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Partner【cp马壳】

昨天比赛看得我想手动自爆。为了不自爆,我只好爆了一篇文。渣文笔渣剧情,只想强行给自己奶一口【挥手死。文里一些梗都是真实发生的,我好希望结局也可以真实发生【扶着墙。

Partner其实有很微妙的意思【doge。

以及这只是一个小短篇所以……其实我还是在封笔期间xDD。

——————我是每次穿着LGD队服看比赛都会输的分割线——————

2016.7.23 深夜

Marin扫了一眼直播间的弹幕。

 

Are you ok?

You are the best top.

Fighting.

Love you.

 

像是有点不敢多看,他点开音乐列表,播放了《Loser》。

他握着鼠标的手指收紧了几分,然后装作毫不介意地切回游戏。

 

三番两次有人在选人界面退游戏,他眯了眯眼,低头拿起手机。

 

他读着SKT0:2落败Afreeca的比赛报道,想起了前两天队友拿着手机给他看的新闻里,Faker正面回复粉丝请不要妄断他状态的报道。配图中Faker依然是素色上衣,表情严肃中带着些漠然。

 

Marin知道那是Faker感到烦躁却忍让时的表情。他甚至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见到这个表情的时候。

 

那是2015年S5刚合队,春季赛对战KOO tigers时。Kkoma在bp中要求Faker用Lulu,已经信心满满选出妖姬的Faker侧过头去看向教练。

 

Kkoma用笔敲了敲笔记本,“这一场对面把上单留到了最后,上单将是整场比赛的核心点,Lulu既有线上优势,又可以快速支援上下两路,团战中辅助作用也可以更好保护Marin和Bang。”

 

“我妖姬支援也非常快。”Faker脱口而出。

 

“KOO比最近对阵的其他队伍都强,他们不会给你线上滚雪球的机会,所以你妖姬线上的强势会浪费,远不如Lulu的团战优势。”

 

Faker抬着头又看了两眼Kkoma,终于还是回过头来。在他回头的时候,目光碰撞到了侧头看过来的Marin的视线。Faker没有皱眉,也没有说什么。


然而就是那一眼快速的对视中,Marin看到了Faker严肃又漠然的表情,微微绷紧的唇形满满刻画出他的忍让。

 

他熟悉这表情。他熟悉李相赫所有的表情。他也熟悉这所有表情后面李相赫内心的想法。

 

终于排进游戏了。Marin把手机放到一边。然而他辛辛苦苦点了60秒的吸血鬼天赋,却在进游戏最后一秒被人退了,气得他皱起眉歪了歪头。

 

“哥T T。”Blank的对话窗口在底下亮了起来。

“怎么啦。”

“没事,问候一下哥T T。”

“哪有人哭着来问候的啊,kkk。到底怎么了?”

“这个只是习惯性表情啦T T。哥你平时都不来看通讯群,不要这么冷漠啊。”

 

Marin的手机要看韩国的通讯群需要翻墙,他嫌麻烦所以确实很久没去看过了。

 

“好啦,我今晚会看的。”

 

收到回复的Blank在屏幕前笑得很开心,然后回头偷偷瞄了一眼身后坐在电脑前低气压快要突破年度新低的Faker。

 

Marin笑着摇摇头。摘下耳机准备去接水。

 

LGD训练基地气氛很微妙,大家无论在没在游戏,话都很少。似乎没人从下午的梦魇中缓过来,空气都凝重到粘稠。

 

他默默地深呼吸了一下,笑着凑到Eimy旁边,问今晚吃什么夜宵好?走到饮水机前时,重重地拍了一把在rank的小平,开玩笑地捏捏他肩膀撩撩他头发,“小平,这局GG?”

 

“G你个头,Marin你这个B别来找事!”小平笑起来,反手戳了他一下。

 

听到熟悉的大喊大叫恢复了些平日的活力,Marin才接好水,回到自己座位上,重新戴上耳机。

 

这个世界上的胜利总是相似的,而失败却各不相同。

 

他曾经以为2015MSI总决赛上那种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的失败,就已经是最沉痛的了。可是有的失败,如同经历了漫长的低烧和感冒,可能才会体会到,这种挥之不去又不至于立刻毙命的病痛,也是一种绵长的痛苦。

 

如同慢性死亡。

 

然而他依然坚持开着直播,排着游戏,又是迟迟排不进去。想起Blank的话,他翻墙打开了许久没去露面的通讯群。

 

