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陌上(2)【cp马壳】

厕所读物系列来了。想好了每篇都要短的,怎么越写越长?!

——————————我是写战意把自己写伤了的人————————

2.

“S大的射箭部?他们学校根本没有这种部吧。”金正均从一边擦着弓一边抬眼看向李相赫,“怎么了相赫,为什么问这个?”

 

教练一向很敏锐,所有队员有任何异常他都能一眼看穿。

 

李相赫戴上腕带,活动了一下手腕,“我见到了一个人。”他左手拿起自己的弓,右手慢慢地抚过弓背,“他同时射出了三箭,全中靶心。”

 

金正均挑起了眉毛,“所以你今天不用复合弓而拿了反曲弓,来试试同时射三箭吗?”

 

李相赫搭了三支箭。

 

他眼前出现了那个人侧步拉开弓弦的身影,挺直的背脊,四根夹着箭尾的手指在脸侧蜷紧,还有微微眯起的眼睛顺着箭身直直看向前方的眼神。

 

他屏息瞄准,一声弦响,三支箭飞向了训练场对面的箭靶,钉在了靶子上4环和8环之间。没有一支射中靶心。

 

金正均看了一眼,回头把擦好的弓在架子上挂好,“反正也没有比赛会有这种项目啊。”

 

李相赫盯着对面靶子上的三支箭没有回答。他根本就不在意什么比赛,什么运动会。在他眼里,一个小游玩摊位上射出的箭,和全国大赛总决赛上射出的箭都是一样的。

 

他眼里只有靶心。

 

他歪了歪头,继续抽出了三支箭。

 

下午的时候裴成雄从跆拳道部一瘸一拐地走进宿舍,看到李相赫奇迹般地翘了课。虽然李相赫同学选修课必睡,必修课选睡,可是他从来都是全勤的记录。他伸长脖子从李相赫背后偷偷瞥了一眼电脑屏幕,净是些S大的东西。

 

“哟哟哟,”他不怀好意地笑起来,走到自己座位上,摘下扭伤了的脚腕上捆着的冷敷带,“李相赫同志,按照我的判断,你该不会是一见钟情了吧。”

 

李相赫皱起眉头,没理他。射箭跟搏击这两种运动,大概永远无法互相理解。射箭是一种艺术,那个人在他眼里就像是一个艺术大师。

 

“你该不会是喜欢上那个S大的女的了吧?按照你的说法,她都有男朋友了啊。”

 

你看,这就是不懂艺术的人。那个女的?李相赫都不记得她身高多少,长发短发了。但是他记得那个男生,瞄准靶心时微微绷紧的唇角,还有虎口磨起的淡黄色厚厚的茧子。

 

怎么可能没有射箭部。他盯着屏幕上的搜索结果,确实搜不到S大射箭部,射击部,任何的信息。他们大学击剑很强,可是李相赫根本不感兴趣,他也不觉得练习击剑的人能有把手里的剑扔出去直接插到靶心的水平。

 

他在快速关闭开了长长一串的窗口时,突然哪个窗口角落里的照片一闪而过。他急忙又从历史记录里点开,把页面向下一拉。

 

2014年S大击剑部全国大赛合照。

 

十个人都以决斗者标准站姿剑尖微垂,指向中间的地面。正中间微微仰首,目光略带俯视看着镜头的人,就是那晚三箭中靶心的男生。他的眼睛太好辨认,即使分辨率这样一般的照片,也依然能看到那含笑的桃花眼线条明晰,唇角是满满的自信。

 

李相赫懵了一下,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记忆是不是出了问题,可能只是长得像?

 

他看着那个图,图里的男生也像是在看着自己。

 

不,李相赫确定是他。

 

一个射手的视力是不会有错的。

 

“你就算知道他是谁了又能怎么样啊。”裴成雄瘸着条腿蹦着去饮水机接水,“你该不会是看上那个男的了。”

 

李相赫终于回过头来这才看到裴成雄受伤了的鬼样,上去帮他接好水,“他比我强,我想赢他。”

 

裴成雄喝了一口,挑挑眉,“我记得我上次看到有人是这种状态,大概还是中国的武侠小说里一个叫独孤求败的。”

 

李相赫还没坐会自己桌子前,裴成雄又补了句,“你想赢他跟见他也没什么关系吧。你已经亲眼见到他三箭中靶的技术了。你就算见了他,你也一样射不出那样的箭啊。”

