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cp马壳】狼图腾(9)完结篇

这次的剧情似乎比天真有邪里的反转还好猜啊2333. 不过总之,总算把脑海里的故事写出来了。

不渝写了四天,天真有邪写了三天,这次的狼图腾用了两个半天。似乎故事成形所需要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但是能让我好好雕琢文字的时间真的太少太少……我要是会影分身就好了!!

总之,又是一个完结,比心所有肯读下来的小天使们。

晚安安。

————————————我是滚去睡觉的分割线————————

在相赫的策划下,复里喀的联盟和大魏达成了一致,大魏承诺不会在布鲁坦内战期间出兵,但是也不会对复里喀出手相助。这就是相赫想要的。不仅如此,他甚至意外地收到了大魏的礼队,是恩静在宫里升为贵妃后皇帝给复里喀的赏赐。

 

只是相赫摸着这精致的弯刀和其他汉人制造出的巧妙武器,心想汉人皇帝给妃子的家乡发的赏赐还真是……入乡随俗。

 

没有来自后方大魏的威胁之后,复里喀额哲和苏库坦在相赫的带领下展开了与胡尔哈盟邦长达一年的大战。

 

【“那么,如果你想统一布鲁坦,是不是要让所有部族都成为伙伴?”

 

“是啊,不然还能叫统一吗?”

 

“那么,伙伴就是要互相保护互相帮助,而不是互相残杀,对吗?只有知道你能保护大家,为大家带去共同的利益,大家才能成为你的伙伴。杀戮,只能带来敌人,不会带来伙伴。”】

 

杀戮,只能带来敌人,不能带来伙伴。

 

始终牢记着这句话的相赫,在面对胡尔汗那边的部族时,不用一言一语,而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可以如何保护他们的安全和利益。生物,都有趋利避害的天性,人更是如此。承诺并兑现了他人的利益,再加上当初被称为“芒噶泰”时期就横扫草原的威猛名气,还有他这两年锻炼出来的领导力和凝聚力,让这场胜利的天枰越来越向着他倾斜。

 

终于,查干湖大捷,布鲁坦上的硝烟,在历时漫长的两年后归于了平静。

 

而当时还是少年的相赫,如今也已经是二十多岁结实的小伙子了。在河也已经可以百步穿杨,跟着相赫的这两年,无论言行还是打扮,都越来越像相赫,只是他所有的服装,都坚持以天蓝色为主。

 

两个人天蓝和藏红的身影,在大战后的各个部族之间流传。

 

大捷之后的庆功宴和那一年的那达慕一同举行。高高的篝火,欢乐的歌舞,无尽的美酒和烤肉,还有各个部族为相赫送上的一条条哈达……

 

他被推举为苏库坦大汗。要知道苏库坦没落之后,大汗这个称呼也同时被剥夺了。如今重新被赋予,象征着草原上曾经最强大的部族的复兴。

 

虽然距离各个部族的统一,还有这很遥远的距离,但是在尽可能公平的土地和牛羊划分之后,布鲁坦确实实现了和平,无论之后这个和平最后会再次走向分裂,还是能最终走向统一。

 

相赫从主座上站起来,向聚会上所有的人敬酒,然后一饮而尽。

 

所有其他人都站起身,齐呼着苏库坦和相赫的名字,跟着一饮而尽,然后大笑着开始吃的吃,跳的跳。

 

相赫眨了眨眼睛,开心的酒最容易上头。他看着这满场盛大的宴会,突然大笑了起来。

 

就连在河也从来没见他这样笑过,他饶有兴趣地问道,“相赫安达,你怎么突然大笑?”

 

“如今我一呼百应了,那个说一定会听到的人在哪儿呢?这个懦夫,错过了这么畅快的一场大战。”他说着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有一多半都洒在了桌子上,他拿起来转向在河,“一个人要用一百天做成一件事,做了九十八天,然后在第九十九天离开了。你说好笑不好笑。”

 

在河脸上好奇的笑慢慢沉了下去,有点寞落地转身,也倒了一杯,抬头看着月亮,皱着眉头喝了个干净。

 

大战之后的修复和补助持续进行着,相赫百忙之中突然想起了这两年间果真按兵未动的大魏,便安排了一堆礼物和牛羊,着人去给大魏的军寨送去。

 

然而那队伍怎么去的,就怎么原样回来了。负责押送礼物的善久挠着头说,大魏军寨的大门都没进去,人家架子可大了,要指挥这次大战获胜的大汗亲自去送。

 

