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战意未决(3)【cp马壳】

日常表白所有留言和点赞的小天使们【比心】。依然为子博不能回复留言道歉。你们的留言都是我的动力,爱你们!!表白所有人!!说差点分不清楚现实的小伙伴2333,你太可爱了=3=!特别鸣谢一下那位从imp的tag过来却支持马壳的小伙伴【鞠躬!

关于更新速度,为了连贯性我尽量每一次更的比较长,所以两到三天一更。对觉得太慢的小伙伴们道歉一个【蹲下。其实我的目标本来是万字更,不过尝试了一下觉得实在是太远大了就放弃了【毕竟我是条咸鱼……

另外因为下周28号开始五天都会在苏州看德杯,战意未决会停更。欢迎来赛场揍我。

P.S. smeb真是个可爱的孩子www

—————我是三万字还没写到接吻也敢自称同人文的分割线—————

而在基地里关了自己四天的李相赫,始终没有等到Marin发来一条消息。这个人就像突然失联了一样,任何社交软件都找不到他,电话也关机。新闻里也没再跟进任何后续,就好像这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件,猛地被一刀削断,戛然而止。

 

这还真是像他张景焕的风格。所有的纷扰都会在他面前烟消云散。就好像每一场快要找不到节奏的比赛中,再混乱的场面SKT Marin一开口指挥,大大小小团战突然就清晰了起来。他能在世界各大强队面前挥斥方遒,自然也可以让舆论迅速倒向他想要的方向,然后在他想让他们闭嘴的时候,闭嘴。

 

哦不对,他已经是LGD Marin了。

 

Faker坐在训练室里并没有开直播。这几天还是有大量的记者和媒体试图采访自己,都被Kkoma毫不犹豫地拦下了,说夏季赛开始前选手都在放假,不接受任何工作安排。Faker打打小号,看看网络剧,音乐却还是停留在《一天一天》上。bang是除他以外另一个假期留在了基地的人,已经快被日复一日的单曲循环逼得神志不清。

 

Faker选好了人进游戏,Bang坐进旁边的椅子里滑过来打算围观。Faker突然把椅子转过去,腿盘在椅子里像一尊活佛一样问道,“张景焕联系你没?”

 

他竟然肯提Marin了,而且竟然是直呼其名。

 

“没啊。”Bang一脸无辜地咬着冰激淋勺。

 

Faker狩猎者一样的目光在bang双眼间来回看了两轮,应了一声回过头去,读条正好结束。

 

Bang心想这突然是怎么了。不过仔细想想好像从记者见面日那天开始,整整四天任谁怎么调侃和揶揄,Marin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回复。

 

前天他给Deft打过一次skype,Deft表示Marin就一直在医院吧,LPL的圈子里也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总不可能这个人,表白完就人间蒸发了啊?后无来者不知道,反正作为职业选手在媒体面前表白这种事,张景焕算是做到前无古人了。然后如果表白完以后立马就蒸发了的话,就有点太人渣了吧。

 

Bang想到这里很放心地吃了两口冰激凌。要说技术,Marin本质是很喜欢浪的。但是要说人品,Bang可以拿自己所有的冠军奖牌给张景焕打包票。

 

而对李相赫来说,给Marin的人品打包票,让他拿命都可以。

 

他从来不担心Marin会惧怕舆论,他担心的是Marin心目中那份对目标的执着。他已经明白,能从那外表始终风平浪静的Marin身边推走自己的人,只有那个身上被人披上了太多光环和赞誉的大魔王Faker。可是一直以来最能看清Marin战魂深处骇浪滔天的人,Marin最想要紧拥入怀的那个人,是一个会闹脾气会沮丧会彷徨但最终又总会扛住一切对着闪光灯笑起来的少年。

 

所以,这才是你当初始终不愿和我对视的原因对吗,我们各自都背负着两个身份一样,两个人的感情却有着四个身份的纷扰。你在你最痛恨的闪光灯前向我告白,我信你。然后你又消失不见,我只能当作你即使爱我,但你更爱你的荣耀。在爱人和挑战者之间,你选择了后者。

