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英雄继承者(27)【又名如果这个游戏的选手都必须真刀真枪会怎样(?】

小天使们猜对是谁了吗ww。

————————我是看了好久官方资料快瞎了的分割线———————

前面黑暗的深处,有一柱蓝色的荧光。

 

田野停顿了一下,加快脚步小跑过去。越来越近了。在最里面空旷的房间中央,从地板到高达四米的天花板中间,是一个巨大的透明圆柱,四五个人才能环抱的粗细。

 

里面似乎是液体,又似乎是能量微粒,泛着深海般幽蓝的光芒。

 

然而让田野站在那圆柱前完全震惊的,还是静静地悬在其中的身影。散在水中的长发,浅青色如玉般剔透的肤色,纤细的腰肢,还有田野再熟悉不过的长长的尾巴和透明的尾鳍。

 

唤潮鲛姬娜美在田野愣怔的注视下,缓缓睁开了眼睛。

 

田野往后退了一步的小腿在打哆嗦。

 

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一个活在一千年前神话传说中的人……额,鱼……额,人鱼,正睁着一双又大又灵动的眼睛看着自己。这是什么妖术,自己是不是中邪了……

 

田野赶紧闭上眼,心里默念邪魔退散,邪魔退散。睁开眼,却看到娜美已经游到了自己面前,小巧的嘴唇带着甚至有点顽皮的微笑,像是看穿了田野的心事一样眨了眨大眼睛。

 

“你好。”娜美的嘴并没有动,可是田野却听得见。

 

“你你你你你好。”田野张口回答,声音在巨大的空间里带着层层回音。

 

“嘻嘻,”娜美熟悉的笑声,让田野稍微回了点神,“你叫什么名字?”

 

“田野。”他的眼睛忍不住往娜美身上瞄了一下,然后赶紧又把目光收回来,脸有点发红。

 

“田野你好,我是娜美。”

 

“初次见面……啊不是,好久不见……”自己在说什么啊,“我是说,嗯,久仰久仰。”

 

“田野,我能感受到我们之间的共振,所以才指引你来到这里。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娜美摆动尾巴畅游自如,她又游近了一点,把双手放在玻璃上,脸凑了过来。

 

虽然近距离看娜美真的超级可爱,但是这样活生生的一个英雄在自己面前的场景实在太过诡异。

 

“嗯……把你放出来吗?”

 

“不,我已经快要死了。”娜美丝毫没有在谈论死亡的口吻,反而像是在说我去河道差个眼一样普通,“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啦。”她看着田野清澈的眼神中无比明显的难过,安慰地笑了笑,“我已经被研究者们强行延长了太久的寿命,战争学院的能量早已无法维持我脆弱的生命。我本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将深渊的夜明珠交给我们族人口中提到的旅行者,来换取保护鲛人一族的宝物。可我已无法这个任务。当年的旅行者现在恐怕也早已不复存在。然而,我始终无法找到任何可以替我将夜明珠送还给鲛人一族的人。”

 

娜美俏皮的表情中多了一些寞落,“我之前在这里坚持,是希望能够有机会再一次回到我的故乡,见到我的族人。可是,现在我只希望能够将夜明珠送回去。千年一次的海底浩劫将会再一次威胁到鲛人一族的安危,请你一定要在那之前把夜明珠还回去,阻止这场灾难。”

 

田野喉结上下动了动。

 

“这是我一生的请求,田野。如果夜明珠不送回去,鲛人将经历灭顶之灾。”娜美放在玻璃上的双手慢慢攥紧。

 

“……好,我答应你。我一定把夜明珠送回你的故乡。”田野说道。

 

娜美的表情立刻明亮了起来,她开心地在水中向后翻了一圈。看到这个动作,田野甚至还能回忆起自己在召唤师峡谷,乘着海浪向上一跃而起高声欢笑的感觉。

 

可是真正的娜美,却已经再也无法回归海洋。

 

他鼻子有点酸,赶紧撅起嘴把那要漫上来的眼泪憋下去。他表现出男子汉绝不轻许承诺的责任感,对着娜美坚定地点点头。

 

娜美歪着脑袋无比温柔地看着他,眼神中带着一种大姐姐的慈爱。

 

“我把夜明珠给你。来,试着现实召唤一下我的能量。我此刻距离你这么近,召唤很容易。”

 

田野点点头,闭上眼。能量涌动的程度确实比平时也剧烈地多,很快他再次睁眼的时候,在玻璃的倒影里看到了自己也是娜美的模样。两个娜美隔着玻璃互相望了望,然后一起哈哈笑了起来。

 

娜美右手伸到一旁,一根法杖慢慢在她手中现形。田野也效仿着她,在有手中召来法杖,心想自己这算是假冒伪劣遇到原装正版了。

 

娜美张口,一颗核桃大小闪着银光的小珠子从她的小嘴中漂了出来。那光辉隔着玻璃看过去,真的宛若一轮小小的满月。娜美左手托起月明珠,右手用法杖点在它上方,示意田野做同样的动作。

 

田野便也托起左手,右手的法杖点到左手掌上方。接着他便看到掌心开始亮起极其微弱的银光。他手中的光芒越来越亮,玻璃另一端娜美掌中的光芒越来越弱,终于田野手心一沉,那枚珠子稳稳落到了他的手心中,手感光滑又冰凉。

 

他刚握住珠子,浑身的能量召唤便全部散去了。他抬头,看到娜美的脸色变得很差。

 

“……”田野赶紧走上前,右手也抚上了玻璃,无比担忧地看着另一端的娜美。

 

“为什么你不召唤你的继承者来完成这个心愿呢?”田野问,“我只是个一年生,我连共振90%以上的英雄都没有,我……太弱了。我怕我的能力不够为你完成这个心愿。”

 

“非继承者的召唤,是召唤英雄的能量。而继承者则是召唤英雄的英灵。我还没有死去,怎么会有继承者呢?”即使在使用了最后的一些能量后迅速衰弱下去的娜美,依然保持着浅笑,“田野,完成我这个请求并不需要一个能量强大的召唤师,但是需要一个执着又善良的召唤师。而且总有一天这种对目标的执着和对他人的善意,会助你变得更强。”

 

田野张张嘴,还没想好说什么,身后突然传来巨大的爆破声和石头滚落的声音,在地下室和书架间响起震耳欲聋的回音。

 

“Meiko!咳咳……田野!”一个声音远远地响了起来

 

“金赫奎!!”田野高兴地大喊了一声,“金赫奎我在这儿!!”

 

他又回过头去看向娜美,“如果无论怎样都要死的话,我带你出去吧。我带你去大海,如果死亡不可避免,至少回到你的故乡啊!”

 

“离开这个能量泵,我会立刻死亡。”娜美是露齿一笑,“快去吧,按照我的感知,战争学院受到了攻击,外面的情况一定很需要你。”

 

“Meiko!”金赫奎快跑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可是!”田野皱着眉头,放在玻璃上的手攥成了拳,重重地捶了一下。

 

“我相信你。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召唤师的。”娜美眨了眨眼睛,在囚笼之中,在死亡面前,依然笑得仿佛是能照亮海底的太阳。她也伸出一个拳头,和田野隔着玻璃对上了拳,“请务必尽快送到救下鲛人一族,没有几天的时间了。我相信我们会再见的,田野。”


评论(6)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