在河对大魏的仇视虽然弱化了,但那种反感让他听到这话就气不打一出来,在穹庐里把大魏坐镇北疆的皇长子骂了个狗血淋头。相赫思考了一下,觉得要和大魏交好,这也是早晚要做的事情,于是便安排了一下,决定亲自去。在河一听,说那我也去。

 

相赫知道失去默临之后在河对自己的依赖,于是对他再三嘱咐不能惹事之后,才带着在河一起和礼队浩浩荡荡地前往南边与大魏相邻的地界。

 

“没想到,相赫也有嘱咐别人不要惹事的时候了。”成雄和在宛后面偷偷笑,被相赫回过头来瞪了一眼,两个人假装惶恐地闭嘴,等相赫回过头去后,又笑了起来。是由衷地,替他感到开心的笑。

 

皇长子的大帐前,只有两位族长可以进,而且还要被搜身。在河在心里忿忿地骂着,但是表面上依然和相赫一样面无表情。然而奇怪的是,在河所有的武器都被拿走了,连他腰上的熊皮都被拆了,可是相赫腰间的弯刀却被留了下来。

 

“你们不把刀收走吗?”他拿起腰间的刀,还没摘下来,发现负责搜身的士兵们在旁边跪了一片,说着不敢。

 

相赫心想汉人这都是破规矩,为什么自己的马鞭被收走了,刀反而留下了?

 

他心里纳闷,跟着士兵往帝王黄的大帐走去。他目光扫到了大帐外迎风而展的黄旗,那上面绣着的东西,倒是十分眼熟。他皱着眉头,慢慢停下了脚步。

 

他取下弯刀,举到自己面前横了过来,目光对比着那在风中飘着的黄旗,和这刀鞘上的纹络。

 

【“我的信仰,和鹰确实有点关系。”】

 

那在风中的黄旗上的金龙栩栩如生,宛如正在腾云驾雾。

 

到了大帐门口,那个士兵为他们挑起厚厚的门帘。大帐内一点都看不出来这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军帐,家具的造型十分大气,效仿了布鲁坦穹庐内的构造,墙上挂着完整的熊皮,山羊的骷髅,但也有着汉人的书法。房间内的熏香凝神静气,书架上摆满了书卷,桌子上立着笔架。

 

一根哈达搭在书桌后方一个专门置办的架子上,整根哈达展开,两头轻盈地垂下,中间绣着狼图腾。

 

坐在书桌后的人,穿着帝王黄色的丝绸坎肩,放下正在批折子的笔,抬起头笑吟吟地看向底下的二人。

 

“你应该让你的侍卫把这把刀收走的。因为我现在就想砍了你。”

 

“这是我听过最感人的问候,相赫。”那人勾起一侧的唇角,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接着目光看向已经一脸呆滞的在河,“在河,你长高了好多。”

 

没有反应。

 

“在河?”

 

没有反应。

 

“我估计,他应该和我一样想砍死你,但是刀只有一把。”

 

默临,不,大魏国皇长子从座子上站起身,不紧不慢地走下来,站到相赫面前,往前凑了凑,像是要说悄悄话一样唇角一勾,“你才舍不得。”

 

守在大帐外的士兵听着里面传来一阵丁玲咣当,十分紧张,但是皇子之前再三命令,绝对不准他们进去,所有人只好在外面紧握佩刀随时待命。

 

他躲过了相赫和在河一起逮着手边有什么就扔什么的一串攻击,挑了挑眉,“在河啊,你这两年变得越来越像相赫了啊。”

 

“你到底是谁。”相赫几步上前,用弯刀的刀柄顶着默临当年腹部受伤的位置,“如果你还想给自己留一段肠子的话,就给我实话实说。”

 

“好久不见,苏库坦的‘芒噶泰’的样子。这还真是我熟悉的语气。”对方伸手很自然地搂住相赫的腰,“那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大魏鸿呈皇帝的皇长子。”

 

“张景焕。”

 

所以我安达是我额格其的皇子?我额格其是我安达的长辈?我安达其实应该叫我阿舅?我是谁?我在哪儿?

 

陷入混乱的在河根本没在注意眼前那两个人。

 

“张景焕,皇长子。”相赫重复着,“我应该猜到的。”

 

“是啊,佩刀给你留下之后,我以为你就知道了。”

 

“不是。”相赫看着他,“是你的眼睛。布鲁坦人,没有你这样的眼睛。”

 

“……”张景焕微微楞了一下,接着双眼笑出了标志性的卧蚕,“那么我的‘芒噶泰’,我的相赫,我的大汗,我说过,我会听到的。你看,我一直都听着呢。”

 

相赫回头看了一眼已经陷入懵逼状态的在河,挣开张景焕的胳膊站好,“这个变化太突然了。”

 

