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123)

最近是真的有点忙_(:з」∠)_,对不起大家我没能一发连更完结。但是相信我忙完这段时间把我忙的事情分享给你们,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东西。

谢谢肯看下来的读者们。比心你们❤。

今天驼妹重逢了吗?没有。但是快了。

三星蓝白ad√,药态首次正文出现√。Condi喜当爹持续进行中√。

以及,欢迎回来,族长。

——————————我是溜了溜了的分割线————————

日落之后大军回营,Pyl拉着Smlz满营地找Condi和他们的干儿子,终于在一个空了的编织筐后面找到了。Condi盘腿坐着,面前的小龙肚子浑圆,旁边地上摊着几块零零散散切碎的腊肉。

 

一看到有陌生人,小龙叼起离嘴最近的一块肉嗖得就钻进了Condi抱着的战服外套里。

 

“我靠,爱萝莉没骗我啊,这小不点这么怕生的?”

 

Smlz手指勾着旁边空了的一个半人高的土豆筐晃了晃,“……早上,这还是满的。”

 

GodV跟WE其他人也晃了进来,“哎哟恭喜康帝喜当爹,快让我看看你的崽。”

 

然而所有人围过来之后只能看到Condi怀里那团在打哆嗦的战服外套。

 

“……它是不是早产儿啊。”

“也太小了,而且这么胆小的吗?我们在召唤师峡谷打的火龙可没这么怂啊。”

“绝对是早产没错了。你这个妈怎么当的!”

“没事我有神器。”韦神拽下圣杯来,“主席说这个可以自动续AD钙奶。”

“那我这个也可以贡献一下,”Pyl托起脖子下面挂着的袖珍坩埚,“我可以提供黄焖鸡。”

“……你们这些人,是不是有问题……”旺仔满脸关爱智障地看着这一圈人。

热闹的说话声让那团衣服抖得更厉害了。

 

Condi一边嘘一边冲他们挥手赶人走。自己把地上那些腊肉捡起来一起裹进那基本已经没法穿了的战服里,跟在人后面回到了营地。

 

今夜天晴。像是一瓶银沙跌碎在了夜幕中,洒成了漫天银河,星光月光交相辉映,清亮一片。

 

自从知道了星界能量的作用之后,大家面对晴朗的星空都有了一种极度的安全感。已经到了军部规定的入睡时间,但还是有不少人在零零散散的帐篷外抬头看天。

 

除了主帐里还灯火通明之外,其他的帐篷里营火大部分都灭到了最小,有些里面已经传来此起彼伏的呼噜声。

 

爱萝莉赖在WE的帐篷里嚷嚷着要看小龙,一直闹到Lovelin的警卫员跑过来勒令休息才磨磨唧唧地退了出去,刚放下帘子转头就吃了明凯送的一记爆栗。爱萝莉捂着头压低声音说就是被你揍这么多我入队以来才没有长过个,明凯说你不睡,WE不睡吗,去替我守着童扬去,竟然还有心思在这儿串门。

 

试图自我辩解的爱萝莉最终还是被提溜走了。

 

Zero和Mystic白天撤退得最晚,在帐篷后面洗漱回来之后在睡袋里沾地儿就睡着了。爱萝莉走之后兮夜也打着哈欠走出帐篷去洗漱。957自打通讯板信号恢复之后就在把前几天所有人的体能消耗能量消耗统计成表,每晚睡前都会眉头平展地在莹莹琉璃光中整理数据。

 

帐篷安静之后小龙渐渐就不抖了。Condi整理好睡袋,侧身躺下,蜷起一根胳膊垫在脑袋下面,微微弓着的身体正好给小龙留出了足够的空间。

 

小东西终于停止了进食,不过Condi猜测这可能是因为衣服里裹着的那点腊肉全都已经被吃光。小龙的鼻翼偶尔扇动,薄到几近透明的下眼睑不时平缓地眨一下,看得出来对于环境已经十分放心。它大半个身子还是裹在破战服的褶皱里,脑袋在环顾几圈后渐渐搭在了战服上。忽闪忽闪的眼睛越眨越慢,看起来也是睡意渐浓,琥珀色的眸子看着Condi,似是很舒服地叹了个气,渐渐闭上了眼睛。

 

Condi觉得自己大战回去后这辈子在召唤师峡谷都无法对熔岩亚龙下手了。他伸出食指,小心翼翼地靠近那个呼吸均匀的小脑袋,然后试探性地轻轻碰了上去。小龙蹭了蹭,眼睛都没有睁开,继续安心地睡着。

