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番外——《一封来自田野的信》

emmmm,我,继承者本子正文的校对还没有做完,所以还没能给封设和排版的小姐姐发过去【内疚沉默】……而且虽然会分上下两册,但一册也有600页,我还没有找到能印这个厚度而且美观和价格上也能说得过去的厂家。如果读者小天使们谁认识能给本子做印刷, 包装和邮寄这种一条龙服务的团队,请安利我一下,感恩!!

这个番外是一个对结尾的交代。继承者的正文结尾留白很多,该交代的各个队伍和人物都有涉及,我只是希望结尾的风格是那种天地宽广岁月厚重的感觉,而不是拘泥在任何一个点。所以这里借我们大主角向二主角(对的我自始至终都拿爱萝莉当二当家来写的啊喂)写信的名义,来交代一下主角学院的故事结尾。

——————我是竟然告别主页了还会涨粉??的分割线——————

赵志铭:

                这开头的第一句,我想来想去,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其实就连这封信,我也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军部给你的徽章我昨天见到了,很庄重,但我觉得你不会喜欢。我去咱们的老宿舍搬东西,看到了那个征兵的海报。你当初说绝对不要进军部的样子,我还清楚记得。后来你也常说你不屑于做军部口中的英雄,不知道你如果得知自己获得了这次大战中的最高荣誉徽章,会是什么表情。不管你喜不喜欢,你已经是瓦罗兰的英雄了。

                明天清早,是你的葬礼。靠啊我连葬这个字都忘了怎么写了。这个葬礼是给这次大战中所有牺牲的召唤师的国葬。总统,司令和将军们都会来。照惯例,每个战友都要给烈士送东西,但你不是军人,所以就由咱们队的人来送。明凯好像要送你一套新的EDG战服,襄贤送的是花种,其他人我还不知道。我不会挑礼物,但我有很多很多话想要说给你。你肯定也想知道大家怎么样了吧。

                童队在疗养院里一个月了,这周末就能出院。他刚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脱了形……当时他在咱休息室里接受的军部笔录,代表队全员都在场听着。他从福光岛回来一直没哭,直到录完笔录。军部的人走了,他才抬起眼看着吊灯,两只眼睛红彤彤明晃晃的,坚持了好几秒吧,然后眼泪刷就下来了。我现在对于当时的记忆,就只有满脑子的空白,和队长那双眼睛。他现在已经基本康复了。昨天学院开会我见到他,感觉他气色好了许多,是之前那种柔和中又有点犀利的神情。我还是最怀念我刚入队那会儿的他。明天他也会去,我想他很快就能恢复如初了吧。

                厂长这边,我倒是觉得比童队受到的打击还要大。我刚入学那会觉得他挺硬汉形象,越熟悉越发现他挺敏感的。他是真的真的很拿你当弟弟。可能他也觉得当时那是唯一的办法,他没有可以怪的人,所以他一直在怪他自己。我们劝都没用,卷毛微笑过来陪了他一段时间,昨天见面,我都发现他有白头发了。人竟然真的可以突然长出白头发啊。好消息是SKT在粒子研究室的人帮他用卡兹克的断臂做成了一个人工手臂,下个月他去那边接上。我看那手臂的照片,感觉很像维鲁斯的手,总之还挺帅。

                Deft和Pawn要回三星暗杀堂了,唉……Deft的手重度烧伤,而且好像蓝翼能量暴走让他能量结构不稳定,要回暗杀堂调整几个月。Pawn的腰恐怕也要开刀了。Deft明天参加完葬礼就走……他今天送了我他用的杯子,和我的小兔子杯子是一套的那个。我以前总是乱用他的杯子,这次真的成了我的了,可我却高兴不起来。多多说一杯子是一辈子的意思,我真的是很不争气得哭了。我不知道明天和他告别的时候我会怎么样。我都已经没有你在身边了,明天还要再和他分开。明明只过了几个月,可感觉咱们在一起吃小龙虾就像上辈子一样。

                我现在觉得,回到学院甚至比战争期间还难受。我有点理解老兵的创伤后应激障碍了。这一个月我几乎天天从梦里满身冷汗的惊醒,为了强制性降心跳,倍它罗克在床头放了一把。你都不知道,大战中间咱们分开的那段日子,我真是被做梦这事吓怕了。纵横视界根本不是什么好能力,我觉得精神压力依然越来越大。阿布来找我谈过,厂长和童队希望我能肩负起队伍的领导和指挥。我知道原本还有你的。我该怎么办,厂长和童队今年可能就会入军部,Deft远走暗杀堂,大家都转学的转学,转业的转业……傻萝我好想你啊,而且我好需要你啊。

                啊写着写着要变成日记了,不行我也要振作起来!

