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120)

高估了自己的更文能力【。之前写好的120后的剧情全部调整了顺序,重新梳理了一遍,几乎算是重写了。我现在已经快秃成个核桃2333333。田野苏醒,7酱连接,龙蛋开裂。零零散散的过渡。剧透完了,睡觉。

表白你们❤。

————————我是困得眼睛睁不开了的分割线——————

田野松开刚才捂住脸的双手,长出了一口气,抬起头重新戴好眼镜,看向镜子里的目光已经镇定了几分。

 

“我该怎么做,才能阻止她。”

 

镜子里的“田野”似乎叹了口气,他一只臂肘架在盘着的腿上,手撑着脸,微微歪头,“我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让你知道,这是命数。莫比乌斯永恒循环的诅咒也是为了能让我们有朝一日复仇成功。我一千年处心积虑的复仇计划就要让你姐姐实现了,你现在来问我怎么阻止她。”

 

“你的复仇计划就是要让虚空吞噬掉瓦罗兰吗?”

 

“注意你的措辞,这不是我的复仇计划,是我们的复仇计划。”

 

田野面无表情地看了镜子片刻,开口说道,“我不是你。我也不是艾卡西亚。”

 

镜子里的人翻了个白眼,很快地说了一句,“所以我就规定仪式一定要在小孩子的时候完成,这长大了就是麻烦。”

 

田野挺直了靠墙坐着的身子,微微前倾,“兄弟,你说过,你把自己分成了两部分,来避免自己哪一次的转世走了极端。”他眉毛微蹙紧紧盯着镜子里自己的双眼,试图捕捉住其中任何的信息和情绪,“你想避免的极端……就是引领虚空再度入侵,吞噬掉这个世界吧。”

 

【“Meiko,分析能力和大局观不只是爱萝莉要学的东西。EDG的打野和辅助,向来要一起肩负起指挥的责任。”】

 

田野的大脑像是无数齿轮在快速转动的机器,高速处理着刚才这些信息里所有的细节。

 

“你憎恨八国会议,更憎恨所有是非不分的召唤师们。当你们被陷害被孤立的时候,没有人站出来为你们辩护为你们澄清。可是你并不甘心就那么打开连接口,让虚空入侵,对不对。你想要的是让所有召唤师为冤枉你们是叛徒而道歉,而不是将历史上他们按给你们的罪状变成事实。”

 

【“顶级的指挥,比如咱们前队长卷毛,东大陆的Bengi,都不仅仅拥有读懂对手操作的能力,更要拥有读懂对手心理的能力。”

“厂长这一点也很厉害吧。”

“很厉害,他对于读懂食堂阿姨心理的能力格外出类拔萃,总是能打到双份饭。”】

 

“你想要所有人把艾卡西亚族人当做英雄,而不是罪人,更不是仇人。”

 

【“EDG下路的担子很重,所以虽然你以后还有很多时间慢慢学习,但有一点你要一直牢记,无论在怎样的局面里,只要比赛还没结束,就必须做好自己的工作。”】

 

“不甘心作为罪人被抹杀,不甘心变成罪人去复仇,所以你才不断地转世希望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法。”这话语给自己带来的力量让他攥紧的手不再抖,停了几秒后,继续说道,“你想要的不是复仇,你想要的是道歉。你不想成为大陆的主宰,你想成为的是和曾经并肩战斗然后牺牲在大战中的人一样的……英雄。”

 

镜子里的人面无表情地听田野快速地说完这一切,

 

“你真是我见过的,最能说的转世者了。”良久,镜子里的人放下托着下巴的手,“你这么能说你adc不嫌烦的吗?”

 

…………兄弟都到这份儿上了你想得还挺多??

