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战意未决(9)【主cp马壳】

这一篇要打一个大写的厂荡tag。本来只是顺手写的小细节,却越写越投入。另外剧情还有一个大写的…逗比tag【手动doge。

陌上那边的小天使们已经对我掏出无尽和破败了,我得赶紧在战意这边写点欢脱的东西减减大家的怒气值【颤抖。

陆续收到了一些小天使们关于战意的私信,非常非常感谢所有点赞评论和专程来告诉我加油和保重身体的小天使们。认识你们这是太幸运了。

希望这一更能给你们带去欢笑【比心】。

————————————我是憋说话吻我的分割线————————

EDG.MeikOvO 14:37:23
为什么新闻发布会不直播啊啊啊啊啊

WE. How 2 Train Your Dragon 14:37:31
估计是怕万一现场又出现什么神转折ACE下不来台。

RNG.不麻辣的香锅不是好的小龙虾 14:37:35
说是到几点结束来着?

OMG.对方不想跟你说话并对你开了四发大 14:37:39
4点

EDG.MeikOvO 14:37:45
亏我起得这么早,还要等一个小时才结束啊,那我继续回去睡了……

LGD.Super Tofu 14:37:51
EDG的作息很堪忧

EDG.koro1 14:37:55
我已经溜狗回来俩小时了

EDG.虽然我很壮,闪现不撞墙 14:38:02
我已经开直播了

EDG.PawNvN 14:38:11
Xue zhong wen 1 xiao shi

EDG. 你耗哥 14:38:12
我已经跟小学弟玩了十七把三国杀了

EDG.小学弟 14:38:15
我已经万箭齐发

WE. 不是洗衣液 14:38:21
万箭齐发的那个是怎么回事?

IM.父爱如山的一米八 14:39:56
数着meiko起最晚了

OMG.蓝领上单 14:41:04
我数了数,EDG好像还有个人也没起啊

LGD.Super Tofu 14:41:11
/doge 别说破

RNG. 不麻辣的香锅不是好的小龙虾 14:41:12
/doge

VG.日暮途远最有素质 14:41: 15
/doge

IM.父爱如山的一米八 14:41:35
毕竟一个房间了 /doge

Meiko看着手机,边揉着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边打开宿舍门,看到Deft已经洗完澡打理好,坐在床上看手机。

“金赫奎,早。”他揉揉眼睛。

“早。”Deft放下手机对着他一笑。

EDG. 虽然我很壮,闪现不撞墙 15:35:11
田野年纪轻轻就具备了猪仔的潜质,能吃能睡

LGD. Q键已扣 15:35:22
厂长我也是你的猪仔

IM.父爱如山的一米八 15:36:10
谁敢和我抢第一猪仔的位置,我们的关系是腾讯认证的!

WE.真的不是V 15:36:21
论猪仔@WE.不是洗衣液 可以和你一战

WE.不是洗衣液 15:36:23
……我自动弃权

VG.镇守上路的小龙 15:36:40
是不是应该把曾湛然拉进来,猪仔大战怎么能少了他

LGD.Super Tofu 15:37:10
我就去挂了个号的功夫,怎么就变成猪仔大战了

EDG.koro1 15:37:29
表白明凯大赛

RNG.不麻辣的香锅不是好的小龙虾 15:38:11
我刚看@WE.Mymymystic的动图,学了个词叫比心

WE.Mymymystic 15:38:49
/ ❤

RNG.不麻辣的香锅不是好的小龙虾 15:38:52
你们猜是对着谁/doge

WE.不是洗衣液 15:38:59
香锅……我想了想,还是同意marin请的那顿饭去吃小龙虾吧

RNG.不麻辣的香锅不是好的小龙虾 15:39:11
/doge 我赢了

LGD.Super Tofu 15:42:22
是不是这个动作?
【图片】(“521我们在这里”Pyl MaRin比心图)

WE.不是洗衣液 15:42:26
可以,这很平畜

RNG.不狂非小狗 15:42:50
马润当时不是刚在新闻里表白飞科

EDG.你耗哥 15:42:52
飞科哈哈哈哈哈,还剃须刀呢

OMG. 对方不想跟你说话并对你开了四发大 15:44:19
可以,这很平畜

VG.日暮途远最有素质 15:44:25
可以,这很平畜

LGD.iiiiiiiiiimp 15:51:27
可以,这很平畜

WE.How 2 Train Your Dragon 15:51:33
哈哈哈哈又被你家adc抓了个现场

LGD.Super Tofu 15:52:12
……imp what you say!