Bengi:不吧,我觉得ROX的最佳搭档肯定是Pray和Gorilla啊。

Smeb:什么啊,Peanut来gank我们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交流你懂嘛。

Bengi:谁打着打着游戏会和旁边的人交流眼神啊!根本没有人会有空看你吧kkk

Blank:外媒给出的LCK最佳搭档不是Bang和Wolf吗,说他们两个完全是一个人在玩。

Gorilla:我和Pray其实也都是我一个人操作的,我手脚并用正好操作两台电脑

Pray:滚,让你的脚碰过的电脑我宁愿扔了。

Ssumday:评选最佳搭档这种事情好容易引起内讧啊。

Bang:我觉得Kkoma和崔监督才是最佳搭档,每次比赛完不管输赢都是一个演好人,一个演坏人。

Poohmandu:SKT要说最佳搭档肯定是Bengi和Faker哦。

Peanut:我也觉得成雄哥跟相赫哥搭档真的好啊,毕竟两次世界冠军呢。

Bengi:我觉得Faker没有固定的搭档。

Smeb:孤独的王kkk

 

Marin随手跟了一句。

 

Marin:有吗,我觉得我跟Faker就是很好的搭档啊。

 

Blank急忙回头看Faker,后者正绷着唇角在中路厮杀,手机沉默地躺在显示器旁边。

 

张景焕并没有觉得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他们当初住在同一间宿舍,白天争夺韩服的天梯第一,晚上争夺冰箱里最后一杯奶茶。

他们一起接受AZUBU的邀请前往美国,他给他刚做完手术不久的手腕套腕带,他给他在空调下沙发中睡着后披薄衣。

他们买一样的帽子,他们拖一样的行李箱,他们戴一样的墨镜,他们一起对着镜头耍帅,拍完后一起笑着扭头对视。

他们中单被针对,上单就发育起一片天,上单若开团,中单便爆炸输出,中单若被秒,上单守在隘口,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他指挥,他操作。

来中国后偶尔排到一边,他们不需要一言一语一个标记,所有的支援传送越塔抗伤追击撤退彼此完全了然。

 

Smeb:哎呀!!失踪人口出现了。

 

Peanut:哥你刚刚拒绝了我一起玩的邀请TT

 

Marin:分太高排起来太慢了kk。

 

张景焕看着手机笑了笑,不做解释地转移话题问ROX明天是否比赛。

 

刚发出去,游戏正好排进了,他便发下手机专注游戏。

 

另一边,李相赫这把rank又输了。他抿了抿嘴,点下继续游戏,然后习惯性地拿起手机。他看着群里Marin说的话,愣了一下。张景焕什么时候……这么…直率了?

 

Faker:我明明也可以当个很好的搭档。

 

坐在李相赫旁边电脑的Bengi嚼着口香糖回头笑了一下,“什么啊,你一个晚上都不在群里说话,景焕哥一来你就说话了。”

 

“只是正好游戏结束了而已。”李相赫抻了抻胳膊,落下后停顿了一会儿,取消了排队,在网上点开了LGD V IM的比赛。一向看比赛视频喜欢跳进度条的李相赫,一言不发地看完了两场全程。

 

“他们团战,问题很大。”Faker随口说了一句。

 

“景焕哥这个赛季也是十分不顺啊。”Bengi凑过来看了一眼第二场最后的画面。

 

但是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即使输了,他还是会尽力安慰队友的吧,会笑着说没事的,会拍拍肩膀,或者拥抱自己,会揉揉自己的头发,会在耳边说着没关系,说相赫,我们继续努力。

 

Faker皱了一下眉。自己不过是输了一场,这就又开始忍不住想些陈年旧事。他深呼吸了一口,关掉了视频画面进入游戏排队。

 

“双排吗?”Bengi正好也要开,顺口问道。问完他才想起来,Faker从不双排。

 

Faker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不了。”

 

Bengi嗯了一声,丝毫不在意。李相赫从不双排,这他很清楚,尽管也没人详细问过为什么。

 

凌晨三点Faker拿下四杀,勾起唇角看着对方的水晶炸开满屏幕的蓝色最后汇聚成“胜利”。他切出来看了一眼直播间,很多国际粉丝还在,但是他已经有些疲惫,打了个哈欠关掉直播。他摘掉耳机却突然看到右下角Skype提醒,您的好友张景焕已上线。

 

李相赫的鼠标已经移到了关机键上。他眼睛紧紧盯着那个提示在屏幕角落里缓缓落下去。

 

Marin给Smeb在游戏里打字:排一把睡觉了,上skype吧。

 

结果自己刚点开Skype就收到了邀请,他想也没想切到skype点了接受,然后又切回了游戏画面。

 

“你不是嫌我这里吵直播都不肯开语音吗?”Marin笑着说道,左手揉揉右手疼痛的手腕。

 

“……”麦里很安静。

 

“喂喂?”游戏正好排了进去,他看到读条后面游戏底下Smeb的聊天窗口又闪了起来,“嗯?听不到吗?”

