能用那种目光看我呢。

 

等电梯的李相赫手机响了起来,他接通道,“成雄哥?”

 

“嗯,相赫啊。上次你弄丢的那三包垃圾我给你找回来了。其中一个有一个护照对吧?”

 

“对对,找到了吗?”

 

“是啊,一整袋都找回来了。”

 

“护照名字是张景焕吗?”

 

“不是哎,什么……张庆欢。”

 

“嗯?发音不是一样的吗?”

 

“对啊,但是字稍微有点不同。”

 

看来那家伙不是搞了个假护照,就是跟自己说的是假名。但是护照造假,一般人不太能做到吧。

 

“好的我知道了成雄哥,麻烦你了,我明天上班时候去取。”终于能把这个太岁送走了。

 

【别赶我走,好吗。】

 

李相赫拿着电话站在电梯间门口。

 

你总不能一直逃避啊,张景焕。

 

电梯门开了,李相赫走了进去。

 

晚上李相赫参加社团活动时心情十分忐忑不安,总是时不时要往玻璃墙那边瞄一眼,看张景焕有没有带宋京浩过来。但是显然这份分心是多余的,因为练着练着他突然听到周围同学们开始了一阵无比兴奋的交头接耳声,连前面负责教舞的学长学姐都暂停了音乐,全部向玻璃墙外看去。

 

他一转头,正看到一个灿烂的大笑脸在外面对自己挥着手,而这个大笑脸旁边也在笑着挥手的,真的就是宋京浩本人。

 

学长学姐们开门出去十分兴奋和紧张地站在门口,双手捂嘴感叹着,然后有几个伸着手过去打招呼。宋京浩不穿舞蹈服的样子是个阳光十足大学生的打扮,略显成熟的高领毛衣搭配着长款风衣,也很开心的样子跟社团的人打招呼。李相赫看到他在说话的时候指了指自己,房间里里外外所有的同学顿时集体看向了自己。

 

“天啊……”旁边的韩王浩喃喃了一声,李相赫本以为他也是和其他人一样在激动,却听到了一句,“原来宋京浩本人这么矮啊……”

 

李相赫没憋住扭头抿嘴笑了一下。

 

“喂喂,我可是听到了。”已经被请进门的宋京浩突然伸出胳膊指着韩王浩,笑道,“什么啊,说就说了,竟然还用韩语说,怕我听不懂吗你这家伙。”

 

韩王浩往李相赫后面躲了躲,有点尴尬地把脑袋挡住。

 

“喂,不要躲,说你呢。”宋京浩绕过来,一边把大衣脱下来挂到一旁一边对社长用英语说道,“没问题我来教几段,但是我要那个学生来做我搭档。”

 

韩王浩露出脑袋来看了一圈,发现对方的手指指着自己。什么鬼,你跳国标的为什么要找我一个男生来做搭档?

 

“我不跳女步。”韩王浩瞪着宋京浩。

 

“谁跟你说国标只能男女跳。”宋京浩大踏步走过来,就像两侧有舞台帷幔正被升起,而他正从后方走到台前,“两个男人可以跳出非常棒的探戈。两个女人也可以跳出非常棒的恰恰。”

 

李相赫越过周围聚拢过来的社团同学,看到远处靠墙而站的张景焕,双腿交叉看热闹的样子,遇到自己目光后对方抬手算是打了个招呼,口型似乎在说加油。他再回头,看到韩王浩正在各种实力拒绝宋京浩的邀请,最后还是社长学姐毛遂自荐替韩王浩挡了这一劫。

 

“我听我哥说你们国标课大部分都是跳慢步舞,那么我就教一下我比较擅长的。”

 

“狐步!”有几个学生起哄的声音,宋京浩笑着摇摇头,“时间太短,教狐步没有效果,而且我比较怕麻烦所以不要了。今天就教一下国标舞的基本,也是我认为国标舞在社交场合最实用的慢步,维也纳华尔兹。”

 

他向着女社长做了个十分优雅的请舞手势,对方很兴奋地把手附上去,让宋京浩领着走到了教室巨大的镜子前。逆向旋回,顺时针转,吉鲁巴基本步八小节,如何标准的踩出一个格子,如何每次移动完准确地停在格子的四个点上来保持舞蹈的美感和仪式性……