EDG.虽然我很壮,闪现不撞墙 15:55:01
@EDG.koro1 表白我的大赛你参赛吗

EDG.koro1 15:56:33
明凯,你把我给Nice买的零食当狗粮喂给它了它现在吃多了在呕吐,你给我立马滚下楼来,3秒之内让我看见你

OMG.蓝领上单 15:57:51
我好像……从来没有见扣神这么说过话……

EDG.你耗哥 15:58:40
我也没……估计Nice情况不大好,我下去看看

WE. 真的不是V 15:59:12
厂长凶多吉少了

EDG.MeikOvO 16:02:08
发布会怎么还不结束啊啊啊

VG.日暮途远最有素质 16:02:14
淡定meiko

LGD.哈特先生 16:03:21
结束了

LGD.Super Tofu 16:03:25
……Ban? No ban?

……
Ban,NoBan?

……

Meiko刷的在床上坐起来,像是一瞬间有了六块腹肌一样的那种速度,声音很快地喊道,“金赫奎金赫奎,要来了要来了!”

“I know I know, ”Deft坐到他床边隔着被子拍拍他腿,“冷静,不要叫。”

从门外路过无意中听到这两句对话的的小申大写的尴尬。

童扬抱着Nice坐在椅子里,明凯站在他旁边弯腰给他举着自己的手机。两人一狗都盯着屏幕。

兮夜拿着零食的手也停在了空中,等着Heart说出结果。

在医院等了半天才排到自己去做磁共振的pyl一咬牙,跟护士说让后面的号先做,然后站在走廊里盯着手机。

司马老贼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拿着手机,站在饮水机边,一旁坐在电脑前的夕阳也站在泉水里没有买装备,低头抿着嘴等待着结果。

RNG那边五个人都坐在游戏椅里,没人说话。

LGD.哈特先生 16:03:01
No ban.

“金赫奎!金赫奎!”Meiko看着屏幕,一手抓住Deft,“We win! We win!”

Deft笑着握住他的手,“Good job Meiko!”

RNG那边Mata和香锅直接蹦了起来大喊耐斯!!连Looper也忍不住笑着放下了手机,把在草丛里挂机了两分钟的纳尔点向上路兵线。

WE那边上中野三个人大喊着耶满屋子乱窜,Mystic站到兮夜后面抱住他的腰提起来原地转了一圈,吓得兮夜哇哇大喊,放下之后也不顾身高差距硬是把mystic摁在椅子里一顿乱揍。

OMG基地里夕阳爆发了一声像是拿了五杀一般的耐斯!椅子都被他的动作震得滑出去一米。他对着司马老贼伸出拳头,热血沸腾地又喊了一声耐斯!!马哥走过来淡定地用杯子和他拳头碰了一下,用和平时一模一样的口气说了句耐斯。

童扬看着手机上那句No ban,慢慢地笑了,眼睛依然看着屏幕,像是在享受一场酣战之后屏幕上打出的Victory。

明凯的声音打破了刚才开始就凝息般的沉默,“童扬,我不是一个多高尚的人,我很平庸。我参与这场反抗的全部理由,只有你。”

童扬错愕着慢慢抬起头,看着他。耐斯也仰着脖子看着他。对视了两秒钟童扬的目光又垂了下去,“明凯……”

“你不需要回应我任何话,也不需要做任何改变,你只要继续做自己就可以了。我说这些,是我当初签字的时候就想好了的,无论这场抗争是胜是败,我都会告诉你这些。”

明凯拿着手机快速点了几下,“你去年,八强赛之后,发给我的这条短信,我现在也送还给你。”

