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到他们退役之前都继续努力的每月总结】2016年9月

9月共更文15篇:

《陌上(马壳)》:2篇正文+番外《万圣节》

《英雄继承者》:6篇正文

《一百零一次相遇(马壳)》:1篇

《犬猫日常(马壳)》:2篇

中秋贺文《团圆(马壳)》(的二分之一

出征应援《何曾离去(马壳)》

随手胡扯《情眼(马壳)》


16篇,连八月份的一半都没到【远目,《陌上》也根本没有完结(←叉出去。不过《战意未决》的本子总算是完成了【扶墙,算是给自己,给读者,也给我最爱的cp一个还说得过去的交代和纪念。

还有想拍的亲友可以戳这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jg7NOd&id=539530558446&ns=1&abbucket=10#detail

10月的目标:1)把继承者的进度写到蜗壳出来w;2)把陌上认认真真梳理一下好好更一更啊!!!我要对着自己掏出小皮鞭了【不;3)多写几篇现实衍生吧。


会为了最好的他们和所有马壳的读者们继续努力下去w【攥拳。

—————————我是下面都是自言自语的分割线————————

啊,其实我自己不习惯在lofter上放作品之外的聊天环节2333。 但是这次战意的制作过程,真的很想好好记录一下。当然我估计读起来很像我在自吹下了多少功夫以及自黑犯了多少蠢233,应该挺无聊的所以大家看到分隔线之上就好,后面这些随意扫读即可。【比心


最初以为印本子就是把稿子审好了丢给印刷厂,还信誓旦旦地想这次要自己设计封面。回头看看当时的我简直大脑简单得像个棒槌。给小伙伴试读后,觉得字体和行间距都太不舒服了,于是想到了好好找人排个版。后来发现排版封设大部分是一起做的,同时又浏览到了好多漂亮的封面,就有了一定也要给马壳的本子做一个最好最适合的封面的想法。


于是就联系了后来的封设妹子。我本来想书的封面是马壳各自半边脸,中间是题字。妹子很委婉地提醒我说,那样的封面看起来很像盗版地摊货。回头看看当时的我,果然真的就是像个棒槌。于是我把剧情简单跟她讲了讲,幸运的是她也很喜欢,我们商讨了一下觉得给战意做设计的关键词是,大气和硬气。用读者的话说就是,不要怂,就是刚。


然后我开始准备照片的印刷和红包的选择。去淘宝搜索红包,满眼的囍囍囍囍……要不就是百年好合,新婚快乐。最后我订了一波无字红包,刻着暗纹,而且为了能把6寸图片放进去,还选的能装2万以上人民币的尺寸。估计网店老板会以为我是个土豪。到了之后,我小伙伴看了一眼,沉默了一会儿:……兄弟,你文里写的是红包,你就一定要这么耿直地用发喜钱的红包吗!于是她给我搜索了创意信封,于是就成了大家收到的这个版本,再于是原本那四十份能装两万人民币的红包现在还在我床头柜躺着,而且我估计我一辈子也包不了一个两万的红包……


照片是从lofter上印的,不得不说真的好贵233 而且订了三百张左右,竟然装了两大盒子寄过来,我拿到的时候还以为乐乎好心地送了我俩相册。不过层层包装很精致,有种……嗯,在……脱……额,的感觉。总之看到里面马壳的照片时,爱不释手地想举着照片跑一个女子一万米。


再后来就是两个书签的设计了。本来是只想设计一个纸质书签的,脑子是个棒槌同时又很一根筋的我依然对半脸的设定耿耿于怀,于是找了个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来设计一下这个画面。结果自称雷锋的这位同志,是淘宝网店做美工的,给我的设计都……比较耿直。不过他非常耐心地为了满足我的yy,去学了照片转手绘。而我花了好几个小时蹲在电脑前寻找雷和火的ps素材。谷歌图片前一千张我是真的全都见过了…但问题是,我这个人根本没有审美【扶墙,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样的搭配组合才能既恢宏,又和两个人那种既相对又相称的感觉对应。


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可爱的妹子,虽然她是来问我是否还需要排版封设的,但是我点进去一看,word妈这位少女的ps真的做得非常好!我喜欢那种视角辽阔细节精致像极了国家地理杂志获奖照片的那种设计。最重要的是,我在一堆作品中间,看到了uzi的照片……是位看电竞的妹子!于是我就如饥似渴地勾搭了【。并且毅然决然舍弃了之前的雷锋同志【。妹子满足了我对半边脸的执念,也满足了我对雷与火的幻想。


pvc书签的决定完全是个偶然。我在封设妹子的说说下看到了一套本子成品图,恰好也是我在淘宝找的印刷厂的反图,于是就评论了一句,好巧我也找的这一家呢,那个书签好漂亮。结果就收到了留言回复,一个妹子说,那个pvc书签是她设计的。我脑子一热就跟她咨询了一下pvc书签的事情,后来查了一下,觉得好棒好有质感啊!!正好我本来就想给战意配幅画,于是就决定请画手画一幅印成pvc书签吧!