 

大家都学得很投入,一直在旁边模仿,也有在练习间隙里偷拍视频和照片的,宋京浩也都并不在意,甚至对着镜头摆出很傻很萌的表情和手势。他会在场下巡游,纠正着学员们的步子,也会每隔八个小节暂停一次换一个拍子。但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很喜欢挑韩王浩的毛病。不过他倒也没忘张景焕叫他来的主要目的,他在李相赫身边停留的时间最久。

 

“没事先慢点迈,来,准备,一,二,三,左脚,对,跟上,好的漂亮。最重要的就是衔接,nice,就是这样。”

 

李相赫慢慢地练习着,感觉渐渐掌握了技巧。

 

“不错嘛,没有我哥说的那么糟糕。他说你跳三步就要摔一跤。”

 

李相赫扭头瞪了一眼远处的张景焕,后者正一边挠着乱发一边打哈欠,收到李相赫的眼神后一脸茫然地眨了眨眼。

 

“哎韩王浩我一没盯着你你就迈错步,我要是你舞伴我脚都要被踩扁好几次了。”

 

因为宋京浩的到来,本来七点该结束的社团活动一直拖到八点半,社员们才逐渐散去。虽然大家一再央求,宋京浩还是婉拒了之后社团活动的邀请,因为他马上就要回韩国了。

 

“喂,韩王浩,为什么别人都要我签名,你不要啊。”韩王浩走的算晚的,结果人还没出门就被后面的宋京浩叫住了。

 

韩王浩一头问号,笑得十分尴尬,不知道怎么回话。如果现在去掏笔和纸未免显得演技太过做作……于是求救地看向李相赫。

 

李相赫:你别看我,我这儿有个比你那位还难搞还厚脸皮的。

 

“那……那您愿意给我签个字吗?”韩王浩硬着头皮把书包放下一半,拉开拉链去掏笔。

 

“晚了。”宋京浩走过去,“你请我吃饭我就给你签字。”

 

我去。韩王浩瞪着他,手里攥着笔,看架势不是要给对方拿去签字更像是要对方拿去自刎的。你这不直接就是要讹我请你吃饭吗?而且怎么还成了我欠你这顿饭一样,人情道理全都是你占去了?

 

一旁的李相赫心疼地走过去拍了拍韩王浩的肩膀,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看来宋京浩是张景焕朋友这一点绝对不假,这种无赖逻辑简直一脉相传。

 

这次总算去了张景焕心心念念的王子大街韩料店。他最惦记的是用红酒浸透的雪梨削成连贯不断的螺旋细丝,搭配冰镇生牛肉,配上独家特制的辣酱,的确每一口都是冰凉清爽入口即化带着甜头又有着辣劲。

 

吃饭前半段聊的话题大都是舞蹈和美食,舞蹈的话题张景焕兴趣寥寥,但是美食的问题上他倒是一个行家。

 

“其实我更喜欢快步舞。”李相赫拿着一块炸鸡咬了一口,不得不承认口感确实一流,外面的面粉脆却不焦,锁住了里面鸡肉的水分和味道。

 

“我喜欢慢步。”韩王浩鼓着腮帮子还没咽下那口年糕。“相赫哥吃年糕汤吗?”

 

“不了谢谢。”李相赫沉迷炸鸡无法自拔。

 

“快步舞,那好说,这不是……”

 

张景焕被拌饭呛到猛咳了几声,拿起杯子喝了口水,咽下去之后说道,“你们能不能聊点别的了啊?比如谁能在爱大旁边开一家这样的店,省的我每次要吃都要跑这么远。”

 

“哥你回韩国不就不用跑了。你打算在这儿躲多久啊?”

 

“我不回去。”张景焕很斩钉截铁地说道,低头拌饭的动作表示自己压根不打算商量,“相赫也不想让我回去,是吧相赫。”

 

李相赫一口炸鸡噎住,“咳咳咳咳……什么?关我什么事了?”