 

“扑哧”一声鲜血飞溅的音效,Faker的劫一套行云流水地操作击杀了对面的中单,在这宣判死刑的音效响起的时候他已经在距离遥远的塔下读条回城了。

 

吃完饭已经有点晚,Heart把Marin父母送去酒店入住,回去前终于把Marin的手机还了回去,说里面可能有很多你不想看的信息,应该说可能大部分都会是你不想看的。Marin接过来,说可是这里面一定也有我最想联系的那个人的信息,足够了。

 

Heart噫了一声,笑道你突然变得这么坦率太奇怪了。

 

Marin攥紧手机浅浅一笑。他只是突然明白,人本来就是很立体的存在,很多身份之间会有些矛盾,可每一面都是真正的自己,这些矛盾本就同时在自己身上存在,为什么要强迫自己分离出哪一面去呢?就像父母的儿子,曾经的SKTMarin,如今的LGD Marin,想成为最强的Marin,和爱李相赫的张景焕,本就都是同一个人。

 

回到病房换了药,他打开手机把所有未读消息和新闻的提醒都关闭了,一个都没有看。他拜托经理在他的官方微博上感谢所有在这件事中支持自己的粉丝们,他会继续打比赛,也请大家继续支持LGD。

 

他深呼吸了一下,心里有期待有兴奋和与自己以往完全不符的害羞,拨通了李相赫的号码。

 

能拨通,却无人应答。

 

Faker正和Bang坐在自己宿舍的地毯上,周围各种啤酒和鸡尾酒饮料的瓶子,Bang靠着曾经Marin的床,Faker靠着自己的床。

 

“这要是让Kkoma逮住,咱俩稳稳要被双杀。”Bang叹了口气。

 

“管他呢。”然而Faker还是扫了一眼门锁,确定不会真的突然进来个教练。

 

“哎相赫,你这是何必呢。”

 

“俊植我问你,如果我现在退役怎么样?”

 

Bang一口啤酒差点从鼻子里呛出来,“你什么?!”

 

Faker沉默了一会,仰头又灌了两口。“如果他不愿做这个决定,我来做好了。我退役,我走,我不是Faker了,我是李相赫了,他不必勉强自己挑战什么了,他不用挣扎了,他不用分裂了。”

 

酒的度数并不高,Faker只想用这个做借口。

 

Bang有些没跟上节奏,什么叫不是Faker而是李相赫了?全天下都知道Faker就是李相赫啊。作为兄弟他只知道现在李相赫眼睛的雾气里全是迷茫和痛苦。

 

“他不愿意放下他挑战者的身份,那我放下,我去找他,什么身份我都不在乎了,身份和头衔不过只是一个空名,能用什么身份在他身边,我就要什么身份。这不是很简单的道理吗?”猝不及防地,Bang看着他眼睛里迅速坠下的光,只是那眼神和表情依然在拼命维持着坚强的模样。

 

“这不是很简单的道理吗张景焕?”他的眼神很平静,语气也很平静,只是眼泪顺着鼻尖滑落。

 

Bang沉默了一会儿,问道,“你是在认输吗?”

 

Faker抬头眼睛通红的看着他没说话。

 

Bang喝了一口酒,觉得口齿间的麦香和苦涩开始麻醉大脑,“你的语气就好像自己被迫认输一样。可是这本来就不是一场比赛啊,你们在比什么?电竞哪里有永远的胜负,难道他赢你一次就算是挑战成功了?你李相赫的名字根本就和一场胜负无关,你记不记得S4那一年SKT输成什么样,可是许元硕夺冠回来,主持人问谁是世界第一中单,全场喊得谁?他们喊的你啊,喊得Faker啊。”

 

Faker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脸上是复杂的情绪和酒精渲染的红,像是要滴出血来。

 

“他要挑战的你真的以为是你吗?他要挑战的是最强,谁在那个位置都无所谓。何况你退伍也不可能脱下Faker这个名字。你风头正盛的时候退出,那就真的永远变成岁月神话了,将没有人可以证明自己是否能挫败你,你将永远背负着别人按给你的种种传奇。而他将永远不再有战胜你的机会。如果变成了那样的你,他能选择和你在一起吗?”