 

“都开语音了干嘛要打字。”Marin习惯性地蹙眉眯眼。

 

点开Smeb的聊天窗口:拨不通,你怎么在通话中?

 

Marin看了两秒钟,才立刻Alt+tabe切到Skype上。

 

他看到镜头里一手揉着头发一手压着耳机对着自己笑得有点坏的李相赫,顿时张着嘴啊了一声。想到自己的电脑屏幕还在直播中,他本能地想立刻点击“挂断”。

 

李相赫在镜头里对他挥挥手,“哥,好久不见。”

 

鼠标在“挂断通话”的按钮旁边硬生生停住了。


张景焕低声说道“相赫你稍等一下。”

 

他切到直播间,看到满屏幕在刷faker,看来刚才那两秒钟的视频画面,还是有人看到了。可是就算现在关掉也已经晚了。他在留言区打字说了晚安,然后迅速关掉了直播。

 

“我刚才在直播。”

 

“哥把我的呼叫认成别人了所以才接的吧。”李相赫笑着说,一边对着镜头晃了晃奶茶,“哥不在,现在奶茶都是我的了。”

 

“你明明每次喝冰的奶茶都拉肚子,还非和我抢。”Marin拿起一边的咖啡笑着喝了一口。

我可是咖啡派啊笨蛋相赫,不过是不想让你喝冰的拉肚子罢了。

 

“哥才是,身体明明很怕冷,还喝冰镇的,才是对身体不好吧。“如果不是担心你受凉,谁会跟你抢什么奶茶。


Faker清了清嗓子,“晟彬说你感冒了,不过看你的精神,也不是很严重啊。”他把奶茶放到一边,腿蜷在游戏椅里看着屏幕中Marin的脸。

 

“上海太热了,我房间空调开太低所以有点感冒。”张景焕回头看了看还在看操作视频的Punished,整个训练室已经只剩下他们两个。

 

“我一猜就是,去年在美国你感冒那次也是吹空调吹的。”李相赫在椅子里挪了挪身。

 

那是因为我的衣服给你盖了……张景焕笑着撩了一下额发,“反正也好了很多了。相赫今天怎么突然呼叫skype了?”

 

镜头里的李相赫依然看上去有些单薄,一成不变的白色上衣衬得他肤色发亮,笑起来两颗小虎牙格外明显,“正好看到你的上线提醒,想想好久没打招呼了,所以就呼叫了。”

 

“哦哦。”

 

“对了哥我去台湾参加活动,超多好吃的东西啊。”

 

“是那个巅峰王座吗?”

 

“哎哥竟然知道这个?”

 

“Facebook我会收到推送的啊。”张景焕注视着镜头,含笑的双眼弯出李相赫再熟悉不过的轮廓。

 

“哈哈,哥下次假期也去台湾玩吧,我喝到一种奶茶,哥一定会喜欢喝。”

 

“相赫又玩又吃还能有功夫想着我?”Marin也蜷腿进椅子里向后靠着椅背笑道。

 

李相赫心跳莫名加快了一点,他紧了紧手,也继续笑着看向镜头,“我可是去工作的啊哥,什么又吃又玩。”他巧妙地避开了话锋。

 

“假期什么的,用来补觉比较好。”Marin一手握拳撑在脸侧,“假期只有几天,飞那么远太辛苦了,还要办签证,好麻烦。”

 

“什么啊,哥你根本就是懒。”李相赫笑得很开心。

 

张景焕被李相赫的笑感染了,眼角的弯度也不自觉地加深,“我懒?去年你在柏林感冒,谁给你在机场一路拖的箱子啊。”

 

“你在说什么,信号不大好。”李相赫赶紧装模作样地喝了口奶茶。

 

“成雄呢,我要问问他你为什么学坏了。”张景焕把溜达到自己脚边的芒果抱起来,举向镜头,“相赫快看,芒果。”

 

“哈哈好肥啊。”

 

“喵嗷——”芒果被Marin拙劣的抱姿折磨地嚎了一声。

 

