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关于单恋这件事(1)【cp马壳】

重回现实衍生向。两三章估计就可以完结。

全明星再不给口糖,我估计我就饿死在过年前了……蹲在墙角看着别人家的小甜饼,大白兔奶糖,和口味齐全的狗粮TAT。

谢谢所有在生吞大砍刀之后一年还啃来看马壳的小天使们。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点赞和鼓励。谢谢一直喜欢着马壳的,也谢谢即使不怎么吃马壳也肯来看文的。

以及文里用到的牛头和ez梗,是现实发生的2333,包括那个:O人O。

————————我是被今天的西装壳帅了一脸的分割线———————

张景焕失恋了。

 

是的,失恋,连被甩都算不上。

 

这还要从几个月前,刚刚合队的时候说起。

 

做室友第三天。

张景焕睁开眼,晨光被窗帘滤成暖红色,他眯着眼摸出枕头下的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的8:28。还是一如既往地比闹钟提前两分钟醒了。

他坐起身,右手从刘海下面插到头发里向后抓了一把,目光同时已经飘向了几步之隔的另一张床上。

李相赫睡觉很规矩,被子板正地盖在胸前,双臂在身子两侧压在被子上,手放松地搭在身上。

之前S队和K队在一个基地,朝夕相处谈不上,但还是偶尔能见。

S队的队服和球鞋都是深蓝色的,一行人背着黑色的包从楼梯上经过时,本就比K队整体性格安静很多的S队,每个人笑起来温和中略带拘谨,像是内敛又沉静的海浪,风平浪静下酝酿着看不到的波涛汹涌,悄无声息而过。

而K队就像他们2013年为世人所知的一样,始终穿着正红色。像是一袭涅槃时燃烧的烈焰,弥漫着浓郁的红。岁月和经历会在一个人身上沉淀成似乎具体却又难以描绘的气场,一如他们五个的玫瑰花头像,荆棘王冠,红得张狂。

不过当然了,这些都是外界看到的。私底下训练任务很重,队员们在镜头前让人觉得沉思又霸气的表情,多半可能因为没睡够而在愣神。

张景焕在两个队的队里队外人际关系都处理得很好。

 

有多好呢?比如Kkoma隔三差五都会帮他带楼下的榛子拿铁,特意送到S队那边。Horo每次笑着说为什么没有我们的份,Kkoma都会指着小冰箱说年轻人们适合饮料,大人才适合咖啡因。

比如Easyhoon全神贯注地训练时,只有张景焕跟他讲话,他才会在操作间隙抬用修长的手指摘掉耳机,虽然目光还会盯着游戏界面,但唇角会弯起一个清秀的浅笑问哥你刚才说什么。

比如Bang放在显示器后面的蜂蜜杏仁零食,也只有张景焕起来活动身体溜达到他身后时可以自然地伸手抽出袋子,围观裴俊植游戏时自己吃一颗,给裴俊植喂一颗。

比如所有skt的对手都知道,张景焕来握手的时候会微微鞠躬说good job。而粉丝们也都知道,张景焕每次签字或合照后,总会弯着笑意盈盈的眼睛温柔地说谢谢。

ogn的解说调侃,韩国至少有一百万电竞粉丝是沦陷在张景焕的笑眼里。

那除了粉丝呢。

张景焕在2015年2月12日收到的所有礼物里,有一个确实是意料之外。

 

他坐在床上,看着李知勋送给他的记事本。封面的设计简洁,知性,有着干净的美感,就像送这个礼物的本人一样。然而这记事本并不是空白的。

 

李相赫回房间的时候,看到张景焕正靠在床头,左手的指端放在唇角,右手捏着记事本的一角正要翻页。他瞥过去的目光看到页面上的字体娟秀有力,没再注意下去,径自拿起《白夜行》坐到了桌边。

 

记事本上一段段的话,像是许多篇简短的日记。三四页的内容,像是李知勋平时说话的风格一样,娓娓道来不急不慢。

 

“我有许许多多想要证明的事情,向S队的队友们,向SKT,向LCK,向所有我还没能拿到的奖杯。但是,只有想向你证明的事情,让我感到迫切却又惶恐。我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是继续并肩作‘战’的资格,还是并肩而‘站’的位置。哥,我不知道。也许,你可以告诉我?”

 

张景焕承认,这真是他见过的给自己留了最大程度回旋余地的……表白了。

 

他抿了一下嘴,目光很平静地从本子上收起来,看向桌子边低着头看书的李相赫的背影。对方正习惯性地左手扶着脖颈,右手放在书旁。低头的动作露出后颈修长的线条。

 

跟任何人相处,张景焕都能很好地自己把握距离掌握主动,任何人。却唯独除了这个坐在自己前面四米外,静静地看书的人。

 

不过这也是当然了。张景焕把本子合上放到床头柜上,心里淡淡地想。因为那是李相赫啊。

 

第二天午饭的时候,李知勋跟Tom一起走进了餐厅,神情和平时没有任何不同。

 

“知勋。”张景焕看他垂着眼睛悠然地用筷子吃饭的样子,笑着叫了一声。

 

“嗯?”对方抬起眼帘。

 

“想喝咖啡吗?”