                写得好慢啊,才写了这么点竟然已经过去三个多小时了。厂长刚才来了。他可能发现我凌晨灯还亮着吧,来给我送了一碗汤馄饨,好像想安慰我两句,但过来看到我在给你写信,就默默走了。唉。你如果能托梦,你一定要安慰安慰他。他再坚韧顽固,也没有学员们以为的那么坚不可摧。

                然后跟你交代交代我自己。写到这里我竟然都要笑了,却又很想哭。你如果知道东大陆元首是我亲姐姐,怕是要下巴当场脱臼吧。实不相瞒,我除了下巴,浑身上下都差点让她弄脱臼。我现在肩膀上还要每天换药,洗澡不小心碰到就疼得要死要活。说她殉国不合适,她应该是殉道了。其实后来我自己想这前前后后的一切,她似乎算是个赢家。她达到了她想达到的目的。虚空也并没有输,没有一个虚空英雄被成功杀死。到最后,赢的是瓦罗兰,输的也是瓦罗兰。这是一千年前的人种下的恶果,我们算是给埋单了。守护者诅咒了艾卡西亚的土地,大陆塌陷了一块,到现在整个大陆的季节和天气都还因为这个有些异常。东大陆惨得一批,ROX被炸了,不朽堡垒被毁了,SKT的地牢古迹为了对抗虚空也被乐芙兰粉碎了,守灵人被守护者误杀,守护者又破了誓言诅咒了大陆,最后去艾欧尼亚用灵魂还债去了。我也不擅长讲故事,说这一堆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懂。反正咱们西大陆联邦相比之下是很好的了。

                代表队会有新人加入,这两天有个帮Deft忙前忙后的新生可能会成新的adc,他想把deft的名字放在自己的战名里,被阿布驳回了,据说现在正在冥思苦想一个配得上deft接班人的战名。那新生要叫我前辈,我真的是……上次出这个学院大门的时候,我都还是个新到锃亮的新人啊。Deft这个家伙,明明我刚刚能独当一面,他却没法在旁边见证了。一直说我是他的1%,有了我他才变成了继承者,可是我当初娜美共振44%呢,这么算他还是我的56%呢,就这么说走就走了气死我了!唉,也就跟你这么说说,我知道他是不得不走的。我想他肯定比任何人都希望看到我能用继承者的身份比赛吧,尤其是,希望那一刻我的adc是他自己吧。唉,一写到这些,胸口就跟空了一样。

                对了,你的衣冠冢——我是真的很讨厌这种词出现在信里——在你哥哥旁边。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这事,PDD专门为这个安排联系了不少人。我都不知道你还有个哥哥,你真的是瞒得够深。不过算了,你也不知道我有个姐姐。靠,但是我自己也不知道来着啊。

                阿布告诉我,你最后变成了星星。我想知道你是变成了具体哪一颗星星呢,还是说变成了好多的星星。我现在把宿舍的枕头换了个方向,每晚躺着就能看到星星。你如果能感受到我的话,哪天就突然亮一下,让我知道你在那里吧。希望你不是变成了一个到处跑的流星。

                确实很想你。靠啊,之前明明都没哭的。感觉自己写到这里都胡言乱语了。我会常常去看你跟你说说话的。还有……对不起……原本那是我体内的虚空能量的,如果是我去福光岛,你就不会死了……我欠你一条命,爱萝莉,所以无论再怎么害怕,无论再多的压力,我都会把EDG扛下去的。因为这里,是你最珍爱的一切吧。

                竟然又写了快三个小时……大概因为脑子里一直在过之前的种种的缘故吧。天快亮了,就写到这里吧。冲个澡准备去集合了。

                真想再跟你一起吃一次小龙虾,再跟你一起偷偷笑求不到好友位的翠花。

                赵志铭,能认识你还和你做兄弟,真是太好了。

                                                                                                                                                                                                                                                                                        田野

评论(38)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