童扬的手机在桌子上震了一下,他从耐斯身下腾出一只手划开屏幕。

明凯 16:12:10
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童扬看着屏幕。他抬头笑着,眼神下意识地躲着明凯的目光。

明凯两手扶住他的肩膀,强迫他的目光对上自己,“童扬,你一定可以的。我陪你。”

童扬勾着一边的唇角垂着目光点点头。

“看着我。”明凯手指用力。

童扬慢慢抬起目光,对上明凯灼灼的视线。

“无论什么,无论怎样,我陪你。”

明凯的眼睛那么认真,如同能刻进童扬的灵魂里。

童扬点点头,“我知道了,明凯。”

明凯确认了童扬的眼神,才点点头,拍了拍肩膀直起身往自己座位走去。

“等会儿明凯,耐斯狗粮这事儿咱俩还没说完。”

“……扣sen我知错了……”

Marin从新闻发布会的大厦走出来,外面在飘着小雨。

“相赫,谢谢你。”他发送完消息,收起了手机。

“恭喜。”Heart撑着伞站到他身边。经理在一旁联系车来接。

Marin笑了笑,“晚上我请客,哥你必须要来。”

然而34个人,而且是34个职业选手这么大的目标群体,太容易被狙击了。自从他们在海底捞的那张超级大合照在网上传开了之后,邯郸路的那家海底捞取消了预约服务,天天都座无虚席到歇业,现在肯定是去不得了。

麻辣香锅的小龙虾也被排除了,因为他们经常去的几家店规模都太小,坐的有点挤。最后Mata听来听去觉得头大,直接上网租下了外滩一个专门做homeparty的房子。群里瞬间跪了一片大喊赵总求包养。

EDG的专车给七个人送到门口的时候,司机反复嘱咐着阿布说的话,说明天虽然没比赛但是一早必须回基地。田野哪儿还听得进这些婆婆妈妈,一下车先冲去和门口的easyhoon来了个拥抱,转头被mata戳了下脸,笑嘻嘻得跟Mystic和兮夜走进了大门。

“Meiko跟韩援关系真的好啊。”Scout看着那背影感慨了一句。

五点NB和GT有比赛,957和icon捣鼓了一下电脑,把大型液晶电视作为显示器播放着比赛直播。

EDG被分到的任务是订酒和饮料,一群人各种抱着手机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各种酒。厂长不想喝酒说要不点Rio那种鸡尾酒饮料,Mouse嚷嚷着那多不high。

“衡水老白干你知道嘛,金赫奎。”

“??”

“超好喝,我给你点了一瓶,到时候全是你的。”

WE的任务是点吃的。兮夜躲不过麻辣香锅的电波凝视,先点了15斤小龙虾。其他人在烧烤和炒菜之间犹豫不决。

“卧槽这个刺身拼盘看上去超好吃。”

“太贵了太贵了。”

“反正Marin买单嘛,现在不吃回俱乐部更吃不到了……你想想咱CEO脸上大写的那个字。”

“……穷。”

RNG的任务是准备party的游戏环节。小虎和Looper背靠着背在网上搜,mata跟香锅趴在桌子上拿着纸笔写写画画讨论的声音连二楼点菜的WE都听得到。

“You know 真心话大冒险?winner ask loser answer!”

“You draw I guess?”

“Wan jian qi fa?”

“Mata你最近是不是跟scout玩什么不务正业的游戏了……”

OMG和IM一个负责出去买零食,一个负责出去买各种彩笔纸板一次性杯子和骰子等等零碎的东西。

“在外滩上哪儿买这种杂货铺才有的东西……”

“话说零食买多少?”

“你想想明凯一个人上次吃完火锅吃了多少甜点。”

“……那咱们还是从甜品店订了让他们送过来吧,咱五个拿不过来。”

Marin的车先回基地拉上了LGD的队员,又去医院拉上做完检查的pyl,这才姗姗来迟到外滩。

敲开门,里面一阵此起彼伏的欢呼。Marin笑得无比开心,连常常挂在唇角的腼腆都完全笑开。人太多的时候他总是不大好意思说话,而此时从大门进玄关到大厅,都站满了选手,在笑,在鼓掌,在欢迎,在喊他名字。他不停说着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直到和所有人一起到了大厅,就突然听到pyl喊道,兄弟们,准备!