 

“他……”田野眼睛看去斜上方回忆了一秒钟,“他习惯了吧,我们队都挺能说的。”祖传骚话,自成E派。

 

“你刚才说的,都对。”镜子里的人动作和表情依然很闲适,跟镜子外的田野形成了巨大的对比。然而当他张口时,那口吻却有着跟着放松的神态截然不同的沧桑感,“但是,只有被害者,才最有资格定罪施害者。没有经历过这其中伤痛的人,无权审判。”

 

赦免的权杖和行刑的铁斧都是属于被害者的。

 

“我明白了。”田野点着头笑了一下,“你说的所有一切,就是在说服我去接受祭坛的仪式。”没有接受那些痛与恨的回忆,他就无权选择原谅,更无权谴责艾卡西亚的选择。

 

对方目光中有着在漫漫岁月沉淀出的一种坦然。

 

“好,那我就去接受仪式,然后再来面对你。”

 

“你无需面对我。”镜子里的影像逐渐模糊,就像镜子上开始弥漫起水汽,最终淡化在了一片浓雾之中,声音也渐渐变得遥远,“你只需要,面对你自己。”

 

田野扶墙起身,走到镜子前,抬起手犹豫了一下,摸上了那个镜子。此刻镜子中映出的确确实实是他自己了。眼睛是骗不了人的。他看着镜子中自己的眼睛。

 

这是艾卡西亚族长的眼睛吗?

 

他放在镜子上的手攥成了拳。

 

这是田野的眼睛啊。

 

那人让自己去完成仪式,既是拿回另一半的记忆,也是拿回另一半的能量。

 

我无需证明给任何人看我是谁……我只要自己相信我是谁,就可以了。

 

田野慢慢把拳头收回来,通过镜子看到自己坚定起来的眼神,而他背后仿佛远远地站着所有代表队的队友们。他挥拳全力砸向了镜子。

 

我是,EDG Meiko。

 

外面天空破晓,艾卡西亚的密林中也稍微有了些许灰白之光。她拔掉刚刚注射的能量针,将针管在手中捏碎,刚要抬步继续走,突然停下了脚回过头去。田野已经从那个背着他的队长身上站了下来,周身一直漂浮着的虚空能量慢慢收拢回体内,直到深紫色的烈焰在眼眶中也消散而去,露出一双透亮的黑眸。

 

艾卡西亚把落到脸前的长发别到耳后,轮廓相似目光却截然不同的双眼跟田野对视着。

 

“你看起来,比上次见面憔悴了一些,”田野挪动了一下僵硬的腿,直视着艾卡西亚说道,“姐姐。”

 

当初把自己带离大山的人,应该就是联盟主席了吧。而当初自己走的时候恐怕还不会说话。这一声姐姐,晚了太久。

 

艾卡西亚用鼻息发出一声轻笑,嘴角挑了起来,“你倒是看起来,比上次见面精神了不少。”

 

田野看了一圈四周,潮湿腐败的味道充斥在阴冷的空气中,盘错纵横的树枝藤蔓覆盖着各种寄生植物和粘着落叶与虫鸟尸体的蛛网。脚底厚厚的枯叶烂泥里趴伏着多少看不清晰的断枝,有的上面已经长满了颜色妖冶的蘑菇,带着灰黄的斑点。

 

“我们是在回家吗?”田野抬眼看回女元首。

 

不再是那个茫然无措一无所知抠着袖子口目光飘忽不定的少年。艾卡西亚这些年来第一次没能一眼看穿一个人。

 

她发出一声颇有几番玩味的长长的鼻音,旋即看了一眼Petra,又看回田野,“多少,有一点艾卡西亚族人的样子了。”

 

“只是有点近乡情更怯。”田野往前走了一小步,咽了咽,然后继续用尽量坦然地语气道,“你不需要让人押着我了,”看到Petra对着自己抬起手,他急忙说道,“我不会跑了。”

 

艾卡西亚的眼睛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对Petra扬了下头,示意她收手。女总督的手慢慢放了回去,但是田野感受到她目光中冷血动物般捕猎和警惕的敌意丝毫没少。

 

“我回去,接受仪式。”

 

在军部和政坛摸爬滚打这十年,艾卡西亚的表情不会透露给田野一丝一毫的信号和线索,所以说完这句话后田野也看不出对方有任何特别的反应。

 