 

宋京浩叹了口气,整个晚上第一次露出了十分严肃的表情,“哥啊……”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张景焕往后靠去,同样认真起来的表情看着宋京浩,“我在这边过得很开心,非常开心。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我做我想做的事情,吃我想吃的东西,见我想见的人。”

 

“你没有,”宋京浩看着他,“至少,你没有在做你想做的事情,你只是在用这种方式反抗。”

 

张景焕的目光垂了下去,沉默着盯了一会儿自己的拌饭。

 

面对面的李相赫和韩王浩埋头吃饭,对于旁边这两个人的话题插不上话,而且也十分珍惜这两个人难得正儿八经的时候的这点时间,能够让他俩不受干扰地好好吃会儿饭。

 

宋京浩一直看着对面不说话的张景焕,看了一会儿之后目光突然挪到了李相赫身上。李相赫这炸鸡吃得正开心呢,就听到宋京浩来了一句,“哎相赫,你是不是很想学快步舞?”

 

李相赫抬起头,“嗯,是啊。”

 

“你知道全世界快步舞跳得最好的韩国人是谁吗?”

 

“停停停,你要跟他聊这个,他能跟你从现在一直讲到这家餐厅关门。”深受其害的张景焕试图打住宋京浩,尽量无视旁边李相赫一副马上就要开始卖安利的架势。

 

“你想不想见他。”宋京浩也向后靠去,喝了一口酒。

 

“想。”

 

“好,我哥能让你见他。你去跟他要人去。”宋京浩露出一口大白牙。

 

李相赫愣了一下,扭头看向张景焕。

 

张景焕看了李相赫一眼,“我不会让你见他的。”

 

宋京浩在一旁不嫌事儿大的煽风点火般夸张地叹了口气,“哎呀,那这我就帮不到你了相赫。”

 

李相赫瞪着张景焕,“能让我见他一次,我就不催你办护照了。”反正明天护照就找回来了,自己也不算是骗他……

 

然而这句话好像刺到了张景焕的痛处,他把勺子往石锅边一放,回头看着李相赫,“我让你见他,你就不让我滚,对吗?跟我比起来,他更重要他更好对吗?好到可以容忍这样的我对吗?”

 

“你能不能不要每次讨论事情的时候一上来就夺命连环反问句啊?”李相赫实在没忍住说道。

 

“你是女人吗,不跟我讨论事情本身跟我讨论我的态度?”

 

“我也只是开玩笑说的啊,我如果真想赶你走你能住到今天吗?”

 

张景焕点点头,“好,我走。”

 

说完唰得推开椅子站起身,二话不说就走了。

 

“哎?”宋京浩嘴里塞着烤肉站起来的时候张景焕已经大步流星的走出了餐厅大门。韩王浩捧着他的年糕汤被这突然转弯的剧情惊到忘了合上嘴。

 

李相赫闷声坐了几秒钟,说了一声对不起也站起来拖着腿走了。

 

“这是怎么了啊……”韩王浩放下他的年糕汤。

 

“没怎么。”宋京浩回过神来,扭头对韩王浩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不管他们了。来跟我讲讲你家是哪儿的,怎么跑这么远来念书啊?”

 

李相赫硬生生在寒风里用伤腿走了四个街区。

 

【别赶我走,好吗。】

 

【你看我还是有点用的。】

 

为什么心里这么难过呢。

 

路人,路灯,车来车往,大街小巷。短短几分钟,擦肩而过了几百人呢。听说我们每天都会和两万个人在同一个时空交错,但是能留在身边的有几个呢。

 

张景焕那样等待着自己答案时的目光刻在李相赫心上。如果说最初有一点愧疚有一点同情,但是现在他说不出来这究竟是什么。那个人总是笨手笨脚,幼稚任性,毒舌霸道,虽然勤洗澡但就是不肯收拾形象,穿衣服也乱七八糟让人不想跟他走在一起……但是,他不会贪人便宜,单纯善良而且其实很替别人着想,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怎么做。

 

他不知道自己回到家的时候张景焕会不会已经在了。如果那家伙真的赌气走了,连个护照都没有他该住在哪里,自己又该如何去找他……

 

当李相赫终于回到公寓楼下时,他意外地看到他那个房间亮着灯。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看到那个灯光的一刻,心里是怎样的安心和释然。他急忙走进公寓大门坐电梯上去,一开门,张景焕正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