他还不知道这是在干嘛,就被围上来的人用无数只手托着背举了起来。对于身体接触非常拘束的Marin吓了一跳,但是背后的手将他稳稳托住。

“1!2!3——!”

“耶诶!”随着一屋子的喊声,Marin只看着高高的天花板上巨大的水晶吊灯慢慢变近,身体在空中的一个点停了半秒又开始下落,再次被接住,再次被抛起。耳边是口哨声,大笑声和他此刻的大脑完全反应不及的各种语言。

抛起三次之后他被扶着再次站好,他一手扶着沙发背支撑着有点腿软的身体,一手半握着拳挡在笑开了的嘴前。

“可以吃了吧可以吃了吧!”有人大喊,一群人移向餐厅,一条十米长桌铺着漂亮精致的桌布,餐具和花篮,然而上面的食物都无比接地气,什么麻辣小龙虾,巫山鸡公煲,筋头巴脑,一大摞一大摞的烤串,寿司拼盘,刺身拼盘,一长排炸鸡套餐。

至少WE算是很给Marin省饭钱了。但这壮观的场景还是让Marin对着桌子哇了一声,毕竟看上去就像搬来了半个小吃街。

下午的时候,李相赫一直在刷新着新闻页面,F5的轴都快给他摁断了。手机一个短信震过来,他急忙划开屏幕。

“相赫,谢谢你。”

他紧绷的神经终于舒缓,把手机放到一边,抬头看向天花板。张景焕,你为我跳下去的那个火坑,我总算是把你拉出来了。

外滩的房子里,蓝牙音箱在放着PSY的Daddy,除了在大厅吧台后面忙着混酒的几个人,其他人全都坐在大厅的地毯,沙发和茶几上,在进行着喝酒游戏。

现在在玩的这个,香锅命名为你演我猜。规则是所有人抽一张签,签上面汉语韩语一同标注一个英雄,每个人有一分钟的时间来通过动作来描述给大家是什么英雄,但是不能说话,其他人就来猜是谁,最先猜到的人和描述的人都可以各得一分。一轮下来,0分的人喝三杯,10分以下的人喝两杯,20分以下的喝一杯。

现在轮到了Uzi。他看着签上写的薇恩,心里那个气啊!明明是自己最心仪最招牌的英雄,可是除了前滚翻他真的想不到别的动作来表示薇恩啊。可是前滚翻什么的……Uzi宣布弃权。

轮到Easyhoon,他看了一眼签上的沙皇,露出招牌的邪媚一笑,指了指自己。

所有人都皱着眉头一脸茫然,突然沙发角落里斜靠着的Marin笑了一下,说道,阿兹尔。

Easyhoon笑着看向他点点头。田野在一边懊恼地不行,说自己应该猜到的!

 

坐在桌子边负责计分的司马老贼给两个人各加了一分。

 

Pawn抽到了蛇女,他摸了摸自己的腰,宣布弃权。

 

Clearlove抽到了螳螂,他站在前面扶着额,最后做了个螳螂拳的姿势。没人有反应。他只好保持着螳螂拳的姿势又往前尽全力跳了一大截。

 

“螳螂!!”好几个人同时喊出了声。

 

Pyl抽到了老鼠,他皱着眉头盯了两秒钟,走到人堆里把imp拉了上来,指了指。

 

“老鼠!”一阵此起彼伏。

 

兮夜抽到了龙龟,一脸懵逼的看了一会儿。他想了想蹲下身,蹲着快速小步挪了一段,然后满怀期待地看向大家。这下换成其他人聚众懵逼了。

 

“Rummus?”Mystic有些犹豫地说道。

 

“耶诶!!”兮夜一下子蹦起来,结果起得太快头一阵晕眩,坐在最前面的小虎赶紧扶了他一把。

 

Meiko抽到了劫。他抓抓头发,实在不知道这东西该怎么演,但他又不想弃权。Deft使劲盯着他,心想只要meiko试着做出一点动作他就有信心猜出来。Meiko突然眼睛一亮,指了指Marin,然后两手在胸口比了个心,冲着他的方向伸了过去。

 

看着Meiko冲着Marin比过去的心,反而让Deft顿时愣住了。

 

所有人莫名其妙的时候Marin一下子笑了,“Leblanc?”