然后接下来就是一段神奇的经历了。我一直有个习惯,虽然忙起来好几天连lof都来不及上,而且刷tag也很少,但是所有点赞,留言和转发推荐的用户ID我都会点进他们主页去看。所以所有在我的文底下出现过的id和头像,我或多或少都会有印象。于是当我突然在消息列表里扫到一个读者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我之前去她主页看过,是个既能写文又能画顶级原画的太太。总之后来就是,发现这个号是她们姐妹二人在用,姐姐大人是位原画师,妹妹大人是位写手。看我文的是妹妹大人。姐姐大人接了我的单之后,问我对构图有什么想法。我的想法呢,大家已经看到了ww。其实这个图,就是我对马壳二人关系的理解,也是我对电竞cp的理解。


不同于传统恋爱的情人,不是牵手而是对拳,不是依偎而是并肩,面朝的也许不是日日夜夜的生活,但一定是海阔天空波澜壮阔的远方。


不过这个动作我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跟姐姐大人解释明白2333 草稿出来的时候给小伙伴看了一眼,小伙伴回了一句,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们穿着不同的队服出现在同一个画面。


总之这一切的过程都因为我没有经验,没能很好地安排staff的工作时间而导致拖沓了一个半月之久。而且我这个事儿逼,真的对很多地方都是让staff改了又改,改了又改……单是排版里大大小小的更改,我记得少说有二十多次。雷与火简直更多了,既想要让雷火跟马壳对应起来,又要受限于书签的尺寸,于是从哪一寸闪电该不该加,到山火颜色的深浅,到二人脸上的纹络,到字的位置大小……我不仅是个棒槌,还是个吹毛求疵的棒槌。不过我觉得最大的优点是有自知之明,比如我对我审美腊鸡这一点就很清楚,所以每次设计妹子提出的意见,我大多都会采纳。而当我拿到成品的时候,我也十分庆幸我这么做了。


最后印书,订书签,包红包这些都没有问题。除了最后我自己扛着25公斤的书上了四层楼以外……当时上楼的时候如果不是想着这箱子里是马壳,我恐怕二楼都抬上不去……


买减震泡沫和包装纸的过程,是个很枯燥无味的货比三家的故事。不过再次感谢在我差点就按一米6块的天价买减震泡沫时阻止我的小伙伴。我跟我妈在商品城挑包装纸挑了大概有三个小时。我直接奔着墙纸去的,因为结实得多。不过挑了很久依然满眼都是花啊心啊小星星啊……母亲大人表示这些都很好看啊!是很好看……但那都不是战意未决的包装纸。最后挑的这种,不知道大家拆开包装的时候什么感觉,但是我在架子上看到的时候,我感觉那就是写意的竹子。


战意的制作过程中,我很幸运,我遇到了跟我这个小白(各种意义上)耐心解释本子制作过程的排版封设妹子,而且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按照我的要求修改;遇到了几个月前就为战意未决题字了的读者妹子,就是雷火书签上的那个版本;又在苦于不知道封面题字该怎么办的时候,在同学聚会聊天中遇到了愿意给书题字的小伙伴;而且因为REUNITE认识了后来和我一起联文写《团圆》的阿笋;以及所有后来转发战意,入手战意,并且为我加油的读者们。


虽然也很辛苦2333,比如前前后后审稿改稿十几次,有三四次都是一字一字看审十一二个小时这样。即便如此……本子里还是有些错误,实在是难过。还有其他一些小事,不过现在想来也都无所谓了。特别是包完第一本的时候,在手里拿着本子,那种感觉,实在是开心得想哭。我爱每一本战意未决,也爱每一个肯收藏这个故事的读者,所以才会包成让大家辛辛苦苦要拆半天的包装哈哈哈。


总之,就是这样一个过程。


我真的很爱Marin,很爱Faker,很爱马壳。我的能力有限,但在我的能力之内,我会尽力去做❤❤。无论人多人少,只要有同好,就是幸福的。谢谢每一个在我的主页出现过的人。

评论(16)
热度(25)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