 

你只要在这个时候退出,你就是给“最强”这个名号套上了岁月的金钟罩,张景焕将永远无法斩获他想要的这个头衔。然后你再去找他,是想带去更多的嘲笑和惋惜吗?

 

Faker把目光从bang的脸上移到天花板,眼珠的转动又带下来了几颗泪,但是此时他抿紧的唇比片刻前多了许多决心。

 

他目光决然地盯着天花板上的灯,伸手去摸地上的酒瓶。他指尖摸到了手机的屏幕,并没有在意,往旁边挪了挪,拿来一瓶鸡尾酒饮料拧开盖。

 

“我知道。”他咳了一声,低下头,“这是个从一开始就无解的命题。我和张景焕之间永远都没法有一个正确的答案。我就继续当他要挑战的对象就可以了,我等着他来。在他成功之前,”他笑了一声,仿佛所有的哭泣都不如这一声苦笑能表达他的心境,“我们根本没有可能。”

 

Bang道,“可是也许他愿意放下挑战的执念,选择和你在一起啊?什么挑战之类的,在一起也一样可以继续,你们又不是在拍电影,何必那么决绝。”

 

Faker摇摇头,仰起头靠在床沿上,“如果那样,就不是我认识的张景焕了。”

 

他再次直起身却看到地毯上的手机闪了一下然后黑屏,拿过来划开锁屏看了一眼,他的表情顿时僵住了。

 

“怎么了?”Bang看着Faker的表情好像犯人拿到了判决书。

 

Faker本来被酒精升温了的身体此时只觉得所有的血液都迅速冻住了,他看着屏幕上的来电记录,最新的一条显示:景焕哥,通话时间1分24秒。

 

Marin表情漠然地坐在窗边,手里紧攥的手机勒得虎口发白。

 

在他成功之前,我们都没可能。

 

如果那样,就不是我认识的张景焕了。

 

无比清晰的两句话,反反复复在Marin脑海里出现,像是一刀刀利刃把他在晚饭时候下定的决心割得支离破碎。

 

手机响了,Marin看着窗外并没有看屏幕,感受到手机一下下猛烈地震动着。他不挂断,也不接听,直到那手机像是死去了一样彻底沉默。

 

Kkoma,SKT的经理,外媒,公关,所有人的邮箱这一个礼拜都炸了。Kkoma是个有强迫症的人,最看不得有未读邮件了。这一个礼拜几乎差点就给他治好了这个毛病。

 

等他决定去看看基地里的两个留守儿童的时候,舆论和媒体的狂风巨浪已经渐渐翻过去了,新闻头条又开始绘声绘色地讲述起新的八卦噱头。他打卡进基地,就闻到了一股宅的味道。那种起码两天没开窗户,开门换气的时间也只够拿个外卖的味道。

 

他溜达到训练室外,看见Faker在打阿兹尔,Bang在打维恩。他敲敲门算是提醒两个人自己来了,faker回过头去对着他笑了一下。就这一笑,Kkoma觉得出什么问题了。Faker的眉眼间黑影很深,脸上又冒出来几个痘痘,头发也乱得像是草窝。Kkoma回头去看Bang,Bang全身紧绷地打游戏,操作间隙和Kkoma快速地对视了一眼。

 

Kkoma站到Faker后面,给他捏捏肩膀,也没着急问什么,就安静得捏着。在打游戏的Faker注意力高度集中,表情与平常无异,此时就算把他摆在大赛的舞台上,他也是同样的神态。

 

Bang那边率先结束,他想偷摸地再赶紧排一局,被Kkoma直接叫了一声,名曰一起去泡个咖啡,Bang就知道逃不过一顿审问了。

 

“这又是怎么了?我看他那天虽然一言不发的,但是明明眼神很欢悦啊?”Kkoma干脆连泡个咖啡掩饰一下的心情也省了,靠在休息室的桌子上开门见山地问道。

 

