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陌上(21)【cp马壳】

在菲律宾侧脸回眸一笑的蜗壳,真的让人心脏boom。我很爱LGD,也很爱LGD.MaRin,可每当看到SKT的照片,还是会在下意识地寻觅,然后又恍然想起,这少了一个人的风景,早就再也无法补全。

吃不到粮的我又在这儿自言自语废话了2333,反正每天还能看到他们的消息还是很开心的ww,都各自安好各自努力吧【老厉害了.jpg】。

————————我是每天脑回路都十八弯的分割线————————

21.

“爸妈,我带相赫来了。”张景焕在玄关换下鞋,把给家人捎回来的大包小包的礼物靠墙搁在走道里。

 

“哎焕焕回来啦!早了一个小时呀。”妈妈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

 

“跟你说多少遍了他今天带李相赫来,你别守着人家李相赫叫焕焕小名。”爸爸低低的絮叨声也从厨房里传来,却在走道里听得分明。

 

“你自己这不也是叫焕焕了吗真的是。”

 

张景焕笑着脱下外套挂到衣架上。客厅前拐角处的楼梯上传来噔噔噔噔的脚步声。

 

“哥你回来啦!”张景泫光着脚从楼梯那边小步跑过来。她穿着宽松的睡衣睡裤,头发很居家地在脑后随意一绑。

 

厨房的滑动玻璃门也被拉开,父母脸上带着笑一前一后走了出来。

 

“爸妈最近身体怎么样?景泫你不要光着脚,多容易着凉啊。”张景焕走上去想和他们拥抱一下,却看到三个人谁都没有反应,而是满脸困惑地越过他的肩膀看向他身后。

 

接着三个人的目光一起看向他,“孩子,你的李相赫呢?”

 

张景焕猛地回过身去。空荡荡的玄关,门还开着,门外楼道的声控灯因为接触不良,在忽闪忽灭着。

 

没有人。没有李相赫。

 

一种冰冷的恐惧从脚底直冲脑门。张景焕冲到门边往走廊里看着,下面一层和上面一层的楼灯都没有亮,上下的楼梯都通往无尽的漆黑。只有自己头顶的灯一闪一闪,发出嘶嘶的电流声。昏黄老旧的灯光每闪一下,自己在楼道地面上扭曲的影子就变动一次。

 

他大声喊着李相赫,回声在楼道里格外刺耳。他再急忙转身,却看到父母和妹妹都倒在了地上。

 

“孩子,爸妈对不起你们……”

 

“照顾好小泫啊,焕焕……”

 

“哥……哥……”

 

所有的一切都扭曲了,包括家人的声音。张景焕周围的空间就像被人一把抹乱的油画。他不停地挣扎和大喊,直到他混乱不堪中突然感受到紧紧围绕着自己的力道是一双熟悉的手臂。

 

李相赫紧紧抱着几分钟前突然大叫着惊坐而起的张景焕。后者的衬衣都被冷汗湿透。双臂之中那大力的挣扎终于慢慢平静了下去。张景焕的身体在李相赫的双臂中随着呼吸微微颤抖。

 

“……”李相赫努力想了想该怎么安慰受到惊吓的人。可是因为自己的家庭原因,并没有被温柔疼惜着安慰的经历。自己也从来不看电视剧,想模仿都无从模仿。最后他想到了之前裴成雄安慰学校后门被人欺负了的小狗的样子。

 

“……乖……啊,没、没事。有我在。”李相赫把他的头埋在自己肩膀上,手轻轻拍着他后背,然后在他耳边低声重复着,“有我在。有我在。”

 

张景焕的手从李相赫的衣服底下伸进去,慢慢摸上他节节分明的脊梁,好像在用掌心的触觉来判断着李相赫的存在。

 

“别离开我,李相赫。”张景焕抬起头,看着李相赫沙哑地说道。

 

李相赫的眼神和唇角同时沉了几分,“你从昨天一进门开始,平白无故地就在重复这个。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需要你一遍一遍来核实吗,张景焕。”

 

李相赫声音的温度和他的情绪起伏向来成反比。所以张景焕听到他又快又冷的话语时,知道李相赫是有点生气了。

 

“别生气,相赫。”他赶紧抽回一只手臂,抬手抚摸李相赫的脸。

 

“还是说,你做了什么你觉得会让我离开你的事情没告诉我。”李相赫眼睛定定地看着张景焕。

 

张景焕停顿了一秒不到,然后摇摇头。他抬起唇角,打量着李相赫的脸,目光缓慢又深情。

 

李相赫向前稍倾,拥抱住张景焕。

 

自己没有口吐莲花的口才,不知道怎么安慰被噩梦惊醒的人。而面对这个疲于摆脱过去泥沼的人,许多事自己却只有沉默的权力,而没有知情的义务。

 

可是无论怎样,我会在这里。

 

无论怎样,我会拥抱你。

 

张景焕起来借宿舍的洗手间洗漱了一下,好好冲了个澡,再出来的时候看到李相赫在给自己泡泡面,旁边还有一根火腿肠。

 

“我记得你不是说从来不吃泡面,这个该不会是成雄的吧?”张景焕用毛巾擦着头发,零星的水滴打湿开着怀的衬衣,滑落在露出的胸膛上。

 