 

李相赫关上门,换下鞋之后站在原地犹豫着该说些什么。

 

“我以为你,嗯,生气了今晚不回来了。”

 

“我不回来,你又没有钥匙,在门口冻成个冰雕?”张景焕一副大人不记小人过的架势往角落里又靠了靠,眼睛依然看着平板。

 

李相赫笑了,“得了吧,不想走就不想走,少在那边给自己找台阶下。”

 

张景焕挑起眉毛看向他,“你还是变成冰雕吧,”旋即唇角一勾,“这样你就不会把自己绊倒了。”

 

李相赫的猫唇撅起来,两步走过去拿起靠枕劈头盖脸就打到了张景焕头上,“你是不是见人就说我会把自己绊倒?宋京浩今天一副关爱智障的架势在那里教我迈步,都是你乱说的吧?”

 

张景焕双臂抱头,“我可是给你请来了世界顶级的国标舞选手,你就这么报答我的?”

 

李相赫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另一只手也拎起一个靠垫,双管齐下一顿乱捶。张景焕喊了半天上面的人也无动于衷。突然他双手松开脑袋一把抱住李相赫,出其不意地翻身把李相赫压进了沙发里。

 

之前一直以为对方身体素质不怎么样的李相赫这下突然意识到,对方原来力气很大。他挣扎了好几下都被压得死死的。

 

“闪开。”

 

“我让你白打了那么半天,是不是也该轮到我了?”

 

“你上次耍赖偷袭我的,我还没跟你找回来呢。”

 

张景焕笑得很狡诈,“那叫策略。”

 

太近了,呼吸声好像被放大了无数倍在彼此之间此起彼伏着。李相赫在这个对峙中丧失了时间概念,因为心跳和呼吸都太快了。张景焕一直看着他的眼睛,良久才开口道,“如果选一个人做室友,你是选我,还是选那个舞者。”

 

什么鬼,为什么在这个气氛里要问这种话,听起来就跟吃醋一样……等一下,仔细想想,对方好像真的是在吃醋啊?后知后觉的李相赫笑道,“选你啊,我又不认识他,虽然一个没看住你就有可能拆了房子,但是……”他停顿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你喜欢我么。”

 

我去……李相赫感觉喉咙被掐住了一样,都忘记了呼吸。这如果是几天前对方问出来,自己应该会一拳揍过去或者一靠枕砸脸上,但是为什么现在这个气氛……就好像自己潜意识里一直就在等着这个问题呢?!我不是,我没有……

 

“喜欢我么,喜欢我这样乱七八糟的样子,喜欢我放纵自己后这个最原本的我么。”

 

我说不喜欢会不会被直接掐死在这里?

 

李相赫刚才一惊之下无处安放的目光终于慢慢回到了张景焕的眼睛上。原来是这么好看的轮廓吗,之前完全没有注意到过……殷切,冲动,炽热和明亮……

 

就像李相赫最喜欢的国标所能传递的东西一样。

 

“喜欢。”他几乎用自己都听不到的声音回答道。

 

“听不见。”张景焕有点粗暴地说道,“大点声。”

 

“喜欢。”

 

“听不见,再大点声。”

 

“喜欢!”

 

一个带着胡渣的吻猛地堵住了李相赫的嘴。

 

客厅里只有落地灯开着,铺撒出温柔的黄光,房间里响着动画片结尾ED轻快温柔的音乐。

 

第二天早上,李相赫在床上醒来。他和张景焕并没有发生什么,只是相拥而眠。对方时而像个小孩子靠在他的颈湾,时而又男友力MAX地把他揽到自己胸膛上。看着对方安心熟睡的模样,李相赫想到今天就要把他的护照拿回来了,心情十分复杂。

 

他伸手摸了摸对方的侧脸。

 

其实他也说不上来这都是些什么事,至少他没觉得自己以前喜欢男人,他想张景焕也许本来也不是喜欢男人的,但是从他说的话能听出来,可能他真的真的太孤独,太渴望有一个认同自己的人了吧。

 

刚要把手拿走,自己的手就被握住了,张景焕唇角带着浅笑慢慢睁开眼,“早。”

 

李相赫也淡淡一笑,“早,每天一睁眼发现你没把这房子拆了,真是幸福。”

 

对方笑着闭上眼,过了两秒又睁开看向他,“今天你下班之后,我去接你吧。”

 

“……”想到自己那时候就已经拿着他的护照了,不知道给他的时候,他会是什么心情……李相赫心里一抽,“嗯,好啊。”

 

张景焕把他的手放到嘴前吻了一下,“好,哦对了。”

 

“嗯?”