Bang叹了口气,心说这么一言难尽无比曲折的事情,你这不是考验我语言表达能力吗。

 

等Kkoma听完Bang搜肠刮肚组织语言描述的事情经过,大致知道了怎么回事。他现在有点体谅Bang了。李相赫和张景焕并队初期,教练组就做了上中线呼应联动的战术决定。那时两个人颇有一种双剑合璧的感觉,训练赛里的默契度也很争气,为了队伍两个人都收敛了许多个人表演秀的习惯。一直以来大家都很少见两个人有争吵,可是这半年的事情听下来,两个人每次都在和对方的想法隔着一层纸的时候擦肩而过,然后南辕北辙。

 

“上次那通以外的电话是什么时候?”

 

“四天前。”Bang想了想。

 

“那所以现在他俩是什么状态了?”Kkoma回头拿起瓶矿泉水一边拧一边问。

 

“冷战吧……”

 

“你和张景焕联系了没?”

 

“就…说了哥没事吧,他说没事……”

 

“你问没事吧他肯定说没事啊。张景焕你还不了解他?”

 

Bang摸摸下巴,“我觉得我确实不了解他啊。”

 

Kkoma一脸孺子不可教也,放下矿泉水掏出手机,快速点了一会儿,然后举到耳朵边。

 

Marin正在虹桥机场查看飞机误点的通知,突然就跳出来了Kkoma的来电。他摸了一下嘴唇,还是接了起来。

 

“你身体怎么样了?”教练严肃与关切兼备的声音让他恍惚回到了SKT的岁月。

 

“已经拆线了,没事。”

 

机场广播响了一声,Kkoma问,“你在机场?”

 

“嗯。”Marin一手扶着拉杆箱的把手,一手拿着手机倚在墙上。

 

“要回来?”

 

“去日本。夏季赛开始前我想旅游放松一下。”Marin的声音中没有起伏没有情绪,平缓平静得就像当初开战术讨论会时他在陈述自己的观点一样。

 

“你想怎么处理你和李相赫的事?”Kkoma很单刀直入,解决问题第一步就是直面问题。

 

“那些媒体很快就不会对我们的事感兴趣了,过段时间就好了。”Marin攥着扶手,拇指蜷起来慢慢刮着上面的商标。

 

“我没问媒体的事情。我是说你到底想怎么处理你和他?”

 

“以前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Marin抿了一下嘴,“他也是真么希望的。”

 

“他这么希望个屁。”Kkoma很冷淡地说道,“我看你俩现在都在钻牛角尖。你去旅游是对的,我回去也把李相赫扔到个深山老林里让他静静心去。”

 

Marin机械地笑了一下,“我很冷静。从日本回上海之前,我应该会回趟首尔,我会从日本给你带礼物的。“

 

Bang看到Kkoma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行吧,你好好玩。”

 

刚挂了电话,走廊一声门响,Faker荡进了休息室。Kkoma和Bang看着他,他看着他俩,然后左右看了看,目光有点迷茫,“你们泡的咖啡还有剩下的吗?”

 

环境对人的影响真的强大到可怕,这就是为什么吵架时摔门而去反而会慢慢冷静下来,更换环境就像把自己的大脑系统也更新了一波。

 

Marin穿着藏蓝色浴衣,赤着脚,坐在京都和风旅馆的屋檐下干净的木地板上,一条腿蜷着抱在怀里,一条腿垂在廊外,看着细雨飘飞下院子里的小池子荡开无数细小的水波,翠色的竹筒水漏在池塘边规律地发出哒哒的声音,加上那暗紫色枝繁叶茂的樱花树在风里细碎的叶子声,整个世界好像在为他奏一首镇魂曲。好像心里所有的嘈杂都慢慢被调到了静音。

 

他什么都没有想。清澈的桃花眼微微弯起,目光追逐着一片从树上飘落水面的叶子。

 

