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陌上(1)【主cp马壳】

我发誓这一篇比战意和继承者都短,这个真的只是个中篇【躺平。

大学射箭部相遇故事开始,毕业后多年终于相见故事结束。

初步设定会BE,请大家如果要打,不要打脸【头顶锅盖】。

—————————我是肚子好饿好想吃夜宵的分割线———————

一年级的李相赫是K大射箭部的新星。入学的第一个秋季赛,他斩获了K大校内运动会全部射击类金牌。次年春季,加入K大的代表队征战全国高校联赛,不仅夺得全国总冠军,而且获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和高校射击类运动员最高的个人荣耀,金弓奖。

 

春季赛庆功宴在一个轻酒吧举办。李相赫对于团队活动都没太大兴趣,碍于学长们的面子勉强跟着来了。未成年的自己只能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晃着橙汁,无聊地看着周围的学长们用喝拉菲的架势喝着那些廉价鸡尾酒。为什么他们对于酒精那么趋之若鹜呢,仿佛还没喝第一口就已经做好酩酊大醉的准备了。

 

他在其他人在酒精中自我放纵之前,从那个热闹到浑浊的场所偷偷溜了出来。估计这些人今晚也会喝到断片,没人会在意自己什么时候离开的。其实他们在这种无比膨胀的心情中,那些人不会在意到任何人。

 

他在夜风中竖起领子,看了一眼河边商业娱乐街上各个摊位前熙熙攘攘缓慢走动的人流。他不打算立刻回宿舍,脚步有些漫无目的地溜达到了摊位前。有现场制作小型玻璃制品的,有卖葫芦丝和短萧的,有现场剪纸的,有捞金鱼的……还有射箭小游戏的。

 

李相赫停在那个人气鼎沸的射箭摊子前,看到在玩的人搭箭拉弓。他看了一眼就知道用这个动作射出来的箭,恐怕连靶子都中不了。果然两箭都软绵绵地落在了靶子前,有一箭歪歪地插在墙上。很多人看上去似乎跃跃欲试,但是又互相笑着推搡来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

 

“那个娃娃看上去很可爱呢。”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嗯?哪一个?”另一个男声响起,是无比温柔的声线。

 

李相赫侧过头去,看到摊子前不远处的小路上,站着一对情侣。一般来说他不会特别注意到身边的路人,但是这两个人的声音中都透着全然不同于周围喧嚣的平静和清澈。

 “那只大乌龟。”李相赫看到她的手指直直指向射箭摊。

那个男生牵着她走过来,站到李相赫旁边,身体微微前倾,“老板,我买一支箭。”

老板愣了一下,“小哥,我们箭都三支三支卖的。”

“这样啊,那只乌龟要怎么赢?”

老板抬头看了一眼那个巨大的萌抱枕,“哎这是我们的头奖,您得三箭全中靶心。”

 

李相赫看到他回头对那个女孩浅浅一笑。在路灯的光晕中,半朦胧半清晰的笑颜就这样突然地在李相赫眼前绽开。

 

对方接过了老板递过来的箭,目光顺着箭头一直到箭尾,像是骨科医生在打量骨骼。他一反手,三支箭同时搭到弦上。笔挺的身姿,慢慢拉满的弓弦,还有他手臂上绷紧的肌肉线条。

 

李相赫看得入定。

 

旋即三支箭破空而出,同时扎入那小小的靶心。三个没入的箭头几乎盖住了靶心全部的面积。

 

人群愣了三秒,然后爆发出剧烈的掌声和欢呼。

 

那个男生抿起嘴笑得有些腼腆,弯起来的眼睛加深了笑意中的温和。他接过老板给的大乌龟,双手抱着冲那个女生晃了晃,动作里还带着些调皮。

 

“哇好帅啊。”

“我也好想要这样子的男朋友哦!!”

“这个女生好幸福诶!”

“你这笨蛋多跟人家学学啦!”

 

李相赫看着他,那个人似是完全听不到这些声音,一手夹着大乌龟抱枕,一手牵起那个女孩,从人群中走出去。

 

他们身高差十五公分左右。他穿着一件咖啡色帽衫,白色短裤,黑色跑鞋。正侧着头和她说着什么,唇角带笑。小路一边是被夜风吹得垂枝轻摆的柳树,一边是路灯照不亮只荡着少许波光的小河。

 

他渐走渐远,直到来往的行人彻底阻断李相赫的目光,他才恍然收回神思。他看了一眼那个摊位,一边拿钱包一边叫了声老板,“给我拿三十支。”

 

后来下晚自习的裴成雄接到了李相赫的电话,说拿了很多东西让他去帮忙一起带回宿舍。站在射箭摊前一地的娃娃前面的裴成雄,一脸懵逼这四个字都不足以形容他的表情。

 

“你是要跟哪个女生表白吗?”

“不是。”

“那你要这些娃娃干什么?!”

“因为是我赢的。”

“你不想要的话丢掉就好了啊!”

“因为,是我赢的。”

 

我赢下来的,任何东西我都不会丢掉。

 

两个人把娃娃运进男生宿舍的时候,看门的阿姨用一种非常复杂的目光打量着他俩。

 

“你堂堂全国冠军,跑去一个射箭摊上把小本买卖搞破产,这不好吧。”裴成雄把娃娃丢在衣柜里,活动着肩膀说道。

 

李相赫叹了口气,“全国冠军?可是有很多很厉害的家伙,根本都没有参赛吧。”

 

裴成雄一边开电脑一边头也没回地随口应了句,“这么谦虚可不像你。”

“你知道我现在可以同时射两箭。”

“我知道啊,你高中的时候不就可以了?”

“我今天见到射三箭的人了。”

 

裴成雄一脸惊呆地回过头来,“那肯定不是学生。否则这么强的人,全国大赛肯定出场了。”

李相赫坐在床上想了想,“不,他是学生,那件帽衫是S大的校服。”

那个拉弓的动作,还有在小路上渐行渐远的身影,在眼前挥之不去。岂止挥之不去…简直是越来越清晰,清晰到周围的场景都像是被PS强行扣走了一般。

 

第二天的文学素养选修课,李相赫一如既往地趴在最后一排睡觉。突然那老学究诵念的一句汉语古文翻译钻进了他耳朵里,他趴在胳膊上,缓缓睁开眼。

 

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

 

李相赫攥了攥手。

 

在小路上手执弯弓淡淡一笑的你,究竟是谁。

评论(11)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