“是成雄下午帮忙买回来的。”李相赫笑了一下,用火腿肠压在泡面碗上抬头看着张景焕,“他说你起来一定会饿。晚上他要训练,而我又不能离开这个房间,你万一醒来之后又饿晕过去了怎么办,所以买了些泡面和零食给你。”

 

张景焕闻言一愣,继而慢慢绽开一个笑,“成雄是个很直率,很善良的人。”他说着就坐到李相赫旁边的凳子上,伸手摸了摸他的耳垂,“虽然与你这双眼睛的洞察力不一样,但是他的观察力很强,看人看事很细腻,而且考虑事情很全面。”

 

李相赫歪头想了想,“前两天他参加一个什么游戏比赛,解说好像也是这么说他的。”

 

“喂喂,我可是在正儿八经地夸你朋友呢。你不应该很自豪吗,有这么棒的兄弟?”

 

李相赫拍开他在自己耳朵上乱摸的手,“那你夸夸我听听。”

 

“哎?”张景焕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拖着椅子又往李相赫身边挨得更近了些,然后凑着被毛巾弄乱的脑袋到李相赫脸旁边,“某些人,该不会是因为我夸别人,吃醋了?”

 

李相赫扁嘴憋着笑,瞥了他一眼,“我可没你那么小心眼。”

 

“我怎么就小心眼了?”

 

“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开始,每次成雄跟我说话,你总是盯着我们。”李相赫微微一侧头,“刚开始我以为是因为你们关系不好,但是后来我才明白……你在吃醋吧哥。”说完自己都没忍住笑得露出了一排皓齿。

 

“是。因为在我眼里,全世界都会爱上你,会跟我抢你。”

 

又在说胡话了这个人。“……”李相赫抿抿嘴,眼睛看向了一边,“明明我从来不知道有谁喜欢过我,除了你。”

 

“有我还不够啊。来,今天我就好好夸夸我的相赫。”张景焕一把抱住李相赫的腰,把他放到自己腿上,“相赫眼睛可爱,嘴巴可爱,耳朵可爱,”然后语气突然一变轻声说道,“做/爱的时候最可爱。”

 

李相赫站起来反手就捏住张景焕的脸,“闭嘴闭嘴闭嘴。”

 

“哇,让我夸你的人不是你自己吗,疼疼疼相赫。”

 

“你别笑就不疼了!”李相赫却还是心软地松开了手,看到张景焕睡饱之后恢复神采的双眼里,全是流光溢彩般的笑意。

 

“而且说来说去都是可爱可爱可爱,”李相赫一边去橱子里给张景焕找筷子一边说,“我不喜欢这个词。”

 

“那相赫喜欢什么词?”

 

李相赫拿着筷子坐回来递给他,毫不犹豫地笑着说,“冠军。”

 

张景焕一手架在桌子上,撑着歪歪的脑袋深深地看着李相赫的侧脸,“冠军有很多,但是李相赫只有一个。”

 

“……”一直以来觉得冠军就是自己答案的李相赫,似乎突然在张景焕平缓的声音中,被什么其他的东西触动了。他咬着下唇和张景焕对视了一眼,“面泡好了,快吃。”

 

他点开网页,“成雄在宿舍吃饭的时候喜欢放视频看,你想看什么吗?”

 

“我很少看剧。不过和相赫的话,什么都可以。”

 

于是李相赫开始播放本年度的世界射击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张景焕挑起眉毛看看电脑屏幕,然后目光偷偷往看得全神贯注的李相赫那边瞟了一下,笑着开始吃饭。

 

吃完之后两个人还在讨论这次韩国选手的表现,宿舍门被推开了。二人回头,看到李知勋和裴成雄走了进来。

 

裴成雄头上和右手都缠着纱布,李知勋替他拿着包和外套。

 

“出什么事了。”李相赫立刻站起来,张景焕也赶紧起身。

 

李知勋跟李相赫简单打了个招呼,把裴成雄的东西放好,“我在校医院……”

 

“知勋,我等会儿自己和相赫说吧。”裴成雄没有看李相赫和张景焕,自己走到床边假装收拾桌子,“麻烦你陪我回来了,快回去休息吧。”

 

李知勋应声,走之前带着一些疑惑地看了看完全不认识的张景焕,然后关上了宿舍门。

 

“怎么……?”李相赫走过去刚想问。

 

“你……也先,回去吧。”裴成雄转过身,对着张景焕说道。

 

张景焕看着裴成雄。

 

裴成雄也看着他。

 

李相赫一瞬间想起了他们三个第一次去酒吧的那个夜晚。

 

“好。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我,随时联系我。谢谢你的方便面,成雄。”

 

裴成雄点点头算是回应。张景焕系好衬衣扣子,拿起桌子上的车钥匙,伸手托着李相赫的脸吻了一下,“那我先走了相赫。记得答应我的,最近不要随便出学校,任何陌生人找你都不要理,好吗?”

 

李相赫点点头,“好好休息。”

 

张景焕这才离开。

 

李相赫把目光从门上移到裴成雄那边,“是不方便让张景焕听的事情吗?”

 

裴成雄皱着眉头,“说起来,你还能记起咱们第一天在小路上陪他干架,他最后从脖子上扽下来扔到那三个人面前的东西是什么吗?”

 

评论(8)
热度(98)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