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霜降未降【时隔4个月的日记】

每一年秋天,都是电竞最残酷的季节。

很多人都是在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黯然离开。有时候是选手,而大部分却是观众。

每个人的原因都有所不同。或许是最爱的队伍折戟沉沙,或许是喜爱的选手遗憾谢幕,或许对外界和舆论的节奏和脑残感到厌恶却无力,或许是对期待感到疲惫,对失望感到怯畏。又或者,是因为喜爱的人,离开。退役也罢,转会也罢。

所有沸腾过的热血,都真真切切变成过热泪。无论是包含着什么情绪的眼泪。

所以,看到了最残酷的这一切,还会爱电竞,爱英雄联盟,爱那些赢了的输了的圆满的遗憾的传奇,爱那些笑了的哭了的留下的离开的选手们吗?还可以想起在所有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背后,最初某个操作某个英雄某场比赛某个选手带给自己的触动吗?

在真的很用心地爱着他们很久之后,还要时刻意识到这就是一个新旧更迭日新月异的行业,很难吧。

即使刚开始只是喜欢这个游戏,还是控制不住所有的情绪被喜爱的选手们所左右,被他们的胜负所感染,却还要时刻记得胜负本就是兵家常事,很难吧。

就连坚持喜爱一对cp这种本来就是同人衍生随心而来的事情,都很难吧。

可每一个秋天过后,无论是经历了中国队与召唤师杯擦肩而过,无论是看到了王朝的崛起还是王朝的陨落,无论是看到了最爱的人离开了最爱的队,无论是看到最好的搭档各奔前程……

我这人,却还是想要继续留在这里,在不可抗力把自己逼退之前,都想留在这里。

我还是无法说出,为了一个人,一个队伍,或是一场比赛一个奖杯一个名声一波节奏,而放弃电竞,放弃英雄联盟这种话。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爱哪个选手或者哪个队伍爱得不够深。

因为我知道,也能理解,那些因为谁退役或者离开,而不再看游戏看比赛的小伙伴们。或许,就像S2我看着WE梦碎,就像S3我看着卷毛微笑顶着不同的名字前缀,就像S4我看着Faker无缘世界赛时那怅然若失的表情,dade脱下的战袍,小狗止步在决赛,就像S5我看着Korol红透了的眼睛,还有Marin宣布转会后在全明星上最后一次和Faker的合影,就像S6……

又或者,都不像。因为我确实没有办法把对电竞的热爱,全部都系在一个人身上,一个俱乐部身上。所以如果我说像,是真的低估和诋毁了唯粉们的感情。在这比前两年都庞大和细化了的粉丝文化里,我可能会被指责为博爱粉了吧。

然而有时候又会突然想不明白,为什么在一场注定要有胜负的比赛里,我两边都喜欢,就已经变成一件要被责备的事情了呢?大概还是因为,爱得不够深吧。

所以难道爱得不够深,也要被责备了吗?

然而我喜欢就是我喜欢,跟任何所谓的“应该”都无关。

选择留下,大概还是舍不得所有那些经历过的感动,也舍不得电竞那些积极的珍贵的同我的岁月糅合在一起的精神。

如果Marin有一天离开,就像所有选手早晚都会做的那样,那么我可能还是没有办法离开英雄联盟。

我还是会为其他的选手喝彩,为其他的选手感慨,为其他的选手加油,为所有实现了的梦想鼓掌,为所有遗憾了的努力打气,为所有留下来的人当观众,为所有离开了的人做见证。

只是也许,我可能,再也无法,这么喜欢谁了吧。

不知道人们说出这句话来的时候,是不是也有我这种,似乎不相信这句话的真实性,却又无论如何,想象不出推翻这句话的情景。

世界都觉得你该冷了的时候,偏偏要燃烧给世界看。

霜降未降。

评论(7)
热度(49)
回到首页
© 佐小白突然不想卖龙虾了 | Powered by LOFTER