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源计划:火》一百零一次相遇 No.1【cp马壳】

这个系列将会是描写两个人在不同时空,以不同身份相遇的一百零一个段子ww。

陌上,继承者和称王消耗大量脑细胞和精力,所以相遇的段子更新会非常不定期,【你好像就没有定期的(。

希望脑洞能撑到我写完一百零一场。比心在马壳圈里的小天使们,有你们真是太好了。

任岁月轮回,我们终将相汇。
—————————————我是脑洞大破天的分割线———————————
No.1 演员-化妆师

“拒绝。”张景焕很平静地回答,脸上依然是淡淡的笑,仿佛刚说了一句想一起喝杯咖啡吗。

“这套写真在圈内效果一定很好的,同时也证明你有能力驾驭这种风格,为你之后接的角色打开更广的路子。”经纪人肩负投资方的委托,很疲惫地捏捏眉心,“我知道工作之外的时间,你很讨厌镜头,可是这写真也可以看作是工作的一部分啊。”

“范贤,我希望人们是靠我的影视作品来认可我的表演力,而不是通过这种平面模特做的事情,来炒作形象。”张景焕伸出手,五指按在写真企划书上,不愠不火地说道。

“哥,您就别难为我了,”小伙子叹了口气,像是彻底摊牌,“你不接广告,公司依你了,你不去综艺节目,我也替你拦住了,你再不接这套写真,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跟公司交代了。你是个艺人啊哥。”

“我是演员。”张景焕的唇角微微紧了紧,在演艺圈被誉为”最摄人心魄的眼睛”随着一眯。

这次的写真主题是《源计划:火》。企划书封皮上是如薄纱般的火焰,中间有一个铁制的半边面具,中世纪行刑官一般面无表情中透出绝情。那面具在由红和橙交织的烈焰中沉淀着兀自冰冷的色调,和沉重的金属质感。象征着自我掩饰和自我释放的主题。

张景焕出道比较晚,两年来示人的形象都是温文尔雅知书达礼,像是一块沁凉的玉,看得久了就觉得他的一言一笑都有了温度,那种绝对不会烫手,永远刚刚好的温度。没人见他有过情绪外露的时候,也没人见他对什么有格外执着或喜爱过什么。

就如同这个人两年间征服观众的那含笑的桃花眼和无限暖意的唇角,已经是雕刻在他脸上的面具。

所以他格外希望自己的表演力得到认可,而不只是这副躯壳。可是,到底该如何做呢。

他看着姜范贤为难的样子,终于还是松了口,“就拍这一次吧。”

如遇大赦的姜范贤立马活了过来,两手立马握住张景焕的手,一个劲儿说辛苦哥了,那神态满满的一种心里石头总算落地的解脱。

张景焕宽慰地一笑,但心里暗暗叹了口气。自我掩饰他倒是可以试着表达,然而自我释放呢……

拍摄当天,因为在拍戏的剧组也在附近,所以张景焕工作结束后提前到了摄影棚。他往后台化妆间走的时候,看到一个穿着厚风衣蜷在走廊沙发里的少年,正带着耳机总pad看自己今年秋天颁奖典礼的获奖感言环节。

暖气开得很足的走廊里,少年裹着那么厚的风衣却看得全神贯注。

张景焕看着pad上自己穿着西装,双臂怀抱巨大花束,手里拿着年度最佳男主角的水晶奖杯,面带微笑地双唇开开合合,对着麦克风说着话。

他还是第一次见人看颁奖典礼和获奖感言的回放,而且看得还很投入。张景焕很想去和这少年打招呼,但是在后面站了两分钟,还是放弃了,继续走向了化妆间。

两个小时后,趴在化妆桌上睡着的张景焕被拍摄组叫醒,他迷迷糊糊得听着写真集导演说了下这次的主题,习惯性地微笑着点点头。

“这次为了打造最好的写真效果,我们从美国把世界顶级化妆师请来了。”导演转身向门口的人招了下手,“第一套妆要准备一个小时,我去棚里再检查一遍其他环节。你好了之后我助理会带你去拍摄。”

张景焕应声。

一个提着化妆箱的身影从导演身后走了出来。他高高瘦瘦,黑色顺贴的短发刘海,秀气的脸上带着干净的浅笑。竟然是走廊里看颁奖典礼的少年。

“张景焕你好,我是李相赫。”

迎着化妆台充足的光线,那双清澈的眼睛中映出明亮的光,连同那最自然不过,露出几颗皓齿的浅笑。

一个小时,张景焕没有像平常那样闭目养神等化妆师说结束,而是静静地看着镜子里,李相赫如何专注地为自己上妆。

那双干净的手,修长的手指,浅浅青色血管清晰可见的小臂不时在自己眼前晃过。

还有他始终不曾离开自己的目光。

当一个小时后,李相赫把写真中最重要的道具,半边审判者面具,为张景焕戴到左脸上时,一直守在旁边的姜范贤都鼓起了掌。

简直就像是看到了艺术大师落下了最后一笔墨,着上最后一抹色。

张景焕看着镜子里的人,一半是审判者面具,另一半有着非常刚毅硬气的妆容,连那温婉的桃花眼,都散发出浑然天成的威慑。他的唇角微垂,连同整个脸颊的线条都透出一种唯我独尊的霸气。

这右边的半张脸,透出满满的支配欲,自信和灵魂的热度。同左边面具的禁欲,冷漠和修道般的禁锢,形成了立体又震撼的对比。

也许李相赫不是给张景焕化妆。

也许李相赫是在为张景焕卸妆。

张景焕看着镜子,慢慢抬起手到脸边,却没有碰下去。

《源计划:火》预告片刚出就掀起了轩然大波。写真也几乎发行即脱销,张景焕的人气和片约成倍地增长着。

几乎几天几夜都赶片场,已经疲惫到完全透支的张景焕有点头重脚轻地走下副驾驶,和姜范贤一起走进公司的大门。他盘算着接受完等会儿这个采访,说什么都得睡会儿,就是睡在更衣室那个硬板凳上都行。

电梯门开了,他站进去,眼睛几乎没有对焦地看着对面的电梯。对面的电梯也开了,里面站着一个提着化妆箱的年轻人,穿着高领的厚风衣。二人目光隔空相接。

李相赫愣了一下,对着他点头一笑,走出电梯。

张景焕在自己的电梯门关上前一刹那,迈出了电梯,留下升上去的电梯里大喊着的姜范贤。

他们站在黑白相间的大理石地面上,相视一笑。

“你好李相赫。想一起喝杯咖啡吗?”

评论(13)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