 

我的崽真是全宇宙第一可爱呜呜呜。Condi宛如老来得子一般内心老泪纵横。

 

“嗝。”小龙打了个嗝。

 

洗漱回来的兮夜看到Condi在睡袋里弹簧一样坐起身,手忙脚乱地疯狂扑打身上的火点子,鼓着腮帮子又不敢出声地呼呼呼一顿吹。

 

军部给三星的队员们在深渊另一边搭建了营地,毕业就四散天涯的刺客们重温起了集体生活。Deft捧着碗坐在篝火边,表情平淡地咀嚼着。Pawn和Dade在用影分身玩剪刀石头布,输一把就脱一件,Deft回头看了一眼,目测Dade只剩下背心裤衩了。Acorn和Heart帮忙扛来了水桶,在帐篷外面洗衣服,包括两位中单脱下来的。Dandy之前帮Clearlove看守卡兹克睡得太少,来到这边镇压虚空水晶终于可以休息了所以早早就已经睡着。守灵人们夜晚全部退回神庙里,Deft并没有好奇到跟进去看他们在神庙里怎么休息,但是据行走八方的职业间谍Spirit说他们肯定都在冥想室里打坐。

 

Deft放下吃了一半的晚饭,盯着篝火看着。

 

“晟彬哥。”

 

Imp放下自己已经吃了个底儿朝天的碗,抬头双眼一弯看向Deft,“嗯,怎么了赫奎?”

 

Deft站起身,“陪我练习吧。”

 

Imp愣了一下,大概因为之前在战场上时间有点久了,休息的时候几乎没人会提及练习这件事。Deft被跳跃着的火苗照亮了轮廓。Imp抬头看着他,突然发现,那个入队最晚、一直文静乖巧的小男孩原来已经长得这么高了。

 

“唔啊赫奎,你疯了吗?”Spirit嘴里的腊肉还没咽下去,不大的眼睛瞪成了铃铛,“白天还要用能量抑制水晶呢,而且要保留体力万一有虚空兽或者敌人越过了石桥……”

 

“好啊。”Imp笑道,十指交握做了个拉伸的动作,“而且和当年一样,我可绝对不会手下留情的。”

 

Spirit目送着两人走出了帐篷,转头看到了Deft放下的碗才回过神来急忙喊道,“赫奎啊!你那半碗还吃吗!不吃我替你吃了啊!”

 

Imp身上环绕起深蓝色召唤师能量, “白天还要参战,就不要以打散能量为胜负标准了吧。练一下走位和瞄准……”

 

“不,请像对待敌人一样认真地对待我。”站在对面的Deft却是一握拳,周身燃起了琉璃色。

 

“……”Imp当时在遥远的距离看到了Deft半跪在地试图把Meiko拉回来的场面,也看到了Meiko在法球中被带走后Deft半倒在地捂着左手的样子。“赫奎,”Imp脸上没有了平日里不羁又骄傲的笑,眼中带着关切,“虽然Meiko不在,但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不需要……这样内疚。”

 

“……”Deft也安静了片刻,慢慢举起了左手,修长的食指和中指前两节是烧伤后的淡淡疤痕。他垂着眼睛没有说话。

 

“我知道了。”Imp不再多说,缓缓浮动的蓝色能量停滞了瞬间,旋即迅速涌动成了月色清辉般的白翼能量,将他的镜片衬得微微反光,“那就用暗杀堂的方法来吧。”

 

Deft放下左手后撤半步微微低身做好战斗姿势,琉璃色也迅速暗下去,变成了海浪般的暗蓝色,“三星蓝Deft,请指教。”

 

“三星白Imp,请指教。”

 

明凯坐在石头上托着腮看遥远的深渊另一边蓝白两道彗星般的交锋,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努力眨了眨沉重的眼皮。

 

“童扬的夜班你就别替了,去睡会儿吧,让我警卫员多倒一班就行。”Lovelin翻身跳上来,拍了拍明凯。明凯已经困到被这一拍差点拍得掉下石头,八臂哪吒一样好不容易找到平衡,一双充血的死鱼眼强撑着看向Lovelin,“哦……灵药啊……”

 

Lovelin抿了一下嘴角,不由分说地弯腰架起明凯,“赛文哥,为了避免童扬刚倒下你就猝死,我现在以西大陆联军北战场先锋队队长的身份命令你,给我睡觉去。”