“有趣。”艾卡西亚像是听完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边疆巡逻报告,不痛不痒地说完这句话便转身继续前进。

 

周围所有人像劫飞出去的影子一般迅速更上了,田野愣了一下,赶紧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追去。

 

太阳已经在天际线处冒头。瓦罗兰大陆迎来了新一天的日出。

 

“Clearlove。”听到爱萝莉的话,明凯有点无奈又有点自嘲地一笑。在所有学院代表队中,他是最被西联邦军部和联盟寄予厚望的学员,不出意外今年就被招入军中,然后从效忠一个学院,变为效忠一个城邦一个国家。他比童扬还要早就接受了军部训练,所以大局为重的思维早已在他脑内根深蒂固。

 

他已经快记不起来,曾经那个跟赵志铭十分相似的自己,曾经在上次大战紧张时期与东军在召唤师峡谷狭路相逢时对着以“大局观要求不能打”为理由、以“打了也没有用”为理由的队友们咆哮的自己,曾经因为WE学校领导层在赛事制度中歧视召唤师的出身拍案而起的自己,曾经在四方邀请赛上看到对方开局套路而临时毅然决定带领队伍改变赛前计划的自己。

 

什么时候起,他也变成为了大局观哑然的人,他也变成了接受甚至捍卫那些无奈规则的人,他也变成了迷失在这大千世界难辨对错的各种道理中的人。

 

“从我成为召唤师的第一天起,已经过去7年了。”他做了个叹气一般的深呼吸,“收获很多,失去也很多。但我也有绝对不想也不允许自己失去的东西……这一次,就让Clearlove这个名字沉寂一会儿,让我拿回失去的东西之后,再让他回来吧。”

 

自己变成了自己曾经反抗对象的模样,其他没有人有这种经历,听到明凯的话一时不知作何反应。反而是出身军事帝国的Scout听完之后,淡淡的一笑。西大陆联邦的思想,一脉相承于德玛西亚。它的大义、正义崇拜和牺牲精神在历史上闻名遐迩,如今看来名不虚传。但这背后容易滋生的无我、冷漠与有时略显虚伪空洞的高歌旗帜,也的确会衍生出强大的思想枷锁和累赘。

 

能够打破枷锁,找回自我, 无论最后结果如何地放手一搏,真的是令东大陆的军人也肃然起敬。

 

“叫触碰纯黑?”

 

“AJ你这样是会被童队打的我劝你谨言慎行。”

 

明凯笑了笑,一侧唇角上翘高过另一侧,“不复杂,加个7就挺好。”

 

负重而行,返璞归真。也许是摘下了这七年带着的面具,也许是戴上了七年前模样的面具。他在刚才短暂的崩溃和释放中已经想明白,明凯不是童扬,也并不想成为童扬。何况即使是作为总指挥的童扬,如果没有倒下,在知道了关于田野的这个情报之后,恐怕也不会用所谓的理智和大局为理由袖手旁观。

 

“……赛……赛文?”

 

“七酱?”

 

“小猪佩……”

 

“那我也玩个改名?fireloli改成iceloli?”

 

“那我改成西大陆第一古风美男?”

 

“AJ你这样真的是会被打的我劝你谨言慎行。”

 

“好了,我已经想好了。”明凯走到最近一个帐篷外的水桶边,双手舀出一捧水来洗了把脸,做了个深呼吸,“我决定向军部申请,EDG结束在哀嚎深渊的镇守,参与拦截和组织艾卡西亚的作战。”

 

队员们的脸一个接着一个变得振作明亮了起来。

 

他看向Scout,“你是奉Marin的命令镇守连接口。我们之后要去救队友,所以你自己决定去留,我尊重你的选择。”

 

Scout闻言一笑,“我收到的命令是在守灵人到来之前协助防守,现在这个任务已经完成了。”他看着明凯说道,“至少在大战结束之前,我都属于EDG的编制。你们的队友,就是我的队友。我和你们一起去。”