他放佛忘记了曾经登上巅峰时脚下翻涌的红蓝色光浪和人浪,忘记了离队时的挣扎纠葛,忘记了不时作痛的后背,也忘记了那种失而复得得而复失的绝望。

 

他希望李相赫也能看到这个风景,他希望他也能嗅到这空气中潮湿的草木香,手边能有一杯热气袅袅的清茶,累了往后一躺就有蒲团,可以安心的阖眼入眠。

 

我真的想你也在这里,相赫。

 

即使你我现在终于战意已决。


他闭上眼,向后躺在了蒲团上。

 

夏季赛前的这个假期,Meiko在朋友圈里晒着已经穿上了短裤短袖吃着大杯冰沙的自拍,一群人下面留言问云南现在多少度了。Pyl在晒阳光沙滩女朋友,于是留言里整齐的队形恭喜他被imp扫地出门。xiye的朋友圈出现了一张他和Mystic的合照,下面一片揶揄哟这是回去见父母了?PawN发了一张躺在床上的角度拍的电脑桌和电脑,收到了各种通俗易懂的拼音表达的同情。总之朋友圈在假期的时候分外热闹,这比起赛季期间天天只能互相秀吃了什么外卖,这个时间段的电竞朋友圈里有朝气多了。

 

然而,Marin微信用的少,完全变成了失踪人口。

 

另一边,Faker的手机几乎已经戒了,三个号刷刷刷地上了王者前100。

 

Bang还偶尔出去见见首尔的朋友。每次他出门前Faker在公放着《一天一天》在训练,回来的时候Faker洗完澡湿着头发在训练,吃外卖的时候Faker面前摆着快餐盒在训练,睡觉前Faker在打着哈欠训练,最可怕的是睡起觉来看见Faker一脸神清气爽地跟自己打着招呼在训练。

 

李相赫你如果这样暴毙了,作为唯一一个在基地的其他人,我可是头号嫌犯。

 

于是最后Bang简直以命相逼才拖他出了基地大门。Faker在阳光下眯起眼缓了好一会儿,Bang也没着急打车,先拉着他在太阳底下压了两个路口的马路,觉得他精神振作了一点之后又打车一起去了奥林匹克公园。Bang盘算着先带他去星巴克买杯喝的,然后带着他在公园里慢慢溜达,自己交完钱回头看见Faker抬头望着价目板出神。

 

“哎哎,后面还有人排队呢。”Bang过去拍了他一下。

 

Faker这才回过神来,一边掏钱包一边跟服务生道,“大杯拿铁。”

 

“今天这么热你不点个冰饮?”

 

“你说我怎么从来都没想过喝咖啡呢?”Faker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

 

Bang懵逼一秒没反应过来其中的逻辑。

 

“先生,您的名字?”服务员拿着笔准备在杯子上标记。

 

“张景焕。”Faker很平淡地说道。

 

下意识一般说出这个名字,他感到心脏被巨大的手拧了一下。他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思念这个这个发音,这个名字,这个人,就好像内脏在被这种想见而不能见一点点蚕食撕咬。

 

Bang的嘴张了张,但还是拍了拍他没说什么。

 

“张景焕先生,您的拿铁。”思绪远远近近的恍惚之间Faker听见了服务员的喊声。

 

当然,不会出现那个人带着礼貌的微笑上前去拿咖啡的身影。Faker走上去道声谢接过来,和Bang一起走出了星巴克。

 

职业电竞圈的人对于Marin的消息竟然还是从网上日本粉丝那里听到的。有人在日本认出了Marin,要了签名拍了照片,发到了网上。

 

“你有没有觉得,Marin这个人活得很有世外高人的感觉。”明凯蹲着一边给奈斯拆零食,一边问童扬。

 

童扬左右活动了一下颈椎,“要论失踪人口,我估计我也不输他。我就是发一句早安,下面密密麻麻都是问我什么时候上场的留言。”

 

“那你到底什么时候能上场?”明凯停下手里的动作,抬眼看着童扬。

 

“先把单排打回来吧,之前俯冲得太猛了。何况每天治疗按摩都能要我半条命。”童扬揉揉脖子。

 