 

明凯困到意识模糊脚底发软地跟着Lovelin走过主帐。守灵人队长正好掀帘出来,和他们打了个照面,低头致意然后便轻声走开了。

 

Lovelin咽了咽,什么也没说接过掀开的帘子,架明凯进去。PDD这夜猫子刚刚压暗了篝火,正打着哈欠穿着大花裤衩坐进睡袋里。

 

Lovelin把扶到童扬旁边的睡袋里,还没直起腰来,明凯挽着他肩膀的手突然轻轻拍了拍,说了一句只有Lovelin听到的话。

 

“他看起来很好,这就足够了。忘记对他来说也许是最好的。对你来说,也许也是最好的。”

 

说完往后一躺就打起了小呼噜。

 

Lovelin把明凯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拿下来轻轻放到他身边,把睡袋盖好站起身,低低叹了口气。

 

明凯这家伙,自己都累成这样了,心里还在替别人操心……

 

“睡了睡了,”PDD在联络板上发完最后一条消息,手一挥打散能量粒子,挪动着躺下,自言自语道,“那个守灵人队长说话口音真是耳熟,明天问问他是哪里人来着。”

 

Lovelin离开帐篷,站在门帘外,抬头看向群星奕奕的夜空。

 

在乌提斯坦边界一个小城邦出生,在恕瑞玛长大,在东大陆风暴平原武道馆打到小有名气,在OMG学院代表队以刺客英雄闻名四方,三年前因闯入封印之地试图拿走神器而被联盟判刑,从此流放杳无音信……

余家俊,战名Cool,无状态。

 

Lovelin仰着头闭上眼,让冰冷的夜风清醒了一会儿神智,再睁眼又恢复了微微蹙眉的模样,开始检查营地各处的岗哨。

 

虽然尘满面,鬓尚未如霜,终究还是纵使相逢应不识。

 

同一片夜空之下,艾卡西亚层峦叠嶂的山区中却看不到丝毫星光。但是有其他的光芒。

 

有些弯曲着的蕨类植物茎叶尖端入夜之后散发出荧光紫色,呈现半透明。虽然紫色在瓦罗兰大陆象征不祥,但是在一片黯淡枯朽的暗紫灰绿和黝黑之间,这星星点点的紫光白光竟然带出了些许圣洁感。有些看颜色和斑纹就让人不敢靠近的花朵也升腾起萤火般的光粒,幽幽的淡紫,带着银色光晕。

 

田野坐在铺满苔藓的巨石上,看着眼前这神奇的景象。第一天晚上可能还没有进入艾卡西亚腹地,所以没有见到这样的奇景。此时此刻他甚至很难把这里和虚空联系到一起。

 

一些藤蔓也浮动着类似的光点,某些明明看起来像一团叶子的花安静地绽开,颤动的花蕊也带着透亮的紫光。

 

有一只什么小体型的四足生物在哪块石头旁边一闪而过,田野转头去看,又什么也没看见。过了一会儿,不远处的一丛蕨根植物微微颤动了起来。田野再仔细去看,只看到了一甩而过快速消失的毛茸茸的尾巴。

 

艾卡西亚的队伍就跟影子一样,没有声音没有动作,一旦下了休息的命令,连重一点的呼吸声都丝毫没有。要不是田野一有什么动作就能收到一束束锐利的目光,他都怀疑这些人是不是还活着。

 

等到他也靠着一棵被劈成两半却还没死去的树干昏昏欲睡时,朦朦胧胧中他感觉斜前方有什么生物正在暗中观察自己。他保持着动作一动不动,慢慢睁开眼睛。在斜前方大片大片叶子底下有三双晶亮的眼睛,两双大的一双小的。和自己对视之后,对方立刻移动了位置。小的挪动慢了几拍,从叶子底下一闪而过时田野看到了类似狐狸的身影。

 

这种有灵性的生物让他对环境的抵触更加缓和了几分。

 

但是他还是真的好怀念那种除了上课就是训练和写作业的日子。真的,好怀念。

 

纵横视界觉醒之后,他每次睡觉都小心翼翼,一旦出现梦境就紧张又焦虑,努力试图辨认真假。

 