 

Meiko摇摇头。

 

“Zed。”Marin的语气里是百分百的确定。

 

“耶!!”田野冲到司马老贼旁边,“给我加分,快。”

 

轮到Mouse,他看了一眼签上的娜美,抓起桌子上的矿泉水泼到自己头上。

 

“娜美!娜美!”还没坐回去的Meiko立刻喊道,俩人来了个击掌。

 

一轮下来得分最高的人竟然是Mouse,Condi嚷嚷着这完全是因为耗神嗓门最大好几次很多人都猜出来了结果他喊的最大声就算了他的分!

 

第二轮游戏是Mata发明的传话。规则是大家坐成四排,每排第一个人抽一张纸,上面写着一句话,第一个人看完要表演给第二个人,第二个表演给第三个,以此类推,每个人只有30秒的时间,最后每一排的最后一个人把这句话说出来,大概正确了的就可以不喝,完全不沾边的,全排喝三杯。

 

赵志铭站在第一排第一个,抽出纸看了一眼:骚猪我依然发育起来了。他回头看了一眼站在背后的Looper。……谁写的,逗我?!有没有考虑过韩援们?!

 

司马老贼第二排的第一个,看了一眼自己的纸:EDG永不团灭。哦,这个好说。

 

957是第三排第一个,看了看手里的纸条竟然写着南蛮入侵,皱了一下眉头心里大写的一句excuse me……

 

Korol站在第四排第一个,Clearlove在后面调侃道扣神快抽一张神来之签。Korol抽出来看了一眼,愣了一下:憋说话,吻我。

 

……这特码就很尴尬了。

 

其他三排的第一个人都开始比划了,korol还是面对着clearlove攥着纸条没有动。

 

明凯很耐心地等着。童扬抬眼看着他,那张看了四年再熟悉不过的脸。太过于熟悉,所以格外尴尬地想笑。

 

然而明凯,我参加这场抗争的原因,也是因为你。

 

他努力绷着笑意,抬起食指在嘴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嘘”,直视着明凯的眼睛,然后指了指自己嘴唇。

 

明凯面无表情地看了几秒。童扬笑着心想,这描述够清楚了吧。明凯抬了一下唇角,眼神带着一种别样的成分扫了一下童扬的嘴唇,竟然让童扬莫名紧张了一下。

 

明凯回头表演给韦神,韦神表演给imp,imp表演给pyl,pyl表演给Marin。

 

Marin看着pyl在嘴上做了个拉紧拉链的动作,然后又指了指他撅起的嘴唇。这场景……太费解了。他皱着眉头但还是忍不住笑,有点疑惑。

 

这时候30秒时间到了,作为本轮裁判的Easyhoon从童扬那里拿过纸条,走到Marin这里。

 

“不要说话,吻我?”Marin用韩语说道,“这是什么句子,好奇怪啊。”

 

Easyhoon鼓掌,“竟然完全正确。不过,这个能完全正确,看来你们这一排问题很大啊,哥。”

 

另外三排,第一排最后Uzi一脸茫然地说道,“春光灿烂猪八戒?”

 

全排,喝。

 

第二排,PawN回答道,“Clearloverun?”

 

满分。

 

第三排,兮夜犹豫地说道,“大象大象你的鼻子为什么那么长……?”