“好吧。”明凯紧了紧嘴角,“他跟Faker…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在明凯身边吐着舌头巴巴等了半天零食的奈斯,终于对这个聊天聊得把自己遗忘了的混蛋忍无可忍,汪汪叫了两声,然后开始咬住零食袋往下拽。

 

童扬蹲下把明凯撵开,一边安慰奈斯一边给它喂零食。

 

他跟Faker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这句话最近在无数圈内选手的聊天中被反复提起。没话聊的时候提起来,有话聊的时候突然想到也会感慨一句,然而Marin在这个假期期间彻底人间蒸发了。

 

再后来是从韩国选手那边传来了他的消息。他旅游结束,回到首尔了。

 

他回来的那天首尔天气差到飞机都延缓了降落,巨大的雨点拍在飞机窗户上声音震耳欲聋。降落的时候机体明显能感觉出来被风吹得左右晃动,Marin摘掉眼罩,看了一眼可视度几乎是零的窗外。即使看不见,可是此时此刻身在首尔这个事实,都让他指端微微发抖。

 

这算是近乡情更怯吗?他深呼吸了一下,然后掏出手机开机。

 

天气这么糟绝不适合出门,幸亏已经跟父母说过了不必来接机。他收拾好东西,戴上耳机,从头顶柜子里取下自己的背包,随着下机的人流缓慢移动。直到在行李领取的传送带上拿下自己的行李箱,他才略微感觉到了一些旅途的疲惫,大概是因为终于要到家了。

 

刚走出抵达航班出口的大门,Marin神思还有些恍惚,突然辨认出来有人在喊他。

 

“景焕哥!景焕哥!”

 

他摘掉一只耳机没有第一时间认出那个声音是谁,看了看栏杆外接机的人群,才看到那熟悉的大眼镜。

 

“京浩?”他带着无比吃惊的笑容拖着箱子快步走过去,站在那里的是ROX的上单Smeb,“你怎么会在这儿?”

 

他们沿着栏杆两侧一直走到头,然后拐去航空站大厅。

 

“你不是在Instagram上发了张机场的图吗,那个时间从东京飞首尔的航班就只有这一班,所以我就过来啦!”Marin笑眯眯地看着宋京浩一脸神采飞扬得意的表情。

 

“我回来呆好几天呢,这种天气就不要特地跑过来了啊。”Marin看了一眼落地窗户上如同被消防队的水枪冲刷着的雨痕。

 

“跑到机场总比跑到上海要近,你现在去了中国,见一面可太难了。”宋京浩习惯性地捋了一下额发,脸上的笑稍微收敛了一分,“哥,你可真是造了个大新闻。”

 

出事之后Marin从来没跟任何人详聊过这事,他听到Smeb的话,目光立刻转开了,“你在LCK表现得那么棒,也称得上是大新闻了。”

 

宋京浩扶了下眼镜,“都是跟哥学的。你不在LCK,我作为大弟子必须得替你守住韩国第一上单的称号。”

 

Marin笑弯了桃花眼,声音还是像以前一样温和,“大弟子?哇京浩,你不要乱说啊。”

 

走到了航空站出租车点,Smeb帮他把行李放上车,然后一起坐到了后座上。Marin侧头看着他,“我要回家的,京浩。”

 

“我知道啊,我送你回去呗。”

 

Marin跟Smeb平时游戏里也经常说说话,他不觉得Smeb会突然做这么莫名其妙的事情。

 

他微微蹙眉,认真起来的表情让他半侧脸的线条冷峻了几分,“怎么回事京浩,发生什么了?”

 

怎么说也是比Marin小四岁,被看穿也很正常。而Smeb本也不是那种藏着掖着的性格,直接开门见山地回答,“哥,你表白完了又玩失踪,在背后被人说的。”

 

Marin毫不在意地眨了一下眼,“然后呢?”

 

Smeb扯了一下嘴角,声音里满满的耿直,“我不想哥被人说啊!所以我来当面问问哥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怎么了啊?”

 

好累,这要从哪里开始解释才能说明白?