这一次他梦到了EDG学院代表队基地后面大片大片的二月兰,梦到了赵志铭在自己零食袋子里挑三拣四找薯片,梦到了自己下着大雨的夜里满世界找那个畜生,梦到了金赫奎逆着阳光向自己伸出来的右手,梦到了……娜美在马约里斯长廊的地下室里隔着玻璃罩,在能量液中站立着看着自己,右手拿着法杖。

 

田野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冰冷的地方。

 

“总有一天这种对目标的执着和对他人的善意,会助你变得更强。”

 

田野往前走了一步。他一时辨别不出这是梦还是过去。只是肌肤感受到的冰冷却实实在在。

 

“你在迷茫,田野。”娜美的尾巴摆动了一下,她往玻璃罩边靠近了几分。

 

田野长叹一声双手抱头,“哎……我觉得再这么搞我我真的要石乐志了。”他松开双手,“我现在到底是醒着还是在做梦啊。我现在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也搞不懂你到底是幻觉还是什么,我到底……我到底拿回记忆和能量来之后,是我自己,还是我前世的转世。”田野垂下眼,微微地摇着头,“为什么是我啊,为什么偏偏是我啊……我现在所有的能力,似乎都因为我是她的转世而已。那我呢,田野呢,田野这么久以来的努力又算什么呢。”

 

“你在这里看见我,”娜美轻轻地说道,“是因为你是我的继承者,不是因为你是任何人的转世或替身。”

 

空间中恢复了安静。

 

天微微亮。那些美好又圣洁的光芒一个一个黯淡下去,迅速被浓郁又压抑的雾气淹没。所有狰狞的树藤草丛又恢复了本来的面貌。

 

醒来的田野不需要艾卡西亚的通知,也知道目的地不远了。就像一个强有力的磁场,正在指引着自己向那里走去。他们绕过一个山头,有了一段向下的道路,许多树根下面高度潮湿的土壤渗出的水流稀稀拉拉汇聚成股,渐渐地越往下走水势越大,四面八方都有小股的水蜿蜒过崎岖怪石和腐败的职务残骸汇拢过来。

 

这个季节北方严寒中部雨季南方酷暑,然而这大山却完全独立于这四季规律之外,温度是一种浸入肌肤的阴冷。

 

田野发觉到地上有一些梅花状的小脚印,不禁想到了昨晚看到的生物。看着足迹应该蛮小的吧……他还在看着脚底的路边走边想,队伍前方有人掀开了一大丛藤蔓,一股穿堂风顿时迎头而来。田野抬头,额发都被向上吹起了,露出了他看到前面景象后惊诧的脸。

 

在这植被密密麻麻连落脚处都颇为难找的深山老林之中,那藤蔓后面却露出来了一大片开阔的地带。

 

前面的队长队员并没有跟着艾卡西亚进去,就连Petra都停在元首身后,微微侧身,唇角低垂紧绷的脸上一双锐利的眼睛正回头看着自己。

 

田野咽了咽,从众人中间穿过,站到了艾卡西亚身边。

 

站在这里风势更大,把他已经有些长了的头发吹得乱扬。眼前的景象让田野一时屏息。也许,这可以用壮观来形容吧。

 

他们站在一个是否陡峭的山坡上。下面的整体地势像一个深渊,对面是几乎垂直的悬崖,直插上天。而在这峡谷中间,有一道和哀嚎深渊几乎一模一样的深渊。放眼望去裸露的山体,石头,石壁,全都是暗紫或者黑色,让那深渊像是一道永远都没能痊愈的伤口,一遍遍试图结痂,一遍遍被掀开露出凝固的血肉。此刻正蒸腾着浓郁的深紫色能量。

 

之前他们途径的河流从他们所站之处的旁边如同瀑布一般激冲而下,在山坡之下冲出一个不大的水潭,分成一道澎湃的大河沿着山坡向深山更远处流去。

 

这个山坡和对面的悬崖切割出了这片空地,瀑布水潭和河流贴近这边的山坡,而深渊贴近对面的悬崖,从田野角度望去,深渊里上上下下有许多纵横的石桥,说明在这视野可及的地表下方,这里还有无数的秘密。而对面悬崖上有一个黑黝黝的洞口,在悬崖暗绿色的植被和深紫色的岩石之中像是一只空洞的眼睛直视着自己。

 

吊脚楼和石头房子还有类似梯田的耕地围绕在瀑布水潭这边,越靠近深渊建筑越少。

 

被过滤成灰色的阳光如烟如雾的笼罩在这片水汽氤氲的空间里。

 

“欢迎回来,族长。”


o
评论(21)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