 

李在宛从腕上抬起头来看了一圈,“咖啡在哪?”

 

张景焕笑着拍了拍旁边的wolf,“我是想吃完饭去楼下买几杯,我给你带啊在宛?”

 

“我也喝。”Tom举手。

 

“我也。”Bang坐在旁边也举起了手,“我要焦糖卡布奇诺。”

 

Bengi笑吟吟道,“我就不必了。”

 

李相赫看了一眼张景焕,“不用,谢谢。”

 

“那知勋一会儿和我一起去买吧。”

 

他看到李知勋抿了下嘴把扬起的唇角掩饰了一下,“嗯,好。”

 

吃完饭张景焕和李志勋往外走时,没有走向电梯,而是推开了楼梯间的门。

 

他也没有说话,走到楼梯边了,才转过身来,“知勋。”他酝酿了一下,“你不如正面跟我说说吧,笔记本里的话的意思。”

 

免得自己来个自作多情就太尴尬了。

 

他看到李知勋笑着歪了一下头,“Marin god,”他走过来,倚在楼梯间的墙上,“凭你的观察力,还想要我怎么说呢?”

 

“就是说得更简单点,免得我们有误会。”张景焕站在李志勋对面,靠在了楼梯扶手上,抬手理了下额发,然后很平静地看着对方。

 

李知勋抿了抿下唇。

 

很难。真的很难。最简单的话最难。

 

“首先我们都是男人,我不觉得我们有哪里不对或者哪里不正常,我认为大脑分泌的多巴胺才是最直接影响……”

 

“知勋。”张景焕笑着低了下头,再抬起头时笑意将他的眼角拉长,带着桃花眼特有的微微上扬,“说的再简单一……”

 

“我喜欢你。”

 

楼梯间安静了下去。

 

张景焕眼角的笑意褪下的速度并不是很快,这让李知勋能在急速的心跳中得到些许缓冲。

 

“谢谢你知勋。”

 

李知勋轻笑一声,眼睛看向了一边。一般如果用这句话回答,基本就是拒绝了。

 

“不,哥,要谢谢你。我知道来自同性的这种话真的。”他笑着摇了摇头,尽力让自己表现得很无所谓。

 

“不是,”张景焕直起身走过去,“喜欢一个人跟性别没关系,这个道理我也很明白。”

 

李知勋抬头看着他,“道理很简单。但是只有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你才会明白。”

 

明白此刻我站在这里,却如同在笔直下沉的感觉。

 

张景焕看着他,然后慢慢地眨了一下眼看向楼梯口,“你说的很对。”他停顿了一会儿,然后说道,“因为我也喜欢上了一个人。”

 

李知勋那个“谁”字都到了唇边了,还是被他咽了下去。

 

“你告诉过那人了吗?”

 

“我觉得我应该表现得挺明显了。”

 

李知勋沉思了一下,“哥……至少我没看出来。我觉得咱队里应该也没人看出来。而且现在训练这么多,你平时能见到对方吗?”

 

“能。”张景焕的目光回到李志勋脸上,笑得有点拘谨,“所以我才说,我明白喜欢一个人跟性别无关的意思。”

 

李知勋慢慢地啊了一声,继而笑着叹了口气,点点头,“明白了。不过哥……连我都看不出来你喜欢谁,我觉得那个人绝对也没感觉出来。”

 

张景焕皱着眉笑了笑,“嗯…”

 

“去说吧,哥。”李知勋换了个动作在墙上靠着,双臂抱在胸前,“真的。”

 

张景焕用手指理了下额发,若有所思地应了一声。

 

于是从那天开始,整个训练室的人都觉得自家队长好像哪里不太一样了。

 

虽然这人以前就挺在乎形象,可自从烫了最时尚的发型之后天天都要早起打理,进训练室的时候清爽得跟男模一样。

 

而且向来对镜头的反感远近闻名的张景焕选手,偶尔会在训练室突然拿出手机自拍了。

 

Bengi和Bang从椅子上转过身来,两个脑袋挨在一起看着张景焕端着咖啡坐下,对着摄像头整理头发。俩人对视了一眼,啧啧啧着回身继续打游戏。

 

终于,一向排位时候心无旁骛的李相赫,也发觉了张景焕的异常。

 

比如azubu的留言板里……

 

【MaRin怎么又来看Faker直播啦。】

【从MaRin直播间爬过来的表示,这位哥已经二十分钟没开游戏了 /白眼】

【漂亮!这个单杀真是Faker Play!!!】

【Faker Fighting】

【旁边那个人是谁啊,看得好投入啊,他到底是在看游戏还是在看Faker啊!】

【是之前S的上单MaRin啊,你们怎么都不认识他。】

【在MaRin直播间看了他五分钟侧脸,决定来Faker这边……】

【这个人绝对是在看Faker吧!!】

 

李相赫打完这一把,沉默地看了会儿留言板,然后侧过头来,“……哥,你不开一把?”