 

Marin叹了口气,“你相不相信我?”张景焕的声音往往很柔很低像是一杯热巧克力,而当他认真起来的时候每一个音节的顿挫都充满了力度。

 

宋京浩猛点头。

 

Marin于是浅浅一笑,“那就不要让我解释了。我跟李相赫会怎样,时间会说明的。”

 

再次说出李相赫的名字,Marin的心被攥紧又松开。真的会说明吗?还是会像你说的一样,我们之间无解可寻?

 

“那哥你在新闻里说的都是真的吗?你爱他吗?”

 

Marin靠到座背上拿出手机跟父母发信息说快到了,不假思索地说道,“嗯,我爱他。”

 

“唔啊————”Smeb发出夸张的声音,接着又捂住嘴瞅了前面司机后脑勺一眼,然后对着Marin伸出大拇指,“哥,酷炫,有男子汉气度。看来这两天新闻里的猜测都是胡扯。”

 

Marin笑了笑,“他们胡说八道什么我都不想知道。反正我什么报道和新闻都没看,也不接触粉丝,我过得很好,也问心无愧。”

 

Smeb撅着下嘴唇向下拉紧唇角,做了个佩服的表情,“支持你!”

 

然而Marin心里累,累得很,累到他连跟朋友讲这些事情都做不到。Smeb看着他发短信的侧脸,追问了一句,“可是哥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在谈恋爱。”

 

Marin挑起眉头看向他,“你都知道怎么谈恋爱了?”

 

Smeb毫不犹豫得摇摇头,“没种过白菜,还没吃过白菜吗!我是没谈过恋爱,可是我觉得恋爱一定不像你现在这样。”

 

“你才是白菜。”Marin放下手机,笑着问,“什么叫我现在这样?”

 

“你现在看上去就好像,电视剧里那些不小心把女孩子肚子搞大了然后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的男的。”

 

Marin伸手就捏住他脖子后面的肉,像拎不听话的小猫一样,一字一顿道,“宋京浩?!”

 

“哥我知道这样说很不礼貌,可是如果我不跑过来亲眼见到你的状态然后告诉你,你根本也听不进别人的话去。”Smeb的眼睛透过镜片像是豁出去了一样看着Marin。

 

Marin看着他的双眼眯了眯,松开手,看向车窗外。

 

“哎,喜欢难道不该是很简单很开心的事情吗?”Smeb揉揉脖子后面。

 

Marin到家,Smeb帮他搬行李上楼,跟伯父伯母打了招呼就走了。伯母好像要挽留自己吃个饭,而伯父对自己的表情却非常奇怪,怎么感觉好像有杀意???不伯父你听我解释啊!总之Smeb匆匆忙忙撤离了,走之前跟Marin比划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意思是改天再约出去玩。Marin点点头。

 

LPL夏季赛5月26日开赛。pyl的手急着做手术,暂时无法上场,godv也因为种种原因不作为首发。Marin在电话里听着俱乐部的通知,心里暗暗叹了口气。pyl是一名很好的队长,也是一个很好的朋友。那种生活中逗比却细心的性格,欠揍却亲切的洒脱,和战场上敢打敢杀的拼劲,让Marin觉得生活中有他在的地方色彩都比别处多一些。他自己在LCK这两年完全体验到了韩国电竞圈严苛的生存条件,SKT教科书般的团战,总评分S+的生存能力,统统都是为了提高战局容错率,最大程度锁定胜局。这一切的一切都让Marin蜕变成了一个冷静的狩猎者。敏锐的观察能力,无人出其右的嗅觉,世界公认首屈一指的大局观……

 

可是直到在LGD,他才又慢慢回忆起被雕琢成SKT Marin之前那个享受游戏的张景焕。毕竟他当年一言不合就是干的风格,更能满足他心中渴望大杀四方秀翻全场的战魂。而这个风格,简直就是LGD从建队至今的座右铭。

 