 

“别绊倒,你的左腿已经很可怜了。”

 

“闭嘴。”

 

上课,下课,然而李相赫却发现注意力一直都难以集中。就像是知道要有什么重要事情在倒计时,他总是忍不住去想还护照的场景。自己会有什么感觉,这一切又会怎么结束。

 

他站在了斯珂特的员工更衣室,经理裴成雄正递给他一个黑色的袋子和一本护照,“这是我去垃圾场那边追了好几天,拜托他们追查到咱们垃圾箱号后一点一点找的,把三袋东西装在一起换了个袋子。你看一下是不是这个人。”

 

李相赫打开护照,看照片确实是张景焕没错,生日1991年2月12日。0212,他的门牌号,李相赫笑了一下。他接过那个黑色的袋子,反复感谢了裴成雄,然后就换衣服准备下班。

 

马上就要见到张景焕了。

 

他很期待,很兴奋,很忐忑,甚至也有点害怕。

 

那个护照那么重,重到他不知道他能不能交出去。

 

如果他丢到垃圾箱里,那么张景焕就不会去补办,也就不会离开……李相赫猛然惊醒,对于这个念头会出现甚至有一秒说服过自己都感到惊讶。

 

真正有限制力的根本不是那一本护照,而是一个人的人心。你若想走,没有护照也会想办法走。你若想留,即使有护照也依然会留。张景焕在逃避的是他自己的心魔,只要他没有回去完全处理好,那么无论他身在哪里,他想要逃避的东西都在如影随形。

 

他走到一楼,拐入大厅侧面的咖啡厅,扫了一眼发现张景焕还没有到,便走过去跟裴俊植聊了聊天。裴俊植正在问你上次领回去的流浪汉呢,送去流浪人员管理所了吗,一个温和的声音在旁边打断了,“相赫,我这么大个人你就看不到吗。”

 

两个人转头,看到一个人穿着毛衫戴着灰色围巾,一手拿着大衣,一手拎着正方形外卖盒的人浅笑着站在旁边。深栗色微微带卷的短发,干净俊秀没有任何胡茬的面孔,淡淡的男士香水味缓缓浮来。

 

“请问你是……”

 

然而对方那带着卧蚕的笑眼把李相赫后半句话给憋了回去。

 

“你不只是笨手笨脚原来还脸盲的吗?怎么了,说好了我来接你下班的啊。”张景焕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我去王子大街打包了你爱吃的炸鸡,今天不算很冷,一会儿走着回去吧。”

 

这是脸盲不脸盲的问题吗大兄弟?李相赫很想把这位仁兄之前的造型举到他面前自己好好看看。

 

裴俊植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直到李相赫回过头来说,“这就是我上次捡回家的那个。”然后留下一脸被雷劈了的裴俊植站在原地。

 

出来之后他才明白张景焕为什么提议走回去。

 

点灯了。

 

下雪了。

 

所有美好的描述,都抵不过这两句话。它们涵盖了西方人对幸福,温暖和浪漫的全部想象力。张景焕和李相赫走在那金黄色的银河之下,周身都在落着金灿灿的小雪花。

 

李相赫很希望这一路能一直走不完,这样他就可以一直不必去面对把护照交到张景焕手上的那一刻了。但希望归根到底只是希望,时间仁慈也残忍,它从来都不会被影响。

 

“无论你想要逃避的是什么,都不要逃了。”回到家,李相赫坐在张景焕身边,“我和你一起面对。”他把护照递到了张景焕面前。

 

依然是落地灯的光晕,但没有了让人心烦的动画片声,只有时针声。

 

张景焕倒是没有表现出之前那种种的抗拒和躲闪,他看了一眼护照,接过来放到了茶几上,“嗯,我知道。我订后天的飞机。”