 

张景焕清了下嗓子,“正巧你也打完了,双排么。也没什么,就是觉得多练练配合,这个版本传送挺关键的,我……”他回过头去开了房间看着屏幕,假装很随意地说着。

 

“不了哥,我习惯单排。”

 

张景焕的直播间里去了一大片“心疼你”,“嘀,好人卡”。

 

结果两个人排到了一起。张景焕在摄像头前保持着淡定的形象,然而他简直是用尽了洪荒之力才忍住了欣喜的笑,憋得眼角都有抽筋的感觉了。

 

然而他看了一眼自己的位置,adc。刚想打字要上路的他看到了Faker亮出的牛头。于是假装淡定地选了EZ。

 

【我的天他的adc超级无法直视kkkkk】

【排到Faker所以才一直在笑吧!】

【憋得鱼尾纹都出来了!!!】

【MaRin快去叫你后面的bang来救你。】

 

虽然毫不客气就把adc的位置拿了,但是自己的adc几斤几两他还是知道的。不行,绝对要好好表现。

 

7级的时候一波对拼,两边四个人的血都很低了。

 

“跟上跟上,我控得住。对面没技能。”李相赫快速点击鼠标的声音,接着残血的牛头就是英勇的闪现二连,将对面的金克丝和锤石全部控在了空中。

 

张景焕的EZ只要平A,这一波稳稳双杀。

 

然而但是这不符合现在非常想在相赫面前秀起来的张景焕的美学。

 

于是。

 

E上去!……伤害判定给了旁边的小兵。

 

华丽的QW二连!……Q歪了,W短了。

 

没事,还有R!

 

“喝啊——!”一个大招从落地之后快速走位的对面二人中间穿了过去。

 

金克丝反手就点死了牛头,盛着被动的加速提枪就来了EZ面前。不用一秒钟,张景焕的屏幕也变成了黑白。

 

金克丝双杀的提醒在屏幕上亮起。

 

张景焕抿着嘴笑得眼睛都变成了两条缝,他不敢侧头去看李相赫,默默地在公屏上打了个:O人O。

 

直播间的镜头里,李相赫面无表情,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拿起杯子喝了口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哭了】

【TOP 10 PLAY】

【我如果是Faker我已经把键盘砸了他头上了。】

【我突然对自己的adc充满了信心!】

【他是多想在Faker面前秀啊!!怎么办好尴尬不忍心看下去了!/笑哭】

 

于是牛头下一件装备出了卢登的回声。张景焕孤独地在下路收着兵线。牛头再也没回去过。

 

除了快要住进自己摄像头里这件事以外,李相赫发现回到宿舍的张景焕也和以前不一样了。

 

要说哪里具体不一样了……那人的言行神态也并没什么变化,李相赫一直觉得张景焕和自己某些方面很像,比如游戏内外差距很大,再比如,在生活上都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讲究。

 

然而最近,张景焕突然开始收拾宿舍了,李相赫每天看书的桌子被仔细擦过,靠窗的桌边摆上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多肉,旁边还有了笔筒,里面插着职业选手可能一年都摸不了几次的笔。

 

张景焕开始看东野圭吾了。

张景焕开始从拌饭派变成炸鸡派了。

张景焕开始学习室内绿色植物的栽培了。

张景焕练习里更加收敛自己的solo欲望而多去支援中路了。

张景焕甚至偶尔在头发上打蜡了。

 

张景焕不再掩饰自己喜欢李相赫了。

 

向来在相处中游刃有余的张景焕选手,内心甚至开始了“他注意到了,他没注意到,他注意到了,他没注意到”摘花瓣一样的重复。

 

他有时候坐在椅子里,看着旁边全神贯注在游戏里的那个人,都会想起自己当时跟李知勋说的话。

 

简单些。表达得再简单些。

 

二月底的深夜。因为训练室暖气有点电路接触不良,到了晚上格外冷,所以选手们大部分一点之前就离开了。

 

李相赫裹着黑色的羽绒服在椅子里坐成一团,坚持打完了这把自家辅助掉线了的局。

 

“胜利”的字样随着旋转的水晶碎片出现在屏幕上后,他长舒了一口气,抻了抻胳膊,回头看到房间里只剩下在饮水机旁边接热水的张景焕。

 

“过一点了?回去么哥。”

 

“嗯。对了相赫。”他端着杯子走过来。

 

“嗯?”李相赫关机,低头敲了敲自己麻木的腿。

 

“我喜欢你。”

 

………………

 

随着李相赫主机的运作声停止,整个房间陷入了一片寂静,被入夜后冰冷的空气迅速地放大。

 

张景焕看着李相赫愣怔的表情,以及随后迅速移向一旁的目光,突然就觉得这空气的温度蔓延进了胸膛。

 

李相赫站了起来,喉结上下动了动,目光看着斜下方。

 

张景焕不是李知勋。他没有给李相赫绕开这个话题的余地。

 

但是李相赫也不是他。

 

安静持续了几秒,李相赫从他旁边走过,离开了训练室。

 

评论(60)
热度(2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