“你看它不喜欢你说它肥啊。”Marin笑着低头看向芒果,目光暖得像是有流光溢彩,镜头另一端的李相赫看得微微一愣。虽然不尽相同,但是他想起了LCK summer championship上Marin看着冠军奖杯的样子。

 

“看来你们基地伙食很好,晟彬都健壮起来了。”李相赫放下奶茶,把另一条腿也蜷到游戏椅里,双臂环住小腿,“我是不是也可以期待一下哥变健壮的样子。”

 

张景焕扬了扬眉,“我倒是觉得相赫应该更健壮一点,你是不是比去年稍微重了一点了?”他的目光仔细打量着镜头中少年身体的轮廓。

 

“嗯,是重了三四斤。”李相赫笑了笑。

 

张景焕也抿着嘴笑了。李相赫的任何点滴,他是绝不会看错的。

 

“太晚了相赫,快去睡吧。”Marin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睡太晚了你又该爆痘了。”

 

“哥才是,一睡眠不足脸就跟熊猫一样啊,黑眼圈就不说了,脸还会浮肿。”笑起来小虎牙若隐若现。

 

“好,相赫,我要跟Kkoma举报你在基地里不好好训练跟人视频聊天。”

 

“是和哥视频的话Kkoma根本不会介意。”Faker嚣张地勾了勾唇角,突然他冷不丁来了一句,“哥,如果你能进季后赛的话,我们一起去台湾吧。”

 

话题转换太快,张景焕觉得心脏漏跳了一秒。

 

他把腿从椅子上放下去,笑了笑,“不是讲太麻烦了吗。”

 

“我去过一次了,我帮你一起准备签证的材料。”

 

“……我都不在SKT了,不好吧。”

 

“不是跟SKT,是我们。你,我。”

 

张景焕把芒果放到了地上,抬头看着镜头里笼罩在淡淡光晕中的李相赫。

 

“相赫,这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能不能进季后赛,我一个人说了不算。”

 

李相赫记得这句话。是当年S5刚合队后不久对阵KOO Tigers,自己被迫选了Lulu,比赛获胜后Marin跟自己说的话:这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我能拿MVP,都是相赫表现那么好的功劳。

 

“我知道。”李相赫扁了扁嘴,像是已经不甘心被大人说教了的少年,“就当我是打个赌好了。只要哥进季后赛,我就请哥去台湾。”

 

“我才不需要相赫请呢。”张景焕淡淡一笑,“不如我请你,但是……”

 

“但是签证和攻略都我来做对吗。”李相赫慢慢地左右转着椅子,表情满是一副我已经看穿你了的样子,“好吧,那就这么说好了。哥,加油。”

 

“嗯,相赫也加油。”

 

“晚安。”李相赫唇角带着招牌的w形笑挥了挥手。

 

“晚安。”张景焕点点头。

 

视频结束。他慢慢抬起手臂,伸直手指,指尖轻轻碰了碰刚才视频中Faker唇角的位置。

 

等会儿,好像忘了什么……

 

他回过神来赶紧切回游戏,看到Smeb一长串的留言:

 

拉我啊

哥?

人去哪儿了TT

呼叫你Skype竟然还在通话中!说你是不是为了谁抛弃了我TT TT TT

哥我要报警了

来人啊,张景焕被抓走了

哥为什么不理我啊TT

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有女朋友了

我要去跟李相赫打小报告说你有女朋友了!

李相赫也不理我……

我很生气

我去找王浩了。

你不要回来找我了

千万别来找我

我已经生气了

真的别来找我

……

……

 

Marin在电脑前笑得停不下来。Punished一脸茫然地回过头来,看到他整个人笑得在椅子里蜷成一团。

 

8月6日。

 

LGD 2:0 OMG,跌跌撞撞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Marin摘掉耳机,没有向之前一样无论输赢都淡淡一笑起身,而是往后仰在椅子里,闭着眼长舒了一口气。

 

回到后台他有些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

 

李相赫 17:01:33

机票酒店和旅游攻略发你gmail的邮箱了。签证需要的材料在攻略第一章,就算其它部分懒得看,请哥务必把签证材料那里看仔细!!

 

张景焕笑着把手机攥紧。

 

“你笑什么,小情人的短信么。”Eimy一脸揶揄地凑过来。

 

Marin根本没听清旁边人在说什么,只是笑着点头,“我要去,台湾。”

 

不对,是我们。

张景焕和李相赫。

评论(21)
热度(3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