 

……这下换成李相赫有点愣怔了。可以转变这么快的?你理了次发怎么跟出了次家一样这也太大彻大悟了。

 

对方看到李相赫这模样,一下子又笑得带上了之前的那种坏,“你看,舍不得了吧,让你赶我走,害怕了吧后悔了吧,快亲哥一下哥考虑考虑多留两天。”

 

李相赫翻了个白眼,“算了吧,赶紧把你这尊大佛送走,省得我每天被收拾房子的强迫症折磨。”

 

“明明就想让我赶紧回来。”张景焕揶揄了一句。

 

“你护照的名字,怎么不是张景焕?”

 

“你明明都知道我是自己跑出来的吧,谁会用真护照跑路啊,那还不分分钟就被查到了。”张景焕一到这违法乱纪的事情上倒是成熟得很,“你明晚社团活动之后在学校等等我,我去接你。”

 

想到突然之间两个人只剩下一天,李相赫还有点怅然若失。他点点头,甚至都不知道这一天到底该怎么过,只是下意识地问道,“你还会回来吗?”

 

张景焕像是突然得逞的小孩子,歪着头笑道,“你求求我我就回来啊。”

 

“滚。”

 

一个靠垫盖在了他的大头上。

 

第二天社团活动照旧,大家跟他还是有着很多距离感,除了韩王浩,在旁边跟他兴冲冲地说宋京浩加了他Twitter和kakao,还说春假回韩国可以带他去首尔大剧院看表演。

 

“哦对了,今天中午去斯珂特找俊植哥玩,和成雄哥聊了两句,他说你那个朋友好厉害的呢。”

 

“张景焕?”

 

“是,应该是超级有钱人吧。”

 

李相赫想他看起来的确不差钱。

 

“因为被相赫哥你扔掉的袋子里啊,是几套Espen Salberg纯手工的舞蹈服和Dance Naturals的舞鞋,他说加起来手工造价要有十几万欧了。”

 

李相赫有点懵地看着他,其他人已经陆陆续续离开舞蹈教室了,只剩下他和韩王浩站在长椅边,“舞蹈服,舞鞋?难道不应该是什么包,鞋,表和拉毛?”

 

“拉毛是什么东西,不过这个不是重点。他跟你说是那些的吗?那很奇怪啊,如果是想讹钱,直接实话实说就可以了。”

 

等下……李相赫突然觉得这里面好像的确有个逻辑问题。他说他买的东西里大部分都是女士用品,是给妈妈的,但是显然他跟他后母关系很差,他后母逼他跳舞逼他上补习课,而且之前他在电话里让宋京浩不要告诉“那个女人”指的肯定也是后母,那么按照张景焕这种不羁的性子,怎么会给后母买那么多东西。而且给父亲买的东西,也不应该会放垃圾袋……

 

“对了除了那些之外,成雄哥说垃圾场还给了一个威尼斯面具,说也是纯手工镶嵌水晶和玛瑙的,应该和舞蹈服是一套,他们怕惹上保险公司,所以也都还回来了。”

 

三声敲门声把话题打断了,韩王浩喊了声进,本来以为会是忘记带东西的社员,但是从门口走进来的,却是和昨天一样装束的张景焕。唯一的区别是,他一只手按着脸上的面具,走进来之后松开手,面具下方露着的唇向上一挑,

 

“跳支舞吗,李相赫。”

 

韩王浩手里提的书包哐得掉到了长椅上。

 

李相赫呆呆地看着张景焕。

 

张景焕隔着面具笑吟吟地看着李相赫。

 

【我喜欢的舞者曾经是全国十项国标总冠军,蝉联三届,是国际国标舞协会的荣誉会员,代表韩国去拉斯维加斯参加过世界国标表演大赛。】

 

【就是这个,我最喜欢的舞者,世界最棒的亚洲国标舞者,尤其是恰恰桑巴伦巴,真的不输给拉丁裔。】

 

【炽热,明亮。】

 

你什么时候,也能用这种眼神看我啊。

 

不是那个总是带着面具的我,不是那个总是在台上表演的我,是那个最真实的我。

 