 

全排,喝。

 

之后有去二楼KTV房间high歌的,有继续留在大厅玩喝酒游戏的,有出去抽烟的,有在手机上一顿操作的。唱歌的屋里不时有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人,半裸着进来跳一圈蛙跳就走的。棋牌室里正在互相算计的反贼和忠臣也不时听见KTV房间开门时传出来的鬼哭狼嚎。抽烟的一手端着酒一手拿着烟,在夜风里看着东方明珠把天空染得着紫红。玩游戏的那帮醉得最快,说大话和炸金花才玩了没半个小时,田野就已经率先靠着沙发直不起头来了,明凯要拽他走,他还一边反抗一边嘟囔,明凯你别送啊,你别用蝎子啊。

 

Marin靠在吧台上和Easyhoon聊着天。

 

“这下心事算是都解决了吧,哥。”Easyhoon喝了一口Mojito。

 

“不过是回到了本来应该的样子啊。”Marin笑了笑,“想做的事情,还是要继续做下去。”

 

“那是当然。你跟相赫现在如何了?”

 

Marin笑着低了低头,“他不理我。”

 

Easyhoon背靠着吧台目光投向茶几那边搂在一起唱歌的Condi和麻辣香锅,“看来他是认真了这次。”

 

“这次他帮了我很多。”

 

“嗯,因为他不喜欢欠人情。”Easyhoon侧头看着他,“哥,他一直觉得他欠你很多。从以前就是。可是你知道么,我觉得却是正好相反。”他转回身来身体前倾压在吧台上,“你来到SKT,你给李相赫带来了什么你可能自己都不知道,所以你走的时候你也不知道你带走了什么。你走的那天,他就像一个人表演了一整部雨果的悲惨世界,那种一个人试图弥补什么却徒劳无功的样子。”他慢慢喝着手里的酒,“后来,你又突然回去他身边,然后又阴差阳错搞了个坠机的大乌龙。我虽然没有见到他,但是我完全能想像得到,在他以为你坠机的时候,他李相赫会是个什么样子。”

 

Marin很安静地听着,没有反驳一个字。他到现在都不敢具体想象知道这个消息的相赫,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当然这不是说你有错。我觉得这不是你俩谁的错,只不过是你们在彼此心中的重要性,都远远超过了你们自己的估计。他以为他在拖你梦想的后腿,你以为你穿不透他的倔强和骄傲,结果彼此一直在为对方思考,一直在为对方让步,就变成了这样。”

 

李知勋喝完最后一口,把杯子放到一边,“哥,我离开SKT是真的想远离Faker,发挥自己该有的价值。如果有一天再面对他,我能平静地面对我们的过去和现在,平静地当对手,当朋友。但是你离开SKT,真的也是一样的原因吗?你说你要证明自己,这个我信,但真正让你离开的原因,是你无法面对你爱上李相赫了这个事实吧。”

 

Marin一口喝尽了杯子里的千岛冰茶,高度数的酒精立刻烧红了他的嘴唇。

 

也许有时候决定都是一瞬间做出来的,理由都是后来才找的。

 

“知勋,我突然非常怀念我们在SKT的时候。”Marin笑着把只剩下吸管和冰块的杯子推到一边。

 

“怀念,这没什么。但是哥你回头看看,你不觉得比SKT那会儿,我们富有了很多么?比起冠军奖杯和世界第一这些东西,这些,”他手臂往前一甩,“这些也是一种认可,一种荣耀啊,而且这些不是靠一时的比赛赢下的。。”

 

张景焕从吧台上站直身体,回过身去,看着满屋子大笑着的人。

 

Scout从楼梯上两三步跳下来,长开胳膊冲着两个前队友就扑了过来。Marin笑着接住他,Easyhoon也和当初一样伸手笑着拨弄了一下Scout的头发。

 

“你看他们那一家三口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喝得满脸通红的pyl拍着桌子大笑。

 

“SKT!SKT!”Condi突然喊了起来。

 

MATA把杯子一放,挽起袖子就把imp从pyl身上拽了起来,然后又把Pawn从沙发上拽起来,拍了已经喝得不清醒的Dandy一把,喊着Looper一起站到SKT三人组旁边旁边,做了一个无比挑衅的手势。

 

Mouse把手指放在口中吹了一个长长的口哨,“三星白!三星白!!!”

 

“干什么这是哈哈哈哈哈,韩援们要打起来了吗。”赵志铭从餐厅啃着炸鸡腿走过来一脸看热闹的表情。

 

那晚Marin无数次笑到眼泪都出来,笑着笑着,眼泪越流越多。


评论(44)
热度(3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