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称王(序)【cp马壳】

嗯是的,我这个坑货带着新长篇来了。其实本来新长篇是《致传说》的,但是在S6名额出来之前,我……实在是不敢奶(挥手死)。

以及从来没写过古风,也并不知道会写成个什么不伦不类的文,写两章如果我觉得太中二太羞耻(?了的话,大概就会直接腰斩掉kkkk。写文这么随性的我还能有粉丝……真的是,大家都是好人(扶墙痛哭)。
————————我是被语文老师吊起来打的分割线——————

西域有奇士,抚弦邀天音。
闻者乘琴声,九州可驰骋。
俯首见山川,举头观天鸾。
疾驰万万里,余音犹未尽。
扶摇入云端,寻遍宫中仙。
踏浪寻瀛洲,群妖歌不绝。
遨游寰宇间,身若弃尘缘。
琴声戛然停,听客座惊醒。
抚掌皆称奇,半日未肯离。
众人四顾问,奇士乃何人?
但见白玉缎,金丝绣景焕。

真是一派胡言,李相赫把书一合。听着琴声就可以灵魂出窍游往天地间?岂不是在两军之间奏一曲,所有人都变成了空壳一具。普通百姓每天脑子里想的事情,究竟要有多么枯燥无味才会信这种鬼话。

民间轶闻真的是越来越莫名其妙了。

北国有少主,自幼好习武。
十五征东土,斩敌不胜数。
士卒效其将,勇武不可挡。
横扫东三国,为父定国疆。
二八初继位,年少正轻狂。
三军听其令,六院奉其命。
八方齐朝贺,九州皆颂德。
新君犹尚武,登基遂扩军。
次年燃战火,燎原灭邻国。
民声哀怨起,无可与之敌。
七国称王者,北帝讳相赫。

张景焕伸手挡了挡摇曳的烛光。翰墨飘香的书页上,是市井间传唱的新谣。如今民愤四起,历史上所有穷兵黩武的皇帝都逃不过的命运轮回,在等着那位年轻的赫王。

皇城之内很快就要风起云涌了。


评论(17)
热度(33)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