韩王浩回头,“相赫哥,你中奖了。”

 

我……

 

李相赫这次连在心里的吐槽竟然都因为震惊而卡住了。直到韩王浩察觉出氛围的微妙而小步溜走,关门声才让他回过神来。

 

张景焕很享受这种戏剧性的效果,他摘掉面具,用食指转了一圈,“虽然不如在大剧院登场的感觉,但是能让你露出这种表情,”手指一收,面具停在他手中,张景焕露出一个带点玩味的笑,“也是很有成就感了。”

 

谢谢你,接受肆意任性暴露出所有缺点的我,接受放纵到甚至自暴自弃的我。

 

也谢谢你帮我回忆起,我对舞蹈的热爱和向往,而不是让舞蹈变成我被母亲强迫和利用的筹码。我用假名跑出来,就是不想回到那个用表演来讨好别人的世界,但是你帮我回想起来,我的舞蹈本就不属于那样的世界。是你让我找到了我真正的模样,我最初的模样。

 

李相赫表情里带着惊讶,带着尴尬,自言自语着念了一声,“Marin?”

 

张景焕打开双臂,做了个优雅的应舞动作,就像是在舞池里被人点名时一样。

 

“因为父亲家一直在金融和政界,不希望我因为舞蹈影响到家族。而继母倒是一心想让我更出名,多赚钱。他们对我的舞蹈一个人的态度是觉得不务正业,一个人则是当作摇钱树。从小父亲禁止我看动画片禁止我吃零食,我从来没吃过冰激凌。十三岁开始每周刮脸修眉修头发,继母每天要求我穿她选好的衣服,要求我去哪里哪里进行什么什么表演或者比赛,我什么事情也不用干所以……什么事情也不太会干。我走到哪里都有保镖管家随从化妆师和私人医生,我这一双腿的保险是四个亿的韩元,所以几乎走路都有人在旁边随时准备扶着。你知道这有多可怕么。我已经二十六岁了,不是六岁不是十六岁,所以这些简直就像是量身定做的枷锁。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肯回去了吗?”

 

想到自己前几天在用靠枕爆锤一个身上带着几个亿保险的人,李相赫心里暗暗擦了擦汗。

 

“可以……你藏得够深的,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跟我这儿演这么久。”舞蹈室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和头顶的灯。李相赫一想到自己之前在他面前那崇拜之情暴露无遗的样子,既想抽自己但更想抽对方。

 

张景焕倒是开心得不行,他大步走到电脑旁边捣鼓了几下,走到门边把主灯关掉,开了照在领舞台上的小灯。

 

极其富有节奏感的前奏响起,李相赫一听就笑了,这不是他们一起看他九岁时候跳的那个《toca toca》吗?没有女伴的话,完全自己来跳吗?

 

张景焕脱掉大衣,走下来一把抓住李相赫拉到了灯光下。他站在李相赫身后左手扶住李相赫腰前,右臂优雅地打开,嘴唇几乎是贴着李相赫耳朵说道,“不是想学快步舞吗,今天就让我,来教你。”

 

也许我倾尽之前二十六年的人生放弃其他一切学会的全部舞蹈,都是为了今天出现在你面前,为了今天这一支舞。

 

晚上李相赫陷在床里,张景焕重重的喘息声在他耳边慢慢平复下去,两个人的身体却像舍不得分开。

 

“那你这次回去,准备怎么处理。”

 

“我只想要一个自由身,出来继续跳舞,教练评委都可以,我想三界世界十项国标总冠军的成绩应该也可以在英国这边拿到一个职务。我大姐二姐都说愿意帮我,至于我后母,大不了我净身出户。”

 

“嗯。”李相赫摸着他的眼睛。

 

张景焕突然一笑,“感觉怎么样,一下子有了几千万。”

 

李相赫有点茫然,“我又不要你的钱。”

 

张景焕恢复了他们刚见面时那耍赖的样子,笑了两秒钟,凑到他唇边轻声说道,“我下半身值几个亿,那从我下半身出去的那些,不得值个几千万了。”

 

“你给我滚。”

 

咚的一声,身价几个亿的世界冠军张景焕被踹下了床。

 

END.

评论(46)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