 

“厂长……”Baeme提醒道,“童队的身体,恐怕不太适合再长途跋涉了。”

 

“军部一直有意招他入伍,他留在这边军部也会给予最好的照顾和安排。”明凯犹豫地说道,“但是只怕那样一来战争结束,他就直接进入军部,不能回代表队了。”

 

空气一时安静。

 

但是,如果强行带着Korol,他各种病情会愈发恶化,而且不谈战斗力,他的行动力现在已经十分勉强,他们这次是要去急行赶路并且拦截作战,甚至很有可能会是一场决战,让Korol这个状态前往无异于让他自杀。

 

“先等他醒过来吧。”明凯见所有人拿不出意见来,便率先说道,“而且,我和军部联络也需要时间。”

 

跟在大家后面一起往营地走去的明凯,表情慢慢沉了下去。半年的时间而已,童扬身体透支倒地三次。无论是为了EDG的水晶,EDG的代表队,还是他自己,都绝对不能再硬撑了,事不过三,下一次如果再被逼到这份上,童扬的身体恐怕就……

 

可是,真的要留下童扬一个人吗……

 

然而他刚拐回营地,就被一群人大呼小叫的声音把思绪拽了回来。

 

“可以啊向二狗。”大老远老父亲就听到了傻闺女尾音拉长的调侃。赵志铭一听立马八卦脸地噔噔噔跑了过去,“怎么了怎么了……哇!”

 

看来真的是有虚弱的效果了,太阳已经升起,水晶底下却迟迟不见虚空英雄的回归。四面八方也是让人神清气爽的晨风,没有虚空兽的嘶嘶低鸣。不过就算这样,这一帮子人也太没有紧张感了吧。

 

“在这儿围着干什么。”明凯努力用老干部的口吻走上前说道。

 

“康帝的蛋裂了。”兮夜笑成一个旺仔。

 

“滚你的蛋才裂了你俩蛋都裂了。”

 

“你们这样考虑过Zero的感受吗?”Mystic在旁边笑着说道。

 

“跟我有什么关系吗?”老实的Zero本来在外围伸着脖子看,闻言一脸茫然地看向自家adc。

 

“没有关系。”一本正经的Mystic一本正经地回答。

 

原来是Condi那颗一直带在身边的蛋裂开了细细的缝。蛋是比刚开始挂坠的尺寸大了不少,像一个变异的鸡蛋。但是这缝有多细呢,差不多就是明凯拿过来眯着眼仔细瞅才瞅见的那么细。刚来得及“哦——”一声就被Condi一把抱回去了,小心翼翼地揣回战服。

 

“这个尺寸,孵出来恐怕也不会是龙吧,别说河道蟹了,这大概……大概真的就是只小鸡吧??”GodV作为“天地会五虎”的饲养员担当,在旁边摸着下巴说道。

 

“小鸡吧,哎你怎么说脏话呢这位同学。”另一位饲养员Pyl揶揄道。

 

旁边一直面无表情的Smlz闻言嘴角上翘了0.5°。

 

“……你tm有毒,平野绫。”

 

“去去去……”Condi赶紧隔着衣服捂住那颗龙蛋,“你们不要守着小宝宝说这些话,它都听得见的,你们这样会影响它发育的,万一有了心理阴影怎么办。”

 

“……”GodV张着嘴和Condi对视了两秒,转头对Pyl说道,“他这大概就是母性?而且还是孕期的母性?”

 

“你们这群人,之前还说要当什么龙的饲养员,你们倒是拿出父性来。”

 

“……你是母性,我们都是父性,这TM听起来怎么这么不对劲。”Pyl版黑人问号表情包上线。

 

明凯绷不住笑了出来,但还是挥挥手臂把所有人撵去了帐前,等PDD下达今天的战术安排,自己则是绕到后面,叫走了Lovelin和Misaya,将EDG的打算跟二人和盘托出。

 


评论(12)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