 

这话好像很有道理。李相赫摸了摸嘴唇。

 

从那天起李相赫同学的出勤记录惨烈程度几乎到了休学一样的程度,全天都呆在道场。刚开始裴成雄,裴俊植这几个哥们还替他签签到,可惜全国冠军的知名度太高了,他究竟来没来教授站在讲台上扫一圈就能看出来。于是后来代签也不行了。

 

一个月之后,为了这个学期不至于因为缺勤被开除,李相赫还是乖乖地回到了教室,这让那节高等数学课的老师感到了一丝受宠若惊。

 

李相赫右手的手指和虎口已经打了半个月的绷带了,因为持续的磨损导致伤口反复感染,而他又不肯停下训练。左手小臂即使戴着护具也因为不时被弓弦大力弹到而青紫一片。

 

等到夏天慢慢来临,各门科目都开始进入复习周的时候,李相赫终于在一个晴空万里的傍晚,三箭同时中靶心。

 

他定定地看着靶子中央的三根箭,慢慢垂下了弓。绕过箭场,走到靶子旁边凑过去看着。没错,是靶心,三支都在靶心。

 

李相赫绽开一个笑,简直想要振臂高呼。

 

“啊,你成功了?!”教练远远地走过来,看着李相赫的表情在落日余晖中熠熠生辉。

 

李相赫重重地点点头,脸上笑意不减。

 

“有个射箭的俱乐部请兼职教练,你要去试试吗?”教练晃了晃手里明显是走路上被人随手塞了一张的宣传单。

 

“没兴趣。”

 

金正均丝毫不意外,“确实,马上就是考试周了。”

 

李相赫倒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只是单纯的没有兴趣。他懒得解释。把三支箭从靶子上撤下来收去箭筒,然后开始拆手上的绷带。终于能射中三箭了,这下是该停一段时间的训练,让手好好恢复一下。

 

他把绷带收好,手来回反了两下,打量了一下各处程度不一的伤口。

 

刚回宿舍,却还没弄明白裴成雄说了些什么就被拽上了街。

 

“你不能满脑子除了箭别的都没有,不然怎么找女朋友。”裴成雄拍了他后背一把,跆拳道部主将的力道差点让李相赫咳血。

 

“我不需要女朋友。”李相赫擦了下嘴角,确定自己没有真的吐血。

 

“噫,”裴成雄推了他一把,“你难道要告诉我你需要男朋友?”

 

李相赫皱起眉头,“我也不需要男朋友。”

 

“对对对,你谁都不需要,你有我就够了哈哈哈哈。”

 

“我们到底是去哪儿?”

 

“带你去过一下大学生正常的夜生活。”

 

“我不需要夜生活。”李相赫有些困扰地看了一眼裴成雄。

 

“大哥,你又没经历过夜生活,怎么知道自己不需要。”裴成雄拽住他胳膊。

 

两个人走到了由附近的大学带着繁荣起来的街区,李相赫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一会儿干脆调头就跑,想了想自己一个射箭的应该跑不过玩跆拳道的。正要彻底放弃的时候,他的目光飘到了路边的一家射箭俱乐部上。

 

他一下子就想到了教练说的宣传单。

 

“啊…我想起来了,我,我想应聘他家兼职来着。正好走到了,我要去谈一谈,你自己去吧。”李相赫灵活地把胳膊抽出来,两三步就蹦上了那个俱乐部的台阶。

 

“哎?!别啊兄弟!今晚有咱们系系花的哦!虽然不是最漂亮的那个,但是也很漂亮,你不来你亏啊!”

 

李相赫摆摆手,“你好好玩。”说完一头扎进俱乐部大门。心想终于逃过一劫,不然什么夜生活,自己又未成年,在那里看着你们醉生梦死吗?

 

“你好?”一个声音猝不及防地响起,李相赫才发现俱乐部亮堂的大厅里竟然站着个人。

 

“啊,你好,我是来……”

 

浅笑的眼睛,淡淡的卧蚕,微微带卷的褐色短发。刹那间电脑上图片里的人和眼前的人交叠在一起,那个在图片里微微仰着下巴看向镜头的俊秀又自信的人。

 

“应聘……的。”

评论(13)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