除了胜败,作为一个电竞选手,总还是有一个生生不息的战魂让自己想去追逐,而LGD最初触动他的,大概就是这个风格。而且离开了LCK和SKT那样如履薄冰空气稀薄的残酷环境,卸下了一队之长的重担,Marin必须承认,他至少畅快呼吸了很多。

 

然而一直以来支撑他一路走下来的,始终还是一颗求胜的心。电竞这条路没有尽头可言,但是这条没有尽头的路上,有Faker。

 

“你只在首尔呆两天的话,多陪陪家人啊。”Kkoma正系着围裙在基地厨房里熬汤,脑袋和肩膀夹着手机,两只手忙活着搅拌和加调料。

 

“没事,都说了会带礼物啊。“

 

“那你过来基地吧。大门密码没变。”Kkoma不假思索地说道。

 

基地?Marin愣了一下,答应地有些模棱两可,最后才道,“哦,好,那,我过去了。”

 

相赫肯定已经被Kkoma强制出去旅游静心了吧。Marin心想,似乎有什么遗憾,又有什么释然。

 

Kkoma挂了电话之后继续动作利索地一边搅拌一边撇油,小心地照看着那锅红枣莲藕猪蹄汤。看来自己现学现卖的这锅补汤作用如何可能观察不出来了,毕竟能给那个自残一样训练的李相赫带来一针强心剂的人,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

 

Marin站在基地门口。以前他都是直接刷卡进基地,密码确实用的不多。他站在那大门前,熟悉的点滴像是沉寂了半年的潮汐瞬间涨潮,顷刻间漫过他。他记得那一天Faker推门而出时脸上的麻木,他们拥抱时他削瘦的身体的僵硬,还有他在后视镜里看到的,少年驻足目送机械着挥手时站的位置。

 

他的手指并没有依靠他大脑的记忆就条件反射地输入了密码。

 

从大厅到楼梯,陈列的每一张照片都没有丝毫的变化,甚至连那盆绿萝残破的那片叶子都还在,他去年冬天以为它肯定撑不过去了呢,没想到现在已经绿意盎然。

 

他扶着冰凉的楼梯扶手走上去,然后推开了双开的玻璃大门。一股……有点奇怪的味道弥漫在走廊里,他一边脱鞋一边向厨房张望。他看到印着Marin字样的拖鞋还放在鞋柜上,笑着歪了一下头,然后取了下来穿好。

 

Marin拎着顶级和果子的礼品盒往厨房走去,拐角另一边的走廊里响起了门声,听上去是训练室的方向。

 

“为什么放假时间你在基地哎?我给你从日本带回来了……”

 

他走过拐角,看到站在走廊中间定在原地,嘴微微张着的Faker。

 

“和果子……”声音迅速地低了下去。

 

Marin呼吸的节奏瞬间乱套,大脑和肺顿时供氧不足。他下意识地把双唇抿起来,屏息重新调整呼吸。

 

Faker从MSI回国之后,两个人除了那可怕的1分24秒外,没有任何联系,他根本不知道Marin去了日本,又回来韩国。他刚才听到门响以为Bang回来了,在听到Marin声音的那一刻,他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直到那个身影真的出现在了拐角,就像在梦里的时候,所有最微小又疯狂的心思都会变成梦境中真的出现的场面一样。

 

谁也没有说话。只要说话这个梦境就必须醒来。而只要不说话,此时此地,唯你唯我。

 

听到Marin声音之后又没了动静感觉很担忧的Kkoma,拿着大汤勺就匆忙赶了过来。

 

Marin眼睛微眯,卧蚕衬得他眼神有些朦胧。他转身跟曾经的教练礼貌地打招呼,然后把手里拎着的小巧精致的礼盒递过去。

 

Kkoma用勺子往Faker那边一伸,“你俩先去训练室吃着,我一会儿就过去。”转身二话不说回厨房。

 

Marin很无力地喂了一声,但是气场被教练的背影完爆。他回头抬眼看了一下Faker。Faker脸上的不知所措一览无余毫不掩饰,眼神不安地飘着,但是身体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连手的位置都不曾改变。像极了分别那天。


评论(25)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