张景焕丝毫不意外,他先过去抓住在河的肩膀摇了摇,让少年回过神来,把他按进旁边的椅子里。

 

“我从父皇命我看守北疆的时候,就想过是否可以统一布鲁坦,然后纳入大魏的版图。”他扶着相赫的肩膀,把他也摁到椅子里,然后自己坐到对面,“但是因为十八年前的三胡之乱,让大魏对于布鲁坦之后这几年的状况了解几乎为零。所以为了能完全了解布鲁坦,还有各个部族,我就跟着一个老蒙医进入了复里喀族。头两年,我并没有完全潜入进去,刚开始的时候很容易就被认作是外邦人。所以后来我就索性住在了复里喀族内,和其他同龄人一起干活劳作,摔跤打猎,因为从小父皇就请老师教我习武,所以我在复里喀里学东西也快。”

 

他在这段时间,慢慢摸清了布鲁坦现在的大致情况,同时监视着复里喀族长的野心。但是所幸的是,这个族长并没有急于想要进攻大魏,而是在慢慢扩张着复里喀在草原上的势力。如果大魏想要全面地了解布鲁坦,那么草原的地理状况也是一个重要信息,他了解到整片草原只有复里喀族有最完整的地图,于是他本来的确是想通过招亲的形式,“入赘”到族长身边。

 

虽然这期间,朝廷采取了更集激进的方式,让这个计划出现了严重的偏差,但是他还是成功得到了族长的信任,并凭借出色的智力和一点点的勘察,牢牢记住了布鲁坦的整个地图。

 

“你……没想娶我额格其?”在河有些受打击,“额格其很喜欢你的。”

 

“……对不起,这件事情,我道歉。”

 

“所以你后来的全部所作所为,包括对我说的话,全都是为了让我替你实现布鲁坦的统一,然后和大魏交好?”

 

张景焕看着相赫那嘴角深深的阴影,知道对方这是认真起来的问题。

 

“在遇到你之前,我对于布鲁坦是否能实现统一,大魏是否应该直接武力征服布鲁坦,是并没有做出最后判断的。”他直视着相赫的双眼,“是你让我相信了这个未来的可能性。所以在朝廷犹豫是否要在你们内战期间出兵的时候,我不得不紧急撤回来,稳住朝廷里的大臣。”

 

为你争取两年的时间。

 

相赫把对视延续了几秒,那紧绷的唇角才有所缓和,“你那么多次身陷危机,布鲁坦的统一,对大魏而言就这么重要吗?”

 

“这是保护大魏边疆安定的重要因素。你为保护你的族人可以做出什么样的牺牲,我作为九万万平方公里大国的皇长子,当然也可以做出什么样的牺牲。”

 

相赫轻笑了一下,停顿了片刻,站起身说了一句“在河该走了”便径直走出了帐篷。

 

在河有些愣,看看张景焕,然后追了出去。

 

“安达,不跟默临安达再多说会儿话吗?”

 

“还有什么可说的。他是大魏的皇长子,早晚继承皇位,若有再见面的时候,也是各自为各自族人的利益了。”

 

默临,悄然而至。你这个名字取的,可真是讽刺。

 

在那之后的十年,苏库坦的大汗平定了草原上大大小小的偷马贼和强盗,并且带着军队征服了西边和布鲁坦接壤的一片大漠。布鲁坦的部族在这期间逐渐有了统一的趋势,最终在当年奠定布鲁坦和平的查干湖畔,再次举行大会,确认了草原的统一,并且推举出了整个布鲁坦的大汗。

 

苏库坦的老萨满看着被大家选为布鲁坦大汗的相赫,笑眯眯地念叨着,小安达,有查干湖一样的心啊。

 

而这大汗身边,也和当年一样,一直有着一个驯养金雕的天蓝色身影。

 

“默临安达,你这样放弃皇位,真的不会后悔吗?”

 

“我三弟文武双全,眼光长远胸怀天下,我相信他完全会成为千古一帝。”

 

“可是,汉人的王爷,不是都要住在金碧辉煌的王府吗?你就这样在布鲁坦呆着,会不会被族人骂啊?”

 

“我可是在替大魏看着你们这个布鲁坦大汗呢好吗。等他如果有一天野心膨胀想要进攻大魏,那我就要替大魏好好收拾收拾他。”

 

“明明相赫安达说什么你都是‘好好好’,你要怎么收拾他啊。”

 

“这个么,在河,就是大人的事情了。”

 

真正能统治草原的不是熊,不是鹰,不是鹿,甚至不是单纯的狼群,而是那匹头狼,能把所有一切统一起来,团结起来,让整个部族共进退的头狼。

END.


评论(62)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